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夏天巴黎倫敦雙城記

JanetWang LV.11
2016-08-23 03:06 161/7

連著14/15年去巴黎是因為1.阿聯酋機票便宜2.真的很愛巴黎,就是那種坐在路邊都悠閒浪漫的地方。倫敦以前出差過沒有好好玩一回,這次安排了一週走遍倫敦。但是相比較下,還是喜歡巴黎。對於恐怖攻擊事件,真的覺得很傷心。

2013年底突然看到阿聯酋航空特價通知,就決定去巴黎走走,然後去倫敦,結果不小心就成了一個11位大人加4位小學生的團浩浩蕩蕩出行。

分成三家航空公司出行,大家直接巴黎十四區民宿集合,本來在airbnb住的是一位台灣人的公寓,提前四個月就租了,到了倒數一周出發前才說因為漏水不租了,然後屋主回台灣,留下電話是他前女友的號碼,找不到人大混亂。還好最後找到一間位於十四區的老式巴黎公寓,交通也方便,房東人還很好。

單身狗五人先到巴黎,搭俄羅斯航空的十人班機延誤,在莫斯科機場住了一晚,晚了一天而沒有去羅浮宮博物館,實在可惜。

傍晚在凱旋門碰面後直奔蒙馬特高地,看了聖心教堂,電影天使愛蜜莉工作的咖啡館,愛牆跟充滿藝術氣息的街道跟小天使花瓣冰淇淋,當晚在民宿喝酒喝掛三個人。

巴黎的第二天,原本約了九點在巴黎聖母院,結果喝醉的人宿醉沒法太早起床,兩組人馬碰面已經十一點多了。驚喜的是週日早上民宿附近有市場,立馬決定去買菜回民宿料理,買了64顆生蠔,兩隻春雞,法國薊,各種生菜及水果,晚上有大廚料理。

離開聖母院後就遊塞納河,結束後有其他人去奧賽美術館,有人回去煮飯,有人去老佛爺血拼,最後八點多大家回去吃大餐。隔天一早去巴黎北站搭歐洲之星去倫敦(要提前一個月以上及團體票都會有優惠)

凱旋門香榭麗舍大道

羅浮宮外花一歐元變蒙娜麗莎

羅浮宮漢摩拉比法典

維納斯

勝利女神

巴黎要買藝術館博物館pass比較划算,然後地鐵三日pass

跟姊姊一起

在窮遊上提前買的遊塞納河船票35人民幣很划算。

巴黎聖母院外觀

巴黎聖母院內

在凱旋門上看巴黎

直線爬凱旋門大概要爬十層樓以上,非常累。

蒙馬特高地的聖心大教堂

我們在倫敦分成家庭組跟單身組,分別住不同的airbnb,我們單身狗住在Canary Wharf倫敦新CBD,交通很方便帶廚房電梯,附近兩家Tesco express,早餐都自己煮,晚餐部分自己煮,因為倫敦真心不好吃⋯⋯

倫敦街頭

倫敦聖保羅大教堂

提早三個月買巴黎倫敦的歐洲之星火車票

貝克街221b的福爾摩斯博物館,門票15鎊很貴,小學開始就是福爾摩斯跟亞森羅蘋迷,最近幾年著迷於神探夏洛克,所以必須來朝聖一下!

工作人員都很帥

地標倫敦橋

Burgers & Lobsters好好吃,上海出現山寨店

諾丁山休葛蘭的那家書店

我們十五個人殺價一人八鎊搭船遊劍橋

羅密歐與朱麗葉

劍橋車站

King Cross車站有哈利波特的場景,拍照不用錢,但是現場有人幫你拍如果你要照片去店裡買要15鎊

泰晤士河夕陽很美

倫敦街頭濃濃的工業時代味

劍橋鎮上一家排隊的冰淇淋店好好吃

多添加一些攻略信息就更好啦!

2016-08-23 13:43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8-23 14:10

別急,慢慢來,白天工作很忙呢!

2016-08-23 22:09

引用 tianshilaner 发表于 2016-08-23 14:10:09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tianshilaner:慢慢補慢慢補,今年很努力了

2016-08-23 22:09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8-23 13:43:06 的回复:

多添加一些攻略信息就更好啦!

回复如飞*.:好的,會慢慢補

2016-08-23 22:10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8-29 13:51

引用 slanyan 发表于 2016-08-29 13:51: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