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family!2016我们在张家界,凤凰,长沙!

kiro (福建) LV.8
2016-08-23 01:01 477/4
  • 出发时间/2016-08-16

16日到达长沙南

计划了半个月的行程,16号正式开始了。大家都对此行期待已久了,早上9点30的动车至长沙南到达已是中午14点了。不得不说长沙!一个不折不扣的火炉城市  我们那32度都热死了,到站看了下温度43度。。。热的我们满身脱水!我们和烧烤之间只差了一把孜然。。。。。。出了南站就在出站口的旅游车票中心购买了黎托站至张家界的大巴车票。一张是135(不含保险)时长大概是5个多小时。 我们因为晚点的原因从中午2点30等到了5点40才上的车!

当晚近11点到达第一站张家界!

我们当晚夜里到达了张家界,因事先已经订好了下榻的客栈,所以就直奔而去了!不得不说,这家工业风的客栈真的是眼前一亮啊!不多说 上图!(MR F 睡吧)想去的小伙伴可以在去哪儿,携程等网站预订哦!掌柜人挺好的,每天都有送咖啡,还是独家特制的哦  我喝的是今夜不眠调咖啡的师傅叫它喝水比喝咖啡好!哈哈!

17日上天门山

我们上天门山的门票是在淘宝上购买的(天门山+天门狐仙)人均378元。因为是电子票+旺季,我和武明两个男的于当晚4.30分起床去天门山索道公司提取电子票,不得不说 我们觉得我们挺早的了,结果过去吓一跳,用啥形容呢?我觉得春运比较适合当时的场景!(因为许多团队为了赶点半夜导游都在排队取票了,这样就可以保证他们的团队早上6-8点可以坐索道上山)挺悲剧的,为了旅游这么大早起来上山,天还是黑的,坐个索道上去啥都看不见!我心中暗自庆幸我们是自由行!随心所欲些,累了坐一坐,疲了回酒店睡一睡,饿了吃吃小吃,想去哪就去哪,没哪么多约束,也不用听导游的话强制购物啊!各种坑人!我们5点到达索道公司,电子票很快就取出来了,看了下时间段是11-12点时间段上山的,所以我们果断回客栈继续补个觉!早上10点半起床吃了早饭,大家就出发啦!上山排队可以这么描述  你们玩过终极版的贪吃蛇么?对了!就这样排的。我们排了近2个小时  终于登上了属于我们团队的缆车!上山咯!

玻璃栈道上的我们!

大约20分钟左右,我们到达了天门山顶,我们选择的是A线  给大家普及下线路吧(A:索道上山,环保车下山 B线是环保车上山,索道下山。C线不太了解好像是自动扶梯上山吧)山上有小索道(自费的,双脚镂空的那种哦!25一人)我们为了满足儿子也坐了。建议大家带吃的上去,因为山上的东西死贵死贵了!我们是去之前在超市买了自热饭上去的,在那吃时简直是羡慕死别人呀 哈哈~~~!山上有卖米粉  一小碗30元 我保证你吃不饱也味不好!所以这点很关键!!!当晚,我们大家观看了天门狐仙,真的很精彩!值得!建议大家 一定要去看看!儿子平时只看动画片的看到最后他都感动的哭了,(提醒大家在开场前有拍卖字画的千万不要去买,忽悠人的,全国各地都是一样的套路,我们就见到许多土豪花了大几千买了一堆破字画,还以为是真迹一样!)

18日我们去凤凰!

因为大家的假期时间只有6日,所以此行我们并没有安排去武陵源的行程,也算一个小遗憾吧,18日大家睡了个自然醒!草草的收拾了行李 寄存在前台  就出去觅食了!如果要我评价张家界凤凰长沙的食物  我觉得张家界的吃食最不好吃!还贵!三下锅就是干锅放了三样配料 要价138  简直坑到爆! 吃完东西,大家就打的到张家界火车站  买了张家界——吉首的火车票。人均20元   时长2小时(绿皮车)你懂得,车厢内味道可想而知了。幸好时间不长,不一会儿就到了凤凰凤凰也是预订的客栈,看网络评价挺好的,结果到了后大失所望啊,掌柜也是我们福建人,(莆田的) 本人总觉得莆田人特别精明,会做生意。所以没什么好感,还收每晚20元一间的空调费!真是前无古人!本人全国各地走过来还是第一次听说空调费的!!!
住的地方在凤凰桥边上的弄子里,不是靠河边,刚到时还停电,搞得我们就先出去觅食了!站在桥上对着凤凰喊着:你好!凤凰!我们来啦! 沿河边都是吊脚楼形式的,内侧有点类似云南白族建筑风格。白天的凤凰不算很美,有人这么调侃过凤凰,说白天的凤凰是妇女,夜里的凤凰如少女! 也确实如此,夜里的它很美,包裹着一层少女的魅惑,夹杂着酒吧歌声的环绕显得特别诱人!对!这就是凤凰,一个让你逃离都市喧嚣,放下工作压力,做自己内心里最狂野的一面的地方!

19日我们启程长沙!

一个80后!儿时接触的第一个智能游戏叫三国2,不知道你们又没玩过?当时还是日文版的,也是它对我之后对历史很感兴趣,8岁时的我就可以熟读文言文的三国志了。那时候玩游戏总记得每个地方 什么时间可以寻找到什么人,记得长沙市出魏延和黄忠的地方!所以这座城对我意义重大!现在大了,亲自过来走走!
大家自然醒后我们包了部7座的商务车从凤凰怀化(费用是450元) 时长一个半小时。因为大家从长沙坐车到张家界时已经深感大巴的痛苦了,所以大家决定多花钱少受罪!路线从凤凰怀化怀化高铁至长沙。这样就免除了路上的颠簸     长沙我们预定的是逸兰酒店  地处于阿波罗广场边上,地铁2号线有到。离五一广场也不远  附近也比较清静  不闹。适合休息。当晚一群野人从山里爬出来一到长沙就商量着去吃吃自助,用手机美团了五一广场对面世纪皇冠酒店。不得不说长沙的自助确实比不了我们大胡建食物区少的可怜,价格也贵,关键的是还没什么好吃的!简直太亏了!次日我们带孩子们去了世界之窗。票本来是淘宝上订的,因为没看须知(上面写着提前8小时购买)搞得我们到窗口取票被告知不能使用,于是我们在窗口上买了全票  人均150    淘宝上是135  所以大家要去的记得提前购买哦!别学我们了   最好是吃饱了再去,因为里面的 东西也是死贵   还吃不饱   我们就已入坑了  大家玩的都挺开心的!(世界之窗的窗口卖票工作人员态度不是一般的差!对一个旅游城市来说简直是在砸自己招牌!我们因为失误没有注意到电子票的须知,造成我们到窗口取票时被该工作人员一顿训斥)哎!不就为了钱么?

当晚我们是在美团购买了五一广场 7UP 5楼的重庆刘一手火锅, 很正宗,我们吃的是九宫格  很多食物,吃到最后大家都撑着了  消费了700   人均100的水平。 饭后我们逛了太平街,坡子街,大家买了些手伴回去送人的。 好了上图!(楼下有许多文艺小清新唱歌,有个妹纸唱歌不错哦!)

长沙大家逛吃,逛吃的过了2天,本次行程也到尾声了,大家意犹未尽商量着明年继续一起的事!
好了!准备滚回老窝了!再见长沙!再见凤凰!再见张家界
明年我们云南见!

谢谢各位看我的游记,文笔不好!望见谅!有需要的可以问我   本人Q 116421643   微信18960553532
谢绝广告哈!只要是需要咨询的  我都倾尽所有告知!本次行程花费全含人均2500 RMB    大家也可以坐个参考!当然,土豪可以忽视。对了!话说在蚂蜂上写了3篇游记了,是不是让我冲一冲首页啊!!!各位亲!码字很辛苦的哇,收藏,点赞,留言多多益善啊!谢谢啦!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8-23 16:32

哈哈~!那挺好的!希望对你有帮助!有不懂的地方可以问我

2016-08-23 16:35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8-29 11:51

引用 vanilla_ 发表于 2016-08-29 11:51:40 的回复:

回复vanilla_:现在开始一样不迟,我也是半路出家,给自己定一个目标,一年1.2次出行,把每次出行记录下来,将来有空时看看,满满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