自然的召唤-走进乌干达

• 出发时间/2016-08-12
  • 人物/带小孩

行程

D1 凌晨从北京起飞上午到达阿布扎比,然后被工作人员坑了一把没赶上转机,只能改签到第二天。
D2  早晨从阿布扎比起飞中午到内罗毕,下午从内罗毕到达恩德培,每人入境交了50美元(以前100),晚上下榻维多利亚湖湖畔。
D3  上午猩猩岛,下午国家清真寺。
D4  去伊丽莎白国家公园,晚上下榻parkview。
D6  去金贾,晚上下榻smile。
D7  白尼罗河漂流,晚上回恩德培
D8  中午从恩德培起飞,晚上到达阿布扎比,下了飞机马上又登上去北京的飞机。
D9   早晨8:50到达北京首都机场

阿布扎比转机体验

看见有中文写的牛肉盖饭,很惊喜的叫了一份,等了一会发现从厨房里出来的大厨是个中东大叔,隐隐有种不祥的预感,果然端上来的牛肉盖饭和以前吃到的是完全不一样的体验

猩猩岛

维多利亚湖是世界第二大淡水湖,猩猩岛是湖中一个小岛,上面的猩猩基本都是因人类活动失去家园后被救助而运到岛上的,岛上的鸟类也非常多,刚上岛就发现有只鸟竟然直接就在码头的地上筑巢孵卵,人在旁边走过时它害怕的咕咕叫,但也不离开,直到后来看见岛上的半米左右长的大蜥蜴才明白原因,可惜蜥蜴溜的太快没拍下来。

国家清真寺

去清真寺之前还抽空去了趟国家博物馆,这座清真寺是卡扎菲援建的,处于七丘之城坎帕拉中心,相当于北京的天安门的位置,我对穆斯林文化了解不多,感觉不出这个清真寺和国内清真寺有多大差异,也没敢乱拍照以免冒犯,不过在他的宣礼塔上可以俯瞰整个坎帕拉最繁华的城区。另外女客必须头戴纱巾,下围长裙,还好入口处有提供临时使用的穆斯林妇女服装,款式都一样,但颜色可以有挑选余地。

伊丽莎白国家公园的动物大阅兵

这是小朋友开心的一天,上午看草原动物,羚羊、羚牛、狮子、疣猪、大象等,下午沿着河边坐船看水牛、河马、鳄鱼、还有无数的水鸟。我们看到了一次狮子的失败捕猎,5只狮子外3、40米处有10来只羚羊,中间没有任何遮挡物。有只羚羊离群体稍微远点,每次它低头吃草时有只狮子就匍匐前进几步,羚羊一抬头狮子赶紧趴下不动,就这样3次,距离已经缩减到20米左右,羚羊终于觉得和狮子的距离过于危险了,直接逃走,而狮子也只好站起来悻悻的离开了。这次最让我影响深刻的动物却是河马,这家伙既能温柔的带着河马宝宝吃草,也能不计后果的冲向汽车!回程途中我们见到一只正在路边专心吃草,于是把车停离他不到10米之处,准备拍几张,但是不料车上的小朋友说话声音稍大就把它激怒了,这只体重一吨左右的成年河马,没有任何预兆或警告的动作,直接就朝车子冲过来,真看不出来那么肥滚滚的身体跑起来这么快,车里瞬间安静了,还好司机反应奇快的一脚地板油,汽车直接冲出去了,那河马还跟着跑了几步看实在追不上才返回去继续吃草。一张照片就是河马冲过来把小朋友吓得只往后缩的情景。

伊丽莎白国家公园内的parkview旅馆,俯瞰河谷,还有游泳池,在里面游了会。

圆顶的砖石结构建筑就是客房了,开门正对着下方的河谷

有爱的河马妈妈

狂暴的河马,把小朋友吓得不轻~

毕生难忘的白尼罗河漂流

我以前也去水上乐园玩过漂流,在一个滑道里顺水从高处冲下去,有的还让坐在皮艇里,相当刺激。然而按照国际上标准的漂流等级划分,这种浪高不超过1米的漂流被划分为1-2级,而尼罗河的5级漂流浪高超过3米,已经不能用刺激来形容了,感觉是从鬼门关走了一遭。我这个艇有2个中国人,2个韩国人,1个埃及人,奇葩的是那埃及姑娘根本不会游泳,大学假期正在乌干达当志愿者,理所当然她成为了教练的第一保护对象,其他都是男队员。一个艇就一个教练,坐在最后,负责讲解、训练、掌舵,另外还有4个救生员划着单人小艇环绕游客左右,完全是1对1的保护我们这些直接上5级漂的菜鸟,哦,还有个旱鸭子。
    漂流公司提供的装备包括头盔、救生衣、塑料的划水船桨、充气皮筏。自己的衣着最好轻薄紧身的长衣长裤,如果要想露胳膊露腿只能涂防晒霜了。要带大瓶的,否则不够用;要涂的飞快,否则还没涂完又掉水里泡没了;要心如磐石,否则很难抵挡你涂防晒霜时奋力划水的队友投向你的期盼的眼光......,所以,还是穿长衣长裤吧。鞋子要跟脚的,别从激流里爬上皮筏发现剩光脚丫子了。另外教练没提潜水镜的事,有一次我被水中的乱流拽的东倒西歪,又不敢睁眼睛,根本不知道哪个方向是水面时就想要是戴着潜水镜就好了。
     漂流公司还有专门拍照的摄影师跟着,技术很棒,不会遗漏你任何惊恐万状的表情。
不到13岁的小朋友不允许参加5级漂流,但1-5级漂段分布在各个河段,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
    白尼罗河漂流途径30公里,耗时5小时,经过3个5级漂段,5个4级漂段,和我一起来体验吧。

我们的装备

教练、司机、救生、摄影等后勤保障人员

整装待发

对我们不屑一顾的非洲海雕

为期5分钟的漂流速成班

简单培训后我们踏上了征程,途中多次翻船,有些事教练故意的,有些地段落差有一层楼高,皮艇直接掉下去,皮艇想不翻也难。以我在游泳池学习游泳接近两年的经验来看,穿着救生衣在激流中掉进水里,保持冷静,放松四肢,憋住气等着自然上浮就足以应付大部分翻船事故了。然而凡事总有意外,正当我觉得已经掌握技巧时,在一个漂段落水后被卷到漩涡里了,凭借救生衣的浮力短时间浮不上去,以前一直在泳池戴着泳镜游泳,这次漂流没有泳镜每次掉水里都是浮上水面才敢睁眼睛,但在漩涡里憋不住气喝了一口水了,,我想不睁眼看看周围的情况也许会死,当时真想到“死”字了!睁眼后也看不清啥东西,但至少能感觉的光亮的方向,那就是水面,我朝那里奋力的划水,很快就浮出水面,当我呼吸到第一口空气时,感觉是从鬼门关走了一遭,而救生员就在旁边向我伸出船桨,我牢牢地抓住它,向远处望去,其他队员和皮艇都漂到下游50米外了,敢情就我在漩涡里打转。事后救生员说能自己摆脱漩涡的初学者并不多,他觉得我能行所以没有立即救我,我听得飘飘然,但我并没有把他的话告诉我的队友,我是一个低调的人^_^。

如果几个人穿着救生衣落水靠的很近,教练教了一招省力气的窍门:排成一队,各人抓着前者的救生衣衣领,双脚平浮于水面,像个糖葫芦串一样,就能比较平稳的漂浮在水面上。

来欣赏一下救生员的矫健身姿

完成漂流壮举后的开怀畅饮

不吐不快的话

整个行程安排犹如一部引人入胜的悬疑小说,最高潮就是最后白尼罗河的漂流,我们一行5人由2家人组成,每家1个小孩,他们玩了2级漂流。
    去非洲之前,我脑子里尽是各种势力混战,犯罪率居高不下,疾病流行,蚊虫肆虐......几乎全是负面看法,然而到了乌干达,发现这里政局基本稳定,一路未见食不果腹的平民。不知道出国前打的霍乱疫苗起没起作用,反正带的军用热带防蚊药膏一次没用上。四季如春这个词用在乌干达昆明还合适,昆明还下过雪呢,温度大多在20°至25°之间,一年两个雨季。在路边不时看见挂果香蕉树、菠萝蜜树、木瓜树......,如此充足的食物来源就是社会稳定的基础之一。
    从非洲回来我仍不能说非洲是天堂,但我肯定非洲不都是地狱,至少乌干达不是。
    读万卷书还要行万里路,我们不能只生活在新闻联播里。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8-23 11:02

引用 xuningsean 发表于 2016-08-23 11:02:11 的回复:

回复xuningsean:当地基本没有四季之分,从时间上来说我们的春秋两季正是那边的雨季,其他时间去都合适

2016-08-23 12:28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8-29 11:51

你好 请问你去乌干达是落地签吗

2016-09-10 02:11

引用 Mr. zeng 发表于 2016-09-10 02:11:10 的回复:

你好 请问你去乌干达是落地签吗

回复Mr. zeng:落地签现在还可以,时间充足的可以提前做一下电子签,很好办理,两天左右就可以通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