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标题

超烦苦逼侠 LV.2
2016-08-23 03:03 157/6

其实回来快有一个月了,在家一直处于很丧的状态,但觉得还是应该抓住暑假结束前最后的空闲时间把这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自由行的一点一滴记录下来。
 走之前的一个星期包雯家里还是不同意的,觉得两个女孩子太不安全,但是爸妈就比较心大,最后还是我妈跟包雯家里人说到时候看情况会帮我们选个旅游团她家里人才同意了==(后来当然是没跟团)总之真的是太不容易了,所以真正要去的那一天我们俩都特激动,虽然是凌晨的飞机依然high的不行。

玩自拍嘻嘻

D1吉隆坡
我们买的是亚航,中间有八小时时间在吉隆坡转机。我们俩就各种问路,找到了办过境签的地方,准备去附近逛一逛。在办理过境签的地方特别幸运的遇到了其他三个比我们大的女孩子,有一个准备去澳大利亚一边打工一边读博,另外两个女孩子已经工作了下一站是巴厘岛。因为我们都是在这里转机,人生地不熟出了机场也没wifi,于是一拍即合准备一起走。
然后就是寄存行李,取马币,各种找攻略,最后坐skybus到了一个类似于市中心的地方,所有的轻轨线路都通过这里,如果要去双子塔和一些景点的话还要坐轻轨,怕时间来不及于是就在附近逛了一圈。

售票处

乘大巴的地方

这个披萨一样的玩意儿长得丑但是巨好吃!里面还有芝士的夹心重点是巨便宜啊!

仔细回想这大概是所有旅行中最开心的一天了,在异国他乡遇到了新的朋友,一起研究地图和攻略,一起问路,也聊了很多关于自己的生活,觉得那段经历特别温暖也特别奇妙。可惜的是到了兰卡再也没遇到可以一起玩的小伙伴了。

科伦坡已经是晚上十点了,我们取完行李,办好电话卡就已经接近十一点,虽然外面有好多tutu车(就相当于小飞龙),但是真的太晚了觉得不安全,我们还是决定打电话给民宿的老板让她派车来接我们。然后悲剧就发生了T T老板的英语好像特别差还夹杂着印度口音我只能勉强听的懂几个单词,(好像是说司机已经在来的路上了让我们哪也不要去,还问了我们的具体地址)我回的话她貌似也听不懂,然后我就把手机给了机场的保安让他在电话里讲一下我们在哪。电话结束后那个保安往前指了指示意我们去那里等,我们就顺着那个方向走去了 ,后来才知道等错了地方,又找了马路边的警察打了好几通电话那个司机才终于到。
   开了一会儿感觉越来越不对,越来越黑,最后直接开上了一个山坡一样的地方,路很难走也没有灯,我当时都快急哭了想着:完了 第一天就要被卖掉了,唉 我不会要死在这里了吧…还是包雯比较淡定,她已经存好了中国大使馆和当地的报警电话,准备随时打过去。
   看到民宿的牌子时,我们才松了一口气,当时已经快一点了,民宿的老板等我们等到了现在,还给热情的端了热水喝,真的特别不好意思。(后来我们才知道这里都是这样,很多房子都建在山坡上,晚上没有路灯,其实白天的时候是特别热闹的,两边都是人家)第一天真是有惊无险

D2康提

吃了早餐在房东的院子里逛了一圈以后,我们搭tutu车到了汽车站,准备前往康提啦。

兰卡的公共交通价格非常便宜,大概因为烧的是柴油吧,灰特别多,我们前往康提坐的大巴是没有空调的,全程我的脸对着窗外,到的时候脸已经黑了==

康提我们住的民宿除了我们俩其他都是歪果仁,房东请我们去喝茶的时候,除了我们俩其他四个都在聊接下来各自行程的聊得很high,我们也说不上话真的是尴尬的不行,于是赶紧回屋行李去了。(所以说学好英语真的很重要啊!)
  收拾好以后躺了会儿尸,傍晚,我们就跟着谷歌地图,准备去康提湖边逛一圈。一路上尝试了路边的各种小吃,还买了一大袋山竹,又是巨便宜啊终于可以吃到爽了哈哈哈哈哈!

超好吃的冰淇淋(除了这个其它都不好吃

真的很一般啊,还不如太湖边好玩

除了山竹还买了两个奇怪的水果,民宿房东说大象很爱吃

晚上我们就和房东聊了会天,看到他们的晚饭就是在米饭里放咖喱和牛奶,用手抓着吃…房东还养了只超级可爱的黑猫

D3,D4努瓦勒埃利耶
努瓦克斯利耶感觉就是在大山里的一个英伦风的小镇,常年温度都在20度左右,漫山遍野的都是茶园,特别美。住的民宿是在booking上订的因为很便宜还以为会比较一般,但是进去以后真的超级惊喜啊!房东是一个和我们年纪一样大的男孩子,也是暑假放假在家,终于听到没啥口音的英语啦交流也方便了很多啊!

旁边还有个壁炉

假装很高端哈哈哈

因为几个景点都没有可以到的公交或者大巴,于是我们就包了一辆车,准备参观两个茶厂,带点茶叶回去。途中如果有好看的景色司机都会停下来很热情的帮我们拍照。

mackwoods茶厂

采茶女

blue field茶厂

茶是免费的,可以再买一块大约人民币四块钱的巧克力蛋糕一起吃

做了一天的车,还是绕来绕去的山路,晚上实在走不动了,就让小哥帮我们把泡面放在微波炉热了吃==包雯还拿出一瓶香菇酱,感觉小哥对我们无语了…

第四天我们一早就起床前往霍顿平原啦,小哥帮我们准备了三明治带在车上吃。路真的特别不好走,加上晚上似乎还下雨了,我们做的是越野车还是开了一个小时。去买票的时候真的是冻到无法描述,当时六点左右可能只有7,8度的样子,周围都是雾,空气很湿一会儿头发鞋子都湿了,,脚冻的已经没知觉了,还好走之前买了厚雨衣,穿上去就暖和多啦。

大约排了一个小时队总算到我们了,走进去的感觉就是很原始很安静,除了偶尔有几个路标没有任何人类开发过的痕迹(就连垃圾桶都没有,门口会进行检查,就连水瓶上的标签也要撕掉)路也是天然的,所以特别难走,特别是中间森林的一段。走完全程我们用了三个半小时,中间好几次都看不到人影,当时都怕是不是迷路了,但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走下去,走到后来已经没力气了还看不到尽头,手机也没有信号,真的是有种绝望的感觉,但终于还是走出去啦!遗憾的就是阴天没能看到霍顿平原的日出,据说超级美啊。

世界尽头(虽然我也不知道它为啥叫世界尽头)

下午睡了一觉补充体力以后我们又开始闲逛。

粉色邮局

晚饭

格雷戈里湖(感觉真的像在某个欧洲的小镇上唉

D5埃勒
其实要去这里本来是想体验特别有名的高山茶园小火车,结果去火车站的时候发现已经没有坐票了,又不想站三个小时,订的房间也没办法退,只能包车去啦。
埃勒真的特别小特别小,可能十分钟就能逛完整个镇子。也没啥好玩的,(没办法嘛自由行总会有意外)

出发前小哥准备的早餐

埃勒民宿的女主人做的超级好喝的奶茶!!

传说中的高山景观阳台

D6加勒
其实今天一天都是在大巴上度过的,乘了大概8小时的大巴,而且这里的大巴每到一个站都不会报站名,差点下错站了…到了民宿以后也超级惊讶啊!本来以为只有一个房间,结果这整个一层都是我们的!(包括两个卧室一个厨房一个卫生间一个大客厅,爽翻了呀嘻嘻嘻)房东是大学英语老师,人超级好!如果他在家的话会自己开车带你逛,但是我们还是比较想自己玩。

一层楼都被我们承包了哈哈哈哈

D7 ,D8 加勒古城
睡饱以后又开始闲逛了哈哈哈(其实逛完只需要一天,当时根本没有想到一个城市会这么小就把行程定的超级松,所以第二天又是躺尸和逛超市了)
加勒古城是一个比较小资的地方,总给我一种置身于hymn for the weekend mv里的感觉。

海水好干净啊重点是没有人!

城堡??

D9~D12乌纳瓦图纳希克杜沃海滩
开启度假模式,白天躺尸闲逛,晚上去海边溜达一圈=_=我也不知道要在这里呆这么多天干啥…

住别墅啦(其实就一个房间)

小松鼠唉 外面有时候还会有猴子

躺尸。。。

里面是椰子皮!

天空超好看

D13回科伦坡
科伦坡乘的海上小火车据说是千与千寻里的原型,离海边最近的铁轨是只有1米多,但因为没占到靠窗的座位很不争气的睡觉度过了全程…
那就盗张图吧…

D14吉隆坡
回去的时候在吉隆坡转机有13个小时,再加上之前的一些经验也比较熟悉了,于是把剩下来的卢比都换了马币,去了双子塔和十号胡同,基本上都是在吃吃吃,把所有想吃的都吃了一遍(兰卡基本上只有咖喱,最后几天真的是生无可恋-_-#)回机场后逛逛免税店就准备回家啦

吉隆坡给我的感觉就是哪都有商场…

据说游记都要有个总结?不管反正我不写

这标题,以及这头像我给满分!

2016-08-24 13:37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8-24 13:37:00 的回复:

回复边钢镚儿:哈哈哈哈写的太糙了 其实就准备发给自己看的 没想到还有人捧场真是太感动啦!

2016-08-25 00:00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8-25 11:25

引用 xujing 发表于 2016-08-25 11:25:04 的回复:

回复xujing:哈哈哈我们就是俩手残党

2016-08-25 11:28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8-29 10:51

引用 editorsky 发表于 2016-08-29 10:51: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