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我的勇敢之旅

2016年06月1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的某天-8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西藏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是一次挑战,一次成长,见最纯净的景色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写在游记之前的实用贴

先啰嗦一下,这次去西藏之前喝过几天红景天,发现其实真的没什么用。。。
这次8月去西藏共10天,差不多提前一个月预订的机票和住宿。没错我没有坐火车。因为上次西宁敦煌的时候,坐过一次硬卧,晚上冻得根本没法睡觉。而且,火车要坐48小时,果断放弃。据说,火车票很难买,但沿途的风景很美。

机票:
接着说机票,上海直飞拉萨的直飞机票实在太贵,于是就定了四飞转机。累是累点但便宜好多,价格和火车软卧差不了多少。
去程:上海成都转机去拉萨。返程:拉萨成都在转机回上海
这有一个好的地方,就是,我没去过成都,这次顺便可以在成都吃火锅,啊哈哈。
参考价格:4180元

接送机服务:
拉萨机场事先预定了接送机服务,也很方便。司机都会提前联系,价格也很合理,有时候还会介绍一下当地特色,当然啦这个是要看司机啦。总之觉得非常的好。推荐。

住宿:
成都双流机场附近的酒店,基本都有免费接送机服务,真的很方便。下飞机和酒店联系,他们就会派司机来接了,很方便。去机场提前告诉他们飞机时间,他们也会安排好时间和司机送你去机场。通常都是几分钟的时间,非常的快。如果你是早班机还能多睡一会会。

拉萨酒店我第一第二天住在八廓街的拉萨圣承书院,出行方便,挺好的,里面有很多书看。还有天台可以直接看到布达拉宫哦。

拉萨最后一天住布达拉宫附近的甲热布通酒店,这是藏族人开的酒店,所以有藏族的特色,有一个院子,挺有藏族感觉的。就在上海大厦对面的巷子里。一说上海大厦哪里的司机都会知道,所以,还是很方便的。

玩乐:
拉萨:大昭寺      85元
           文成公主  280元  (文臣公主很值得去看,越便宜离舞台越近,你会有惊喜。不过建议买贵点票)
           布达拉宫  没去成 高峰期票子紧张要提前两天定  带导游价格>600  自己官网定200一张

说到这里是不是很奇怪,还有几天那,怎么没了?
其实,后面跟团去了纳木措,珠峰、羊湖等地。珠峰和纳木措在一起的行程我还是花了点时间找的,最后,定的这个团真的很不错,价格也合理。司机特别的好。详情后文会说到。
参考价格3000元。

携带物品:
衣服:
因为去珠峰,纳木措过夜,所以一定要带羽绒服,还有帽子。晚上真的特别的冷。
短袖或长袖T恤,外套必备。西藏的天气很奇怪,有太阳的时候很热很热,但不会出汗。
早晚温差大,所以外套必不可少。我见到很多人穿冲锋衣之类的,我没有,就带了件外套够了。

药品:
什么散利痛,感冒冲剂,能带着的就都带着,说不定就会用到。我就用到了散利痛,管用。还有人带了止吐和止泻的药,我是没有带,但建议有的话还是带着为好。
葡萄糖,高原安,当地药店都有卖。

防晒:
防晒霜,帽子,伞,披肩,一定用的到

其他:
保温杯,这个我是很推荐的,有人说渴了买水喝不就行了?不是的,在西藏热水是很珍贵的,尤其是在珠峰这种条件很艰苦的地方,一杯热水真的很重要。

钱,带点零钱,上厕所什么的会用到的。除了拉萨有银行取钱,其他景点基本没有,至少我去的几个都没有。

身份证,一定要随身携带,这就是良民证啊 ,有他才能通行。

边防证,因为报的团所以旅行社一并办理。去珠峰的时候需要的。还有人顺便去尼泊尔,可惜我没这么多时间。

关于高反:
这是很多人担心的问题,也是我一直担心的问题,其实,真的只有去了才知道自己会不会高反。很多人都是被吓退了的。当然,。年纪大身体不太好的还是建议不要去了,高反真的还是挺难受的。

好吧,我高反了。
这是旅行团司机告诉我的,我高反了,我并不知道我的症状就是高反的症状。
高反也没什么可怕,每个人的症状不同。去当地的诊所看看吸点氧输点液就好了,主要是看你的血氧量。超过85一般都没有什么问题。我只有75,而且发烧了有7分寒热。所以一定要吸氧输液。
感觉回来后记忆力真的有变差,缺氧缺的。

去之前,有两种说法,一种是要运动,一种是不要运动。
我自己实践下来是,去之前一个月不要剧烈运动,耗氧量稍微少一点。肺活量大耗氧量大,容易高反。
司机师傅告诉我,西藏这个地方欺强不欺弱,17岁以下的小孩子基本上都不会有高反。因为耗氧量小。

葡萄糖买口服的或者冲击都是可以的,这个是很有用的。推荐
高原安么,我买的是胶囊的所以觉得并没有什么用。但,我还是吃了,心里安慰。

酥油茶,很多人说喝不惯什么什么的,我喝喝还挺好喝的,而且酥油茶对高反也是有帮助的,所以,如果你没有非常不能接受的话,就多喝喝。

西藏遍地小诊所,治疗高反是没有问题的。

总花费比全程参团便宜零零总总加上购物约11000。
-----------------------------------------------------------------------------------------------------------------------------------

小广告
程峰(旅行团司机):13989072818
这个司机师傅是我这次去纳木措珠峰5天行程的司机,很专业,介绍风景,告诉我们发生的有趣的事和一些规矩,人很好。还常常帮着拍照。推荐推荐。如果有想去的朋友可以联系他看看。附图一张在帮我们拍照片。

我踏出了我勇敢的一步

西藏真的是一个很向往的地方,去过了青海,就更想去西藏看看。因为担心高反,总是不敢迈出这一步。这次不再犹豫,拉上好友果断前行。
终于到达了拉萨贡嘎机场,下机的那一刻,我有点恍惚,我真的到拉萨啦!换上长袖,走出机场。接机师傅已经到了,一路和我们介绍拉萨的一些人文风景。
机场到酒店大约要一个小时。途径布达拉宫,好雄伟。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见。

位于八廓街内的圣承书院客栈,很温馨,重点是真的有很多书看。
用一次洗衣机10元。老板是一个叫拉萨胡子的年轻男子。隔壁是个合作伙伴?一家咖啡店。挺好的。

房间来了一位自来熟的朋友的朋友

天台,可以看见布达拉宫,晒衣服,喝茶聊天打牌。

远处的布达拉宫

咖啡店老板也挺有意思,以前是个导游,开了家咖啡店,过上了我很向往的日子。
对了客栈的早饭也是这里吃的。

走个百来米就有一个警察局,这里真的是很安全的!比想象的安全很多很多。真的很安全。完全不用担心。

休整一下,去了光明甜茶馆,可惜关门了,早7点到晚7点。

第一天,晚饭就去了光明甜茶馆隔壁的雪域餐厅,人们说,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就去这里,什么都有。
人也很多。好像是步行街,附近有很多店,可以逛逛。

晚上八点半了,天还是很亮。哈哈。

糌粑,挺好吃的,就是干。

藏式薄饼套餐

拉萨第二天

去了大昭寺,感受文成公主带去的12岁金身。我大唐的美!

玛吉阿米 仓央嘉措 算景点
在这里吃了午饭,三楼视角不错。
左下角s

中间这个绿色的忘了叫什么巴啦啦?味道说不上是什么,但是还真的挺好喝的。酸奶也挺好喝的。我喜欢原味的。忘记拍牛肉了,那个烤牛肉也挺好吃的。

就是右上角这个牛肉,嘿嘿嘿。左边的酸奶是原味的。右边边的是加了蜂蜜的。

回去休息一下,又去了心心念念的光明甜茶馆 ,八毛钱一杯小甜茶,大开眼界。真的很生活,那里的茶客人很好。
只要把散钱摊开放在桌子上,杯子放好,会有人来加茶,收钱的找钱的。你完全不用管。甜茶的味道,就是奶茶的味道,只是要在淡一点。

茶馆里超级热闹,什么人都有。

接着去看了文成公主表演,真的好看,挺冷的,还是买贵点的好,前排会有惊喜,我不喜欢,280和380的朋友记得带把伞在去看.记得哦!一定用得上!
我是客栈帮着定的,所以有接送。有个小插曲,客栈订票票要在客栈拿好再和司机师傅一起去剧场。不然到哪就没票了,还好客栈把票送来了!

回客栈,话说拉萨的水果真的很贵!但还是要多吃,那里真的很干!

这一天我洗澡了,很多人建议刚到西藏不要洗,主要是怕着凉引起感冒,肺水肿很可怕!

珠峰纳木错五天纯玩团开启

司机师傅早上八点就来接我们了,一车一共12个人。坐满了!我们的箱子最大,也只是28寸啊……其他人的行李真的太少了…
一路坐车纳木错我来啦!

先办边防证,因为要去珠峰!

第一个景点,风吹着头痛,朋友说妖风~

到了纳木错我就吐了,啥也没看着。我们住在扎西半岛,一进房间我就吐了!那天下雨了,雷把电劈没了。于是,吃了顿烛光晚餐,大家伙围着额火炉取暖!也是别藩体验!

半夜上厕所特别冷!一定要穿棉袄戴帽子!头疼!散利痛两粒下肚,好多了,半夜狗叫不停…艰难睡觉,牠们白天都特别的懒洋洋!走哪睡哪,一到晚上群英会……特别热闹。

早上六点打算起来看日出,太冷放弃,打着灯照路结果路上还看见一头白牦牛!墨墨黑怪吓人!白天就美了!

团队里面的小伙伴都是好人啊,给我吃葡萄糖给我吃止吐药,司机师傅把他的暖水瓶给我喝!满满的感谢!

第二天一早赶路,一车的人都在吃药,这几天吃的药比一年还多!
重点是大家互相帮助团结一心,很难得!

一路的风景,美得不像话!可惜没有见到珠峰的日照金山,有些遗憾!
不过见到了最高的邮政局!真的是厉害!赶紧的!五元一张明星片!

珠峰上住的帐篷,真正的大本营还是要花25元坐他们的车上去,一个小石碑。既然来了就去看看,离珠峰更近!珠峰啊!多少人的梦想!

忘了说一句,上珠峰之前。嗯。在日喀则,司机师傅要送我去医院检查一下,结果一车人陪我一起去。真的不好意思。去了一个诊所,当时我想去人民医院来的,正规嘛!但是师傅说那里很麻烦,西藏遍地小诊所治疗高反都是没问题的…好吧……出于对师傅的信任,我就去了小诊所…我一测氧饱和才75这得死多少细胞!赶紧的吸氧!天哪!一测还有七分寒热……输液吸氧全套一起来!大家伙全测了,有的有92完全没问题啊!最终一车人连我一共三个人吸氧输液,东西全都一样的!
师傅就在外面等我们,两个多小时来要!真的不好意思!
跟不好意思额是等到九点多快十点了输完液,大伙回来了,大家伙都没吃饭…
最后一起吃了饭,在面馆!各种面,西安的臊子面,蘸水面等等!可有意思了。

欣赏一下大本营的景色吧

这次我们来到了师傅来了不想回去的地方,这里比洋湖还美!知道的人不多!但真的很美!普莫雍措!

卡若拉冰川

最后,嘿嘿嘿,团结一心互相帮助的小伙伴们,顺利完成这次旅程!感谢!

最后的最后,师傅送我们各自回酒店!五天的行程愉快的结束了!

拉萨-成都 火锅火锅

拉萨最后天住的藏式酒店,不错哦!昨天晚上打车10块钱到夜市,嗯…我觉得夜市真没什么看…没有特色…最后吃了德克士,哈哈。拉萨只有一家肯德基,没有麦当劳。遍地德克士。

早饭现做的糌粑!很好吃!

接机师傅按时来接我们啦!来到拉萨机场!饿了!
拉萨机场超贵的鲁肉面套餐89元一份。牛肉面99元。

当当当~终于来到成都,一下机,暴热。
酒店来接机啦,很快就到酒店,酒店很不错,很大。是这次所有行程中住的最大的一间房间,睡得最好了。
金港假日酒店。就在成都机场边上一点,车程只有几分钟。
告诉前台飞机起飞时间,他们会安排好时间包括叫早服务时间和送机时间。挺好的。
从这里优步到宽窄巷子二十几快钱。
当地司机说他们不去,游客去的多,仅仅是因为出名。
作为一名游客,我不介意,我要去看看。哈哈。

看到大兵的小屋就想到了丽江,回忆一下下。

大众点评五颗星,赶紧的,排队排队,排了一个多小时才排到。好多人在门口拍照。里面还有表演。真的好多人。

好吃是好吃,就是我们点了太多了,最后吃不下,浪费了好多。点一个招牌小龙188元,里面包含很多吃的,鱼片,牛肉,牛舌,小鲍鱼,虾滑等等,这个吃完不够再点别的。
我们最后连小龙都只吃了一半,超级浪费,实在是吃不下了。

回家咯

七点的飞机,四点半叫早,五点出发,五点十分就到机场。然后一系列。安检的人很多。提早两小时到机场还是必要的。进去等了没多久,就上机了。
一路睡,吃饭的时候吃饭,然后,又睡,睡者睡者就到上海啦。
回家的感觉真好。在浦东机场我们见到了麦当劳,当时的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哈哈哈。

(题外话:东航好啊,东航有东西吃。下次还坐东航。之前去台湾济州岛什么的都是坐的春秋的,没有东西吃,所以,东航有餐饮,我觉得很好。当然,你的预算足够可以选择更好的航空公司,更好的服务。)

西藏,我的勇敢之行。
我真的觉得我这次很勇敢,哈哈,很多人都被吓退了。
但是呢,发现回来后真的记性变差了,啊哈哈哈。
但是,这次我又从师傅这里知道了更美的更加艰苦的地方,阿里
调整身心,阿里,我可能会来哦。

引用 ESHELLE 的图片:

2016-08-23 10:35

2016-08-23 10:47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23 10:52

引用 蝴蝶羽翼yaoyao 发表于 2016-08-23 10:52:10 的回复:

回复蝴蝶羽翼yaoyao:喜欢就好。那里真的是好美。

2016-08-23 13:15

2016-08-23 14:39

拉萨机场接送机服务请问哪里订的?

2016-08-23 15:41

引用 宁静致远 发表于 2016-08-23 15:41:01 的回复:

拉萨机场接送机服务请问哪里订的?

回复宁静致远:是在携程订的,比直接订车便宜很多

2016-08-23 16:04

引用 ESHELLE 发表于 2016-08-23 16:04:50 的回复:

是在携程订的,比直接订车便宜很多

回复ESHELLE:我刚查了,从携程定,机场到市区得200多,没有便宜很多也。

2016-08-23 22:37

2016-08-23 23:17

引用 宁静致远 发表于 2016-08-23 22:37:11 的回复:

我刚查了,从携程定,机场到市区得200多,没有便宜很多也。

回复宁静致远:你要查当地游哦,便宜的只要15一个人哦,通常是50哦

2016-08-24 08:31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