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吃喝玩乐大赏(还有亲爱的新罗购物之旅)

回到拉萨 (沈阳) LV.7
2016-08-23 08:20 310/3

首尔之新罗购物体验

先跟大家分享下我的新罗免税店购物之旅。

第一次去新罗,功课做得不足,所以选择地铁前往,乘坐地铁3号线,从东大入口站5号出口刚出来,就有一个贴心的服务在等着你,不用我说,大家应该都知道,那就是新罗免税店的免费班车。不需要任何证件,就可乘坐,只需5分钟,就可以直接到达新罗免税店的正门。

其实可以打车去,更划算,为什么呢?因为新罗替我们报销车费(限于去程哦),封顶2万韩币,这是什么概念,大约100多元打车费,好厉害!

首尔期间临行前又去新罗补货一次,那次就是打车去,从东大门到新罗免税店很近,就起步价多一点,记得是3000多韩币,最后报了5000韩币,还多一千多韩币。

报销的士费是在一楼服务台,就是上图地方,在电梯拐角处。不是负一层哦,别搞错,我在负一层还看有些人拿着的士费要报销。

指南里标注了各楼层品牌的名称,一目了然。悦享购物中介绍了很多品牌的礼品、赠品、折扣优惠。

到实体店记得那一份楼层图,比官网看得更清楚,最好册子上做上标示,找起来方便!

每个楼层的品牌不一样,大部分集中在负一层化妆品区和2层的韩国本土化妆品,也看到不少土豪在奢侈品区大袋小袋的,据说一些奢侈品比其他地方地区免税店便宜。

1层和2层是奢侈时装、服装饰品、化妆品、香水、豪华腕表及珠宝。各大品牌中,尤其是包包和服饰,几乎全在优惠折扣中,专柜门前会有折扣的牌子,最高折扣到达70%。

本次主要目的是化妆品,1层和2层没有好好逛,直接奔到地下一层。在B1F(地下一层),有纪念品和食物区,正官庄也在这里喔。还有化妆品、珠宝、电子产品及太阳镜等。

新罗免税店的化妆品专柜品牌是非常的齐全,除了大家都熟悉的后、雪花秀、兰芝及国外品牌,还有韩国当地的悦诗风吟、爱丽小屋、魔法森林等等品牌统统都有。

从扶梯下来,左手边就是礼品专区,有各种韩国特色小吃,还有正官庄、电饭锅等。我买了几盒正官庄的红参精,孝敬给爸妈的。

到了化妆品柜台,店员都会中文,沟通无障碍,买了些需要的化妆品。特别提示一下,韩国本土的化妆品牌子,可以直接拿货,一些国外的牌子需要到机场取货喔。

2楼有后的专柜,他家的东西真的很赞,难怪卖得好,在雪花秀和后要做好排长队的准备哦!

购物完,不要忘记拿着小票去地下一层换大礼包。根据消费的金额,换取的礼包也不一样,就不多说了。

如果你在新罗免税店(首尔店)还没有逛够,或者忘记买了什么东西,不想再去趟免税店,莫关系,你可以充分利用新罗网上免税店。没有电脑怎么办,手机APP来帮你。只要手机下载一个新罗免税店的AAP,简单的注册,填写出境及护照信息,就可以享受VIP银卡会员的折扣,一切自主下单。

而且还有很多送积分的活动,都是免费下载,在你下单时,可以当做现金使用,享受更多的优惠。更多活动详情请查看新罗免税店的官网和APP。

最后就是机场取货啦。我们是从仁川机场出发的,手机的APP上也有取货方式的引导图。当你在新罗免税店首尔店购物需要机场取货时,店员会给你一个纸测,上面也有地图及取货时的注意说明。取货时要出示护照、登机牌、和交换卷,服务人员会很耐心的跟你确认有几件货,然后让你在每张单子上签字。

签完字,取完货,如果你还有时间,可以逛逛机场的新罗免税店,新罗机场免税店不止一处,分部在很多地方。如果你还有代金券没有用,不要带回家,在机场免税店花了呗。

新罗机场免税店也有很多品牌在做优惠折扣活动,有时间的话建议大家转转啦。

光是化妆品就占了半个行李箱,还不算一些需要在机场取货的,东西太多,莫办法,自己也是醉了,但是乐享其中,女生嘛,哪有不喜欢购物的,你说是不是。

爱在首尔之美食

美食主要跟着地铁线走,这样安排其实很适合自由行。

1 惠化站
韩国著名大学附近都一定非常繁华,好吃的店铺,有情调的咖啡屋,特色的小店都是一应俱全,热闹非凡。大学路是指从钟路4街到惠化洞环岛一段,周边有许多著名的景点——梨花壁画村,骆山公园,广臧市场,城北东,仁寺洞,北村。
在这里要介绍的是쌈마니,越南菜馆,蔬菜和肉用薄薄的米饼卷成一口大小,实在是相当的幸福美好~~~价钱也不是很贵13000一人份,完全可以吃饱饱的。这种视觉与味觉的盛宴实在是幸福。地铁四号线惠化站1号出口出来,麦当劳老上就是,非常好找。

2. 明洞站
明洞这里好吃好逛的地方太多,离东大门也很近,这里还有南山韩屋村可以逛逛。在这一站要介绍的是SMORGAS自助餐。不在明洞里面,在10号出口世宗酒店的旁边。知道SMORGAS自助餐是偶然在微博上看到了(@韩国BC卡)卡哥的介绍,就点进网站看了一下,说是韩国最初最早很有历史的一家自助餐店,环境也很好,于是就和朋友去吃了一下,味道真的很棒,比别家价格稍微高点,但是提供的菜色完全是高出了好几个档次的,日式的寿司,生鱼片都非常新鲜,让我最喜欢的就是摆盘,能看出这家店的用心和品味。店铺装修也和给力,服务也超级贴心,店里的服务生就没让我的水杯空过。SMORGAS常设有中餐,日餐,韩餐,西餐四部分。并额外设有沙拉区,水果区,甜点区,咖啡饮料自助区。总计几十种不同的菜肴,甜品,汤类,主食。
地点:地铁四号线4号线明洞站10号出口,步行10米处。

3. 新龙山站
在这里可以感受不一样的韩国酒文化,韩剧中常常出现的场景应该可以让大家身临其境。
这里大家推荐的是人气非常高的韩牛烧烤店。点一份这里招牌的“韩牛一只"(45000韩币),一次性可以品尝到,韩牛五大部位的新鲜肉质~~这里是韩国朋友带我来的,大家都知道在韩国韩牛很贵,但是这里同样的价钱能一次品尝到韩牛身上不同的部位,真的觉得非常合算。
地点:地铁四号线新龙山站 5号出口。

4. 其他小吃

爱在首尔之美景

首尔不大,市内玩的地方也有限,但是有几个地方我觉得一定要重点推荐,特别是带着爸妈,孩子,应该要去看一看。

1、首尔
据说这是韩剧迷们来韩国的必来之地,感受首尔的浪漫气息,幻想自己是剧中的男女主人公。虽然我是TVB迷,无法与韩剧迷们同呼吸共命运,但首尔塔真的值得一去。坐缆车上山,是一个很大的平台,就能看到成堆的爱人锁(是叫这个名字吧?呵呵)山下就是首尔了。如果想看的更远,可以买票坐电梯上塔,江北江南尽收眼底。如果不想坐电梯上塔也一样,平台上风轻云淡,空气爽朗,鸟语花香。

2、景福宫-北村韩屋村
景福宫真的很小,我们没有进去,就是看了传统的换岗表演,挺有韩国特色的。出去后沿路走着,是一个个小的博物馆,艺术氛围浓厚;我们还进了一个韩国民俗博物馆,有好多学生在里面,都是韩国过去的小建筑,我觉得这种教育对孩子了解自己国家的历史和文化,特别有帮助,比教科书要生动许多。韩国的文化,保护的特别好,虽然城市很现代,但是很多过去的建筑、文化标志都保留了下来,就像是景福宫在一片高楼林立中,告诉着人们韩国的过去和今天。
北村韩屋村很安静,歪歪斜斜的小巷子,高高低低的屋塔,伴着那天淅沥沥的小雨,写进了我们心里。

3、梨大和弘大
梨大和弘大离得很近,坐地铁中间只隔一站。梨大校园很美,女生很漂亮,门口的小店也很多。如果想买衣服的话,我真心觉得东大门没有什么推荐,反而是梨大和弘大的小店,能淘到不少又便宜又好的。

4、清溪川
酒店出门走5分钟,就是清溪川。清溪川流过首尔城,据说曾经这里的水也是淤泥遍布,但后来经过治理,就清澈干净了。如今也是这样,淙淙流水安静的流过,晚上有很多人在这里散步,十分惬意。如果住的地方在这附近,可以来转一转,是一道独特的风景。

温馨小贴士

1、如果带爸妈或者孩子出来,行程一定不要太紧凑,能休息就休息一会,他们的体力确实有限。
2、韩国人早餐也是吃泡菜大米饭,所以如果吃不惯的话,就准备一点方便面,或者吃一次酒店的自助,毕竟早餐要吃饱,才有力气逛呀。
3、首尔地铁要看清方向,有的站如果坐反了,就要刷卡出来,到对面重新坐,等于多花一份儿钱了。
4、你可以讲中文,也可以讲英文,如果会说几句“康桑密达”是最好,韩国人都很热情,当他们看到你需要帮助的时候,都会主动过来帮你,即便语言上没法交流。(我们坐地铁有个工作人员大叔,只会说韩文,帮我们指路思密达思密达一顿说,啥也没听懂)
5、首尔塔晚上人多,坐缆车要等,要排队。我们是黄昏时分去的,人少,还能在山上看日落,下山的时候,正好天也黑了,大家可以参考这个时间。
6、返程一定要提前提前再提前,我们是18:00飞机,中午12:00就从酒店出发了,13:30到机场,到了以后又是退税,又是拿货,又是买东西,最后时间也差不多了。所以,其实最后一天相当于半天都没到。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8-23 14:20

不错   楼主没有去吃  网络上评价特别高的地方     其实 有些网络介绍吃饭  言过其实 。   有机会我去楼主介绍的饭店品尝下

2016-08-23 23:47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