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南---自驾重庆,武隆,大足,阆中。

• 出发时间/2013-09-30

阆中古城是中国四大古城里我最喜欢的,不仅仅它是风水之都,更因为它位于川东北,而多了几分浓浓的川味。

来阆中前,知道他是中国四大古城之一,是有着2300年历史的文化古城,传说伏羲之母的家乡

古城呈半月形围在嘉陵江畔,街中有很多别具特色的古宅,现在多改为古朴的客栈

现在多改为古朴的客栈。因三国名将张飞曾在此驻扎,又多了几分英武的色彩,汉桓侯祠也是古城的精华之一。小吃和特产很多,有张飞牛肉面、川北凉粉、保宁醋等。最好晚上住在古城里,古城的夜景更是有特色。

阆中因张飞而出名,风景也确实不错,但俺对之却不是很感冒。去过几个地方,感觉全国古镇的定位和经营方式咋都弄得像一个模子里倒出来的感觉

阆中,单是这座城池所散发出来的历史的古旧的香气,便为天府之国的美地增辉不少。

中国的四大古城,风水城市,天人合一的典型代表。不可不看!!!

曾去过许多古镇 古城 无论是 黄龙溪也好 凤凰也罢 似乎都缺少了阆中的真实 从无在寂寞中空落 也不在热闹中忘形 这是一座实在的千年古城 它的美 要纯粹很多。

在翠屏山上俯瞰古城,如半个月亮。走累了还可以到有特色的店里,用保宁醋泡泡脚,洗去疲乏。古建保护的好,周边的旅游配套设施也很完善,住宿、停车都非常方便。

没有丽江那些有名的古城那样繁华有名,反倒多了一份宁静。和很多古城不一样的是,这里没有热闹非凡的酒吧街什么的

阆中,真的是一个很有文化底蕴的地方,尤其对风水的理解,让人感叹!

古城的好些部分是后来新修建的,基本是按照古香古色的风格进行修建,慢走在古城的小街上,到处弥漫着醋香味道,不时夹杂点牛肉的香气,遨游古城,不会感到饥饿。

阆中古城很大   像这种安静的巷子特别多 而且阆中可是状元之乡

阆中古城是值得你来的一个地方,这里虽然被大街小巷的现代商铺给侵占了,但是深厚的文化底蕴是不会被灯红酒绿给抢走风头的,只要你有心,如果你爱上的只是自然风光,贪图的是刺激,那么阆中古城绝不是这样一个地方,至少我的眼睛只能看到这些,愿未来的自己会一如此刻,满心喜欢这个地方带给我的一切无法言语的感受,如鱼饮水。

阆中适合几个人生活在这,慢慢悠悠的体验。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哗,没有高频率的生活节奏。慵散的阳光,清新的空气。这里有我喜欢的东西

这里只是因为宣传力度不够才造成了游客稀少,但这不正是我们所期待的吗:逃离喧嚣的城市,去一个陌生的地方散心。

一个宁静闲适的古城,并不是太知名,但却十分好玩,确实值得一去,

阆中曾为巴国别都,明清曾作四川省会,古时科考之处贡院及唐、宋、元、明、清各历史时期的古民街院、寺院楼阁如今共同林立城中,值得一去

进入阆中古城,已是华灯初上。面对满城火树银花的世界,我心里唯一能想到的就是那句名句: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真实的阆中远比照片呈现的更美。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8-23 12:22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