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闺蜜迟到的关西之旅

Mancy LV.4
2016-08-23 01:22 570/7

那些美好的回忆

第一次游记献给最伟大的友谊!

人生有几个二十年呢?你有没有一起长大的玩伴,即使天各一方,却似从未分开?

还记得上一次一起旅行是高考之后,一晃多年,你已经从美国回来,我却依然生活在香港,两个许久未见的苏州姑娘,希望在青春的尾巴再次拾起那颗被工作和情感消磨殆尽的少女之心,筹划了三个月,再疯狂一次吧!

时间:2016年4月28日-5月3日

旅行足迹:京都奈良大阪

先上美图!

1 香港-关西机场-京都

我一定要强推这本书,表白一万次!

因为Mancy生活在香港,持香港护照,所以不需要办理日本签证。这次我选择了物美价廉的peach蜜桃航空飞往大阪,Rong从上海出发,我们相约关西机场见。

(忘了拍机场的图了不过给一点实用的tips)
提前一个月预订【ICOCA & HARUKA 单程票】
(ICOCA&HARUKA要凭护照及回程机票购买的,所以大家记得留机票预订单的复印件)

出了关西机场,就在乘JR的地方拿票,都有中文服务不用担心语言问题。最好提前买好京都岚山小火车的票,毕竟座位有限。

78分钟准时到达京都站,日本交通普遍准时到令人发指!

夜幕降临,饥肠辘辘,不如直奔伊势丹十楼拉面小路!

我们找了间不用排队的进去,味道灰常不错,当然中国游客也灰常多,说明大家都是慕名而来!

考虑到明天会去茶寮都路里的袛园总店,果断选了中村藤吉,但并不在伊势丹的二楼(网上地址有误,我们找了好久!!!)其实并不难找,从伊势丹出来右拐会路过一个food center,正对着JR京都西出口,扶手电梯上二楼就是中村藤吉,个人认为抹茶雪糕的味道好过茶寮都路里。

饱餐过后打车回酒店,日本的taxi司机都是老爷爷,英文实在是……不过很热心啊,想尽办法帮我们搜路线,我们选择的是“京之宿三源二年坂日式旅馆“,booking提前三个月预定的,因为太抢手!

总之,出租车可以开到二年坂hello kitty café,对着两条小的岔路,千万记得走左手边那条(虽然尽头是死路),右手边那条就是如假包换的二年坂可以一路上到清水寺……

对旅馆非常满意!价格小贵但是物超所值,地理位置无敌,去哪里都方便,传统日式风格,楼顶还有个大澡盆可以一边泡汤一边欣赏京都夜景,老板娘做的早饭无敌好吃
(忘记拍可爱美丽的小旅馆了网上盗点旅馆的美图,现实必须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2 京都和服一日游

提前两个月预约好了冈本清水坂店的和服体验,早上9:30已经人满为患了,想要挑好看衣服的请尽早,难得碰到一个墨西哥的店员妹子,英文太好了!我俩迅速就变装成功了!

当然,如果你跟我一样有选择恐惧症,记住以下几个tips:
挑选有大面积底色的,花不要太多,腰带、配饰尽量与衣服的颜色重合

天气不好,时雨时晴,也不是周末,可清水寺周围却依然人满为患!难以想象樱花季的人流……

京都老景区并不大,从清水寺走到邸园也不过20分钟,但一路好吃好玩好热闹!只是我俩总是被各国游客当成日本妹子,硬是拉着合照,也是醉了

一路吃,一路玩,就是旅行的意义!

不得不说,google地图真的强大到陪伴你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表白科技

满眼的美食、美景、美女,这大概就是女生的天堂了吧!如果你也有一颗少女心,不妨去二年坂上的hello kitty cafe小憩,一试爱上!

此行最大的遗憾,因为大雨,没去成伏见稻荷大社,第二天的岚山路途遥远,第三天又要离开,但这也给了我再来京都的理由,希望下次遇见你,伏见稻荷大社

我们提前两个月订好了米其林三星菊乃井,价钱真的可以接受!良心米其林啊!还完和服之后直奔目的地,12道菜吃了近三个小时!

不得不说,京都真的是一个待不厌的地方,如果时间允许,不妨住上一周慢慢品味。

从菊乃井出来已是夜深人静,白天吵杂的街道如今只剩幽幽的灯火,也许这才是京都本来的样子。

在睡觉之前,让顶层的大浴缸赶走一天的疲劳!

3 岚山 + 京都买买买

因为提前买了10:50岚山小火车的票,所以9:30就去京都的JR站乘车,记得在龟冈站下车后,再走十分钟才能到达小火车车站(不用担心找不到路,跟着人流走就对了!)

切记小火车路线从“龟冈站-嵯峨野”,这才是顺路,坐反了还要绕回去。

因为是周六,人太多了,而且景色真心一般,中国随便一个省的壮丽山河都可以秒杀,还是挑樱花或枫叶季节去吧,漫山遍野一定很美,非季节去就是绿绿的树……

另外,如果想去吃岚山、渡月桥附近有名的食府,请在11:30一开门就去,否则就做好排一个小时队的准备,我们果断放弃了。

因为第二天一大早就要去奈良了,迅速从岚山赶回二年坂、三年坂买手信(真的很好买,一定在这里下手,价钱也没有很贵,关键好吃啊!)。

回酒店稍作休整后,5点出发去大丸京都买买买,因为日本的所有商场8点就关门了

大丸京都很好逛,人也没有大阪那么多……直接决定了退税不用排队啊朋友们……

另外提醒美女们,我们在此买了chicca和suqqu,这两个牌子专柜很少,一般只在大丸百货有,强烈建议大家一定在京都大丸买,不要想着去大阪心斋桥的大丸……大阪游客量惊人,ba根本没时间搭理你,排队退税还要一个多小时,根本没有享受到日本上帝般的服务体验好嘛……京都大丸chicca的柜姐好可爱,帮我试了个很卡哇伊的妆,好喜欢……cpb我们怕箱子沉就留着去大阪买了,结果,人挤人、人挤人、挤死人……

新京极里面的药妆和美瞳店也很多,请尽早下手!
原因有三:1. 京都药妆跟大阪没有价差甚至更便宜!
                  2. 大阪严重缺货啊被买断了!!!京都货全很多!!!
                  3. 大阪美瞳都没有度数,新京极很全(店铺名字是ROQUE)!

京都没有夜生活,我们疯狂买买的后果就是,很多餐馆8:30就last order了
本来想去吃鳗鱼老店却吃了闭门羹,但误打误撞去了间尚未打烊的吉列专门店,人间美味啊!
餐馆名字是:Katsukura Sanjohonten,就在新京极大街走到底的位置,饿了一天的我俩吃到泪目后来才发现这家在tripadvisor上面,居然在上万家餐厅中排第五,膜拜一下……

4 奈良 + 大阪

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京都,跟旅馆的老板娘告别,她真是太好了!

早晨搭乘近铁去奈良站,注意!请各位务必搭乘近铁!
原因有:1. 京都的JR与近铁连在一起,很方便找
               2. 奈良的近铁出口离景区公园很近,走路十分钟左右,JR站估计要走半个小时

把行李寄存在车站就去逛啦!还看到了日本共产党的选举车,有意思~

不得不感叹,小鹿们应该是习惯了在人群中晒太阳闭目养神,而且一个个感觉都被喂撑了,根本不吃我的饼干!

下午三点赶去大阪,搭乘近铁从奈良大阪上本町火车站,一出来就是我们要入住的Daiwa Roynet Hotel Osaka-Uehonmachi(大阪上本町大和ROYNET酒店),就是这么方便!

此外,因为上本町火车站连着喜来登酒店,酒店外面就是机场大巴,每半小时一辆,40分钟开到机场,真的很方便!但有个注意点:
       机场大巴票不要提前买!!!之前看攻略说提前几天买好,结果我们一出站看见大巴位置就赶紧在机器上买了票,一个和蔼的工作人员老爷爷过来问我们想做几点的车,他不怎么会讲英语,我们靠比划说我们不是今天走,要后天走,他说当天买只能坐当天的……1500日元也不便宜,正当我们捶胸顿足时,老爷爷拿了我们的票去退钱了!!!人太好了!!!离开时还帮我们把那么重的行李搬上大巴!!!

这里就是乘机场大巴的地方,吃货请注意,在机场大巴旁边,一进火车站门右手边,有个cafe,那里的咖啡,怎么说呢,我们每天专门绕过去买两杯……

休整之后,出发去道顿崛觅食~

大阪上本町火车站连着地铁站“谷町九丁目”,两站路就到难波了,难波站出来连着道顿崛和心斋桥。

闺蜜本来想去big camera买电器美容仪,但免税付款的队伍眼看要排一个多小时的节奏,果断放弃……
饿了一天的我们直奔道顿崛吃章鱼小丸子……

道顿崛过了河就是心斋桥,那里的大丸百货分南楼和北楼,因为中国客人实在太多,于是就被分流到南楼的专柜,店员全是中国人,问了一下都是打临时工的留学生赚生活费……想起了我在香港的大学时光……不过南楼考虑的中国客人的购买力开到晚上9点,不像北楼8点就关了……我们运气好买cpb的时候唯一一个日本的ba还愿意帮我们试,后来客人越来越多还得拿号排队买cpb,也是醉了,而且很多产品也断货……

因为要买的东西太多,耽误了吃松板牛Matsuzakagyu Yakiniku M……

这家提前一个月预定了9点,9:20赶过去被告知逾时不候,而且店员的态度不太好……其实也可以理解,日本真的是守时,所有地铁公交时间都非常精准,难怪那么讨厌我们来晚了……

还好这家附近有分店,另一家就在道顿崛河畔,事实证明我们运气不错,那里的店员大都是台湾的abc,可以同时讲中文、英语、日语……碰上一个台湾小哥各种推荐牛肉和烧酒,疲惫了一天的我们能吃到如此美味,太幸福了!!!

5 大阪环球影城

日本的交通虽然很方便,但也应太过密集容易出错。

我们去环球影城需要在大阪站换乘,哪怕是同一个月台如果没有按照屏幕上显示的时间来,以为提早了一班上车,就会开往完全不同的地方……

大阪universal studio不大,人却非常密集,强烈建议买express票,我们提前一个月淘宝买好,express 4直接去蜘蛛侠、侏罗纪公园、大白鲨、哈利波特,虽然都不是什么惊险刺激的项目,但都非常过瘾。最后难得决定排一条队伍好莱坞梦之旅,结果……排了一小时后侦查起码再一个小时……所以不差钱的朋友们直接买express 7吧还是……

新开的项目,倒挂过山车,看着就腿软……

万众期待的哈利波特园,我只想说,排了那么长时间的队,只能玩那么点时间,有点坑……

黄油啤酒特别好喝,一定要喝!

从环球影城出来已经下午六点了,赶去梅田有些仓促,大部分的商场店铺已近打烊,原本想乘的hep-five摩天轮也没有赶上,小小遗憾,但也给了我再来的理由~

买了炙手可热的pablo蛋糕,在梅田商场顶楼吃了心心念念的鳗鱼饭,为本次日本之行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6 离别

早上乘机场大巴去大阪关西国际机场,机场也是一个补买化妆品、手信的扫货密集地~

关西之行圆满结束,虽已尽兴,也有少许遗憾,希望给各位峰友参考,请来关西一定预九天以上的行程,京都四天,大阪三天,再去白滨泡温泉过个夜,这才是完美的关西之旅……

最后送上我的扫货战利品,纪念我的第一篇马蜂窝

引用 Mancy 的图片:

两个妹子都好漂亮,闺蜜一起旅行想想就很幸福 一起吃吃吃 逛逛逛

2016-08-23 13:51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8-23 14:26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8-29 09:51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23 13:51:40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很开心的呢

2016-08-29 13:15

引用 不消停的耗子 发表于 2016-08-23 14:26:52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不消停的耗子:谢谢~

2016-08-29 13:15

引用 lizzy_yuanlj 发表于 2016-08-29 09:51:49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