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坷的周末游---山西壶关太行大峡谷、壶口瀑布

第一天 出发

趁着孩子还没开学,我们几家战友商议要在周末出去放松一下,初步选定了位于山西长治壶关的太行大峡谷,算计了一下时间和路程,又决定玩了大峡谷再去最近水量充沛的壶口瀑布,于是,周五下午下班后,一行人两辆车就开始集合出发了,一段坎坷的旅程也就此拉开了帷幕⋯⋯

出发就不顺,说好五点半集合上高速因为各种原因六点才上了高速,因为石家庄栾城附近的高速修路,我们不得不绕道窦妪上高速,本来就耽误了时间,上高速就开始猛跑,最意外的事发生了,我的车突然水温上升,差点就开锅了,晕死!这也太背了,才到高邑就不得不下高速修车,天色渐渐黑了,高速路口的修理厂找个师傅也差不出原因,只好清理一下散热器继续出发了,一上高速又不行了,坚持开到邢台服务区,已经是晚上八点多,在服务区终于找到原因,是节温器坏了,可是又没有配件,修车师傅有经验,直接拆掉节温器,加了点水代替损耗了不少的防冻液,硬着头皮开吧

一路提心吊胆啊,一直看着水温表,生怕再升上去,幸好水温再没有升高,等到了河南安阳,已经是晚上十点半了,赶紧找个地方吃饭。

一群又累又饿的人

苦中作乐吧,先喝起

第二天 太行大峡谷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直奔壶关太行大峡谷,可是,可是,我们的导航直接导向了游客中心……我们是从河南进的景区,这景区标志也不太明显,我们要去八泉峡的,一路上居然没发现路标!!!等到了游客中心买了票,问工作人员八泉峡怎么走,也是支支吾吾说不清,态度还挺冷淡,出来又问一个工作人员,态度倒是很热情,手一指说这条路再走十五公里……大姐!指反了方向!我们按着她指的路一路开,越开越觉得不对,停车一问,把问路的也问懵圈了——你们早就出了景区了啊!八泉峡在那边四十公里!这里已经是景区外面了!!!郁闷,太郁闷了!我们才知道游客中心在山西这边的入口,而景区离着河南入口近,等于我们贯穿了整个景区!五十公里山路啊!开了一个多小时啊!还要掉头回去啊!没办法,只能往回走了……

悲催的事又发生了,眼看还有一公里就是景区,前方的路塌方了!!!!我们只能绕下公路走了一段河滩路,提心吊胆不说,一上去就被堵住了,景区门口一片混乱,出去的出不去,进来的进不来,窄窄的路堵死了!一看时间,已经十二点了,哎!先找地方吃饭吧!一碗面条十块,倒是不贵,可是看着外面一动不动的堵车,心里堵啊!

吃完饭快一点了,来了几个交警疏通,可算是能挪动一下了,慢慢通过堵车路段,一路杀进景区。

终于到了!门票一百!只是门票哦!

郁闷了一上午的孩子们,赶紧玩会水!

门口来一张。

远观峡谷电梯

坐景区内交通约三分钟就到了电梯脚下,看着都眼晕!电瓶车往返二十元,电梯往返五十,价格不算便宜。

天空之城!来张全景。

上来了,真是有点心惊胆战啊!

电梯顶端就是天空之城,是一个三层的玻璃平台,走上去感觉颤悠悠的,有恐高症的慎入!

从天空之城下来,继续坐电瓶车来到峡谷码头,景色壮观啊!等待游船时间太长了,道路也狭窄的很,因为下午还要赶路,大家商议一下,决定放弃坐船,直接返回停车场。

最堵心的事终于来了!堵车!堵车!堵车!出景区毫无意外的堵住了,原以为几个小时过去了堵车会好一些,没想到比中午还要严重!我们堵的一动不动,几个交警居然施施然的开着警车扬长而去,实在是匪夷所思!在堵了近一个半小时后,已经是将近五点了,几个当地村民自发出来疏通,其中一个指着我前方一条羊肠山路说:你从这里上去,能出去……哦买噶!这条山路倒是有下来的车,也堵在下口这边一溜,剩下的道路太窄了,只能擦着山壁过去,我媳妇觉得人家是忽悠我们,险些跟人家吵起来,还是我一咬牙,把车开上了山路……
硬着头皮一点点挪过前面堵着的车,山路上终于没车了,可路也越来越窄,已经不能错车了,导航也找不到这条路,两边全是灌木丛,车身侧面的漆全被刮花了,幸亏另一辆车还在原地堵着没能跟我上来,人家可是新车啊!正郁闷时,前面一个三岔口,居然有一辆拉游客的中巴车过来!我的天啊!这怎么过,我下车看了看,三岔口右边的地基因为下雨已经空了一半,只剩下上面的水泥板,车是肯定不能开上去,而左手边是七八米深的大沟,边上没有护栏,地质还是半土半石,我的汗啊!唰唰的!没办法了,硬着头皮开!我小心翼翼的跟中巴错车,左边轮胎擦着悬崖边蹭了过去,后背都被汗水塌透了!

崎岖的山路终于开完了,前面突然出现一条河!居然还有一辆车!可这水能过吗?咬着牙过吧!

趟过河没多远就上到了大路,大家都松了一口气,赶紧给另一辆车打电话汇报情况,这才知道他们还堵在原地,因为计划要去侯马住宿,往山西方向走,只能自己先去游客中心等他们了,于是又开始穿越景区……来回穿了三趟,一百四十公里山路。
在游客中心焦急的等待,眼看天色越来越暗,大家心里都沉不住气了,一个电话一个电话的跟另一辆车联系,在快六点的时候,那边终于挪出了堵车地带,六点半我们开始往侯马出发!

二百多公里路程,近一半是乡道国道,因为要横穿太行山脉,高速也限速八十,这趟夜路开的,晕啊!晚上又是十点半,我们开到了襄汾县,太累了,住下不走了,随便找了个酒店,胡乱吃了点东西,倒头就睡。

第三天 壶口瀑布

听说了壶口最近水量很大十分壮观,我们一早就开始出发,高速全程限速八十,但是路况很好,车也很少,上午十点我们按计划抵达了壶口(不容易啊,第一次顺利按计划到达)

哈哈,穿上花袄带上头巾,俺丫头骑驴照相喜感十足。

确实壮观!真是黄河在咆哮!

瀑布是壮观,但是天太热了!我家丫头直劲的喊热,汗水唰唰的冒,也顾不上照相了,赶紧往外走,一百元的门票二十元的交通车,就转了四十分钟……

从壶口出来,大家一致同意往家赶,再不能耽误时间了,万一再遇见啥意外情况呢……
晚上七点,我们从壶口杀回了石家庄

石家庄,釜洋斋,地道涮羊肉,好好吃一顿吧,纪念这次意外重重的旅行。

哦……才吃了十盘肉而已……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8-23 11:56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8-29 11:51

引用 wwkan008 发表于 2016-08-29 11:51:47 的回复:

回复wwkan008:

2016-08-29 21:23

👍👍👍详实有意义的游记,收了慢慢看。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