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6 、7花莲 ● 追尋五月天之台湾環島遊

Lee.🍈 (海口) LV.10
2016-08-23 05:40 1256/20
  • 出发时间/2016-07-25

Day ⑥ ------ 街區花蓮

依依不捨的離開台北
        坐上台北到花蓮的8:40的台鐵,我們又出發了。(台鐵既可以網上訂,也可以現場買,看你心情
        11:20左右抵達花蓮。由於台灣都是下午三點后入住,那我們只能先尋找民宿寄存行李。

在來花蓮之前,我們就預定了啾勾勾民宿√。老闆娘是一位年輕美麗的女孩,還帶著一隻法國鬥牛犬。整個民宿都會看到小小鬥牛犬的照片,對於一樣喜歡狗狗的我來說,很喜歡這樣的裝飾。這裡就像主人和寶貝的家,只是可惜,這兩天剛好小鬥牛得了皮膚病,不能見到可愛的它,讓我遺憾了一把。

門口的收件箱。寫著,Welcome.
       嗯,我們來了。

民宿的清新小單車,可以免費騎行,遊走在花蓮的大街小巷。

民宿の墻壁上都是小鬥牛犬的照片,開始以為是寶貝的媽媽帶去拍的藝術照。美麗的老闆娘說,這是她自己拍的喔!每一張照片都好贊。

而不得不介紹的是,老闆娘是個美美可愛的女孩,名字很獨特,人又非常熱情又熱心(可以給妳們看個小頭像)。我都沒忍住加了她的Line。可惜,回來之後就沒辦法用了。

『 扁食 液香』

花蓮的人純樸,還熱情。老闆娘很熱心的跟我們推薦了幾家當地不錯的小吃。扁食類的液香,戴記是當地出名的小吃,實際上就是我們的餛飩。
        搭了的士準備去戴記吃美食。熱心的司機大哥還拿出一張花蓮地圖,拿著筆認真在地圖中指著各個街道上的美食,并劃下來怕我們會不記得。黑黑的大哥,有著一顆明閃閃的心。我們頓時被感動到,只有一個想法,這裡的人真的是超級好啊。

如司機大哥所說,花蓮不大,街道規劃也是橫豎斜那麼幾條。
         花蓮,和台北的都市感完全不同,這是個安靜的小城,街上沒什麼人,也不會聚集著車。
         相信這裡開車的人停車技術都很好,停的真整齊。在這裡,我是沒有看到一輛車占兩個車位這樣的妖孽。

在液香吃飽喝足,就決定來一份飯後甜點。所以我們決定去尋找司機大哥介紹的一心泡泡冰。位置在中華路22號。芒果泡泡冰的分量挺大的,感覺還是兩人一份就好。就我們最貪心,一人點了一份,最後沒吃完。囧...

因為下午三點要去賞鯨,我們決定去買頂帽子,防止曬成黑炭。
        穿過花蓮的小巷子,發現一家賣校服的小店。每一所學校的校服都有耶,從國小、國中、到高中。實際上我很佩服會選擇去女中求學的孩子,感覺她們的中學時代會充斥著無趣,只有專心學習嗎?

『 出海 賞鯨』

走到約定上車的地點,司機大哥提前聯繫我們定好時間,就在約定時間抵達帶我們去賞鯨小碼頭——花蓮港。150人民幣的賞鯨費用,直接在淘寶上就可以預定下來,專車接送,還是很不錯的。
        我們穿好救身衣,開啟我們的賞鯨之旅。

遊艇尾部濺起的水紋,就像一條大鯨魚的尾巴跟我們打招呼。出海前,都期盼著能看到鯨魚,可是幾率很小,大多數時候,我們看到的是小海豚。

對於在海邊長大的夥伴倆,登船后就沒有過不適,反而站在邊沿處享受著迎面吹來的海風。
      這天,氣溫很高,站在陰影處吹著海風,好涼爽。
      我愛這藍色的大海洋。

小海豚出動了。
        船長說,小海豚最喜歡跟遊客們互動,一會兒游的很遠,一會兒游到你面前,嬉戲著翻滾著幾個圈圈,又悄悄跑遠了。

聽說看到海豚是幸運的象征。
        在這樣一片閃閃發亮的海面上,一切都是充滿著希望的。
        舉起手機拍攝每一個值得紀念的瞬間,真心體會到什麼是自由,什麼是希望。

在這片藍色的海洋上,有小海豚,還有我們。
        唯一讓我不太開心的一點。蘋果手機打開了定位會給每一張圖片定位。為什麼定位這片海域的名字是菲律賓海?這明明是花蓮港外的太平洋呀。

讓我們盡情暴曬,盡情享受這毒辣的陽光和微涼的海風。

原來賞鯨,更確切的說應該是追逐海豚,每當有海豚出現在海面的時候,總能讓我們不由自主的驚呼,一會在船頭出現啦,一會在甲板左邊游過啦,我就在左右邊來回奔跑著。
        船長說,我們最常看到的就是飛旋海豚,很活潑。在海洋生物的家,人是那樣渺小,而它們是多麼的自由!
        最想看見的,是抹香鯨。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
        鯨,是這片海域的過客。

『 晃噠 自強夜市』

暴曬了一下午回到無比溫暖的房間,更應該說回到了心心念念的床、床、床。
        直接躺著一動不動了。說好休息一會就出去吃晚飯,最終的最終,晚飯時間直接變成了夜宵時間。爬起來的我們跟美麗的老闆娘借了小單車,就呼呼呼騎去夜市尋找吃的。
        在台灣都是用Google地圖,帶領著我們出發我們的目的地。但是小地圖它有時候也鬧鬧脾氣,打打瞌睡,導航去夜市,卻總是一到轉彎口就開始歇業。還是尋找當地的阿姨問問路比較靠譜。

蔣家官財板,這可以說是自強夜市必須要點的小吃。切開烤的香噴噴的吐司,裡面混合著各種材料,有著升官發財的寓意。一塊大概五六十台幣,折合人民幣十幾塊吧。我點的是黑椒牛肉口味,咬一口,鬆鬆軟軟的,還有牛肉的香,超級好吃的,對於跟我一樣喜歡辣的,我會熱力推薦蔣家官財板。

同樣在這個夜市,還買到了另外一種官財板。只能說在味道上各有特色,只是鐘愛麻辣的我,會更加喜歡蔣家官財板的口味選擇。

第一次嘗試木耳汁。
        個人覺得還不錯,滑溜溜的經過喉嚨,感覺微涼微涼的,在夏天很舒爽。不過呢,我的口味向來與常人有異。

只想說,這一桌,最終的結局肯定是吃不完。而原因既不是因為我,也不是因為小夥伴,那是因為什麼呢?欸,這不重要。只知道這是吃著碗里的看著鍋裡的眼大肚皮小造的孽。

回家的路上已經接近十二點,十二點的花蓮街頭,幾乎看不到人。
        剛好阿姨打來電話詢問我們的情況。知道了,花蓮這個安靜的小城市就是這樣的,沒有了都市的喧囂,也沒有安全的隱患,當然,就會多出一份安寧和平靜。
        看,躺在街邊睡得香香的狗狗們。路過的我,都會壞壞的輕輕叫它們一聲:“嘿,寶貝。”慵懶的小傢伙睜開眼睛跟我示意一下,接著趴在了另一隻爪子上,又閉上了眼睛。。。
        連動物都跟著安靜的城市,想想,好像特別溫馨呢。

自由街,自由的我。
        今晚的花蓮,我愛你。

Day ⑦ ——花蓮景點一日遊

預定了一日游花蓮的包車行程。早上8:30,準時的司機大哥就來到民宿接我們。
        貼心的大哥,帶我們先去吃了一份小早餐。精力充沛的開始我們的一天游。

『 七星潭 』

司機大哥衡量了幾個景點的用時,決定先帶我們來到七星潭。
        因為早上,遊客少。
        租了自行車就沿著公路騎行到海邊。天氣很炎熱,有一位福建的阿伯在艷陽下,熱情的邀請我們試試他家的鮮榨果汁,哇,西瓜汁超級甜。還有三隻可愛的馬爾濟斯趴在攤子下面乘涼,只有老伯伯叫它們,才會搖著尾巴鉆出來,在我的腳邊繞著圈撒著嬌。

一望無際的清澈藍,不需要濾鏡,都美得驚人。
        沒有靠近海去感受海水的溫柔,很多人光著腳在等著海浪衝過來,而我在忙著佈陣。(真相是,疊七顆鵝卵石,貌似,毫無美感)
        這裡的鵝卵石很多,被海水長期沖刷而特別乾淨,坐在鵝卵石上,看著在七星潭上空轟轟轟盤旋的戰鬥機,第一次看到戰鬥機,好激動!
        聽說因為附近軍事基地的常規訓練,震耳欲聾的發動機聲音影響了周圍人的生活。這也讓附近區域成為了全台灣唯一擁有噪音補貼的地方。

『 清水斷崖 』

從重慶的山出來追尋到海南的海,再到花蓮的海。我是個喜歡海的人類。
        雖然在海南看過了無數的海景,商業化的海,未開發的海,都比不上花蓮的海,這麼美,這麼靜。
        花蓮這個好山好水的地方,政府想到的是保護它,而不是開發它,這很難得。因而這裡的交通不夠便利,正因為此,也保留住了這裡原始的美麗。

懸崖峭壁,襯著藍天大海。海浪輕輕的拍打在懸崖峭壁上,莫名其妙想到了宮崎駿的懸崖上的金魚姬。

我們倆,忍著毒辣的太陽,也堅持要在這美麗的風景下留下我們美麗的身影。

剛好今天沒什麼煩惱。
        炎熱的天氣,也絲毫沒影響好心情。
        一如2002年的自己,對海,還是一片深情。

『 太魯閣原住民餐廳 』

Lunch Time.
       太魯閣的原住民們能歌善歌,我們剛進來,就看到男男女女老老少少的原住民載歌載舞。上菜前,司機大哥鼓勵我們去跟原住民們一起跳舞。我們倆就扭扭捏捏的去嘗試了。在太魯閣族同胞的引導下,我們也跟著跳著,笑著。
       最後大家一起。YEAh.

舞蹈結束還收到了原住民送給我們的小小手工紀念品。
        好羨慕原住民的生活,無憂無慮的。政府會大力扶持幫助他們,讓他們從山上慢慢走出來生活。能這麼無憂無慮,自由自在,少不了政府的努力。聽說,很多台灣人都希望自己是原住民。哈哈......

『 太魯閣 の 砂卡礑步道 』

因對名字充滿了好奇,了解了一下。
        砂卡礑步道原名為神秘谷道,是一條很有當地特色的原住民風格的步道。
        穿越了砂卡礑隧道,就到。進門后,沿著階梯轉了大概四五圈就到達下面的步道了。這裡的溪水很清澈,都能看見細流里的小石子。
        司機大哥給我普及了一下知識,小溪水之所以清澈的藍綠色,是因為小溪水流經大理岩地區,微酸溶解大理岩里碳酸鈣成分而形成。(當然,化學幾乎全忘記的我只能憑腦子記住,不能深究)

『 太魯閣 の 長春祠』

長春祠,我們呆的時間並不長。這是個比較嚴肅的地方。
        當年修建東西橫貫公路,由於山區地勢情況,再加上技術問題,不少參與修建的員工都長眠在了太魯閣內,而長春祠,供奉的就是中橫公路中因公殉職的老兵的靈位。
       依山傍水,願安好。

『 太魯閣 の 燕子口 』

進入燕子口,需要帶著安全帽。考慮到人的安全,陡峭的山壁上可能會掉落碎石。
        有句話叫做,越美的地方,越危險。高處總是不勝寒。
        這裡還沒有這麼誇張,帶個安全帽就大大方方走進去了。

司機大哥放大我拍的這張照片說道,在照片中水流匯集處,放大照片看,會看到右邊的岩石,神似一位酋長的側臉,那是太魯閣族的領袖。你發現了嗎?

燕子口,岩壁上有很多小洞口,燕子會在這些天然洞穴中築巢而居。
        這裡的溪流又變成了灰色,是我從沒見過的河流顏色。
        小智囊又跟我解說了,是因為這裡的溪水經過的不是大理岩而是石灰岩。

途中遇上騎行的帥小夥,讓我們幫忙拍張照,最後,我們也有了一張合影。

下面这張照片雖然不完美,但是我真真真真努力了。
        照片的構圖設計是司機大哥教我的。
        打開全景模式。一個人扶住腰,從前面開始拍天空,然後慢慢往後彎腰,直到你的極限,這樣,一張用岩壁和天空勾勒而成的台灣地圖就出現了。超妙的設計。

『 太魯閣 の 九曲洞 』

從山洞中穿過的公路。在重慶這個山城,見到過很多穿山而過的隧道,而九曲洞的特別就在于,不是穿山,而是穿越險峻陡峭的岩石區。左邊的路已經散發著荒废的味道,這也使山洞懸崖更具獨特氣息。我只是一個途徑此處的過客,只留下,無限感歎,先人們給我們的,總是一個個傳奇。

『 東西橫貫公路 』

最后,回到花蓮市區。
        踩著單車,又穿梭在花蓮街頭。
        覓美食。

從原自強夜市吃完愛心棉花糖
        來到花蓮出名的海埔蚵仔煎
        打包回家吃

啾勾勾的樓頂,有這麼一處好地方。
        吃著美食,喝著美味。又要開始準備下一程。

花蓮,晚安。再見~

老板是不重要的,哈哈哈哈哈

2016-08-23 09:01

引用 小叮当小叮当小叮当 发表于 2016-08-23 09:01:04 的回复:

老板是不重要的,哈哈哈哈哈

回复小叮当小叮当小叮当:直接忽略

2016-08-23 11:41

引用 Lee.🍈 的图片:

好想买一套

2016-08-23 11:46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8-23 11:46:43 的回复:

回复cherry:看中哪个学校的

2016-08-23 11:4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23 12:51:22 的回复:

游记很棒~照片也很好看~嘻嘻~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您看可以么?我微信:Tanghbdx,谢啦谢啦。

回复蚂蜂窝用户:OK

2016-08-23 12:58

引用 Lee.🍈 发表于 2016-08-23 11:41:59 的回复:

直接忽略

回复Lee.🍈:只是6份,难以抹去的回忆!小伙伴惊呆了

2016-08-23 13:38

引用 小叮当小叮当小叮当 发表于 2016-08-23 13:38:00 的回复:

只是6份,难以抹去的回忆!小伙伴惊呆了

回复小叮当小叮当小叮当:还好这个只有我们知道。一下子买6份,猪都吃不完啊

2016-08-23 14:16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8-23 14:26

引用 ylimin 发表于 2016-08-23 14:26:54 的回复:

回复ylimin:我是觉得很多感受需要自己去体验

2016-08-23 14:30

引用 Lee.🍈 发表于 2016-08-23 14:16:04 的回复:

还好这个只有我们知道。一下子买6份,猪都吃不完啊

回复Lee.🍈:你已经很拼了,都吃完一盒。一盒已经很多了

2016-08-23 16:41

2016-08-24 09:31

引用 kc56 发表于 2016-08-24 09:31:21 的回复:

回复kc56:

2016-08-24 13:02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8-29 01:01

引用 hemiao 发表于 2016-08-29 01:01:02 的回复:

回复hemiao:你也可以的,需要心情。

2016-08-29 01:15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8-29 09:51

引用 buyerlena 发表于 2016-08-29 09:51:52 的回复:

回复buyerlena:谢谢

2016-08-29 10:33

!继续期待。

2016-08-29 20:41

引用 天空 发表于 2016-08-29 20:41:00 的回复:

回复天空:那我努力…

2016-08-29 23:07

hello你的攻略写得好好喔!!我准备10月去台湾玩,请问能加你微信,咨询一些关于旅行的东西的!!!

2016-08-31 16:41

引用 SKWAN 发表于 2016-08-31 16:41: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