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亚庇,仙本那8日小记

2016-08-23 07:42 757/10
  • 出发时间/2016-05-14

前提。。。

之前旅游从没想过写游记攻略啥的,这次沙巴回来心血来潮决定要写,没想到一写就几个月,如果不是8月要去日本,赶在日本游记出来之前完成,估计写个一两年都完不成。。。游记攻略啥的就是个坑~大坑~超大坑~
      全篇类似流水账,相片也不是拍得很出彩(用手机和GOPRO拍的 ),写得有点粗糙,没办法,水平有限,只希望里面的信息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前期准备

1 机票:家在珠海,邻近澳门,首选澳门出门,亚航五程,机票每人平均人民币1500元左右,行程八天,http://www.airasia.com/cn/zh/home.page?cid=1。
     注意:澳门出发,在亚航吉隆坡新机场(KLIA2)转机飞亚庇,亚航可以在官网提前十四天办理网上值机,值机完有一份行程单发往邮箱,每一位乘客都分开的,这就是登记牌,每一份单独打印出来,在澳门出关时先在中间给值班岗查询机票,之后会安排到最右边持中国护照专门通道排队出关。如果有几个人一起订的机票,可能就是一份综合行程单,这次吉隆坡亚庇就是一份综合的,得去到吉隆坡机场自助机打印登机牌。亚航可携带7kg的随身行李,也可以在订机票时多买20kg行李用于托运,在马来西亚机场都有打印行李托运条的自助机,这样就可以自助托运行李,然后轻松的拿着网上打印的登机牌和护照去亚航的前台盖章就可以进安检了。
    澳门吉隆坡:
  澳门国际机场 (MFM)
  05月14日2016, 1045 上午 (10:45 上午)吉隆坡 (KUL)
  吉隆坡国际机场2(klia2) (KUL)
  05月14日2016, 1430 下午 (2:30 下午)
   吉隆坡亚庇
  AK 5130
  吉隆坡国际机场2(klia2) (KUL)
  05月14日2016, 1835 下午 (6:35 下午)
  亚庇国际机场(第一航站楼) (BKI)
  05月14日2016, 2110 下午 (9:10 下午)
   亚庇斗湖
       AK 6266
       亚庇国际机场(第一航站楼) (BKI)
       05月17日2016, 1555 下午 (3:55 下午)
       斗湖机场 (TWU)
      05月17日2016, 1645 下午 (4:45 下午)
  斗湖亚庇
       AK 6263
      斗湖机场 (TWU)
      05月20日2016, 1505 下午 (3:05 下午)
      亚庇国际机场(第一航站楼) (BKI)
      05月20日2016, 1555 下午 (3:55 下午)
  亚庇深圳
      AK 227
     亚庇国际机场(第一航站楼) (BKI)
     05月21日2016, 0925 上午 (9:25 上午)
     宝安国际机场(国际航站楼) (SZX)
     05月21日2016, 1235 下午 (12:35 下午)

2签证:百程,218/人,包顺丰回邮,护照加两张大一寸证件照就行了,相对简单,后来发现可上马来西亚官网签EVISA,价格200,不过前提得注册用户,上传资料,这个时间更短,一个工作日(24小时)就出邮件回复,打印出来就可以在世界各口岸进入马来西亚了,可停留30天(http://www.airasia.com/cn/zh/promotion/malaysia-evisa-entri.page?icid=iag356hpmba,这上面有详细解说)

3保险:全球旅游保险,人保,98/人

4通讯:Hotlink,机场里面就可购买,出示护照,客服帮你设置好,根据行程购买流量餐,还包免费50分钟通话时间,这次我们购买了7天/40马币,但第八天都能用

5其他物品:药品(主要以肠胃药和驱蚊水为主)、外套(坐亚航必备)、防晒外套、防晒霜、运动鞋(出门在外我必带运动鞋,况且这次行程里有爬山)、沙滩拖鞋、浮潜最好穿全身潜水服(紫外线太太太厉害了)、银联借记卡(必须,在柜员机取钱啊)、信用卡和VISA卡、GOPRO运动相机(这次用它拍了好多海底视频,近距离接触海洋生物,超棒)。

第一天

早上澳门过关——吉隆坡(3个小时),由于我们有4个小时时间在klia2中转,所以在机场里有几件事要处理,1、换钱。在澳门机场和基隆坡机场看过,兑换点都很高,不划算,根据别人攻略最后选择MAYBANK,果然汇率很划算,人家1.77,MB才1.66左右,所以记得带银联借记卡,在MB柜员机直接取。这里有必要说下,我们在柜员机取钱花了好一会,主要是屏幕一大堆鸡肠,都是专业术语,看到简直整个人就不好了,又不方便看别人怎么取,最后是靠懵的!。2、买电话卡,有几个供应商,其实各有各好,随便吧。3、吃饭,亚航除了冷气啥都不提供,所以吃饱点再飞,klia2就像个购物广场,够你逛几个小时,吃饭更是多种选择,我们是在OLD TOWN吃的,感觉一般般。
       由于晚点,去到文华酒店已经晚上11点了,幸好有预定接机,大家一定记得要提前2天网上预定,这样价格会便宜,我们就是慢悠悠的,拖到出发前一天才下单,搞得花了大价钱。加雅街当晚因为有庆典所有很幸运看到烟花,文华对面不远处广场还能看见庆典的帐篷摊位。放下行李,我们出去找吃的,加雅街大部分商店食店都已关门,好不容易找到大德古肉骨茶,味道还不错,居然有客家黄酒煮腰花,我也醉了,感觉还在国内一样。。。

第二天

今天刚好是周日市场,前一晚已经有人在加雅街支帐篷占地了,早上6点多就开始热闹非凡,我们首先在怡丰吃早餐,然后在早市逛了几圈,买点小玩意和吃的,顺便尝了人家攻略里说好吃的榴莲雪糕(忘记拍照了),早市啥都有得卖,吃的,喝的,用的,特产,农产品 杂七杂八啥都有,沙巴很多华人,客家人就占了80-90%,我们身为客家人去到那里好有亲切感。
       中午在文华楼下的渔人码头吃过中饭,回酒店休息会就开始下午的KAWA长鼻猴+萤火虫+沙滩日落行程(含下午茶+晚餐),因为没去过其他几个萤火虫点,所以无法对比,但很幸运远远看到长鼻猴了(看到一身黄毛就不错了,想看到它的长鼻子,不太可能,因为船不可能靠太近,猴子也不是傻的乖乖靠近给你看,后面的萤火虫超棒,真的漂亮!很漂亮!非常漂亮!,可惜没法拍照上图。。。下午茶和团餐也就那样,大家别太挑就行了。

亚庇餐厅点餐时一般都会问你喝什么,这里最受欢迎的是橘子冰、拉茶、咖啡、柠檬茶、薏米水。。都是满满一大杯。

来到这里当然要吃著名的老虎虾,不同SIZE不同价格,越大越贵,我觉得奶油做法最好吃

在看萤火虫之前我们到沙滩看日落,可惜当天云太多。

第三天

今天的行程是美人鱼岛浮潜,因为要坐2小时汽车+1个小时快船,所以我们选择了某个豪华团,所谓豪华团就是船是有舱体的,不怕风吹日晒,心里感觉似乎安全那么一点点,外加提供的浮潜工具是全干式面罩,比咬管要方便(我还是习惯用咬管)。团餐是岛上自助餐,品种还行,就是吸引了一大堆蚊子苍蝇,甚至连猴子也来抢我们的食物,所以大家小心,我的袋子就给臭猴子给翻开了。浮潜是午饭前和饭后各一次,估计是天气好,因为看别人攻略有些只有一次,说实话,这边水底景色和海洋生物要比仙本那稍逊。
      下面照片都是我们的潜导拍的,拍了超多,服务一流!

第四天

早上没安排行程,临时决定去水上清真寺,拦台的士,讲讲价50马币包来回和中间等候时间(估计还能再便宜点)。清真寺要租衣服才能进去,居然涨价了。。。由3马币升到5马币,还是普通服装,穿出来的效果真是不敢恭维,想穿漂亮点服装拍照,要10马币啊,另外个人觉得水上清真寺还是晚上好看。寺里面有学校,去的时候刚好碰到小朋友下课。
       回来后吃过午饭就出发去机场,下午亚庇斗湖,转车1个小时去到仙本那
       接车司机Billy,大家有需要可以加他微信billy wcc,可中文语音沟通,中文字他不一定会打和看,来回都是90马币/趟(不分人数)。

下图白衣那位仁兄估计是寺里的管理人员,在寺里一路跟着我们,告诉我们哪里是不能进入、不能拍照,给我们指引。

寺里有学校

亚庇住宿

亚庇,Mandarin Hotel(文华大酒店),3晚+1晚(回程前一晚)
       极力推荐文华,它比许多豪华酒店还要好,前台有中文服务,工作人员超NICE,进出都会微笑相迎打招呼,好亲切,酒店设施装修很新,房间也很干净,后面我们去了海丰,感觉落差很大,有点接受不了。文华就在加雅街上,周边都是著名的美食店,去榴莲街,大型超市都很近,酒店提供的送机服务很好,司机提前很多在大堂等我们,而且车子是保姆车阿尔法。

第五天

今天跟明天的行程都是亲爱的在某宝搜的,我们最终选择了评价挺高的“林老板的店”(BIG JOHN),但单身女士就要注意下,到时出海,船上潜导喜欢撩妹哦~。两天行程下来确实不错,值得推荐,第一天敦沙卡兰海洋公园380人民币/人,第二天卡帕莱+马布岛320人民币/人,这价格真心不高,最重要性价比高啊。
       林老板的店就在海丰酒店出来正对着的海边,非常近。今天先去敦沙卡兰海洋公园,所谓敦沙卡兰海洋公园包括了睡美人岛+军舰岛+巴瑶族居住的水上屋,虽然去之前我已做好心理准备,知道巴瑶族的人会撑船靠过来讨要东西,但当你看到船四周全围满人的时候感觉还是有点惶恐,我们把前一天特意买给他们的糖果和林老板的店专程带给他们的衣服,食物,日用品分发出去,他们都很有规矩,不会拿你放在船上的东西,就算是给他们的东西掉落在船上,他们也不会拿,除非你亲手递给他们,这就是他们的素质!领队很明白告诉我们,这次行程费用里有部分是用于购买这些东西。
       本来在睡美人岛是要爬山到山顶俯瞰美景的,但由于前天下雨,道路泥泞给封闭了,所以我们只好提前去浮潜。在这里提醒下,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同船有位仁兄在栈道上摔伤,口子很深,第一天就遇到这样的事,之后的所有行程都不能参加了,好倒霉。
      今天的浮潜我们运气非常好,不但跟了个超棒的潜导,而且他还帮我们拿GOPRO近距离拍下NEMO、大海龟、鱼群,带我们去了很远的海域,看到比其他团友更多的海底美景,由于一拖三(他一人带着我们三人)上船后他累得不行了,下午他还带我亲爱的去看鱼喂鱼,听我LG说喂鱼时一大群鱼围在身边游来游去,非常壮观好看,我都后悔死没跟着一起去。听闻潜导收入都不高,如果你们满意他们的服务,请别吝啬,适当给点小费也是未偿不可的。

不知名的鱼儿

看到海星了么,原谅我们的拍照技术水平有限

一大堆海胆

近看这种海星让我有点。。。受不了。用广东话说就是核凸!

这位派日用品的帅哥就是我们的潜导,服务超棒!

军人开路,好拉风~

第六天

今天行程是去卡帕莱和马布岛,经过昨天的浮潜,我们都很期待再看看仙本那美丽的海底世界,的确没让我们失望,这里更多珊瑚和鱼群,我们GOPRO内存都满了,后面一次浮潜都没拍上,64G都不够用。早上连续两次浮潜,把我累坏了,下午本来还有浮潜的,但我们选择了在马布岛逛逛,这里有著名的马布水上度假屋,坏境清幽舒适,透彻的海水+鲜艳的杜鹃花,就像在天堂一样,难怪团友说住这里不接地气,但价格不便宜哦,1300马币/人/晚(仙本那水上屋是按人头来计算价格的)。
       马布岛有居民,有学校,有墓地,还有大蜥蜴!!,但这些大蜥蜴跟岛上小朋友一样NICE,见人不怕也不咬,随时在岛上闲庭漫步。

这是稍微便宜点的水上屋,但一晚也要人民币600人民币左右/人,包浮潜。

网上拍的那种船像漂浮在水上的照片我们拍不出来,实际就是下面这样的。。。估计跟光线也有关

岛上物价跟市区差不多,没有像国内那些旅游景点的东西那样漫天开价。椰子和汽水都是2马币,真心是良心价。

度假酒店,还有

酒店的沙滩

这些就是高级的水上屋了

水上屋范围比较大,我们逛了很久。

水下随时有鱼儿游过,还看到魔鬼鱼了,可惜没拍照。

偶遇大蜥蜴在散步。。。

你看它那小眼神,大写的“切”!

享受着大自然生活的天真可爱小孩

第七天

又是下午回亚庇飞机,半天空闲时间我们决定在市区逛逛,在海鲜街旁边有座很漂亮的清真寺,还有繁华的菜市场,而且又碰到大蜥蜴了。。。在这里真是随时随处碰见这些家伙。

这座清真寺在阳光下真是漂亮

这座清真寺不比亚庇水上清真寺差哦

废弃的仙本那酒店。

仙本那街道

仙本那住宿

仙本那海丰大酒店,3晚
       虽然先住文华再住海丰感觉落差太大,但不可否认那么多人选择海丰有它的优越条件,靠海边,去各个水上活动中心很近,周边海鲜餐厅一大堆,还有屈臣氏和大型超市。酒店房间大,晾衣服比较方便,海景房,洗手间水流大,特别是马桶,水力十足!!
      仙本那海边码头,图里右边建筑物过去就是海鲜街,晶喜餐厅、肥妈餐厅都在那边,海鲜街旁边有超市、屈臣氏,还有个当地市场。

第八天

亚庇——深圳
       亚庇仙本那非常值得一来,一定要亲身感受这里的海洋世界,可惜这次我们没尝试深潜,我还会再来的,再来看看这片大海!

美食

亚庇的物价不算贵,海鲜里老虎虾比较贵,按只算,60-150马币不等。

橘子冰,大大杯,喝到饱。

怡丰茶室,经常排队等位。

椰子布丁也是这次行程我最喜欢吃的一样美食,在很多去看萤火虫的行程里有安排吃这个,其实那是要自己给钱的,属于自费项目,其实我是不太建议在那吃,一个是不太干净,二是椰子里没有椰肉,没什么椰子味道,有点假。后来在新记吃,虽然价格贵点,但一看就真材实料,下图是去看萤火虫路上吃的。

这是在新记吃的,很明显椰肉就在那,货真价实。

这家知味餐厅我要重点推荐,因为那天晚上我们是奔着大茄来餐厅去的,想着那么出名,应该很不错,没想到在那等了15分钟有多都没点菜员帮忙下单,拉住一个员工问,人家还要我们慢慢排队去,态度傲慢冷漠,晚上那里生意好,客人多,人家不差我们这一桌,真是气愤,听同伴说如果不是繁忙时间去吃他们态度不会这样的,好吧,我也不是非你家不可,后来就在它附近看到这家知味,店里还有空调(大茄来没有),海鲜价格比大茄来还要便宜,味道更是不错,隔壁桌碰巧是我们当天去美人鱼岛同船的,听他们说是船上领队介绍这家,看来我们运气不错哦。

下图的老虎虾比我们在渔人码头吃的要便宜。另外那个菜叫薯仔叶(不知是不是马铃薯的叶子)是当地特有的菜,味道不错,我挺喜欢吃的。

第一次吃石头鱼,肉质很鲜美爽口。

加雅街那么多家美食餐厅,我最喜欢吃冯业了,他们家有几样是别家没有的,最爱榴莲牛油多士和加椰多士,三色拉茶比普通拉茶好喝哦。老板很热情,基本桌桌都过去跟客人聊聊,告诉我们招牌是哪些,怎么个吃法比较好,好餐厅好老板~

在仙本那,美食主要以海鲜为主,这里的海鲜比亚庇要便宜很多,所以我们在那里呆了三天连着吃了三天海鲜,肚子都快受不了了。
       三天里在晶喜海鲜楼吃了两次,对比其他家,她家价格实惠,海鲜足秤,老板娘是香港的,热情勤快。

比手掌还长的皮皮虾,我专门要了有膏的。

在仙本那最后一晚,我们来个高级版,龙虾+鲍鱼,除了龙虾(花龙)稍贵(120左右人民币一只,2斤左右),鲍鱼其他都是便宜得不要不要,这里简直是吃货的天堂,这里三餐价格才是是珠海一餐啊!还是纯海里出来的!

这就是石头鱼原型,够丑的了。

这是象拔蚌哦

在亚庇,一定要去天桥底榴莲街,我们10分钟吃了2个猫山王下肚。

PS:亚庇处处有中文,服务人员都基本会中文,而且更夸张的是这里大多数人会客家话,所以大家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尽情畅游吧,还有在这推荐会斗湖仙本那往返接车的朋友,价格实在,可加他微信,与他语音普通话就行,WCC780720(他的微号),初次写,就写这么点吧,有需要帮助可留言哦!

自留

2016-08-23 09:14

游记很棒呢~嘻嘻~大写的赞~嘻嘻~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您看可以么?我微信:Tanghbdx,谢啦谢啦。

2016-08-23 10:54

2016-08-23 11:56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8-23 14:26

2016-08-23 14:43

引用 果冻小布丁美女 发表于 2016-08-23 14:26:55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果冻小布丁美女:不敢,只是想通过游记记念曾经到过的地方,也希望通过游记能帮助计划旅游的朋友们。

2016-08-23 22:00

请问跳岛游需要提前网上预定吗?还是可以现场订?谢谢!

2016-08-26 16:53

引用 山争争 发表于 2016-08-26 16:53:32 的回复:

回复山争争:提前一天订就行了,到达后约第二天的也行,那店6、7点关门吧,TB就行了

2016-08-26 16:58

引用 salem 发表于 2016-08-26 16:58:46 的回复:

回复salem: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