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意外的收获

JaneSun LV.3
2016-08-23 01:37 413/6

北京周末不去延庆怀柔密云玩一玩实在浪费,周四准备出去逛一逛,周五搜索周边能爬山景点的信息。
最后选择了松山国家自然保护区

延庆-松山2日游

在12306网站上搜网北京延庆的火车信息,显示无列车信息,去百度上收索的结果是北京北到延庆开始有S2列车专线。早上4点半起床5点10分出发打车去北京北站。到了北京北售票员说要等6点10分再次售票,6点的火车人已经满了。在排队等等票的过程中发现其实可以使用公交一卡通直接刷卡进站。当时哭的心都有了,因为公交卡余额为“¥0”。(备注票价¥6,公交卡余额必须大于¥16)。从6点10分排队买票,6点30分买完票等到火车开的2个小时中,各种推挤、因为人多导致空气不流通,北京北火车站的空调也不起什么作用。那汗流动,那空气变的各种味道都混杂在一起。总结一下就是可以直接准备公交卡刷卡上车,节省时间,如果不能赶上车就直接去德胜门公交站坐919.(始发车5点,晚班车9点)。

其实排队等待只是开始

等到7点58进站,大家都开始跑着去上车,因为车票是没有座位号及具体时间限制的,每趟车限制300左右的人,对于小火车来说就以为着有很多人没有座位。当时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在上车后选择了靠近车门席地而坐。从北京北到延庆的列车主要大部分人是到八达岭下车的,而前天只有一趟是去沙城的,我们就排到了这个队里,完全是不想再等待了直接上传经询问在康庄下车后去公交站可以到延庆县城。因为团了一个松山旅游门票套餐加住宿,地点是在北京古城的小镇上,所以到了之后还是选择了打车去哪里(车费¥28元左右,开车大约需要是15-20分钟)。到了那里发现楼下是超市,楼上2层是客房,卫生实在一般,厕所没有收拾、没有洗漱用具、没有毛巾、手纸,反正啥都没有。而且床单已变色还有灰。这房间真心怀疑是老板懒散,生意冷清的表现。
看到住宿太差直接选择吃饭坏心情的问题,出门旁边一家是酒楼?忘记名字了,进去后很多人,但是找到老板娘一问说是今天有婚宴,不接受散客。出去吧再转转结果就碰上了一群享受生活的阿姨和叔叔来这里避暑。说是来了很多次知道哪家好吃还干净。就来到在古镇后面的旅馆&饭馆叫什么"小刘.....“.点了清蒸虹鳟鱼+凉拌野菜(备注少盐、少油,老板还是两个菜都没啥油,结果我们用水涮着野菜吃的饭)。

松山太远--直接改变行程

经了解说是去松山很远,没有什么车,公交车很少。包车要¥300.老板说你们去龙庆峡吧!那时候已经快下午1点了。吃完饭再网上团了个票去龙庆峡一刷发现需要 提前2个小时预定!改成直接买票吧,门票¥40.进去后直接走到了龙庆峡的大坝下面,感觉还是很漂亮的。但是感上中韩文化交流节,那人那个多呀!基本是想离开喧嚣享受清静的心愿是完全满足不了的。做电梯上山---发现必须坐船观景,因为你没有退路可选。船票¥100.龙庆峡是很美但是那要航拍才能见到全景。我们坐在船上只能体会”只缘生在此山中“。
下船后有一个景点叫望月台?排山800对米,但是有些陡峭,爬到1/3的时候就能感觉心脏强烈撞击胸壁的感觉。爬到山顶汗流满面。下山后途经金刚寺,本来要放弃,但一看说明是辽代的建筑,觉得还是瞅一眼比较好。寺庙的感觉还是有古朴的气息。山腰处还有动物观赏区,小尾寒羊、梅花鹿、孔雀、黄金蟒等,渡口--到月亮湾?可坐船返回出口处,到站后有两种选择,一个是坐索道上山游览山上风光,还有就是可以选择出去。我们义无反顾决定回农家院。(途经还有其他景点均选择放弃,龙庆峡全部景点下来费用大概¥260左右)。
打车回住处大约需要10元,到了休息、吃面睡觉,想来后发现已经傍晚,出去散步空气中弥散着悠闲的味道,完全没有汽车尾气、雾霾,有当地的人买各种特产和水果,还有牵着马左右收费项目的小镇一圈游

松山还是要去的

早晨睡到自然醒,在百度地图查路线,决定先做公交车去松山(地图显示可以做Y40转Y33).但我们九点出发到了公交站点等了20多分钟,Y40连个影都没有。在选择第二条路线,坐公交车去延庆方向,半小时后到终点站后转Y33,等Y33---30分钟连个影都没有,其他公交车都过去N趟了。这时候实在生无可恋的选择去打车。最后命运的转折就在上车后改变。(其实不知道是y40,y33公交已停运,还是发车时间间隔过长,所以在我们去松山、在松山等车的过程中都没有见到一辆车,所以不要选择这些上山路线)。
松山上山的路很平缓,途中见到很多可爱的狗狗、松鼠、蜘蛛、青虫、专业装备的登山爱好者们。有山有水的地儿,听着泉水叮咚、小瀑布的激流及各种岩石的科普知识就到了山顶,适度、温度都很舒服。爬山、下山大约花了3个多小时。途中有休息和拍照。收费的保护区的面积和整个松山比非常小,很多户外爱好者直接选择住在松山附近的宾馆,在野山上爬山,乐趣应该无法比较的。
延庆还是给兼职司机打电话来接,想好碰见了他,要不然我们这趟周末放松之旅就变成了周末悲催之旅了。到了延庆火车站发现火车又开走了,要等1个小时,本以为没有什么人不用排队、不用跑结果根本是人多的到不行不行的。幸好朋友果断的选择跑着找坐,冲刺的速度找到一个座位。Thanks for Shum.
上车时人多垃圾多,空调也不起作用,但是要是选择公交车或打车回北京有可能被堵在路上数个小时。也是不敢再赌了!在清华园下车去五道口吃饭犒劳一下自己。短程旅行结束

延庆-松山2日游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8-23 12:22

引用 dongli 发表于 2016-08-23 12:22:26 的回复:

回复dongli:谢谢

2016-08-23 14:16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8-29 11:51

引用 sunnybirds 发表于 2016-08-29 11:51:41 的回复:

回复sunnybirds: 第一次写游记,谢谢评价,想开始记录一下自己走过的足迹,并能提示那些想去的人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2016-08-29 15:08

楼主 延庆的公交车是有一天几班固定发车点的 不是那种正常公交车 更像班车。可以关注 北京延庆相关的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还有火车时刻表网上也可以查到。我就是全程坐公交玩百里山水画廊和四季花海的,掌握了时间点,特别方便。

2016-10-12 19:20

引用 叶林青荫 发表于 2016-10-12 19:20:40 的回复:

回复叶林青荫:好的,谢谢,下次去百里画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