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刷大半个神农架林区

• 出发时间/2016-08-12
  • 人物/带小孩

关于路线

神农架惦记很久了,在蚂蜂窝看了不少有价值的游记,8月中旬夏日炎炎从长沙开车跑去避暑了几天,现在写点体会也反馈给蚂蜂窝的网友。
神农架林区六大景区(神农坛+天生桥+官门山+天燕+大九湖+神农顶)联票269,5天有效,网上定能省几块钱,不过还得去售票处人工排队取票,鄙视一下,没有自动取票设备。时间不够也可以单个景点买票,不过基本上超过两个景点就不如买联票划算了。
宜昌到林区100公里高速,G42沪蓉高速兴山出口,下高速到林区旅游集散中心木鱼村还有五六十公里柏油路,路况极好,一个小时左右能到。整个景区路不宽,但全是柏油路,路况极好。

关于住宿

神农架林区主要就是木鱼村、大九湖的坪阡村和天燕的红坪镇有比较集中的住宿,景区路上沿途还有一些散落的农家乐,木鱼过去几公里较多,进去神农顶一带就没有农家乐了。木鱼村是南边进入林区的第一站,是一个有几百家酒店、宾馆、农家乐的村落,几乎家家均是旅馆。小村狭窄,乱糟糟的,很多武汉的老人在此避暑,住一两个月的,但木鱼村还在山脚,避暑其实远没有山上凉快。木鱼虽然感觉不好,但离神农坛+天生桥+官门山这三个景区很近,所以大多数人会选择在此住至少一晚。
大九湖景区因为封闭管理,不让在里边住宿,景区内的宾馆农家乐正在拆迁,几乎都关门了,景区外的坪阡村正在大兴土木,估计很快就跟木鱼村差不多了。天燕景区没去,红坪镇住宿就不知道了。
总是,我是8月中旬的旺季周末去的,只要不是晚上再去找,下午找宾馆在木鱼、坪阡村都没有问题。

关于景点

由于时间关系,还带着小朋友,没有去较偏得天燕景区,剩下的五大景区都刷了一遍,大九湖是最远的一个景区,在坪阡古镇就围起来了,必须在景区大门做60大洋的换乘巴士进去,到了一号湖边还得坐观光小火车到各个湖边,我们在里边住了一晚而没有选择景区外的坪阡古镇,这点灰常幸运,可以尽情欣赏晚霞和从容的感觉晨雾,尤其是清晨非常美,雾中的大九湖真是仙境一般。大九湖很大,有些湖离得远还得坐小火车,前面几个湖景色一般,后面5.号和7.8.9号湖更漂亮,更安静。
神农顶景区和大九湖在一个方向,从木鱼进林区不久后过了售票中心就会有个分叉,左边是关卡检票进入神农顶和大九湖景区的一条路。神农顶景区有华中屋脊神农顶、神农谷、风景垭、板壁岩石林、金猴岭原始森林、大龙湖、太子垭、瞭望塔等景点。神农顶景点入口离马路大概一公里,是一个光秃秃的如同爬楼梯的山顶,号称3k级台阶,爬上去山顶风景还是很美,高山草甸,爬下来两三个小时吧。神农谷灰常不错,入口就在马路旁,是一个先往下走到谷底再上来的景区,转一圈3、4个小时。板壁岩是个石林小景点,很有特色,值得一看,一个小时差不多。别的几个都一般,随便看看,大龙湖金丝猴基地有金丝猴和两头熊看、、、
官门山是个科普基地,半大孩子去还是不错,有蜂箱、野人博物馆、4D电影、地质博物馆之类,还有个有点恐怖的野人洞,小家伙进去了两次还想进。最里面的动物园看长颈鹿那个山可以翻过来直接下来回到地质馆那里,司机不上去看长颈鹿直接开车回到地质馆等候。
神农坛是个人工建造的祭祀的地方,跟个烈士公园类似,很壮观,但个人觉得木啥意思。
天生桥值得一去,尤其是炎热夏天避暑的好去处,进大门就被山洞的大瀑布震撼了,很爽,瀑布冲下来很漂亮的彩虹,小朋友很兴奋。
总结一下,有时间就应该花个四到五天在林区好好转转,没时间呢,尤其是带小朋友的话,把值得去的景点排个序就是神农谷>大九湖>天生桥>板壁岩>官门山>神农顶>神农坛。其他小景点随意了。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8-23 10:52

攻略很不错

2016-08-26 10:42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8-29 20:51

请问怎么住在大九湖,不是说封闭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