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广州的浮光掠影

飞机 LV.3
2016-08-23 08:46 581/6
  • 出发时间/2016-08-11

有一场演唱会在广州,为了看演唱会于是制定了去广州的旅游计划,当时也没想多呆就定了四天的行程,现在想来四天里面就花了一天在演唱会上面、剩下三天真的太少了,怎么也应该多呆几天的嘛TUT

是一个人的自由行,811早-814晚,重庆往返广州机票1300,在广州四天吃行600,住宿三晚550

——————第一天——————

早上七点的飞机,九点落地,到了机场的时候不知道我抽什么风买了一张羊城通……卡费18元,坐地铁一个小时到上下九步行街,下了地铁就能看见银记肠粉的招牌,早上也没吃饭,进去点了份豉油皇牛肉肠粉(12元)和一杯豆浆(6元),肠粉料挺足的,牛肉滑滑的,但是浇的汁感觉全是酱油,酱油味真的太重了,我不是很喜欢,反倒是豆浆挺好喝的2333333

之后去了越秀公园,公园树木茂盛,游人三三俩俩,上到半山腰的地方还有好些人踢毽子玩,五羊雕塑游人就很多了,都在合影留念,雕塑比我想象的要大。

再来是位于越秀公园最上面的镇海楼,也就是广州市博物馆,门票10元,学生证5元
镇海楼楼前是片小广场,有以前的大炮台,旁边还有石碑
镇海楼里面是陈列的文物,一共五六层的样子,不大,半小时就能看完

南越王墓博物馆就是越秀公园斜对面,门票10元,学生证5元
墓挺小的,也就一百平方米,墓高大概一米七几吧,游人很多不会觉得阴森
除了墓还有就是博物馆内的文物,夹层是瓷枕展,再往上就是墓里出土的文物,特别多,慢慢看

下午去了陈家祠,门票10元,学生证5元
雕塑真的值得看,门大屏风大桌子大房子大,好气派!

晚饭随便进了一家快餐店吃的,叫第壹面,点了鸡丝饭(16元)和绿豆烧(6元)
鸡丝饭淋了麻油还是香油,反正很香,我现在还能回想起那个味道,想再吃
绿豆烧竟然有海带诶,好神奇哈哈

晚上去了大沙头码头夜游珠江,上轮船了可以走动的,还是三楼好,视野好。
往返一个小时,吹吹江风十分惬意

晚上九点半去了陈添记,但是几天后才发现原来我找错店家了……我去的是隔壁那条巷子的陈添记
点了一份鱼皮(22元),艇仔粥(7元),杏仁糊(10元)
鱼皮很清爽弹牙,但是吃了几口之后想到到底是鱼皮就没吃了,里面的花生米反倒吃了不少

——————第二天——————

早上八点半去了陶陶居,人已经很多了,我和两个老奶奶拼的桌
要了铁观音(7元),虾饺皇(25元),蛋黄莲蓉包(14元),椰挞(14元)
虾饺皮儿晶莹剔透,入口软糯,里面虾仁完整
蛋黄莲蓉包好吃,但是一笼三个太多了
椰挞也好吃,是椰子的香甜味

吃完早点后去了 石室圣心大教堂,结果去的时候正好关门,于是就在外面看了一下
比想象中小多了

选择了走去沙面,去沙面的路上有一段是珠江边上,真的很美

路过了邮政博物馆

终于到了沙面,沙面其实还是要逛一段时间,有一种逛公园的感觉,绿植很多

之后去了沙面的有腥气打边炉,但是一个人真的是人太少了,我也不懂这个……
就点了粥底(20元),半斤白贝(13元),香芋(25元),烤乳鸽(28元),炸云吞(10元),铁观音(4元)
嗯,不懂点什么,所以煮出来不好吃……

上下九好几家卖贝类的店,十元五个好划算的样子,买了一盒端进顺记冰室吃
顺记冰室比想象中大,原来里面不止有卖冰,还卖好多吃的
点了一份椰子雪糕,好好吃!

晚上七点的时候去了南信甜品专家,点了一份招牌双皮奶
店里人真的特别多!双皮奶口感感觉和老酸奶有点像

之后去了丽的面家,原来蔡澜给这这家题过字啊
点了一碗小碗的竹升云吞面(18元)
竹升面呢口感吃着好像合味道的面……云吞油腥味很腻

——————第三天——————

第三天是我的重头戏啊!去看演唱会!广州国际演艺中心真的是太偏了!!!
早上随便在路边摊喝了一碗淮山粥,其实还应该点一份肠粉的,可惜没点……

那一天真的是太热了,还在场馆外面排了两个小时的队……痛苦

晚上好不容易到了泮溪酒家,到的时候真的是松了一口气,终于可以坐下来好好吃顿饭了
泮溪酒家环境真的很好
点了铁观音,果醋青苹果焗排骨,白兔虾饺,状元及第粥,糯米鸡,马蹄糕(打折后133元)
马蹄糕是温热的,总感觉吃起来很熟悉,但是就是想不起来像什么
排骨酸酸甜甜的,特别是苹果好好吃
状元及第粥里有丸子猪肚猪腰片,很大一碗
白兔饺里面包的全是吓人,皮儿特透亮,造型是只小兔子,太可爱了
糯米鸡里面特别多东西,香菇萝卜鸡翅蛋黄虾仁肉糯米

——————第四天——————

早上九点去了点都德大茶楼,我到的时候外面有几个人在等位,但是我是一个人于是就上二楼了
点都德节假日和周末所有菜品都要加一元
点都德上茶和其他茶楼不一样,他们是直接上一壶泡好的茶壶,但是点都德是给你一个茶包让你自己泡
点了普洱(6元),抹茶铜锣烧(19元),黑椒蒸牛二寸骨(22元),日式青芥三文鱼挞(26元),金沙鲜虾红米肠(26元),香芒夹心椰汁糕(17元)
鱼挞真的好好吃啊!!!第一个我特别大口大口的吃的,吃完之后芥末的味道就上来了,眼泪差点掉出来
椰汁糕中间冰冰凉凉的,好滑,夹起来需要一点技术
红米肠入口很像快餐店里的食品诶,口感酥脆,这个趁热吃最好吃
铜锣烧就很一般了,就是蛋糕里面夹着一层红豆一层抹茶
二寸骨原来是软骨,浓香好吃!

接着去了荔枝湾公园,公园很大,游人很多,水很清澈,但是急着退房就匆匆绕了一圈就走了

十二点又踏上了去广州省博物馆的路程,结果先去了花城广场
我真的好喜欢珠江新城啊,高楼大厦林立,道路宽广,花城广场人也少
看到了白天的广州塔哈哈哈

之后去了广州省博物馆,博物馆内人好多!展馆也特别多
不愧是省博物馆啊,看了好久都没看完,最要命的是看了几个展馆之后肚子突然痛起来了,然后在博物馆做了一个小时后还是痛,于是决定走

走的时候路过了广州省图书馆,人也很多,可惜没进去

本来还想说去北京路再吃一顿晚餐呢,结果肚子一直痛一直痛,我怀疑是犯了急性肠炎,一站起来走就很痛,坐下来就好很多
晚上去了机场,结果飞机又延误……我的妈呀,最后一天感觉好倒霉……
在机场喝了一杯奶茶(53元),觉得好亏啊……

有机会还想去广州,可能是几年后也可能是十几年后几十年后吧,到时候还去吃好吃的!

引用 飞机 的图片:

想念广州的早茶了

2016-08-23 14:32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8-23 17:26

引用 ruguotaotao 发表于 2016-08-23 17:26:27 的回复:

回复ruguotaotao:哈哈哈快写吧,趁着记忆还鲜明的时候

2016-08-23 18:49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8-23 14:32:37 的回复:

想念广州的早茶了

回复鹿妹儿:哎,好后悔没有多吃点TUT

2016-08-23 18:49

2016-08-29 06:57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