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① 小两口的中欧四城游记之布拉格,维也纳,慕尼黑,施万高 ------ By 莲花轿子】

• 出发时间/2016-06-16

游记列表

1. http://www.mafengwo.cn/i/5348925.html 【四川成都七夜六日之行】此文包含成都市内基本上所有景点的攻略~
          2. http://www.mafengwo.cn/i/5338415.html 【陕西西安市内旅游超详细攻略】此文包含西安市内各种吃喝玩乐以及冷门景点详述~
          3. http://www.mafengwo.cn/i/5422021.html 【江南忆~月台花谢~母女俩的姑苏城全攻略】此文包含7座园林攻略感想以及其他大部分景点~
          4. http://www.mafengwo.cn/i/5428196.html 【浙江宁波小攻略】此文包含宁波以及宁波周边的各种游玩攻略~
          5. http://www.mafengwo.cn/i/5651621.html 【② 小两口的中欧四城游记之布拉格维也纳慕尼黑施万高】此文主要包含奥地利维也纳攻略~
          6. http://www.mafengwo.cn/i/6157142.html 【③ 小两口的中欧四城游记之布拉格维也纳慕尼黑施万高】此文主要包含奥地利维也纳攻略~
          7. http://www.mafengwo.cn/i/6161468.html 【④ 小两口的中欧四城游记之布拉格维也纳慕尼黑施万高】此文主要包含德国慕尼黑和新天鹅堡攻略~
          8. http://www.mafengwo.cn/i/6242531.html 【不是烟花三月下扬州,别有一番风情】此文包含扬州城攻略~

【行程总述 & 花销费用详解】

这次的行程从2016.06.16日起到2016.07.01日止,一共16天的时间,走过中欧四个城市。其中在维也纳停留的时间最长,大约有一个星期左右,因为维也纳是此次行程里最棒的一个地方。
------------------------------------------------------------------------------------------------------------------------
          Day 1(2016.06.16): 瑞士日内瓦 → 捷克布拉格 → 瓦茨拉夫广场 → 共产主义博物馆 → 老城区 → 犹太人墓园 → 老市政厅和天文钟 → 性机器博物馆 → 火药塔
          Day 2(2016.06.17): 查理大桥 → 布拉格城堡 → 高堡 → 老城区
          Day 3(2016.06.18): 捷克布拉格 → 捷克特纳霍拉 → 圣母升天教堂 → 人骨教堂 → 捷克布拉格
          Day 4(2016.06.19): 捷克布拉格 → 奥地利维也纳 → 市政大厦 → 国家剧院 → 人民花园 → 纽伦堡正义宫殿
          Day 5(2016.06.20): 自然历史博物馆 → 霍夫堡帝国大厦 → 宝库 → 阿尔贝提娜广场 → 国家歌剧院 → 金色大厅莫扎特演奏会 → 史蒂芬大教堂
          Day 6(2016.06.21): 美泉宫 → 议会大厦
          Day 7(2016.06.22): 史蒂芬大教堂 → 霍夫堡皇宫 → 茜茜公主博物馆城市公园 → 小约翰施特劳斯演奏会
          Day 8(2016.06.23):卡尔教堂 → 美景宫 → 国家图书馆 → Prater游乐园
          Day 9(2016.06.24): 感恩教堂 → 军事博物馆 → 艺术史博物馆 → 卡尔教堂演奏会
          Day 10(2016.06.25): 吃吃逛逛 → 游乐园
          Day 11(2016.06.26): 奥地利维也纳 → 德国慕尼黑
          Day 12(2016.06.27): 慕尼黑动物园 → 英国花园
          Day 13(2016.06.28): 圣保罗教堂 → 宁芬堡
          Day 14(2016.06.29): 拜仁慕尼黑安联球场 → 卡尔广场 → 老城区
          Day 15(2016.06.30): 德国慕尼黑 → 德国福森
          Day 16(2016.07.01): 新天鹅堡 → 瑞士日内瓦
          人数:2 (以下所有费用均包括两个人)
          酒店:9,842.00 RMB (总体来说维也纳的酒店偏贵,住的基本都是公寓,价格尚可)
          吃吃喝喝:11,125.00 RMB (这几个地方都挺好吃的~猪蹄,牛骨髓汤,红烧牛肉什么的都很美味)
          门票:5,659.00 RMB (包括三场音乐会)(门票比较坑爹的是布拉格,虽然不贵但是瞎要价;想比起来维也纳的票价和景点内容就显得良心很多)
          纪念品 & 礼物:1,967.00 RMB (都还不错,蛮良心的)
          交通费:4,707.00 RMB (因为基本没有坐公共交通,大多数是打车,所以偏贵,其实可以减少)
          其他:2,715.00 RMB (衣服,花费之类的东西。用的是瑞士的电话卡,没到一个国家买流量包就行了,也可以在当地买一张卡,挺便宜的)
          总计:36,015.00 RMB (总得来说尚可,毕竟欧元的汇率摆在那里,当时的汇率是7.4,捷克币很便宜,而且捷克的物价基本和中国一样)
          下文中有提到价格的我都会换算成人民币告诉大家的~

【Day 1 —— 布拉格老城区、犹太人墓园】

上午的飞机从日内瓦布拉格,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饥肠辘辘的我们本来打算到了以后迅速把行李放酒店就出去吃饭,结果由于定的是公寓,跟房东沟通耗费了一些时间,等到坐下吃饭的时候已经下午一点半了。
          公寓叫做Don Giovanni Apartments, 三晚价格大约2,397.00 RMB 左右,房子很大,有一张双人床,一张单人床,清洁费是另付的,大概三十多欧的样子。房子大概有一百多平方,虽然楼已经很老了,电梯也挺吓人的,不过很宽敞很舒适。躺在巨大号沙发上看攻略什么的真的太爽了~
          地理位置也还不错,布拉格本身就不是特别大,靠双脚完全Hold住。
          布拉格这个城市还是蛮有风情的,热闹,有好吃的好玩的,很适合游玩~

接着要给大家介绍一家特别棒的餐厅,此行穿梭三个城市,吃遍了无数猪蹄,但是最好吃的还是这家,距离公寓不是特别远,大概几百米的样子。

当当当~就是这家餐厅~猪蹄和甜点非常好吃,烤鸭一般,啤酒不错,单点的酱汁里面的红酒酱特别好吃~
          猪蹄肥而不腻,又嫩又多汁~
          甜点是pancake配蓝莓汁,甜而不腻很清爽,饭后一个不能更满足~

别看长相一般,美食不可貌相

一顿饭吃下来是1,000捷克币,不算贵,大约278人民币。(猪蹄,烤鸭,啤酒无数杯,甜品)
          吃饱喝足以后就打算瞎转悠,但是老公非得先去看看共产主义博物馆,简直有毒。由于博物馆距离瓦茨拉夫广场很近,所以就先去广场逛了一圈。如果中间那栋建筑物没有在维修的话,应该是蛮赞的~

共产主义博物馆真的真的,很有,归属感,跟以前的中国一毛一样
          门票价格:340捷克币,因为我有国际学生证,所以是一张半价一张全价加起来的价格。 大约是94人民币。

接着应该算是溜达入了老城区,街道还是很有风情很不错的,而且民风奔放热情,特别热闹。
          这只猪仔,第一次路过和再走回来的区别
          就是因为这只猪才没去吃这家店,总觉得,很诡异~

老城区街道~ 这个地方的历史大约的1000年的样子~所以很多地方保持的还是很古老,但是和中国的历史性比起来还是差远啦~
          不过我们看的就是不同的风情~

逛游着逛游着莫名其妙的就走到犹太人墓园了,虽说如此,不过本来就是打算来这里的,排了大概五分钟的队买了票就进去了。犹太人墓园的门票其实有点坑爹,有套票和单票可以选择,单票就是一个很傻很low啥也没有的教堂,买了就可以吐血了,套票内容虽然多,但是包含了几个也没啥看头的教堂。主要比较值得看的还是墓地。据说埋葬了十多万犹太人,因为地方面积有限制,所以都是一层一层往上堆着埋的,墓碑也是密密麻麻的。
          这里有中文语音导览~可以一租~
          门票+讲解器:1,060.00捷克币,大约295人民币。

在老城区中心的布拉格市政厅上的天文钟真的是炒鸡精美,因为很喜欢,走之前还专门去买了一个天文钟的纪念品~

咳咳,接着,路过性机器博物馆的时候,很好奇这里的博物馆厉害还是阿姆斯特丹的厉害,抱着对比的心态进去看的。
          然而,事实上,这个博物馆里面的东西比荷兰的性博物馆要牛逼。
          怕被和谐就不上图了哈哈~
          门票的话是500捷克币,大约139人民币。
          下图是晚上的火药塔,没有爬上去~长得也是帅帅的~

捷克的酒吧真的一绝,酒好喝,人豪放,喝多了饿了还有餐厅开门可以吃饭饭~
          酒吧的装饰也是风格奇特
          圣母玛利亚手插光盘也忒诡异了

布拉格老城这一片虽然不是很大,但是走了一天也挺累的了。本来打算的是先随便逛逛,第二天再去景点什么的,结果随便逛逛就逛掉了大部分的景点,后面可以玩的更轻松随意一点。
          晚餐是在公寓楼下KFC打包的全家桶,回去刷着视频啃着鸡腿喝着啤酒爽死了~~~~~~~

--------------------------------------------------------------------   END OF DAY 1

【Day 2 —— 查理大桥、布拉格城堡、高堡】

其实玩布拉格主要就是两个方位,查理大桥的两侧,一侧是老城区,一侧是布拉格城堡,一边花费一天的时间是绰绰有余的。
          查理大桥是真的很气派的,但是上面的人实在是太多了,再加上特别长拍不到全景,所以就没有照相。布拉格卖的面包圈甜点真的很好吃,路边都有卖的,面包烤的香香软软的,里面可以加冰淇淋也可以加果酱,外面还撒着砂糖。总之我见一次买一次
          布拉格城堡其实是一片建筑群,城堡本身建筑风格非常的新,没什么看头,这里也是门票东一张西一张,也有很多不值得看的。
          最值得一看的还是这里的一个教堂,贼大贼帅气,叫啥名字我忘了,但是美中不足的是,布拉格的很多教堂都被卡在建筑物里面,不像别的国家的教堂前面都有很大一片广场。由于这个教堂太大了又没有足够的空间去给你拍照,所以根本拍不到全景。

城堡外围有一片观景台,可以从高处拍到城市全景~可惜去的这天下雨了,天阴阴的,如果有太阳应该会很美~

逛完布拉格城堡的时候才下午两三点的样子,也不是很累不打算回家,就上网搜了搜,发现有个叫高堡的地方也值得一去,于是就Taxi过去了。布拉格的出租车很便宜,完全不操心,不像瑞士,打一次车跟坐飞机一样
          高堡的客流量很少,也不用门票,很适合散布,有一些零零散散的曾经的军事要塞的小景点,还有教堂,墓地什么的。这里很宁静,很舒服,绿化的也很好,看到很多附近的居民推着婴儿车在这里散步,也有跑步的。高堡不需要门票,这里不太像是个景点其实,然后并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夸张,什么不到高堡就不等于去了布拉格,真心不知道说的什么鬼
          并不是说高堡不好,只是没有这么夸张而已,建议有时间的可以去一下,放松心情散散步~

从高堡出来我俩默默的坐了一次地铁,于是又到了老城区,随便挑了一家餐厅进去,点了匈牙利牛肉汤,猪蹄,猪肉配蘑菇酱和啤酒。
         味道还不错,牛肉汤比较好喝,猪肉蘑菇酱不好吃,猪蹄一般,不如第一家餐厅。
         价位是1,200捷克币,折合人民币大约是334.

被卡在建筑物后面的教堂

白天的火药塔

顺手在周边小店买了明信片什么的小玩意儿之后就一路走回公寓,狠狠的睡了一觉
          醒来的时候已经晚上十一点多了,于是很自然的,我俩又饿了。
          默默的出门觅食,找到了一家蛮有格调的叫republic的餐厅,有民谣,半酒吧半餐厅,又点了猪蹄哈哈哈~ 这家的猪蹄比较淡,没啥味道,总之一家一个风味吧,个人认为还是第一家的好吃~

撑成狗的我们又喝了白葡萄酒,回家继续香香的睡觉觉。

--------------------------------------------------------------------   END OF DAY 2

【Day 3 —— 人骨教堂】

捷克的公共交通其实不是特别方便,能自己开车的话会更好,虽说如此我们还是打算去一趟人骨教堂,了解一下我一直以来的心愿。
          去人骨教堂的火车大概两小时有一趟的样子,记得下载一下捷克火车的APP,叫IDOS,不然怼着火车站里看站牌真心太痛苦,毕竟捷克语真的完全没有头绪。
          人骨教堂在捷克特纳霍拉,是个小城市,往返布拉格两个小时左右,车票380捷克币,大约是105人民币。
          人骨教堂其实不在古特纳霍拉的中心,不过距离火车站特别近。这边现在也开发了很多景点,大多是教堂还有一些地标之类的,有些感觉就是强行弄成景点的,不是很值得一看。
         我们看了两个,一个是圣母升天大教堂,一个是人骨教堂,这两个距离很近。买的是套票一同220捷克币,人民币61块左右。这两个都有中文介绍资料,圣母没啥看头,欧洲牛逼的教堂看多了,这种要啥没啥的就真心无感,何况也不信教。
          人骨教堂其实很小,仔仔细细的看半个小时也差不多了,里面多是人骨做成的装饰品。还是蛮带感的,适合感兴趣的人来看。

以上,圣母升天大教堂。

人骨所在的位置由于很偏,这一片的房子破破烂烂的而且很荒凉,像是被废弃了很久了一样。
           只找到了一家餐厅,我俩连午饭都没吃也就不计较了,进去以后点了两份匈牙利牛肉两杯啤酒,却意外的非常好吃,是非常!
           配的白面包吃起来有点像我们的白馒头,总之也不错。一共260捷克币,约人民币74元。

人骨教堂出来的纪念品店里有很多骷髅的纪念品还不错。
          回去火车上一路睡回去的,晚餐又吃了来时吃的第一家的猪蹄,还是它家最好吃,一直想着,打算就是走之前再吃最后一次。
          美味无比~我和老公到现在都怀念那猪蹄的味道哈哈

--------------------------------------------------------------------   END OF DAY 3

【Day 4 —— 奥地利维也纳】

从布拉格维也纳我们定的是大巴,比火车便宜一半不说也挺舒服的,提供热饮和wifi,一共760捷克币,折合人民币大约211元。
         大巴是Student Agency的,火车站就可以买票,大巴停靠在Florenc这一站,从公寓走过去不会很远。
         因为怕午餐吃太油腻了坐车会不适,于是我们就在车站不远处的桂林饭店吃了一顿中餐,虽然比不上国内的味道,但是还是感觉特别棒,中国人不管怎么样果然还是喜欢中餐啊~

一路上没有人检查护照什么的,睡的很香,四个半小时以后我们终于到达维也纳
          维也纳的车站距离市中心稍微有些距离,我们也是打车去定好的公寓。
          维也纳布拉格大了三倍不止,而且周天基本没有开门的商店。
          这家公寓别的都还好,就是二楼睡觉的地方太热,我和老公直接一楼打地铺睡的

周日的街道真的特别冷情,不过即使是刚到维也纳,也被路上的很多建筑物震撼了一下。
        维也纳的大多建筑物都体积庞大,非常大气漂亮。
        找餐厅的路上路过了一些地方,分别是帝国大厦,国家剧院,议会大厦和纽伦堡正义宫殿。由于维也纳很大,所以不会像布拉格一样同样的地方会路过很多次,基本上是去过一次的地方就没时间再去第二次了。

走了超级久才找到一家还满意的餐厅,点的烧烤拼盘,白葡萄酒和甜点。
          葡萄酒和甜点都很不多,烧烤拼盘也可以~

维也纳的第一天还是挺美好的~期待第二天嗨起来~

--------------------------------------------------------------------   END OF DAY 4

【① END】

这篇游记先到此,后面还会有②和③或④,因为一篇太长了写的累得慌看的也累得慌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8-23 13:27

引用 banbu 发表于 2016-08-23 13:27:22 的回复:

回复banbu:

2016-08-23 20:4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23 12:48:08 的回复:

很棒的游记的说~期待后边的游记~嘻嘻~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您看可以么?我微信:Tanghbdx,谢啦谢啦。

回复蚂蜂窝用户:是想问关于欧洲的?

2016-08-23 20:44

很不错

2016-08-27 03:03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