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一个真的厦门】6天5晚自由行 2016年8月深度厦门游

Minimalisme (深圳) LV.8
2016-08-23 01:09 2107/12
  • 出发时间/2016-08-14

做了很多工作,看了无数攻略,制定下的旅游计划。厦门旅游完后才发现,好多攻略太多不符的地方,也许是时间久了,或者作者直接复制粘贴别人的?所以我来写个实话实说类的旅游攻略!!!
【不是泼冷水好吧(ー̀дー́)】
【也不弄针对!!!】

目录

01/前言&出发准备
02/行程篇
03/接下来就每个景点都说点实话吧~
04/给大家租自行车的TIPS
05/美食篇
06/明信片&盖章&手信
07/美食附篇
08/结束!感谢看到这里~

前言&出发准备

至于为啥把厦门旅行放这么多天,因为想把厦门玩的比较精,可以慢慢的玩,不至于那么急。
大部分人都是三天两夜,也不是不可以,看完我的攻略,估计这样的时间也够了。
旅游完我才发现,确实6天5晚是多了点

由于出发前做了很多功课,所以准备的都很充分。去到厦门一路玩的很顺利,说说我的行李箱里基本的准备吧

1. 基本的衣服啥的就不说了
         2. 藿香正气水
         3. 一元纸硬币多备一些
         4. 防蚊水/无比滴
         5. 一个写着行程的本子(我买的是无印的本子 里面是空白纸的 为的是给盖章用)(后面我会放图片哒)
         6. 保温瓶(虽然带着麻烦 但是老是喝冰水也不好嘛 毕竟女生^^)
         7. 帽子/自拍杆/拖鞋/雨伞/防晒霜
         8. 一个背包(里面带一个卡包 可以放身份证)
         9.相机(我用的是三星NX1000和iPhone 非专业 勿喷哈哈哈)

行程篇

我的行程安排:
DAY 1  深圳-厦门-曾厝垵
DAY 2  南普陀-厦门大学-八市
DAY 3  椰风寨-环岛路-胡里山炮台
DAY 4  鼓浪屿(日光岩-菽庄花园-龙头路)-八市
DAY 5  小眼镜大排档-铁路文化公园-中山
DAY 6  返程

在去厦门之前起码用了一个星期去做行程,这个行程个人认为是走了较少冤枉路的,而且将厦门该有的都玩了,下面会详细介绍每个景点,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去选择行程。
因为我是跟妈妈和弟弟出去玩的,所以选择了尽量便宜且可以住三人的民宿。

旅游完发现其实住曾厝垵是没有必要的,去之前一直觉得曾厝垵值得期待,而且民宿选择多,小吃也多,还靠近海边。如果跟我一样住在深圳或者知道东门的旁友,曾厝垵比东门还可怕。

我选择的民宿还算是在曾厝垵边的,所以不是很吵,曾厝按有非常多民宿是在里面的,本来就是属于景点,人多,环境也不见得好。

【厦门曾厝垵慢旅行客栈】这个是我住的,我住的是它的亲子房,民宿首先也不能说偏,但是周围环境不怎么样,而且非常不隔音,每天打扫也是不认真,离曾厝垵公交车站也是比较远,除了床大就没优点了,要想入住的朋友要考虑一下了。

最推荐住的位置是   中山路片区   ,因为曾厝垵与中山路都做为景点,小吃和住宿点都非常多,中山路无论从小吃到环境到相对比曾厝垵干净。两地的公交车都很方便,但是从曾厝垵去各景点和从各景点回曾厝垵的人都非常多!!无敌多!!!爆多!!!!然而中山路相对来讲就会少一点。

拿传说中的万能 29路 来说,给大家一张稍微没有那么可怕的时候......这是早上9点,还不是高峰,我讲真的我都不知道怎么活过来的...而且到景点也不止这一辆车,为什么一看到29,所有人都像丧尸一样冲过去...我宁愿转车都不要这样旅游...可惜...别的车人也很多...哇...而且人会一直往上上车,没有下车的,一到曾厝垵,车就空了...

景点推荐

第一名日光岩(鼓浪屿) 推荐指数:五颗星

没去日光岩就没有到过厦门(自己乱说的)

票价:60元 (携程5大景点联票:90元)
       全日制大学生及以下:30元(记得带学生证)

可以俯瞰整个鼓浪屿,风景真的很好,山也不是很高,一会就爬山去了。

但是我去的时候是早上9点,那时候人已经比较多了,最顶上的观景台人基本饱和,但是还是很快就上去了。后面12点我们在逛菽庄花园的时候看那上面,全是人,动都动不得。

建议大家早去,不晒人又不多,等到旅行团去的话,就完了哈哈哈,尤其是节假日,更可怕。我去的时候是17号,周三。

第二名八市 推荐指数:四颗半星

厦门最本土的地标,厦门最多美食、海鲜的地方

八市,就是第八菜市场的意思。它的地理位置很特别,正在厦门著名的轮渡码头对面,厦门邮局的背后。是厦门最古老的片区之一。正是这特殊的地理位置,决定了八市食材的新鲜以及生意的繁荣。作为厦门一个重要地标,它承载着无数的“厦门记忆”,在众多本土老饕心目中也是追逐美食的不二之选啊!这里是最厦门的地方,很多的美食都在八市(后面会介绍),不是大热景点,所以游客不是很多,一般都是本地人。
       坐车坐到【开禾路口】离的最近啦!!

第三名芙蓉隧道 推荐指数:四颗星

拍照的好地方

总共长1500m的涂鸦隧道,每一幅画都想来张合影呢~!

接下来就每个景点都说点实话吧~

1. 鼓浪屿
       鼓浪屿上据说五大景点要去【日光岩,菽庄公园(钢琴博物馆),风琴博物馆,皓月园,国际刻字馆】,然而我就去了两个【日光岩,菽庄花园】,因为来之前看大家主推这俩个。

携程这五大景点联票90,鼓浪屿现场买100。我和弟弟都是学生,加上妈妈我们就没买联票了。【注意!!!学生没有联票半价噢!!!】所以学生需要去每个景点都买门票。

菽庄花园可以去,挺漂亮一花园,不大,里面还有钢琴博物馆,夏天热可以去里面蹭个空调哈哈哈。

去鼓浪屿的往返船票大家可以关注【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可以订船票,尽量提早三天订噢。还可以查询上岛人数,我那天上岛时才1000人,返回去时已经42000了。

2. 南普陀&厦门大学
       这两个景点一定要一起玩,挨得太近了。南普陀的素饼很出名,所以就买了两盒,一盒12元,椰子的好好吃!反正不贵可以买来试试,南普陀里面也有素菜馆,好评很多可以去试试噢。南普陀后面有座山,爬上去可以看到厦门大学全景噢。也是很漂亮的。

3. 中山
       中山路有很多大品牌,商场,也有鼓浪屿上面有的店,价格都是一样的,所以大家可以不用在鼓浪屿上买很多..中山路上有很多特产店,尽量去大一点的,有些小店子写着闽台特产还是不要去了,怕有问题啦。中山路早上下午晚上都是不同的风景,一路走到中山路头,出去便是轮渡,与鼓浪屿隔海相望,郑成功雕像看得一清二楚【所以没去皓月园哈哈哈哈哈哈】。

4. 曾厝垵
       一个小吃选择非常多,民宿非常多,道路非常挤的地方。隔一条路就是环岛路。在福建的朋友跟我说,不要吃太多曾厝垵的海鲜,不干净。曾厝垵我是不太清楚咋是个景点真的小吃非常多,像林氏鱼丸这样的老字号也是有的。但是我是只进去过一次,早上下午人还好不多,晚上简直堪比日光岩顶峰。建议大家要去早去。

5. 环岛路(椰风寨/胡里山炮台/白城沙滩)
       我第二天就是安排的海边一日游,首先我们在曾厝垵租了自行车骑行到椰风寨后返回,总共12km。在椰风寨可以在海边吹吹海风,相比厦大白城沙滩,人少多了,沙滩也干净。还可以看到【一国两制统一中国】的标语和对面金门
       厦门的海岸线很长,从曾厝垵到椰风寨一路没有什么人,但是从曾厝垵到厦门白城这段人就多了,踩单车的朋友建议早上踩哈,不晒,往椰风寨踩,因为一路没有什么建筑遮拦,海风吹的很舒服。相反,往厦大白城踩,人多,海岸线有很长的一段都被建筑挡住。

胡里山炮台值得一去,【携程票价:23元,原价25】。当天16:00前都可以购买。人也不是特别多,我们那天是下午3点去的。

6.  铁路文化公园
       我们是第四天去中山路之前,去了小眼镜大排档,然后刚好旁边就是铁路文化公园,通过这个也可以走到中山路。我们走的是鸿山公园那一段,有一个隧道,里面有写着厦门铁路历史。重点是不晒,凉快~

给大家租自行车的TIPS

1.     政府部门自行车
       可以在多站点归还,但在曾厝垵没一站,【白城、珍珠湾站、书法广场、音乐广场、塔头、椰风寨、会展中心、观音海滨休闲区】8个站点都有,曾厝垵的游客可以步行至音乐广场去租,不远的。车子安全,归还不用回到原地换。
       双人车 一小时30元,后面每30分钟5元。

2.     曾厝垵路边
       不想步行到音乐广场的朋友,可以在曾厝垵随便找个摊子就租啦,我们是在曾厝垵对面环岛路上租的。一个单人车一个双人车,两个小时80元,单车押金500。必须回到原地还。

美食篇

雷区

1. 厦门大学的芙蓉餐厅
     哎....怎么说..我是不太推荐去的,毕竟真的 不 好 吃 。三楼才是旅客专用,要先买充值卡,只能买100/200的,剩下的钱可以退。人多,吃的我是不满意。

2.  曾厝垵里不要吃太多海鲜,不卫生。

3.  鼓浪屿上不要吃海鲜,宰人又不好吃。(朋友告诉我的,大部分游客事实证明确实如此)

4.  小眼镜大排档只有三家分店,不要去假的!

---------------------------------------------------------------------------------------------------

1.  小眼镜大排档
       出发之前调查过他家,据说性价比很高,连好多本地人推荐。于是乎专门跑去一家店吃了一顿,果然!名不虚传~我是11点去的,人已经基本满了,据说晚去了很多海鲜都没了哦。
       参考价格:人均70元
       强推:多宝鱼40元,海蛏28元(我有价目表噢,可私信要)

2.  明月虾面
       在八市边上的一家挺出名的店子,20元一份,做的虾面真的很好吃,我在厦门跑去八市两次两次都吃了虾面真的很好吃,在大众点评或者携程上都可以找到地址噢。

3.  珍珍海蛎煎
       在明月虾面隔壁,一个老字号。海蛎煎分量很足,20元一份,他家沾的酱好好吃。店里还有5元一份的台湾卤肉饭,我弟吃了两碗,7元的芋头饭都非常值得推荐!!!

4.  叶氏麻糍
       鼓浪屿上唯一一家允许摆摊的小吃铺,老字号!一对老夫妻,不用手收钱,一小夹子把钱夹到抽屉里,双手就专门负责做麻糍。芝麻味特别浓,10元一份,有十个。麻糍特别粘牙,看个人喜好啦。有些人可能不喜欢,但是值得一试。在龙头路那块几乎游客都会吃。

5.  沈家闽台肠粉
       在叶氏麻糍附近,也在龙头路上。一个来自广东的旅客,怎么能错过肠粉!中午去时,已经排起长队,大概排了半个小时才拿到热腾腾的肠粉,酱汁咸淡正好,肠粉有点粘,很好吃。10元一份。

6.  Hollys Coffee
       曾厝垵对面,环岛路上。全球最大的咖啡厅,在深圳就是hollys迷,去到厦门自然不会错过,晚上在海边散完步,坐下来喝一杯美式,整理一天拍的照片。太棒的感觉,旅行中的放松。

明信片&盖章&手信

1. 明信片
       我去了厦门三个邮局,一个在八市那儿,一个在中山路上,一个在鼓浪屿龙头路那儿。三个邮局里面都有特别的章,想收集的可以去哦。想寄明信片的,可以去当场买,有很多带邮票的,不用单独买邮票啦。

2. 盖章
       我看到有好多人在厦门买盖章本,有很多小摊卖,价格不一。里面有厦门全部有章的小店,哎哟喂,我看着那些为了收集章一个个去找的,都不是去旅游了,是去盖章的。我在去厦门之前,在无印良品买了个空白本。八块钱一本,页数还挺多。我前面写行程,后面就留给盖章。一家店一家店慢慢逛,也盖了20多个。盖几个有代表性的就差不多啦。
       邮局有郑成功章,鼓浪屿章..在普通的小店是没有的哦~

3. 手信
       建议鼓浪屿上面就不要买太多了,因为中山路上也有很多上面的店子,在鼓浪屿上面的价格一样,但是鼓浪屿提太多东西就太累啦。
       中山路可以买一些海鲜干货啦,不是也别贵。我很喜欢吃厦门的鱼骨,把鱼的骨头炸的脆脆的。很好吃。价格100克28元。

4. 交通
       厦门公交车一元制,但是有些快线就要贵一点啦。
       的士起步价10元3公里,往后每公里2元。厦门在各处景点,尤其曾厝垵会跟你说【厦大,南普陀,胡里山炮台!10元哈】,确实....因为都是3公里以内,我觉得公交虽然挤了点,但是能便宜真的很多啦。如果是人比较多的自由行,选择的士也是不错的哦。
       【厦门可以使用滴滴打车和uber优步哦。】

5. 高铁
       要去厦门的朋友要坐高铁坐到厦门站,厦门北会远哦。厦门站附近有个罗宾森购物广场,还有几个商场。可以走的那天早点去那边吃个饭休息一下,高铁时间一到就可以直接过对面进站啦。
       从厦门站到曾厝垵的朋友,可以坐b 2路公交车,好像是5元还是10元一个人。是那种旅游大巴一样的。或者是坐的士去,总共也就20元。
       从曾厝垵回高铁站的朋友,只能坐857路公交车或者滴滴、优步啦。因为的士不去厦门站,那种旅游大巴到的也是厦门北站。

美食附篇

结束!感谢看到这里~

有问题可以直接询问哦~如果没有回复可以去微博私信提问 微博同名 会耐心回答的哦

引用 Minimalisme 的文字:

哈哈哈最爱这些大实话了

2016-08-23 17:46

引用 Minimalisme 的图片:

这个感觉好诱人,这肉是牛肉吗

2016-08-23 17:46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8-23 17:46:56 的回复:

回复边钢镚儿:不是哦 是猪肉

2016-08-23 17:49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8-24 20:25

引用 wanchen 发表于 2016-08-24 20:25:08 的回复:

回复wanchen:DAY 1  深圳-厦门-曾厝垵
DAY 2  南普陀-厦门大学-八市
DAY 3  椰风寨-环岛路-胡里山炮台
DAY 4  鼓浪屿(日光岩-菽庄花园-龙头路)-八市
DAY 5  小眼镜大排档-铁路文化公园-中山路
DAY 6  返程

2016-08-24 21:39

麻烦能给小眼睛的菜单吗

2016-08-25 11:22

引用 臭蛋 发表于 2016-08-25 11:22:12 的回复:

回复臭蛋:在私信哦

2016-08-25 20:40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29 01:01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8-29 11:59

引用 alice_shu 发表于 2016-08-29 01:01:01 的回复: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回复alice_shu:谢谢支持~

2016-08-29 15:25

你好 小眼镜价格单可以私信一份马 谢谢拉

2016-09-08 16:43

引用 く辛 尒惠℃ 发表于 2016-09-08 16:43: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