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庄

sue (广州) LV.13
2016-08-23 10:25 1362/1
  • 出发时间/2016-03-11

前言:

一个没有太多繁华,旅游广告充斥着的渔港城市。它没有马尔代夫大溪地斐济的豪华,高端。
也没有沙巴普吉岛巴厘岛的名声远播,但它却用它的淳朴,素雅吸引着人们的前往。

关于芽庄

芽庄市位于越南中部沿海地区的兴和省,是越南众多滨海城市当中一个较为僻静的海边小城市,与海上七大奇观的下龙湾相比较,芽庄的恬静内敛渐渐受到更多外国游客的关注。

关于货币

越南的法定货币为越南盾,美金通用,部分地区也可以使用人民币。

关于签证

越南签证分一个月内单次往返、一个月内两次往返、半年内多次往返等几种,单次往返的签证费380元左右,可获得30天有效期的个人旅游签证,办理签证需5个工作日。需要携带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正本原件和2寸彩照片2张。

游记正文

第一天:出发--芽庄海滩

首航包机,广州直飞芽庄才2个小时左右,打个飞机的就又去国外度假了

酒店价格都很实话,性价比却非常高,有配备游泳池,按摩池,离海边只要5分钟左右的路程,落街就有东西吃。

芽庄的海

芽庄拥有6公里长的沙滩,绵延不断

每天早上都会有很多当地人晨练,白天有很多游客在海边游泳,玩耍,晒日光浴。到了傍晚5点左右还会出现卖龙虾的老婆婆,价格实惠。

芽庄是一个宁静并且带着浓浓浪漫气息的海港城市;海边椰树成林,绿植被修剪成各种各样的造形,公路的对面是一排高级的酒店和咖啡馆。寂静的午后,找家咖啡馆吹着海风,听听音乐,这本书一壶咖啡也是相当休闲自在。

来这里度假的都是以俄罗斯人居多,近年来也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到此旅游。

越南特色三轮车,乘客坐在前面,车夫在后面骑。但是这种交通工具虽然方便却是非法经营,而且安全性看起来也让人堪忧。有些车夫还会漫天要价,宰客现象经常发生。

第二天:芽庄大教堂--龙山寺--婆那占婆塔--海鲜街

芽庄大教堂⛪

芽庄教堂是一座哥特式教堂,建于1928至1933年。教堂有钟塔和美如锦花、绘满《圣经》故事的天窗玻璃,石头建造的内部墙壁给人清凉之意。

教堂后面的圣母像。

龙山寺

龙山寺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后山的白色大佛,爬上后山的150级台阶就会来到这尊24米高的大佛前。在芽庄很多地方都能看到这尊白色的大佛。

温馨提示:
1.进入大殿时候要脱鞋,穿着不可太暴露。
2.上山途中有人邀请"撞钟"或递香给你,这些都不是免费的,他们会索取费用,而去这个寺庙是不需要任何费用的。

从侧边的小路下山能看到另一尊白色的卧佛

在山顶俯拍下的城市,别有一番风味

山脚下有很多卖冰镇椰子奶冻的小摊贩,味道不错,价格不算贵

婆那占婆塔

婆那加占婆塔建于公元7-12世纪间,是印度教的建筑。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

占婆塔的建筑风格有点吴哥窟的味道,但规模小的多,雕刻也没有那么的细致。

广场上定时有当地特色的舞蹈表演

沿着婆那加占婆塔往前一直走是一条海鲜街,这里是一个繁华的海鲜贸易港口

第三天:珍珠岛乐园一日游

珍珠岛乐园

珍珠岛游乐园位于竹岛的一座度假村里,这个度假村的英文全称是“The Vinpearl Resort & Spa”,占地超过3万平方米,是越南远近闻名的集住宿、餐饮、大型游乐设施等为一体的娱乐场所。这是一座拥有东南亚最大的游泳池、以及长达 700米长的私属海滩、世界上最长的跨海缆车、包含过山车、旋转木马和室内电玩城的大型游乐园、4D电影院和规模不小的海洋馆与顶级SPA会所的五星级度假酒店。

坐在跨海缆车上观海

珍珠岛乐园完全可以在里边待一整天,有水上项目和陆地项目。

陆地项目过山车,碰碰车,旋转木马,小火车,那个小火车太美了,开到山的最高处,可以眺望整个游乐园和岛,特别美,也是唯一一个要排队很久的项目。

水上项目就是各种滑楼梯,如果不敢滑的话还有可以躺在游泳圈上在游泳池里漂流或者去沙滩晒太阳,4D电影,海豚表演

像童话里的城堡

夜幕降临,安睡的城堡

夜色下的跨海缆车好美

第四天:四岛一天游

四岛游顾名思义,就是花一天的时间游览四个岛游,游船从码头出发前往哪4座岛屿因旅行社安排而异,游览顺序也并非固定,建议事先咨询旅行社。

四岛游是一个固定内容的旅游套餐,芽庄众多旅行社都有该项目经营,报价在6-8美元之间,包含酒店巴士来回接送、一顿午饭、水果和葡萄酒。

我们去的岛大致行程如下:
第一个岛,可以浮潜,游泳
第二个岛,就是吃饭的地方
第三个岛玩水上项目
第四个岛就是水族馆,可以看到海龟……海洋生物(门票需要自理)
最后回程

不同岛屿的游览内容大致包括:
木岛(Hon Mun):通常不上岸,船在浅水区域停下来,游客可以下海浮潜或游泳;
银岛(Hon Tam):上岛需要收费,通常会预留较长时间给你游岛。你可以在海滩边晒日光浴、欣赏岛上的绿林景观,还可以参加帆板、海上降落伞等水上运动(自费)。回到船上一般会有丰富的水果提供;
竹岛(Hon Tre):上岛需要收费,游览内容及自费项目与银岛类似,因此通常是银岛、竹岛二选一;
妙岛(Hon Mieu):主要是参观水族馆(自费),很迷你;
墨岛(Hon Mot):通常不上岸,而是在周围海域进行狂欢活动,如Live乐队、舞蹈表演、享用午餐、互动游戏等,甚至还有水上漂浮酒吧;
注:此攻略源自网上

第五天:泥浆浴--市区闲逛---回家

泥浆浴

非常推荐的一家店,淘宝上可以提前预定,也可以直接过去前台买单。
它的泥浆浴是最有名的。泥浆浴看起来脏脏的,洗完后却会让皮肤白白滑滑,冲干净后再泡个温泉,相当的惬意。这里的环境很好,非常干净。里面的SPA和按摩是单独收费的,价格不贵,手法却相当不错。泳衣和浴巾需要自备哦。
【门票】60000越南盾/人,包括游泳、泥浆浴和温泉。
【交通】位于芽庄以北6公里处,包车过去来回110000越南盾,骑自行车约20分钟。

泥浆浴,也叫热矿泥浴,是用泥类物质以其本身固有温度或加热后作为介体,敷在人体某些部位上,将热传至肌体,与其中化学成分、微生物等共同作用而达到健身防病的效果。在芽庄,一定要去泥浆浴!性价比很高哦!

泥浆都是看着他们现场放出来的,泡的时间大概30分钟左右,泡完泥浆池以后还有去其他的温泉池,游泳池放松一下身心

这是电动车还是摩托车呢?

特有的香草配鸡蛋花,看着还挺特别的

美食篇

酒店自助早餐,符合国人胃口,有中式点心,煎蛋等食物还算丰富。

好漂亮具有西式风格的摆桌

越南人吃东西都喜欢生熟混搭,这是用来配牛肉河粉的配菜,当热辣辣的河粉加汤端上桌立刻把配菜放下去,搅拌一下马上开吃(感觉和我们的过桥米线有异曲同工之妙)

各种调味的酱料

河粉超级无敌好吃,就是过程有点复杂了

炸春卷,正宗的东西味道就是好

法式长棍面包,硬硬的,像石头一样,而且一条可以吃撑,不推荐

毛鸭火锅,鸭皮上面一层黑黑的毛,看着有点恶心,点那个汤汁超级好喝

烤墨鱼,还是一堆的香菜配料

烤虾

酱爆乳鸽

8个人的分量,买单180左右,人均30块不到,便宜的哭了

海鲜餐厅的价格,以公斤为计量单位,总体而言不算便宜,但也不算很贵

海鲜种类很多,有各种各样的做法,可惜英文有限,连蒙带猜,只能相信服务员的推荐。

很大一条石斑鱼

澳洲龙虾

盐焗海虾

蒜蓉焗龙虾,味道一般

椰子水蒸螃蟹,非常非常鲜甜好吃。

雪糕加鸡尾酒甜品,有点特别,味道还好

买单,一千rmb左右

滴壶咖啡,越南特色喝点。不用咖啡壶煮,冰热两宜
一杯咖啡,一曲音乐,咖啡像时间的沙漏,一滴一滴,消磨着曼妙的时光

吃饭前总会摆上各种各样的餐具,酱料和配菜

百吃不厌的牛肉河粉

越南春卷,皮很薄,很滑,馅很多,非常好吃

煎鱼,味道一般般,估计是冰鲜鱼做的,不是活鱼

椰子虾,非常非常鲜甜,海鲜的鲜味加上椰子的甜味搭配得很恰当

当地盛产水果,价格适中,这个摊当的老板会说英文,而且价格公道不会断斤少量,而且还会帮我们把水果切好,所以我们连续几天都光顾他

牛奶果,切开以后里面是白白的,很滑

这个不知道叫什么东西

越南青皮榴莲,榴莲味很浓,好吃

这是一家大学生创业的小店,老板是一位刚大学毕业的美女,估计很爱交朋友,桌子底下夹了很多世界各国的钱币,而且钱币上有留下各国的游客留下想说的话,这对于一个世界纸币收藏控来说是赤裸裸的羡慕,恨不得把每张钱币都借过来拍照。

番茄牛扒,味道一般般,但真的真的很喜欢她家钱币,所以去搭讪美女老板和我聊天,听了很多故事,收获远比食物重要

海鲜自助烧烤

传统的碳火烧烤,食物种类很多,添加食物的速度也很快

边看表演,边吃美食,好享受

越南快食面,没有越南速食河粉好吃

后记

芽庄是一个消费不高,俄罗斯人和中国人很多的渔港小城市,这里的海岸线很长,沙不算柔软但浪却很大,游泳的朋友需要注意自身的安全情况。
在这里人民币并不通用,但大多数商家还是可以使用银联卡消费。而且这里的中文也并不普及,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路边宰客,漫天要价时有发生,建议大家提高警惕避免不愉快事件影响旅途心情。

很不错,有参考意义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