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游荡大西北

• 出发时间/2016-08-12

提到“大西北”,10秒钟想象,它应该是什么样子......

先睹为快!!!

无需后期的大自然调色盘

厚重云层下的油菜花依旧骄傲

调高车内音量,沿着油菜花田埂驶向青海湖边,还能听到孩子们在车上的欢呼声

有风,有云,有蓝天,有麦田,还有美好……

未曾看一眼夜空的深邃,未等到日出跳出湖面,所以多想再来一次
(作品来自强子分享)

看一眼青海湖的星空,能温暖你多久

蓝色是湖,是山,是云,是天空

草原上的生活简单,纯粹,一个蒙古包就是一个家

青海湖边的羊群是幸福的

本不想把它后期处理,可美景在手机或相机中都不能足够表达,只有夸张的调色才能展示它的身临其境。

光影造景

它不是“小瑞士”,它是祁连县。

第一次认识绽放后的油菜花田,满身豆荚类似的种子可以榨油

封闭的卓尔山景区更美

以梦为马,莫负韶华

给一段轻音乐,走在其中就能莫名忧伤。

时光不止腐蚀你我

狂放不羁

沙丘的曲线如此婀娜

原来沙漠也有雨天

白天不懂夜的美

有青春,也有苍老

我们走过的路,会在生命里留有痕迹

沙漠中的坚强,如此动人

等等,我们一起出发

较量大自然

一半成熟,一半稚嫩

听说……你可值钱了,哈哈哈

翻山越岭,一切美丽都是不期而遇

写在前面

游记中少量图片来源于领队手机里的存货,这些小伙伴,可留言给我,加备注。感谢你们拍了我们遗憾没有看到的璀璨星空🌃

VIVA旅行家,每一個人都是旅行家

能够完成这次“纵穿大西北”,可以说,一半功劳归于VIVA旅行家!

这不是宣传,而是亲身体验后的极力推荐❤

它是什么呢…二维码自己看😂

只因为这张图片,产生了去年的征集令,小伙伴们都很踊跃,却没有成行。

通过微信认识了VIVA,还关注&观察了几个月,终于启动去年就心心念念的青海之行。
一个人,出发!纵贯大西北

关于行程

人物:一个人&VIVA旅行家

花费:合计约7K
  ¥4188(VIVA)含七天行程+住宿+早饭
  ¥399  北京西宁火车🚂,空调硬卧,22小时车程
  ¥2000  西宁北京,本来机票1300+,不靠谱青年订晚了一天,改签600+哈哈哈
  ¥500  零花钱+吃饭+其他(在此感谢VIVA队长强子和队里的好心哥哥姐姐们,我一个人总是被各种“收留”一起吃饭,我就成了专业蹭饭王,热情如火的他们还百般拒绝我的回请,一万个感谢

行程:8.13-8.19从青海湖祁连草原再入巴丹吉林沙漠的畅想之旅。(纵贯三省:青海&甘肃&内蒙)具体行程安排↓

其他:因一个人跟VIVA行走,一些关于自由行的内容信息会较少,不过有问题可以提问,尽量回答。

西宁

出发前犹豫许久,到底要体验一把火车🚂,还是像四年前进西藏一样直接飞呢。最终还是选择了未曾尝试过的火车硬卧,被同事夸张的描述硬卧的恐怖,我怀着忐忑或小心翼翼的心情开启火车进西宁旅程。
事实证明,这个世界,大家都是友善的。

第一次体验火车硬卧,第一次心如止水的在嘈杂车厢里对一本书热情满满,第一次长时间感受火车上人生百态,第一次睡觉抱着背包不敢撒手……

下午两点多到达西宁火车站,在新城区,海拔2200

出了火车站,步行10分钟就是VIVA安排的酒店了,说实话,超出我的预期了

经强子(VIVA领队)介绍,一人步行了约两公里到达莫家街,想寻些小吃,竟被这旋转小火锅吸引。后来街头溜达,发现还挺多这种小火锅的,四川美食无处不在啊,完全不用担心吃不习惯大西北的干干馍了

去往莫家街的路上就看到了这座清真寺,实属小心翼翼怕有冒犯,没敢进去,远远看了一眼。回来途中再次经过,环顾观察了一下,还是可以进去的。告诉自己,在伊斯坦布尔也走过那么多清真寺,不要怕

都说人没有信仰很可怕,哲学家定义的信仰:“一种强烈的信念,通常表现为对缺乏足够证据的、不能说服每一个理性人的事物的固执信任。”又指对某种主张、主义、宗教或某人信奉和尊敬,拿来作为自己行动的指南或榜样。被虔诚信徒感动,无论固执还是从心而行,都是一种生活方式,不应该被打扰。

强子说,我们的太阳下山晚,可能要到九点。果然,比北京天长了个把小时。

塔尔寺位于青海西宁市西南25公里处的湟中县城鲁沙尔镇,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第二天出发后第一站,个人实属无信仰顽固派,因而没太大兴趣,加之人山人海,自由行可以酌情考虑放弃。(图片为百度图库资源)

沿青海湖游荡

塔尔寺出来后驶向青海湖

沿途经过韩红歌声里的“天路”,第一眼望见青海湖竟然像是镶在画中的天际线,一线深邃的蓝。

随着沿湖游荡,油菜花抢了风头,不,是油菜花和青海湖完美展现了大自然的调色功底。
一直以为看过的青海的油菜花田图片是经修饰过,走到其中才感受到它就是这般天然,随手的咔嚓,就是一幅画。
发到朋友圈后,有小伙伴问,这是景还是画。我想说,真的要来看一眼,才知道多么真实。

站在花田里,尽情享受一个人的冥想。

傍晚,住到离青海湖最近的旦切大叔家,背后有草原,有山,身前有湖,有羊群。

不要看人,要看写满脸的幸福

采花大盗横行,不要你说“路边的野花不要采”哈哈哈

羊群啊羊群,只顾吃饱撒欢就好,🐏🐏🐏你望我一眼给个面儿,表示感谢。

同在VIVA队里的少年一枚,觉得与他们同行真是热闹。
第一天晚上我们集合相见,互相认识的时候,我还阴暗的嘀咕,怎么碰上这么多五六七八岁的熊孩子。哈哈哈,一路相伴才体会了青春不羁,孩童时代的天真烂漫,欢声笑语。你们或许见了美景还是舍不得手里的游戏,这就是可以肆意挥霍的年代。

仔细看,画中有活物!哈哈哈

天宽地阔,任羊群自在。为熟么这里的羊肉不膻气,它们吃了大自然的精华。然后,我们吃了它们……哈哈哈

不知哪对恋人在湖边牵手许下誓言,白头到老。反正我不信爱情。

一个人的旅行,很多时光,很多空间,随意沉醉其中。
看她们摆姿势,看她们跳跃,看她们嬉戏,我只想静静感受风吹湖面,吹过草地,吹过脸庞。

小伙伴手机里的照片,或许是旦切大叔家后面的草原上,画里面有草原,有蒙古包,有旦切大叔的家,有青海湖上方的星空🌃美醉了……

如微信朋友圈截图,由于我是一个人,没能和其他人拼床,只能独自享用旦切大叔家的大床房了,内心还是有些不安的。PS:青海湖还写错成大北京的金海湖
青海湖住宿条件都比较艰苦,当天夜晚下起雨来,强子特意把我调整到了其他砖砌的房间,自己住进了帐篷。在此特别感谢VIVA领队的温暖细心。

早晨五点半爬起来,不用闹钟就能够自然醒来,或许是期待使然。守在湖边一个小时,还是没能等到太阳跳出湖面,不过看到了一缕被它染红的天边,也不算遗憾。

大自然的魔力发作

停车下来放风,我只是一个人径直摇摆的走在马路上,一辆辆车从身边开过,左手揣进口袋,身体大摇大摆,右手举着手机边走边自拍,这大概就是真实的自己。在绝美的自然环境中释放兴奋与喜悦。女疯子!哈哈哈哈,由于自拍太扭曲无法满足你们的好奇心了

不知从什么时候大家都喜欢坐在马路中央或跳跃或打坐或帅气行走,时不时还得躲车……大概是因为马路的无限延伸,和路两旁延伸的风景。
PS:吐槽强子拍照技能

吐槽无力,还是自拍强大

青稞跟小麦很像,青稞的“芒”特别的长,而小麦的比较短。
成熟的低头是锋芒的收敛。

蓝天白云下的一切事物,人物都充满诗情画意。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今年的天气整体多雨,草原也肥美了许多。在车窗看草原上一摊摊洼水,映射蓝天白云马儿的倒影,无限美好。

我在安静的自拍,而旁边是欢笑声。
同行的有五组家庭带着孩子,其中一个爸爸看到草原里各种老鼠洞,便玩起了大自然版的“打地鼠”游戏,孩子们都嗨了,兴奋不已,这就是带着孩子感受自然的乐趣,是最生动的教科书。

到达海拔4120大冬树山垭口,如当初在西藏遇到羊湖一般惊喜震撼。
站在群山中的顶峰远眺其他,豁然开阔!

大合影!VIVA旅行家除了强子(领队)就都在此了,哈哈哈,吐槽吐槽!

转身后另外一面的风景
有很多人害怕去西藏,害怕来到高原,怕高反,怕不适应。我们从藏区出来的总结也是:心灵在天堂,身体在地狱。我想告诉你们,高反每个人都有,这不期而遇的风景值得。

随着4120最高海拔后便是沿着九曲十八盘的山路蜿蜒盘下。
这时候你可以打开音乐,调大音量,听着民族也好,抒情也好的音乐,看窗外远山斑斑点点的羊群牛群……

下到大概2000+海拔位置,就是号称“东方小瑞士”的祁连县了

不要说它是小瑞士,它是祁连县,有着独有的草原、山林、河流、藏羚羊、牦牛……
祁连”系匈奴语,匈奴呼天为“祁连”,祁连山即“天山”之意。顿觉一股仙气袭来。

这一朱就是开完的油菜花果实,像豆荚,可以像小麦收割后榨油。大西北太多成片的油菜花田,太多的青稞田,或黄或青,与天空的蓝和远山相衬,就是油墨画一幅幅。

遗憾祁连山景区封闭,不能爬上去看对面的牛心山。可是封闭的景区赋予了这一片宁静,不被打扰。

跟着VIVA不仅有美景醉人,晚上我们住在祁连,找个露天的铺子,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好一通淋漓畅快!

↑图为百度搜索,特色的羊蹄!!相似度很高,就用这图了。哈哈哈,当时只顾着撸串,只顾着喝酒享用美味了

↑炕锅羊排(百度搜图),在这里吃羊肉,真的不膻气!

美美睡下,期待下一个美好。宿祁连

时空隧道,祁连大草原——张掖丹霞

祁连县出发向张掖

这里的小野花都开的这么动情

想抽抽风,想撒撒野,想放肆……来大西北吧!天高地阔,任我们这些长期困在钢筋水泥城市里的孩纸们疯狂不羁,这是一种长期压制在心底的烦闷,让他们得以释放。

车上的小盆友想吃西瓜🍉,强子就一路找卖瓜的西瓜地,还偶遇了向日葵🌻田。我的最爱,彬爷(好闺蜜)曾说,人要像向日葵学习,二逼呵呵向着太阳☀!大爱

一段时间家里的花瓶里都是向日葵,它就是有种魔力,让我们忘却烦恼,做我的正能量小太阳☀

到了甘肃地界儿,当然来婉儿牛肉面!
当地人也很多去吃的面馆,大碗5元,小碗4.8元,哈哈哈……当然图片是我买的牛肉面套餐14元,被我一扫而空,男人来吃一定能吃下大碗!

当初在土耳其卡帕多奇亚时候同去的小伙伴就感叹地形多漂亮,我就挺直腰板儿告诉她,咱大中国也有啊!更气派呢!

因身上也木有带玩偶或小的物件,就把它拉进镜头里

Bingo领队在走进丹霞的时候就听到了门口的一段悲情音乐,配上这经历史冲刷的地貌,不免心中生有凄凉。

宿张掖

穿越沙漠,燥起来!

巴丹吉林沙漠,位于内蒙古自治区的西部,是中国四大沙漠之一,总面积4.7万平方公里。其中的巴彦淖尔、吉诃德沙山是世界上最高的沙丘。巴丹吉林沙漠年降水量不足40毫米,但是沙漠中的湖泊竟然多达100多个。高耸入云的沙山,神秘莫测的鸣沙,静谧的湖泊、湿地,构成了巴丹吉林沙漠独特的迷人景观。(来自百度百科)

万万没想到,内蒙,这是大西北,大西北的高速上驰骋,竟然有大雾!!!是否有南方乡间的错觉?!

哈哈哈,VIVA旅行家的领导是不是得给我宣传稿费了摄影师心酸谁知道,谁知道,哈哈哈

风很大,可是大家看到了公路就莫名冲上去各种耍,真是嗨了

这条红裙在西藏穿过一次,坝上草原一次,这次在巴丹吉林沙漠被我留在了那里

沙漠沙漠沙漠!!!!

进沙漠前我们每个人提前服用了晕车药!
我们四五个人一部丰田越野车,杀紧安全带,抓紧扶手,调大车内high曲音量……出发!
第一眼看见沙漠兴奋不已,随后就是尖叫声不断!!!各种颠簸,爬坡,漂移,沙丘上盘绕……有撑不住的停下来翻腾一下自己的胃,哈哈哈,还好我木有吐……只是尖叫声被同车的强子、Bingo、司机笑话一路

正在拍电视剧或电影的土匪

强子说沙漠下雨也不错,大家可以尽情玩耍。如果是艳阳天,沙漠表层温度甚至会达到60度,晒化了玩的激情。可是我想看星空

生命不息,折腾不要停!!

动人鲜活的生命

雨水💦给沙漠更多生命

哈哈哈,沙漠中可以肆意滚爬,撒了欢了!

听说,何润东在这里拍了婚纱照,一定很唯美。

沙漠是包容的,包容每个人的任性。

骆驼🐪的眼睛,水汪汪的大眼睛

趴在沙滩上,看你的灵动

要俯冲了!跟着我一起呐喊!尖叫!哈哈哈,嗨起来!

叫上你们的小伙伴吧,来人烟稀少的半开发沙漠撒撒野,抽抽风……一定是最美好的回忆

我一直嚷嚷着九部车的车队好酷!好酷!在起伏蜿蜒中分布成一条线,你车我车前后照应又互相较量,这是种激情的力量。

顺着沙脊,流浪……留下痕迹,给巴丹吉林沙漠,希望它不会忘记我来过

光着脚丫子,撒欢吧!

我问是不是车胎亏气了,赛车手涛哥先是小声嗯……了一声,就偷偷笑了,我立即GET了

沙漠里的绿洲,绿洲中的生命

赋予了它凄凉……

我们是强大的队伍,还能在如此美妙的风景中享受悠闲惬意,何其奢侈……

星空🌃!星空🌃!星空🌃!
没能遇到天晴,没能躺在浩瀚沙漠仰望醉人的星空,只是从强子那切来那些幸运小伙伴们的图片……
就为这诗一般的夜晚,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再来。

晚上住在进入沙漠五小时车程后的一个营地,这里有八菜一汤的美味,有多人间的大房子,有千里迢迢背来的大西瓜🍉、啤酒🍺,有能追忆起大学宿舍生活的公用洗手池,有围着冉冉篝火的嬉戏玩耍,有赛车手队长小宝哥动听的“巴丹吉林沙漠之歌”,有宝宝们童真顽皮的嬉笑声,有强子和小伙伴的妖娆艳舞……虽然没有星星⭐,我们还是没有虚度在沙漠中的美丽夜晚。

偷懒不带相机,用手机真是累坏了坚持一遍一遍画光轨的小伙伴,哈哈哈还很不成功

冲出巴丹吉林沙漠

很喜欢的一位双子座小帅哥,他很内敛,忧伤情绪发作期通常在夜晚。
被宝妈的描述感动:宝宝在沙漠玩耍的时候默默对大家说了一句话,大概是关于即将离别的不舍……抱抱双子小宝宝

现在的小盆友好幸福,能够体验课本上沙漠的真实样子,可以触摸,可以在其中尽情翻滚,嬉戏……留下最美的记忆(图片来自双子小帅哥麻麻的朋友圈)

再次穿越出沙漠的时候,也尖叫刺激了一路,又多了很多不舍

是不是缺少些对白,想想算了……没有对白的画面更有空间感

上面两张图来自强子手机,有日出、夕阳映衬的巴丹吉林更加神秘。

沙漠中的刺激惊喜,不仅在于漂移了一个个沙丘,还有不期而遇的绿洲,更生动的是被越野车轰鸣发动机惊动的骆驼们🐪🐪🐪,奔跑在车子前一起翻越沙丘,那么喜感的画面,哈哈哈,当时的一幕惊喜,只有坐在车子上的我们才能够回想起当时欢笑的样子。

我的沙漠故事讲完了,期待你的……❤

最后隆重介绍车队的队长——小宝哥!多少人梦寐以求的沙漠穿行的行车视频,都没能碰上机会考走,我如愿拿到,谢谢小宝哥,热情如沙漠!哈哈哈

路过门源,再见,油菜花田。

卷卷发型特别酷🆒

又见向日葵,多了几分羞涩

门源油菜花花季已过,星星点点几朵就成了孤傲的代言

通过我们小分队队员一致评选,此图为最美强子!

看到这片青稞田时,我呆住了几秒钟……
一半金黄,一半嫩绿。像是诉说一段故事,成熟年长的老人手拉着手对自己的孩子唠叨:记得照顾好自己,记得好好吃饭,记得努力工作,记得吃亏是福……

热气球……呃……就算了吧……

牛群啊,羊群啊,马儿啊……你们悠悠哒哒的过马路,阻拦了行进山间的车辆,不急不急,我们等你……

西北,原来你不是黄沙遍野,也不是风吹苍茫,不是荒芜人际,不是萧瑟无声……而是充满希望,无限美好。

写在最后

最后,我想说,你们大北京啊,大天津的孩纸们是多没见过世面😂,哈哈哈在那几天的朋友圈被你们夸赞的词穷了,说真的,可以不去马尔代夫,不去法国巴黎,一定要走一次我国神秘绝美的大西北

疯回来后,满血复活,继续努力工作,享受美好生活……❤

华丽丽的分界线

去年吐血2万字的土耳其游记↓↓

最美旅行家~带我们领略大千世界!赞赞赞!

2016-08-23 12:31

引用 破壳的蛋2号 发表于 2016-08-23 12:31:08 的回复:

回复破壳的蛋2号:走起走起!!

2016-08-23 15:30

引用 女汉纸的宣言 的图片:

最前面的是摄影师吗 这姿势!

2016-08-24 11:4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8-24 11:45:34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哈哈哈,对,穿红裙纸的是我,卖力气的拍摄

2016-08-24 12:14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8-24 13:25

引用 萌萌_龙 发表于 2016-08-24 13:25:32 的回复:

回复萌萌_龙:真是个好地方!诗情画意,人也那么热情!

2016-08-24 14:05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8-29 01:01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8-29 09:51

引用 妖咖咖运气 发表于 2016-08-29 01:01:04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妖咖咖运气:对,哈哈哈哈,回味无穷~以前犯懒不爱写游记,以后坚持写~

2016-08-29 10:25

引用 zhanyiwei 发表于 2016-08-29 09:51:55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zhanyiwei:值得去转一圈,真实的大自然感染力太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