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草原天路到锡林浩特到克旗到围场。7天内蒙游总结和建议

游行天下 LV.3
2016-08-23 10:15 225/2

我们此次从张北草原天路进场,走沽源锡林浩特草原、贡格尔草原、达达线、热阿线、热水塘温泉、经山线、经乌线到围场。回程走经山线,到正蓝旗(大采购),原路返回。
总结得失:
1.草原天路:天路不是草原,路两边种植的是燕麦一类的植物。可看的是公路两边或秀美或辽阔或雄壮的山峦风景。天路是县道,两条车道,切记不要逆行,小心车祸。天路135公里,限速30,其实也跑不快,路几乎没有平直的,都是弯曲,陡坡,急转等等,跑快就危险,哪怕你是好车,架不住前面的车烂跑不快,架不住前面的好车看风景跑得慢,所以来了天路,不要急着赶路,大约4-5小时就跑完了。
2、天路到沽源,下高速有一段烂路,切记提前看百度地图,绕过去。
3、太仆寺到锡林浩特的高速公路和国道并行,不急着赶路,走国道一样的。锡林浩特草原的 云和风景都是很美的,但比较后程还不算极美。

4、锡林浩特到克旗,经达里湖时候,有个中石油加油站,左转,进入达达线,最美的草原风景开始了。一直到热阿线结束。
5、热阿线开始,草原开始转变为山地模式,白桦林和松林,山势开始陡峭,风景也是极美。美丽的风景一直到上了陡坡进入热水塘镇。
6、热水塘的温泉建议去泡泡,很解乏,女儿一晚上换了四遍水,玩疯了。
7、克旗(经棚)的风干牛肉是极好的。
8、经棚到毛毛虫酒店,其实可以走黑桦线。就是从经山线的西拉木伦河漂流地走红山乡,可以走到天太永、蛤蟆坝,这段相当于免费看了。我们走的时候红山乡修路没法走的。
绿的是经山线经乌线,蓝的是黑桦线。
9、骑马:蛤蟆坝去天太永路上,在蛤蟆坝摄影基地后山上,有一帮骑马的,20一次,便宜。
10、采蘑菇:经乌线,蛤蟆坝入口那里,那一段有很长的一段松林。松林里面有白蘑菇,带孩子的朋友,可以带着孩子去采蘑菇的,我们10分钟采了2斤多大白蘑菇,最大的一个成人巴掌大,松林里面的落松针厚有10公分左右,踩上去很地毯一般感觉,孩子采蘑菇高兴极了,这种亲子活动,在城市可是没有找的啊。白蘑菇采了,三天内必须晒干,否则会腐烂生蛆,我们的就生蛆了,不过采蘑菇的时候的快乐是一直留在孩子心里的
11.由于从毛毛虫酒店到大河口的路不熟悉,看不懂lushu.pdf,所以想走经山线去赤峰上高速,阴差阳错的,结果回了正蓝旗。在路上用有一家小饭店,草原风味非常正,价格也不贵,是浩来呼热乡的金峰羊肉馆,在导航地图中排名18.
12、正蓝旗的超市里面,主要采购羊腿、羊排和牛排。羊腿13一斤,羊排11一斤,是东旗的羊肉,很棒的,据说北京的朋友玩回家都在这超市大采购,所以看到我们买也不稀罕,还帮我们挑。

一路上,草原的云看的非常满足。从阴天、晴天、少云、多云、阵雨、彩虹、阳光穿透云层漫射下来......
草原归来不看云

后面就没啥好说的了,我们基本是追着大雨回青岛的,前路大雨下的大就睡下,起来再走。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8-23 16:52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