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我还自由,让我圆一些梦——瑞典 丹麦 挪威 冰岛25天自由行

小至 (昆明) LV.6
2016-08-23 07:31 1060/5

想看童话发生的地方,于是去了丹麦
想看挪威的森林,于是去了挪威
想离开地球,于是去了冰岛
要办能办的北欧签证,于是到了瑞典🇸🇪

图片预告

24日 14:05到

花费

图文流水账开始

在阿兰达机场惊讶地发现,大部分路标都有中文,顿时民族自豪感爆棚

才下飞机,就被瑞典的地下交通震撼,地铁站独特的设计,墙壁上各种各样的保留岩洞风格的壁画,没有人群,只有安静舒心的音乐……

从机场到斯德哥尔摩老城,有方便的机场快线,在中央车站下车,买的套餐500克朗四成人,儿童免费,后来发现,斯京太小,中央车站位置极好,可步行到任意景点

快两年了,结婚、生子、工作、论文、答辩……日子总是马不停蹄,记忆也渐渐远去,此刻夏天在我的怀里安睡,突然想起挪威的红色火车,想起穿梭在窗外的树林,想起冰岛的云……剩余的假期努力完成这篇游记吧。

刚到斯京的那天,记得我们无比狼狈,曼谷转机,长途飞机,大家都很疲惫,终于到了创造者酒店,却被告知还没到入住时间,饥饿的几个人到对面七天连锁买了些吃的(真实地感受到北欧物价之高,十元一瓶矿泉水,十六块一个小羊角面包),然后坐下来查看之后的行程。不得不提一下,团队里的每一个人都是说走就走,毫无计划,个人而言,本来要和当时的男票,现在的娃爸到德法意瑞四国浪漫旅行,结果和他分手了,旅行计划取消,然后加入了北欧团队,从有想法到启程就是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勉强办下签证,大概计划了行程,定了斯京的住宿,就上路了,所以一到创造者酒店,几个人都蒙了,很多东西和我们想象的并不一样,就连阿姨(这次行程加起来她刚好去过四十个国家)也有些招架不住,最严重的是,本来计划斯京飞冰岛,开始自驾,但是上网一查,发现冰岛住宿几乎满了,这是我们没有想到的,后来才明白,冰岛人烟稀少,人口聚集的城镇少的可怜,大部分是荒山野岭,很多时候开车五六个小时遇不到城镇,热门景区又在自然条件非常恶劣的南部,很难找到住处,必须提前很久预定。于是,我们只能临时改变计划,先去丹麦挪威,这样可以缓解冰岛的住宿预定。

青旅对于儿童入住非常严格,我们带着十一岁的小女孩,创造者不允许她入住,最后沟通了很久,同意我们买下房间所有床铺,变成五个人包一间,前台帅哥全程帮助我们和booking沟通,更改订单

创造者

这家青旅设施很棒,位置也不错,我们果断预定了回程的房间,回来时在斯京转机,也是住这里,唯一的遗憾是没有自助厨房,幸好斯京这样的都市吃饭相对方便

洗澡休息后便开始去接触斯京,创造者步行不远处就是斯京古城,真的很喜欢那五颜六色的建筑,高高的房屋,窄窄的小巷,满大街的鸽子也不惧人,各种手工冰淇淋,鲜榨果汁,糖果屋,工艺品店,咖啡馆,小餐馆……对了,这里的人们喜欢在下午四五点关闭商店,开始聚集在各种餐食店酒吧咖啡馆,喝酒,抽烟,聊天,是一种极为慵懒的情调,这一点另我们吃惊,毕竟这里是首都,感觉酒才是他们的全部,傍晚才是他们一天美好生活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