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寻找记忆中的闪光点——十周年和私人记忆

• 出发时间/2016-08-17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本文属于我的碎碎念,和偶尔的灵光一现,对于吃吃喝喝这一类的信息可能不会提供太多。但是写了我对于第一次走出中国,走进别人的生活,和中国不一样的地方写下了一些感想。

同时首尔也是个有很多回忆的地方,SBS电视台,光华门,林荫路,AND.here,首尔世界杯体育场等等,都有我的心之所向。

希望诸位看官能从本文得到一些对于您的旅行的帮助,
同时,我也想将它变成一个储存私人记忆的盒子,当我以后30岁,40岁,我还能回头来看看我20岁的时候写下的稚嫩文字。睁眼看世界,我努力做得更多一点吧!
行文中如有错误,请批评指正。

以上。

2016年08月1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17日-8月22日,
我计划去韩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去看演唱会!耶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写在十周年之际

今年的8月距离我上一次乘坐飞机已经有2年了,一直居住在中国西部的成都市,读书学习,很少给自己一个远途的独自旅行,似乎从未感受过旅行的意义。

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以往,只能在书中让自己的心灵远行,去探访400年前才华横溢的浪漫莎翁,领略建设理想国的哲学王柏拉图。终于在今年的3月份,钟爱的歌手即将举行十周年的特别演出,一直以来想要实现的心愿终于看到了实现的可能,于是,在大二的下学期,一遍努力地学习课业,一遍在寝室里悄悄地查阅各种资料,参考诸多信息,在吃土长达数月之后,终于将机票,住宿,签证,演唱会门票,交通卡等等都通通搞定。之后忐忑不安地考了六级,坚持了一学期每天一则经济学人文章,终于要检验成果了,回到家中,时间一天一天地过去,终于,要出发了。

PS:本人课外时间学习过半年韩语,虽然荒废许久,但是简单的还是能讲,交通吃饭这些看得懂文字,所以我很自信搞不丢自己,加之首尔治安非常好,你会在街上,地铁里看到许多外国友人,所以放心出行吧。

LOOK!!!!重要的提醒哦!!!!韩国是很讲究礼仪的国度,公共场合请轻声细语,如果需要寻求帮助,请以“你好(韩语)”开始,以“谢谢(韩语)”结束。.................................我觉得只要接受过九年义务教育的童鞋,我相信你有比我更多的方式学会讲这两句话(我现在特别认真)

信息-----签证(大学生)

作为一个喜欢发现问题努力解决问题的Girl,查阅了大韩民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官网之后,发现我们大学虽然不好不差,但是好歹是个211嘛,这下签证问题一点也不用头疼了,资料特别简单,在此就不赘述,上面已经写得很清楚了,智商到位了的应该都看得懂吧。。。。。
于是乎,申请表填好,在线验证报告(要支付宝付几块钱,自己去整的时候就明白了)打印好,由于当时课程多,天气热,TB找了一家店代办,价格也很公道,一周之内就拿到了签证。开心开心极了~~~

信息-----民宿

微博上有一个话题叫 #韩国自由行攻略# 可以看到很多旅行者们的精彩分享,其中就看到了一家民宿推荐,老板娘是中国人,一位年轻的麻麻,民宿距离弘大非常近,最近的地铁口弘大站1号出口的距离也不过300米,而且我独自一人的价格也能接受,一个住更安静,东西也不用担心会有人乱动,所以每天一早坐地铁和上班族们一起,天气太热了中午还能回来睡个午觉,下午又继续出发。
下面是民宿的信息,微博:@首尔小蜜蜂 相关信息咨询可以加老板娘的QQ了解哦

信息-----交通

这个地方我想分为空航,地铁,步行,注意事项四个部分来说明,这是我自己的经历,希望能给大家提供一定帮助。

NO.1-----空航
由于我做决定做的早,因此学习之余,偶尔看一看携程,途牛等网站上成都------》首尔的机票价格,由于成都处于中国的西部内陆地区,韩亚航空国际直飞航线价格对于我来说价格较高,没办法,穷学生,能节约一点就是一点,最终提前了2个月吧,来回2400元(需转机)
去程:厦门航空:       成都-厦门-仁川
回程:中国东方航空:仁川-上海-成都

NO.2-----地铁
仁川机场前往市区以及在各个旅行目的地之间,地铁Metro几乎都能完美解决。
下一个“韩国地铁”APP,它会告诉你坐几号线,换乘几号线。
TB上买一张T-money卡,让它带你看遍首尔大城小爱吧~

TIPS注意事项:
由于我基本上乘坐地铁出行,因此给大家这方面的建议多一些
眼见为实,别人的行为真的给了我很多反思,所以趁着记忆还没有模糊,赶紧写下来。
1)韩国地铁不设安检,所以请自觉不要懈怠危险品上车。
2)上电梯的时候靠右站,把左边让出来让赶时间的人通过,你会惊叹于韩国人的自觉,和中国一窝蜂的拥挤有天壤之别。
3)由于韩国地铁站普遍比较大,而楼梯多电梯少,因此韩国人走路普遍很快,这样节省时间。成都人慢悠悠惯了,请不要在那里太悠闲,不然你就得被后面的人推着走了。
4)地铁里的电视媒体只有画面没有声音,广播只会在即将到站的时候播放,因此周围的环境是比较安静的。会有人在地铁里小声地打电话,结伴出行的童鞋请千万不要很大声的讲话,不然整个车厢就听见中国人的声音真的,尴尬。。。。。。。
5)敲黑板!!!!
千万看清楚你要去的方向!尤其是换乘的时候!首尔地铁换乘的路程很远,千万不要进错了入口!坐错了方向的话,不是人家地铁站没写清楚,是你要认真反省一下你自己了!(携程订的机票,因此被通知加了个群)

NO.3-----步行
嘿!还记得有步行这一PART吗?
虽然韩国只有四川省的一半面积,但是对于用惯了成都地铁的我来说(其他城市的地铁我不清楚情况)换乘地铁从3分钟变成了至少8分钟,因为真的要走挺远的,所以请大家准备好舒适的鞋子,在首尔走走走吧!

都说用脚步丈量世界,这不就是机会吗?

你好首尔,我们第一次见呢!

厦门高崎=======》韩国仁川
离开厦门的时候还是风和日丽,到达仁川机场的时候已经是夜幕降临。

上图是机场大巴的上下客点
下图是机场地铁快线(一般列车)的站台

你会不会出现-----在光华门

就光华门这个地方,其实吸引大家更多的是那具有朝鲜时代特色的换岗仪式,可圈可点的地方并不多。
而且我们对世宗大王,李舜臣将军的历史功绩知之甚少,鲜有锦绣文章出自我们中国游客之手。
但是我听过一首歌曲,Super Junior的圭贤演唱的《在光华门》,轻柔的旋律,柔和中伴随着疼痛的声线演绎的这首曲子,让我一直希望来这个地方看一看。

“近来可好 夏日流火

“因为我曾幸福过
“曾经携手走过的记忆中
“似乎你从未走远

我的辞藻不够贴切,但是受不了音乐播放器的翻译,于是在写这篇游记的同时,站在我的理解上重新翻译了一段。也算是我送给圭贤的小小心意吧。

创造韩文的世宗大王

我到这里的时候还很早,广场人不多。吸引我注意力的是这位老师和一群学生。他们应该是从其他地方来首尔观光的,老师给孩子们讲述世宗大王的事迹。穿越时光,后人依旧赞颂,历史的闪光点应该在老师的讲解中熠熠生辉。

绿树成荫的街道---林荫街

从八号出口出去是最近的哦~几号线到吗?有软件一查不就知道了嘛~

狠心剁手给自己买了个相当奢侈的本子,就是旁边黄色布朗熊的本子。
意大利有名的笔记本品牌Moleskine和Line的合作哦,240多软妹币,心痛啊,心里挂念了大半年,还是买了。。。。。

对了!这天刚好出六级成绩,大家都在汇报情况,我就在去新沙洞的地铁上把成绩查了,我过了!耶!本子贵!但拦不住爷高兴,买!

奔跑在周一的RM-----SBS木洞

这里坐地铁请在梧木桥站下车,穿过现代百货商场,出来就能看到了哦。
喜欢看Running Man很久了,纵使出现在电视中的SBS电视台也引起了我的兴趣,所以第二天的大清早就来认证了哈哈哈哈。
电视门口是个小公园,享受了片刻清闲。

韩国的贩卖机买了一瓶矿泉水,对了,这里多说一句,

韩国街上的垃圾桶很少,如果有垃圾需要处理,看到了珍贵垃圾桶千万不要走过了。
同时他们实行垃圾分类,不要乱扔哈~
下面从左往右依次是:玻璃瓶类、塑料类、易拉罐类、一般垃圾。

弘大 乐天玛特 巴黎贝甜

他们店里的冰淇淋马卡龙超赞哦!!!

重头戏来啦有视频哦-----首尔世界杯体育场

地铁站出来就是这样,往上走就是场馆。
================================================================================
这个场馆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其中一座比赛场馆,可以容纳67000人。当年2002年世界杯的其中一场半决赛,德国----韩国,的比赛就是在这里举行的。当时克洛泽K神,卡恩狮王,巴拉克巴熊,比尔霍夫他们都在,当年的主帅还是沃勒尔。德国1:0韩国,凭借巴拉克的进球,德国队与巴西会师决赛,最终德国惜败巴西。不过12年之后,当年的22名球员,只有克洛泽一个人仍在场上,但2014年的巴西,克洛泽不会再遗憾,因为德国终于时隔24年之后重回世界之巅。
(请原谅一个视足球为信仰的孩纸的心吧,让我多写两句)

我们胜利在唱歌呢!!帅帅帅!!!

《谎言》快哭出来了

并不伤感的别离-------仁川》浦东》成都

早上到这里的时候阳光很好,街道仍然很安静,遇到了一个送货的小哥,摩托车很有型呢哈哈哈哈

在柜台托运了行李之后就到这旁边来扫描退税单。去41号登机口领取现金即可。很简单的。
最后退了钱,在旁边的currency exchange把韩币换回了人民币,心情棒棒的回家啦!

值机的时候柜台的姐姐特别好,不仅把首尔上海的登机牌给我了,还把下一张上海成都的登机牌一并交给了我。最最棒的是!行李直挂哦,不用再上海取出来重新托运,真是太完美了!她给我说到成都再取行李的时候真的太让我开心了!而且我居然听懂了!(别担心,她们虽然是韩国人,但是在机场工作技多不压身,中文还是可以听得懂一些的,你不懂韩语也OK的)你看看,机场建设是多么重要,想起来我在厦门转机的各种心酸,唉,建议大家以后别走厦门转机出国了。

偶遇传说中的马来西亚航空

再见啦美丽的首尔
我们还年轻,
以后期待和你的重逢更加美好~

身边都是中国话的感觉真好。

下学期开始努力提高英语口语表达,继续吃土。

更重要的是——

睁眼看世界

肖肖 2016/8/23 02:40 in Zigong

AN

引用 DPIL肖肖 的图片:

哇 全场VIP!!!

2016-08-23 16:2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23 16:26:10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是的呢!他们走到我们这边来的时候太开心了

2016-08-23 16:30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8-23 17:26

引用 筱芊小公主 发表于 2016-08-23 17:26:26 的回复:

回复筱芊小公主:

2016-08-24 10:22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8-29 01:01

引用 钱包包里钱多多 发表于 2016-08-29 01:01:02 的回复:

回复钱包包里钱多多:比较克制自己买东西,加上演唱会门票5000的样子

2016-08-29 08:04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8-29 09:51

引用 raocaixia 发表于 2016-08-29 09:51:52 的回复:

回复raocaixia:春天或者秋天吧,首尔也是夏天热冬天冷的,我去的时候8月份热死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