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与海滩的夏日节奏——曼谷+清迈+甲米八天游

2016-08-23 09:56 1082/19
  • 出发时间/2016-07-30
  • 人物/其它

作为一个夏天能不出门就不出门的死宅,当听到表姐问我要不要一起去泰国旅游时,其实我是犹豫的。想象着35度以上的变态高温,无处可躲的毒辣辣的太阳,oh no,我会晒shi的,我会热shi的。但经不住各种美味水果和美丽海岛的诱惑,我还是答应了,于是我们便开启了这次愉快的泰国之旅。

行程安排(7月30日—8月6日)

第一天   下午四点多达到曼谷素万那普机场——Well Hotel——Terminal 21商场
第二天   大皇宫——四面佛——Central World商场——Baiyoke Sky81层自助餐——乍都乍周末夜市
第三天   Terminal 21商场吃中午饭——坐下午三点多飞机前往清迈——清迈长康路夜市
第四天   帕辛寺——宁曼路——塔培门——昌卜克门夜市
第五天   瓦洛洛市场——坐下午四点多飞机前往甲米
第六天   甲米四岛游
第七天   甲米镇——酒店观赏日落
第八天   回国

Day 1 萨瓦迪卡,Bangkok

下午四点多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后我们直接打的士前往酒店。司机大叔50多岁,很热情,一路上我们都在聊天,我们问他当地人喜欢去什么地方玩,哪个地方怎么去。可是他的英语口音太重,总是听得我一愣一愣的,他也常常没听明白我们的话,但我们就这样神奇地聊了一车程,哈哈哈。可爱的大叔还让我们叫他Uncle就好了。在酒店稍作整理后,我们就出发去找吃的。
     我们入住的WELL HOTEL位于曼谷市中心,离Teminal 21、Central World几大商场都不远。

在曼谷的第一顿我们吃的是日本拉面。司机大叔告诉我们这一带很多日本人居住,所以有很多日料店,

吃饱饱后我们去了附近的Terminal 21商场逛,商场每一层以不同国家为主题,其中有一层是日本,一层是韩国,一层是英国

在曼谷地铁站售票处附近,我们向一个漂亮的泰国女生问路,妹纸不仅地图上标记处路线非常有耐心地告诉我们怎么走,还帮我们买车票,超nice的美女。泰国人大都热情友好,看我们在路边左顾右盼找不着北时,有些路人还会主动过来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忙,而且他们都超有耐心地解答我们的问题。当我们到达夜市的地铁站后,被告知这是个临时夜市,已经结束了,我们只好原路返回酒店。一路上我们买了椰子水,石榴汁,榴莲和柚子来吃。泰国的果汁好好喝,尤其是椰子水,很清甜,我们两个都爱上了,之后的几天我们两个消灭了好多好多瓶椰子水

Day 2 曼谷的好天气

早上起来第一件当然就是吃一顿好早餐。但一路上我们看到的本地早餐都很重口,要不炒的、要不辣的,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家汤粉店。

早餐过后,我们就开启了在曼谷美好的一天了。我们截了两部的士都不打表,没办法我们只好按司机开的价来付车钱,好像是500泰铢,要是打表的话应该200泰铢足够了。我们的第一站是大皇宫。大皇宫给我的整体感觉就是到处金碧辉煌blingbling的。上午人流量还好,不算太拥挤,但我们参观完出来的时候看到入口处人超多的,尤其是旅行团很多,还好我们明智地选择了上午参观。

草丛中的小石猴

在大皇宫教插花的女人。

漫步在大皇宫,阵阵微风吹来,偶尔也传来鸟声、风铃声和诵经声,让人的心瞬间安静下来。

曼谷的好天气。我们在泰国的几天温度大概32、33度,比我想象中的要好,起码没有广东的变态热。

离开大皇宫,我们前往参拜四面佛。接下来去了附近的Central World商场逛逛吃吃了。Central World 外面的广场正在办美食展,有很多当地的小吃。泰国的小菠萝还没有拳头大小,好可爱,而且十分甜,一口一个,好喜欢呢。在Central World逛了一圈后,我们去了Baiyoke Sky81层吃自助餐,一边吃东西一边俯瞰整个曼谷,从黄昏直到华灯初上,感受城市的变化。

在Central World商场外的美食展吃吃吃。

在Baiyoke Sky81层观赏到的曼谷全景,view很不错,但食物真的很一般。84层有个旋转观景台,我建议大家直接去那里看夜景就好了,自助餐真心不推荐。

吃完自助餐,我们去逛了司机大叔推荐的乍都乍周末夜市。长长的一条路两边摆满各种小摊,有卖衣服的,有卖吃的,有做马杀鸡的。衣服很便宜,基本都是十几二十块左右。夜市九点多就结束,想去的亲要留意时间做好安排哦。在夜市上我们又一次遇到下午在Central World见过的香港一家三口,好有缘呢。

“粑粑,快看,后面有两个怪阿姨在偷拍我”

夜市上的椰子雪糕好好吃,比中午在Central World美食展上吃到的好吃太多了。里面有一层厚厚的椰子肉,大大地满足啊。

泰式奶茶。表姐一直很想尝试泰式奶茶,但担心晚上睡不着,最后还是没喝成。她对泰式奶茶充满着执念,每到一个地方就要搜寻泰式奶茶的身影,哈哈

回来的时候,我们在酒店所在那条路口的马杀鸡店做了一个足部马杀鸡,300泰铢一个人,对于暴走一天的游客来说是很不错的选择。

Day 3 迷人的泰北玫瑰,我们来啦

在Terminal 21吃了一顿超好吃的泰国菜之后,我们就告别曼谷,飞去清迈了。

他家的Papaya和冬阴功尤其赞!好吃到我们打算最后一天从甲米飞回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再搭飞机回中国的途中,如果够时间的话就飞的再去吃一次。在这里,我表姐终于喝上了第一杯泰式奶茶了,哈哈。泰式奶茶的颜色偏红,里面放了几根奶茶做的冰块。不知道是不是用了黑糖来做,我喝到了黑糖的味道。

两个小时左右的飞行后,我们就来到泰北玫瑰--清迈。在清迈我们入住的是艾美酒店,附近就是长康路夜市,出行很方便。

酒店房间望出去的景色。

在清迈的第一顿。咖喱蟹好吃又便宜,大概60人民币左右。

饭后夜市逛起来。虽然不是周末夜市,但卖的东西也还蛮多的,人流也不少。感觉清迈的游客欧美人偏多,我们住的酒店也是欧美旅客为主。

Day 4 小城故事

这一整天我们基本都在古城游玩,没有什么具体行程,只是随意逛逛,走到哪就到哪。因为清迈就是这么一个慢节奏的城市,白天的古城更是惬意的安静。漫步于古城,两旁有很多有漂亮的建筑和店铺,看到有意思的小店进就去逛一逛、坐一坐,一天的时光就这样过去了,轻松自在。
      河两岸景色。不知道这条是不是湄南河。

又见到泰式奶茶,我表姐两眼放光,马上买来一杯

清迈的寺庙随处可见,有金碧辉煌的,也有相对简朴素雅的。要把这些寺庙都参观完可能要几天时间。

好喜欢风铃声

一学校门口。我看到学校里面也有个金色的佛塔,可见泰国人民对佛教是多么重视。

卖饮品的车

我不会告诉你表姐这天吃了三个芒果糯米饭。除了泰式奶茶,她还超爱泰国的芒果糯米饭。

卖萌的电线圈

Mango Tango和IBerry 里面都是中国游客

一家很少女心的首饰店门口。店里出售以爱丽丝梦游仙境为主题制作的耳环、手链、项链,少女心爆棚。可惜店员不让拍照,不能给大家分享漂亮的首饰。

无论在曼谷市中心还是清迈街头都很容易看到成群的鸽子,不怕人的小家伙们。

我们在清迈出行坐的都是下图这种当地的交通工具TUTU车,既便宜又方便。

Salad Concept的沙拉超大份。

塔佩门。晚上我们从塔佩门沿着河岸走到昌卜克夜市,岸边很干净,不时有微风吹来,很舒服。

昌卜克夜市。我们在这里打包了papaya、炒米粿、炒花蚬等一堆食物回酒店吃

帮妈妈看摊的小女孩。她做的papaya味道不错,但就是太辣了。一开始她还打算放三条辣椒,后来我们说放两条就够了。可我们还是低估了泰国小辣椒的威力,只好一边飙泪一边把它吃完。

Day 5 甲米初印象

上午我们去瓦洛洛市场采购完芒果干、榴莲干,然后在Maya Mall的Shabu Shi吃了顿日式自助火锅,就前往机场准备飞去此行的最后一站也是重头戏的甲米。阳光与海滩,我们来啦。
       我们是看了网友点评去的Shabu Shi,结果大失所望,食物种类很少,转盘转了几圈还是那几样东西:猪肉、鸡肉、荞麦面、虾、菇类、青菜......肉类很一般。规定75分钟用餐完毕,结果半小时左右我们就吃腻了。折合76块钱人民币一位,可以用支付宝结账。

我们在甲米住的Amari Vogue Krabi酒店。也都是欧美游客为主,而且还都是couple,我们两个女的感觉好突兀,哈哈  。酒店有自己的海滩,望着这样的蓝天白云,好想葛优瘫一整天。
      不过酒店的位置比较偏僻,要坐差不多20分钟车到外面才有吃饭和卖东西的地方。当天我们到达酒店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只好在酒店餐厅解决晚饭。我们吃了两个炒粉,消费680泰铢,折合人民币130左右,价格还可以,味道也凑合。

这是白天拍摄的酒店景色。

Day 6 拥抱热情的海岛

在甲米的第二天我们报名参加了四岛一日游。

我们坐着speed boat开始我们的四岛游啦。一开始工作人员劝我们最好坐船里面,可我们想着在外面看风景更好啊,而且除了我们还有一对外国母女也选择坐外面,小女孩应该十岁也不到,连她也不害怕,我们有啥可怕的。于是我们坚定地选择坐在外面。开船后才发现坐在外面实在太刺激了啊。那天的海浪很猛,人晃荡得很厉害,屁股都快要离开座位上了。没几分钟,我们就认怂,返回船内坐了。而那对母女一直坐在外面,小女孩不时兴奋地大叫着,好佩服她啊。

第一站:Pranang Cave。这个岛主要看奇岩怪石。

第二站:鸡岛浮潜。虽然表姐一直和我说浮潜与会不会游泳没多大关系,但身为旱鸭子的我还是选择乖乖待在船上,做个安静的铝纸好了。

右边的是鸡岛

表姐第一次浮潜,还没掌握好浮潜的呼吸方法,虽然有工作人员在旁指导,但还是很害怕,不停在大叫。几个工作人员轮番上阵也搞不定她,哈哈哈,好好笑。第一次没有看到鱼,于是后面她又进行了第二次尝试。看在她那么勇敢去尝试,还是给她点个赞吧。

图中的就是speed boat。

同船的小朋友

第三站:波达岛。碧海、蓝天、白沙,属于夏天的颜色组合,清爽怡人。在波达岛,美景加上绝佳的光线,让我们开启了疯狂拍照模式。

分享一枚美女

第四站管子岛。管子岛和旁边一个小岛是由一条细长的白沙滩连接起来的,人们可以通过白沙滩来回穿梭两岛。那天的浪实在太大,有几个都差不多打到我脸上了,还喝了几口海水(超咸的)。水也不浅,有点站不稳,我们两个要相互搀扶着走(记得把船上的救护衣穿上)。在管子岛发生了一件桑心的事,我的手机放在防晒衣的口袋里忘了拿出来,就这样,在一个又一个浪花的进攻下,它光荣牺牲了,牺牲了...(此处心疼我的手机30秒)亲们去海边记得买个手机防水套。

我们在每个岛停留的时间大概40分钟,由于午饭在波达岛上吃,所以在波达岛停留的时间要多一些,但我们只顾着拍照,还没参观完整个波旁岛。要想悠闲地躺在沙滩上发发呆或玩玩水,真正地享受度假时间,我建议大家可以另外安排半天时间只去一个岛玩。

Day 7 Sunset In Krabi

在甲米的第三天,我们去甲米镇逛了一圈。吃了网上推荐的意大利餐馆Viva Restaurant,听说是很正宗的意大利菜,但我俩觉得口味偏咸,不喜欢。午后阳光实在猛烈,我们不想在街上逛荡了。于是去完当地市场和7-11买了一堆吃的之后我们就返回酒店了。黄昏时分,我们在酒店的沙滩上看日落。沙滩上游人不多,三三两两地,都在悠闲地享受着夕阳西下这段美妙静谧的时光。

表姐说我的背影看起来像是个有故事的女童鞋,哈哈哈

Day8 Bye,Thailand!我会想念你的热情

最后一天我们先从甲米飞回曼谷素万那普机场,然后搭下午4点多飞机回深圳机场。素万那普机场的免税店真心大,认真逛的话要花大半天时间。表姐念念不忘她的泰式奶茶和芒果糯米饭,于是乘上机前在机场又买了一杯奶茶和两盒芒果糯米饭。吐槽一下,机场的芒果糯米饭好贵啊,180泰铢/盒,而我们之前买的芒果糯米饭才50泰铢一盒啊。

Tips

1、tb上办理签证,一个星期就可以搞定。
2、泰国电话卡happy卡,7天无限量上网,tb上有。
3、Baiyoke Sky81层自助餐、甲米四岛游我们都是在tb上提前预定。
4、防晒霜、防晒衣、晒后修复、补水面膜。这次我一共带了两瓶防晒霜和一支防晒喷雾,喷雾用完了,其余两瓶也差不多用完。多亏做足了全套防晒措施,这次出行我基本上没晒黑。另外,听说海底紫外线很强烈,我表姐浮潜时在泳衣外面加穿了条长裤,虽然搭配起来不好看,但为了不要晒黑,建议姐妹们还是穿条长裤吧。
5、泰国的7-11很多,一些有名的药妆品和零食在7-11就能找到。
6、打的要先问清楚是不是打表的,不打表会贵很多。
7、泰国的机场都没有免费饮用水供应。

后记

虽然对我这样一个资深宅女来说,每次出门远行都是一次考验,但是旅途中的小故事小感动,尤其是偶遇的温暖的路人总让我难忘。每隔一段时间,又心痒痒想出发去拥抱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拖拖拉拉写了一个多星期,终于完成人生中第一篇游记了,小激动呀...希望大家多多指教

2016-08-23 10:35

感觉你是在大皇宫清修的女孩,哈哈哈

2016-08-23 10:42

照片拍的都好好看~专业!嘻嘻~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您看可以么?我微信:Tanghbdx,谢啦谢啦。

2016-08-23 10:44

感觉好好吃啊!

2016-08-23 10:45

引用 vincentcat 发表于 2016-08-23 10:45:15 的回复:

回复vincentcat:表姐说这家的芒果糯米饭最好吃

2016-08-23 10:48

引用 vincentcat 发表于 2016-08-23 10:42:42 的回复:

感觉你是在大皇宫清修的女孩,哈哈哈

回复vincentcat:哈哈哈,我是清流

2016-08-23 10:49

2016-08-23 10:49

引用 vincentcat 发表于 2016-08-23 10:48:31 的回复:

团长好棒啊!看了游记我也好想吃芒果糯米饭和泰国奶茶

回复vincentcat:它们在泰国等着你哦

2016-08-23 10:51

需要更正一下,DAY1,从深圳到达曼谷的机场,是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2016-08-23 13:22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8-23 13:27

引用 Little Min 发表于 2016-08-23 13:22:46 的回复:

回复Little Min:对滴对滴,是素万那普机场才对

2016-08-23 14:14

你好,想10月出行,泰国刚刚发生完爆炸,安全吗

2016-08-23 14:35

引用 celialy 发表于 2016-08-23 13:27:24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celialy:谢谢你喜欢这篇游记

2016-08-23 14:43

引用 忧漓 发表于 2016-08-23 14:35:06 的回复:

你好,想10月出行,泰国刚刚发生完爆炸,安全吗

回复忧漓:我们去的那几天泰国都很安全,但回来后的那个星期新闻上有说在一些景点发生了爆炸。亲还是时刻留意新闻动向吧

2016-08-23 14:50

好美的海边啊,好羡慕楼主啊

2016-08-23 15:03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8-29 09:51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23 15:03:43 的回复:

好美的海边啊,好羡慕楼主啊

回复狗剩儿:泰国的海岛真的很美

2016-09-05 09:13

我之前有看到一些攻略说在曼谷可以选择接机,我也想预定一个,轻松一点不知道具体怎么样啊?

2016-11-05 19:22

引用 爱他 发表于 2016-11-05 19:22:16 的回复:

回复爱他:在泰国选择接送机真的不错,师傅来酒店接送比较方便,虽然比当地坐地铁价格高了点,但是能节省时间,再加上泰国当地天气比较热,免去了大热天拖着行李来回折腾,价格也比较合适不会太贵,推荐大家尝试一下哦,我上次用的是易途8家的产品,在此也推荐给大家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1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