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愿有人陪你看尽苍山洱海——丽江,大理

• 出发时间/2015-10-05

题记。

想着把去过的地方都写一个游记,思来想去还是选择先写丽江

怎么说呢,云南是我第一个不跟随在家人身后的旅行。 也是我迈出想走就走的这一步。  直至后来一次的又一次。

去云南的时候是2015年国庆,我大二。因为涉世不深, 各种天马行空的想法特别多,也自以为是想的特别好,但是也只是想想而已。    有一天, 一个朋友微信上call我,说不如国庆出去走走吧,我还不以为然,以为他只是说说,就如茶余饭后闲聊一般。他问我你最想去什么地方, 我随口而出就是大理。 记得一年前某部叫心花怒放地电影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还在让我心心念念的惦记。 也并不是说对这个地方多憧憬多了解,也许只是给自己一个可以出走的借口地亦或是你的脑中已经出现不了其他地方了而已。

小女子微博:Sarina丶    微博链接:http://weibo.com/sarinaaaa

我的琴声呜咽,泪水全无,只身达马过草原。丝绸之路走向西域。:http://www.mafengwo.cn/i/5604083.html

一个人旅行,也许会孤独。但只要出发了,就能遇见新的自己。——清迈水灯节http://www.mafengwo.cn/i/5625665.html

于是乎我那位朋友就秒买了机票。 那时广州丽江的机票才六百多。所以我们毅然的选择了先飞丽江

俺在丽江等你。

我们在网上订客栈,客栈有司机来接, 不过要另外给钱, 我记得是五十还是八十左右。  在机场里我们又捡了一位大哥。让他蹭了我们的车一起走了。
    随着小车开离机场, 我看着渐行渐远的小房,顿时豁然开朗,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空气中弥漫着清新的味道之中夹杂着一些鸡屎抑或是其他屎的味道。

不一会就到了古城门口,等着客栈管家来接。我们住的是童话精品客栈,  丽江的童话精品客栈起码有五家以上, 丽江每家做的好一点的客栈都开了好几家分店。

丽江古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几乎隔几个店都有一个鼓店。  都放着丽江小倩, 还有那么一个美丽的姑娘跟着音乐节奏拍着鼓。

第一次吃到丽江的腊排骨, 真的是巨好吃, 直到现在我还心心念念的惦记着,想着什么时候就为了这腊排骨再去丽江一次呢。

走过古城的石道,发现好多姑娘都有编彩辫。 等在客栈落脚之后我就吵着要编彩辫,于是乎客栈管家就叫了客栈打扫房间的阿姨帮我辫,  随后就拿了一堆彩绳给我挑, 应该是五块钱三根吧,我只记得比外面 的便宜。  几乎每家客栈的阿姨都会辫,姑娘们直接问问就好。

我是个爱玩又喜欢新鲜玩意的小女孩哈哈, 所以辫完彩辫我又去买了耳环和坠子,就这么刮着,是不是有当地的一番风味呢。

一米阳光的旗舰店, 在酒吧街很显眼,我没有去。  不喜欢太吵的地方,来这么一个地方难道不应该找个静静人少的酒吧点一杯从未尝试过的鸡尾酒,听一个晚上酒吧歌手唱歌吗。    我记得我们走的那天酒吧街还打起了架,太商业化就不好了,感觉就跟北京的后海似的,一堆酒托就在门口招揽客人。  在酒吧街我们还遇到一个唱戏般 的人在路边, 等我们拿出手机拍完照, 就有人来收钱了。

晚上我又买了一套素衣。 加一个民族风披肩。  把自己打扮的。 哈哈

我们刚到客栈就有在客栈老板及管家那里蹭茶喝,顺带咨询丽江有什么好玩的的地方。  因为我们预算的行程才五天, 所以就在玉龙雪山泸沽湖中选择了玉龙雪山。   听客栈老板说古城去泸沽湖的路程要7,8个小时。玩的活动就只有看湖骑马。  而玉龙雪山车程就只有一个钟左右。  因为我们没有提前订票就叫客栈老板帮我们联系了人。 忘记了要几百块,只记得要身份证。

我们直接乘大巴坐到玉龙雪山门口,再乘索道上山。 我们联系的应该是一个玉龙雪山小团。 车上配一导游,还给了我们一人一氧气瓶。

我只穿了一件棉袄加一件衬衫,  导游给的红色大棉袄并没有穿, 女人果然是耐寒的动物。   听说爬的越高,肺活量越大的人更容易高反, 而我平常不怎么运动的人,我慢慢爬基本一点事都没有。   同行的一个健壮的东北大哥哥已经嘴唇都发白发紫了。

玉龙雪山下来顺道去了蓝月谷。   碧绿的泉水美的不像话。

你走过的路,遇到的人,各有其因,各有其缘。

还记得去大理之前遇到我现在的男朋友。  我跟朋友去客栈另一家靠近古城门口的分店,等着我们之前叫的去大理的车及同我们一起拼车去大理东北大哥哥。
    东北大哥哥也还要等他一个朋友, 所以我和我朋友在等人和等车的间隙准备去吃个早餐。 我现在的男朋友小Z就这么冒了出来。 跟着我们身后并排走。 我以为他是东北大哥哥的朋友。 就跟他搭讪道。
   “你是东北大哥的朋友吗” 因为我一直称呼那位东北大哥哥为东北大哥哥。
   “不是啊”
   “那你是?”
   “我是住这家客栈的,你们不是去吃早餐吗, 一起啊。”
   我.....   那好吧,看他不像个坏人,也是大清早。  就同意他跟我们一起了。

吃早餐的时候我们互相简单的问了下你从哪里来, 什么时候来的,玩了什么这些。
   “你们也住那家客栈吗” 他问
   “对的,不过我们住另一家分店”
   “那你们这么一大早来这是要走了吗。”
   “对呀,我们几个人拼了个面包车准备去大理。 你要一起吗”我随口一问
   “好啊好啊,我回去就收拾东西。 我昨晚来逛了一下古城,还有人打架,这边好像也没啥玩的了。”
   “我们拼车过去六百一辆车,  加你我们就六人了,每人一百。”我估摸着又省了笔钱

之后我们六人在丽江大理两小时车程中聊的可欢着了。小Z还搭讪着我,说咱俩穿的是情侣装。我这才发现,我俩都穿着T恤,外面套个牛仔外套, 一黑裤子。

到了大理, 东北大哥哥选择了电影心花怒放拍摄客栈“梧桐客栈”。   这家客栈离古城有点距离,在一小村庄里面,我们开着导航都绕了半天找了半天还走错路才终于找到。  那时还在装修, 东北大哥第二天清早问我们在那毅然离开了那家客栈。他只说太不方便了。

而我,选择了双廊
    没有提前订房, 在携程上随意找了这家“理想生活”   不久前,还看到微博某网红还有推荐这家客栈。
    当然,之后我的旅途中就多出了小Z这么一个人。 他的旅行似乎没有想去的地方,我去那他就跟到哪,玩啥也跟着,吃啥也跟着。

好吧。生活不只是丰衣足食,应该还有碧水蓝天。你走过的路,遇到的人。  各有其因,各有其缘。

南诏国风情岛上也有跟海地生活客栈一样的一个观景台。只是我们去的时候是晚上, 也照不了什么东西。

清早上火车站

钥匙精美有样子
                                     你锁了 人家就懂了

——木心 《从前慢》

因为没想着要写游记, 所以就没有拍什么客栈之类的。   不过很幸运的拍到了一场雨后的耶稣光。

去大理之前在微博找了个当地的摄影师,帮忙拍照。 以下照片都市摄影师拍的。

很出名的海地生活客栈。 听说一直都处在满房状态。 住房要提前半个月再官网预订。  也是一到那就有一堆人排着队等着观景台拍照。

不论是丽江还是大理。 几乎每一家客栈都有一只狗。  跟他合照完全不理我。      懒懒散散的模样,这家出名的客栈也不例外。 时不时就有人感叹一句, 愿来世来丽江大理做一只狗。

我们本来是想去挖色码头拍照来着。  谁知去到之后被人赶了出来,不让进去拍照了。    我们只好沿途往回走,发现了这么一片在水中的树林, 还有搜废弃的渔船。       正好就这么做了道具。

大理我跟摄影师一人租了一辆小电驴,  50一天。因为我不会骑车。小Z自告奋勇的做了我的司机。载着我穿过大街小巷围着洱海穿行。

当天下午我们又100包了个车去了喜洲镇,差不多一个钟左右的路程。天气不太好。到了之后也挺让我失望的。 人很少,也没有丽江古城束河古城的那种感觉,  就感觉只是一个村庄。 就当地的一些老人在。 跟我外婆家那个村子差不多。
     路遇了一个车夫牵着一匹马, 我询问着能否让我拍个照。他说20带我坐马车带我走一段。我拒绝了并表明只想拍个照。 之后给了十元车夫才肯让我拍一下。

来时容易走时难。  因为这个小镇人真的很少。 在村中心明明有包车的电话广告牌,打过去不是没人接,就是走不了。   最后等了好久才叫到一滴滴。
   因为要在丽江坐飞机, 第二天我们坐了一大巴又回到了丽江。去了束河

愿你又最朴素的生活与最遥远的梦。即使明天天寒地冻,路远马亡。

有位旅行家说过: 我们都声称自己热爱lü旅行,时不时有着放弃学业和工作去旅行的念头,但却从来没有问过自己为什么去旅行。人们旅行应该是为了获得安慰和力量,受到陌生世界的治愈。

可是,当你看到人山人海的故宫和长城,当你排队几个小时登山黄山泰山雁荡山,当你在曼谷大皇宫内着急寻找着厕所,这种旅行并不会改变你。我们应当找到与自己契合的旅行路线,找到能与自己深层次交流的旅行伙伴。然后, 把自己抛到脑后,用心感受,享受陌生与遥远带来的新奇与魔力。也许这样,你才会觉得的心里却是的那一片灵魂,被补齐了。

束河古镇应该算是我这一路走来最爱的一个地方了。 他如丽江古镇一般,但是没有那么商业化及那么多人。我们依旧如往常一般随便找了家客栈。   就这么住进了日光倾城。  又随掌柜推荐去了依旧是他开的大宗点评五颗星的胡姬花江湖菜馆。  如丽江腊排骨一样好吃。

吃完饭我们问客栈老板有没有什么酒吧可以听歌手唱唱歌的。  正好同住一个客栈的一对台湾情侣也要同去。 掌柜就把我们带来了这里。 ——盛夏光年

当天是我生日。  小Z偷偷跟酒吧老板串通,老板亲自唱了首生日快乐歌送给我。   虽然老了一岁。不过全酒吧的人为我祝福。我惊喜不已。 让我在这么个雨夜有这么一晚。谢谢盛夏光年。

这是不是你一直想要的生活,静默在屋檐下,任时光匆匆,看时光境迁。
     我想,今年的十月我会随小Z再来一次这个我们相遇的地方。

一个人的丽江,两个人的大理。  艳遇云南,邂逅一场风花雪月。  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愿有人陪你看尽苍山洱海。你在北方的城市,我在云南等你。

楼主的眼睛好大,羡慕。

2016-08-23 10:32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8-23 13:27

引用 kevin_ 发表于 2016-08-23 13:27:21 的回复:

回复kevin_:哈哈 我去云南还真是啥都没看  跟着感觉瞎跑

2016-08-23 13:46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8-23 10:32:54 的回复:

楼主的眼睛好大,羡慕。

回复cherry:😚😚😚

2016-08-23 13:46

更新挺勤快的啊.....

2016-08-23 19:01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8-23 19:01:06 的回复:

回复缘遇清秋:哈哈  我是想一口气更完

2016-08-23 19:48

引用 Sarina、💃 发表于 2016-08-23 19:48:50 的回复:

哈哈  我是想一口气更完

回复Sarina、💃:好啊好啊, 我等着看呢

2016-08-23 20:07

引用 Sarina、💃 的图片:

你好会拍照呀,请问你是学什么专业的?

2016-08-26 21:58

引用 海阔天空 发表于 2016-08-26 21:58:16 的回复:

回复海阔天空:美术呐

2016-08-26 22:13

引用 Sarina、💃 发表于 2016-08-26 22:13:08 的回复:

美术呐

回复Sarina、💃:就猜到跟艺术有关的,超级喜欢你的照片风格,尤其是青海那一组照片。

2016-08-26 22:28

是一个叫雁子的摄影师?你的照片好像他的客片

2016-08-26 22:33

引用 Lilypinkり 发表于 2016-08-26 22:33:10 的回复:

是一个叫雁子的摄影师?你的照片好像他的客片

回复Lilypinkり:不是呐  是个爷们

2016-08-26 22:39

美女哦~微信多少撒

2016-08-27 22:36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8-29 09:51

2016-09-26 06:54

哈哈哈,一看就是一个人去的,我每次出去玩也都没人给拍照,英雄孤独啊

2016-09-26 18:43

2016-09-28 11:11

好美,问下楼主,那件很仙的白色裙子是自带的还是当地有售呢?

2016-09-28 16:56

引用 kirry 发表于 2016-09-28 16:56:16 的回复:

回复kirry:万能的淘宝噢~

2016-09-28 18:11

引用 Sarina、💃 发表于 2016-09-28 18:11:08 的回复:

万能的淘宝噢~

回复Sarina、💃:哈哈,能给个链接吗

2016-09-28 18:12

引用 kirry 发表于 2016-09-28 18:12:06 的回复:

哈哈,能给个链接吗

回复kirry:其他两件有链接...白裙我买的很早已经下架了

2016-09-28 18:14

好美,问下楼主,那件很仙的白色裙子是自带的还是当地有售呢?

回复kirry:不对...云南这个是在当地买的我以为说的是我西北的那个

2016-09-28 18:15

引用 Sarina、💃 发表于 2016-09-28 18:15:24 的回复:

不对...云南这个是在当地买的我以为说的是我西北的那个

回复Sarina、💃:丽江吗~

2016-09-28 18:16

引用 kirry 发表于 2016-09-28 18:16:31 的回复:

丽江吗~

回复kirry:鹿角的那个的话是摄影师带过来的的...专门穿来拍照的  ...他应该也是在万能的淘宝买的 另一件自拍的就是在丽江买的

2016-09-28 18:18

引用 Sarina、💃 发表于 2016-09-28 18:18:23 的回复:

回复Sarina、💃:嗯哪,懂啦,谢谢美女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