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飞新西兰17天北岛+南岛自驾 --------平凡之路

2016-08-23 10:55 1718/19
  • 出发时间/2016-04-23

鸟人前言

鸟人,女生,30左右岁,工薪阶层,好玩,好自由,俗人,生活不讲究,之前去过不少地方,国内国外都有,从不跟团。
       每次大玩以后都太耗费元气,太累太懒。总觉着记在脑子里的东西最值得怀念,从没想过要写点什么纪念一下。久而久之,发现印象再深刻的东西,也会渐渐淡忘,下定决心,这次,还是写点什么吧,即便是流水账亦或是对后人有点参考价值都值得。
       至于签证啊、机票、前期准备之类的,鸟人就不写了,想出去玩的人连这点事情都搞不定就直接花钱让会搞的人弄就行了,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只是花时间琢磨和参照前人攻略的事情,如今的网络还有什么是搞不定的。不差钱的和差钱的在看待这些事的时候站的角度不同,所以就不费口舌了,直接进主题吧。
       因为是第一次写,没有什么经验可谈,想到哪里就写到哪里吧,大家凑合看,不要嫌弃。。。。。。
       再申明一点,鸟人特懒,拍照基本靠手机,以下图片完全原片,没空P图,好看的不好看的都在心里,不要介意。

北京-奥克兰

4月22号  出发日  北京-广州(中转)-奥克兰
       早上9点的飞机飞往广州,天气原因,飞机延误了,估摸着下一航班广州奥克兰的行程应该是赶不上了,有点焦急但也无奈。
在晚点三个小时以后到达广州,下一程的航班已经飞走了。南航的工作人员改签了当天晚上12点的航班再飞,并安排了酒店休息。
以为在晚上12点能顺利起飞,但在登上飞机两个多小时候发现还在地面,不幸的被通知因飞机故障要更换飞机。悲催不爽的心情只能用保证安全来安慰。长途飞行加转机的确是很辛苦的,建议不差钱的或者一般不差钱的或者不想受罪的同学们还是买直飞吧。。。。。。
      飞机上的十几个小时各自想办法吧,反正鸟人也没钱买头等舱。

奥克兰 HE 车

4月23日  奥克兰
       原本有一整天的时候闲逛奥克兰,因航班延误改签等一系列原因,直到23号的晚上5点,双脚才算真正踩到了新西兰的土地上。过关的时候对所带入境的物品查的很严,不让带的别带(具体的大家百度吧,鸟人就不列清单了),不过同伙中有人带了两条烟,居然没人管,鸟人带了点感冒药、消炎药也没问题,这个比较人性。买了一张500M流量的当地SIM卡,够导航够打电话就行。非常有必要,因为有流量了,啥都有了。
      已经提前在国内预订好了租车,出关直奔HERZ柜台,已经是第三次租HERZ的车了,因之前在美国加拿大的良好口碑,继续选择。优点:大公司、车有保障、稳妥;缺点:租车柜台人多要排队,价钱稍贵。报了全险,顺利拿到车钥匙,顺着指示直接到停车场取车RAV4新款,车很新很干净。鸟人同伙赶紧上车适应,毕竟右舵开车谁也没尝试过。

说到车了,提前总结一下新西兰开车几点感受:
       提前在国内学习新西兰交规很有必要。新西兰是右舵开车,与帝都相反,所有车辆靠左行驶,让一切右边来车,最容易奔溃的是雨刷器和转向灯位置,右手转向灯,左手雨刷器,开了两周以后,这个问题一紧张仍然存在,不过没关系,打错了了关掉再换过来就行。开始的时候切记慢慢开,熟悉了以后就不紧张了。除了大城市里面,其余道路八成看不见红绿灯,全是环岛,记住,让一切右边来车,不要抢,耐心等(其实不会等很久),在外开车,遵照人家的交规是必须的。城镇道路限速50,其余道路基本都是100,不要超速,不要超速,不要超速,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新西兰山路很多,急弯很多,切记不能侵占对方道路,否则非常危险,如果后面的车跟的太紧,打左转向灯靠边慢慢开让人超过去,没有人紧逼的时候开车的人会比较放松。提前做好导航工作,虽然新西兰的道路较大中国来说那就是小儿科,但是异国他乡的,有google有GPS比什么都强。

从奥克兰机场到城中心大概有二十几公里,跟着GPS,跟着google,还是比较轻松的找到了第一家酒店。(最后再统一 报酒店名吧)
天黑了,没啥选择,出去逛逛吧。跟着谷歌指引直奔奥克兰市中心,其实不用指引,看见奥克兰天空塔了吧,往那边去就对了。
所有热闹都集中在皇后街和天空塔周围。商场、饭店、赌场、酒吧。晚上的圣帕特里克大教堂也是很好看的。具体的不说了,找了一家广东饭店,吃饱喝足,各需索求各取所爱。回酒店的路上看见了NEW WORLD,居然这家超市营业到12点,太特别了,后面几乎所有的商场最晚8点也就打烊了。采购了许多吃食,长路漫漫啊,主要的食物包括辛拉面、面包、鸡蛋、色拉油、酱油、牛肉酱、咖喱酱、牛奶、酸奶、猕猴桃、苹果、香蕉、红酒等。申明一下,新西兰的物价没有想象的便宜,最实惠的就是奶制品和肉,一小瓶可乐,4块钮币,差不多18块,懂了吧。

奥克兰-怀托摩萤火虫洞-罗托鲁瓦

4月24日 奥克兰-怀托摩萤火虫洞(开车两个半小时)-罗托鲁瓦(一小时四十五分)
       还没有好好欣赏帆船之都的美景就匆忙从奥克兰开车出发了,一路向南。从城市走向大农村。大约两个半小时到达著名的怀托摩萤火虫洞。(这里因其地下溶洞现象而闻名。地面下石灰岩层构成了一系列庞大的溶洞系统,由各式的钟乳石和石笋以及萤火虫来点缀装饰)因为没有提前预定,被告知只有下午三点的票了,所以还是建议大家提前预约的好,度娘上可以直接搜到官方网站,预订其实很方便。既来之则安之,找点吃的,坐等,难吃还巨贵的薯条炸鱼、汉堡包,忍了吧。终于等到三点了,排队进洞。一个导游带12个人,里面严禁拍照。说实话哈,是冲着萤火虫去的,至于钟乳石洞嘛,我大中国多的是,规模大的多,用不着特别惊讶。不过当坐上小船开始仰望漫天的萤火虫时,感觉还是很震撼的。门票折合下来两百多一个人,总共游览时间大概一个小时不到,反正值不值得大家自己琢磨。

出洞开车前往今天的目的地罗托鲁瓦,一个以地热著称的小镇子。开了一个多小时,天黑前抵达酒店。对面就是大超市countdown。收拾完毕采购食材做饭。申明一下,为了好好吃肉喝酒享受美食,更重要的是为了省钱,鸟人一行本次旅程预订的基本都是自带厨房的motel,经济实惠,条件丝毫不差星级酒店。第一次在南半球开火,需要好生伺候。牛排、蔬菜、汤、米饭、红酒、酸奶、水果,正宗的新西兰牛奶(以后的每天都来一瓶)。算下来比在外面的饭馆吃便宜多了,关键是食材新鲜啊,那个肉叫一个香,随便一煎都是那么的好吃。酒足饭饱,出去遛弯,闻到了浓浓的硫磺味,天太黑明天再探索吧。今天的motel自带SPA大浴池,放水,泡澡。。。。。。

罗托鲁瓦-陶波湖-帕拉帕拉姆海滩

4月25日 罗托鲁瓦-陶波湖-帕拉帕拉姆海滩(五个半小时)
       早上花了一个半小时探索罗托鲁瓦小镇,小镇很美,紧邻罗托鲁瓦湖,(欣赏美景的同时当心新西兰小飞虫一群一群的,还会咬人啊)政府花园景色超棒的,阳光下的红树叶、黄树叶和肆无忌惮的各色大鸟、鸭子,紧挨着政府花园的就是著名的波里尼西亚的温泉,可以一边泡澡一边欣赏湖景,不过阵阵硫磺味还是有点熏人。
       今天的路程有点远,不敢多耽搁,出发了。今天路过第一个景点是怀奥塔普地热公园,到的时候错过了泥浆喷发的点,每天就上午十点喷一次。不过其他的地热景观还是不错的,翻滚的泥浆塘子,还有各种五颜六色的湖,冒着热气,还是蛮好看的,这其中香槟湖最好看,色彩丰富。大约四十分钟就能转完啦。这里就是一个微缩版的黄石公园,因为去过黄石,只能觉着这里还不错,谈不上震撼。
往前开不久就到了陶波湖,说实话,路过陶波湖就后悔没在这里住一晚了,太美了,强烈建议大家多留点时间在这里。这次只能匆匆略过他的美景了,找了个湖边停下来,静静的思考了20分钟人生。
       一路南下的感觉就是越来越农村啦,发现了漫山遍野的牛牛、羊羊、还有神兽。刚开始的时候还要求停车拍照,后来在路上看见停下拍照的人都鄙视万分,不要见到羊群牛群就大呼小叫的,要淡定,新西兰不就应该这样嘛。地况地貌发生了一些改变,山路开始多起来,大上坡爬二十分钟,再冲刺下去,车夫开始有了一种爽歪歪的感脚,这种感脚一直持续到驾车的最后一天。但是坐副驾的鸟人和后排的同学会比较辛苦,鸟人挨着道路内侧也就是山体,老感觉有一种受压迫的危险,加上弯弯绕绕晃悠晃悠,没点定力早就要晕了。终于在天黑前赶到了帕拉帕拉姆海滩,这里离惠林顿开车四十分钟,因为不想住在人多的地方所以选择这里。不过这里还真是小哈,一共没两条街。没有找到买食材的超市就在广东人开的饭馆打包了吃的,不中不洋的味道是怪怪的,但是肯定比洋餐好吃多了。

帕拉帕拉姆海滩-惠灵顿-尼尔森

4月26日 帕拉帕拉姆海滩-惠灵顿-尼尔森
       早上的帕拉帕拉姆海滩是绝美的,迎着塔斯曼海吹来的微风散布在柔软的沙滩上,甚是舒服啊,一群一群的海鸟就在身侧,飘逸的芦苇荡子显得超级柔美。外国小孩就是体格好啊,都秋天了,还往海力冲呢,回来就开始刨沙子,大人在一边聊天晒太阳,娃都是放养啊。如果时间充裕真的应该在这边享受两天什么都不干再走,这才叫度假,可是俺们还是要启程啊!
       从帕拉帕拉姆海滩开车40分钟就到interislander渡船码头了,我们要在这里还车,搭渡轮去南岛。船票是之前就在网上买好的,不便宜。网站https://www.interislander.co.nz/Timetable/Ferry-Performance.aspx。到早了,按要求把车停到指定的位置,然后进了候船大厅,那里有个箱子,所有租车公司的钥匙统统还到这里,没有任何检查手续和工作人员,直接扔进去,怀疑、不相信、忐忑,最后还是学者人家就把钥匙扔进去了,结果证明,这就是新西兰,人家就这样。所有关系都建立在信任之上。
       上船了,空位置太多随便坐,先去船头看看,因为首都惠灵顿就在不远处。此次的行程没有时间再去惠灵顿转悠了,就遥望一下吧,我们在城市呆的太久了,无外乎都差不多,错过就错过吧。开船了,凉飕飕的海风把我们吹回了舱内。整个航程三个小时,穿越库克海峡,由惠灵顿出发抵达南岛皮克顿小镇。傍晚的峡湾是很美的,一路都是风景,令人心情舒畅。想想马上就要踏上南岛了,心情还是有点小激动,新西兰重头戏就要开始了。
      顺利抵达南岛皮克顿小镇,很幽静、很有感觉,特别是斜阳洒在海湾小镇的时候,建议大家坐早一点的轮渡到这里,给点时间静静的欣赏,我们没戏啦,时间紧张,赶紧下船,租车。因为赫兹租车公司不允许他们的车辆从北岛摆渡到南岛,所以必须在惠灵顿还车,到皮克顿再换一辆新的。拿到了一辆一模一样的RAV4,出发。今天的驻地在尼尔森,还有一个半小时车程,任务艰巨,关键是天渐渐黑了。新西兰南岛山路多,急弯多,但是人少、车少,鸟人的感觉就是既紧张又刺激。夜黑风高的晚上行驶在荒无人烟的南岛公路上,第一次开始怀念大帝都的车水马龙了,是我胆小么。终于抵达了今天的目的地,尼尔森。酒店的工作人员很热情,帮忙预订了明天阿尔伯塔斯曼国家公园里面沿海岸线sea shuttle。明天要沿着海岸线徒步,值得期待的一天,想想都让人激动,太晚了,找饭吃,然后睡大觉。。。。。。

尼尔森-阿尔伯塔斯曼国家公园-莫图伊卡

4月27日 尼尔森-阿尔伯塔斯曼国家公园-莫图伊卡
      一大清早起床,留了点时间给尼尔森小镇,沿着主街闲逛,新西兰的小镇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美法。多种多样的肉肉植物,随意的在花坛里坛里生长,好像根本无需人工栽培。清晨的咖啡店冒着阵阵香气,早起的人们手拿一张报纸和一杯咖啡,显得那叫一个悠闲。主街尽头是一座教堂,在一个小山坡上,有蓝天做背景,怎么看都美。
      已经预约了十点到凯里特里交钱等候坐船,所以不敢多耽搁,从尼尔森出发,路过莫图伊卡再往北开,有一个小村叫凯里特里,(不用担心会找不到,这个村只有一条路)这里是前往塔斯曼国家公园滨海旅行的起点,很顺利的找到了昨天预约sea shuttle 的check in 前台,交钱,10点半登船。阿尔伯塔斯曼国家公园海滨徒步路线从三天到几十分钟的路线都有,难度、距离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状况来选择。我们选择的是从MIDLANDS BAY 徒步到ANCHORRAGE的路线,总行程11.5公里左右,预计花费4小时左右。开船了,站在上层的甲板上面,暴晒,无敌海景、沙滩映入眼帘,海水的颜色那叫一个丰富,从玻璃透到浅绿到湖蓝到天空蓝到深蓝,我感觉重新认识了什么叫大海,船行驶了十来分钟,就看见了一块奇特的石头,像一个苹果中间被劈开了,造型很有特色,再行驶一会儿就到了摆渡船的第一个停靠湾,有一部分人选在在这里登陆。离开海岸,船长把我们带到了一个海中小岛附近,远远的看见了成群的海豹正在礁石边缘嬉戏、晒太阳,特别可爱,船上的小朋友都乐坏了。鸟人也是第一次看见野生的海豹,可惜没有大炮筒相机,调不了那么近距离观察,不过这种与大自然生灵融为一体的感觉还是超级棒的。
      船大约行驶了一个小时,中间又停靠了一些站点,11点半终于到了本次徒步的起点MIDLANDS BAY,从这里开始要穿越TORRENT BAY到ANCHORRAGE,摆渡船在下午3点45分接我们。这里有清晰的指路牌,标注着此地往各个方向目的地的距离和估算时间,先花了十分钟向北到BARK BAY,好美的沙滩和海水,简直亮瞎眼啊,完全无法用语言形容。可惜不能一直这么待着,今天预计要徒步4小时左右,要抓紧时间,否则就赶不上回去的船啦。开始徒步了,穿梭在原始的森林中,脚下的步道清晰、稳当,一路上遇过吊桥、小瀑布、小溪、小水塘,碧蓝的海岸线就在沿途忽隐忽现,一切都是原生态。整个步道的难度不大,基本比较平缓,走起来不是太辛苦。经过一小时四十五分到达第一个休息站TORRENT BAY,这里也是一个很美的海湾,还有一些可供住宿的小木屋别墅,当然要提前预定啦。一边欣赏美景一边休息恢复体力,十五分钟后继续上路。从这里前往ANCHORRAGE有两条路,在潮汐低的时候可穿越浅滩,40分钟即可到达,但是我们的时间不凑巧,现在浅滩都被淹啦,只能绕山而走,多出了好多路啊。下午三点零五分,我们提前到达了搭船地点ANCHORRAGE,实在经不住海水的诱惑,大家拖鞋跳海。摆渡船在3点45分准时拉上我们返航。今天的海滨徒步活动结束。
       插一句,看见好多鬼子在这里划皮划艇,鸟人很是羡慕,一路上都想去尝试一下,结果被同伙鄙视说人太大船装不下,很是郁闷。不过以后有机会还是想试试,大家要是有时间可以报个速成的班体验体验,感受肯定跟坐船不一样啊!
       回到凯里特里,开车到今天的motel,位于莫图伊卡小镇,很近,也就十来分钟就到了。休息,买菜,做饭。喝酒庆祝今天的活动圆满结束!

莫图伊卡-西港-千层煎饼岩-格雷茅斯

4月28日 莫图伊卡-西港-千层煎饼岩-格雷茅斯
       昨天徒步,还是有点小累的,大家睡了个大懒觉。自由行就是这么任性。今天的行程比较轻松,开车看景即可。新西兰最棒的风景就在路上。不论是峡谷地貌还是沿海风光,都会让你大饱眼福。白天的新西兰是天堂。在西港小镇的海边停车休息,光脚踩进沙滩里,西海岸的海风吹打着浪花一层层的翻滚,这里的海不是那么平静,有点野性。但是会给人很有力量的感觉。跟吹上岸奇形怪状的枯木合个影,很鸟哦!这边最有名的是逆风角(Cape Foulwind),可惜我们到的时候步道关了不让上,不知为何。不过没关系,未来的几天都是沿着西海岸线走的。

下午四点左右到达了著名的千层煎饼岩。很好找,沿着6号公路开着开着就能看见大牌子了,插一句,新西兰几乎所有的景点都在主干道两边,都会有提示牌,不用担心会错过或者找不到,看见有很多车停了就说明那里肯定有玩意儿。煎饼岩的石头还是很有特色的,一层一层的,像是千层酥那种,下面的海浪不断拍打着岩石,有的甚至有的已经穿透成洞穴。远眺海岸线,夕阳洒满金色沙滩,滚滚海浪潮起潮落,美景啊!建议大家落日前到这里来,光线最适合拍照。

拍到了完美的落日,实在是很美。离今天的驻地也不远啦,开车到格雷茅斯采购吃食,回家做饭休息。

到要提醒大家一点,整个南岛西海岸加油站不多,尽管地图上看着有很多小村小镇,但是很多都没有加油站,建议大家一定不要存在侥幸心理,满油上路心理踏实,大农村的荒凉您要有心理准备。

格雷茅斯-霍基地卡-FOX 冰川

4月29日 格雷茅斯-霍基地卡-FOX冰川
      今天大清早就心情不好,因为看不见蓝天了,云层越来越厚,开出去没多久居然开始下雨了。我算体会到了,再美得风景也要有蓝天白云相称,如果没有,额呃呃呃呃呃,也就是大农村,或者文艺点,去感受荒凉之美吧!四十分钟开到了霍基地卡,这里海滩上有点玩意,一个是用海浪打上来的枯木打起来的英文霍基地卡字样,还有就是一个大石沙发,后面衬着枯枝造型外加大海波涛,照起片子来很有感觉。当然了,今天的背景色只能是灰白色调了,臆想一下要是配上蓝天白云那该多好。。。。。。小镇上有很多卖当地产的绿石头做的首饰、工艺品,乍一看很像和田碧玉、墨玉那种,有的打磨的还是非常精致漂亮的,很多中国旅行社的放客人到这里来消费,有好些祖国朋友没忍住掏了腰包。想想这玩意儿真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值不值得花这份钱大家自己掂量吧,反正我是不稀罕。这里商品店里东西偏贵,连买个冰箱贴都比别地贵不少,所以建议大家不要选择在这里摆阔,事后对比一下,会有被宰的感觉。
       今天的灰暗继续着,路过一个小村停下来休息,看见一个小孩玩的滑滑梯,还蛮高的,童心未眠的鸟人爬了上去,头天下过雨滑梯上面都是水,鸟人又穿了一个滑雪裤,然后。。。。。。唰。。。。。。卡。。。。。。啊啊啊啊啊。。。。。。鸟人直接俯冲摔地上了,膝盖崴了。。。。。。好在没伤到骨头,应该韧带拉伤加肌肉撕裂吧。在未来的行程里,鸟人不能乱蹦啦,拖着瘸腿继续新西兰之行。
       到达FOX冰川大约下午四点,拖着瘸腿去预约明天的HELI-HIKE,直升飞机冰川徒步,鸟人的内心是多么强大。时间还早,老天爷估计是看见鸟人都摔成这样了,赏了个好脸,乌云拨开了,露出了一角湛蓝,乘着好天气,驱车前往马森湖,大约也就开车五分钟的路程。早就听说马森湖的倒影超美,感谢老天的大恩大德,果然名不虚传,在湖水的映衬下,蓝天、白云、雪山、森林,完美的呈现在湖面倒影中,浑然天成,雪山顶在云雾中若隐若现,明天直升飞机就要去那边的冰川上,想想激动啊!整个马森湖环湖需要1个半小时,鸟人拖着瘸腿都坚持下来了,不过回酒店后就彻底残啦,买了一只新西兰神药膏,抹上就不能动啦,一宿都没睡好。。。。。。

FOX冰川-瓦那卡湖

4月30日 FOX冰川-瓦那卡湖
      拖着瘸腿起床了,被严重质疑能不能顺利上冰川,鸟人不甘心,还是要上,毕竟此生这一回,不能轻易放弃,何况感觉今天老天还蛮给力的。十点五十,预定中心给12名队员做出发前的讲解和安全教育,因为天气随时在变化,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必须服从飞行管控,各种退款原则总结起来是:到了飞机场,不能起飞退回来的百分百全退,起飞了不能降落在冰川上直接返回的推60%,降落了在冰川上徒步不足1小时的退30%,超过一小时的不退钱。随后被摆渡车拉倒了起飞地点,看见了三架直升飞机。被拉进了候机厅,换标配的鞋、衣服、袜子,上了冰川要换冰爪,所以还是换了他提供的鞋比较好,外观看着不咋地但穿起来很舒服的。随后把一群人分成了3个小组,每组4到5个人,第一小组在指引下爬上了直升飞机。激动啊,忘记了脚痛了。。。。。。可是第一驾飞机准备了好久也没有起飞,有点不祥的预感。果然,大概五分钟后,爬上飞机的几个人被轰了下来,我们被告知因天气原因,云层降低,本次活动取消。。。。。。
       超级不爽啊,但是想想残腿,又觉着是不是老天爷特意安排的。可以选择等待下午或者明天再次尝试(如果有位置的话),但是我们没法等啦,今天要赶到瓦那卡湖去。如果时间富裕的同学,还是多留几天吧,这边的天气真是不靠谱。没有飞上冰川,鸟人决定还是去徒步近距离看一下冰川吧。有一条路开车进去能到达冰川底部,很好找,问一下ISITE的人,就在主路的左手边。到达停车场,指示牌显示往返一个小时,鸟人今天腿瘸飞不了,预计要一个半小时吧。前大半截的路都是沿着冰川融水前进,冰川融水的颜色是灰不拉几的,好像是因为矿物成分的关系。后半截是一个大坡,费老了劲爬到顶端,冰川层就在眼前。底部冰川因为山石覆盖,不是那么纯净,颜色不好看,但是远眺这些地质奇观还是很壮观的,再一次遗憾没能飞到冰川中上层近距离抚摸那纯净、透蓝光的冰川。(事实上在加拿大哥伦比亚冰川也是体会过的哈哈哈)
       回到停车场,感觉残腿比想象的好,可能是那新西兰神药管点用,接着出发向今天的目的地出发。通向瓦那卡湖的这条路景色还是不错的,告别了西海岸线,逐步往内陆移动,沿途穿越阿斯帕林山国家公园,一路都是原始森林,在新西兰开车经常会感受到魔戒里面的场景,那参天古树,感觉都跟树神一样,道路被两旁的密林围住,穿越过去好像仙境一样,超有感觉,不过今天有点担心的是汽油的问题,眼瞅着油就不多了,还找不到加油站,好不容易有一个加油站人家还说已经下班关门了。为了躲清静,鸟人预订的酒店没有选在瓦那卡湖,而是在她的姊妹湖哈维尔湖边,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天已经黑啦,还好油撑到了目的地,check in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最近的加油站在哪里,被告知一分钟即到,总算心理踏实了。酒店很好,风景也超棒,但是这里是一个很小很小的村,建议同学们以后还是住在瓦那卡湖那边吧,那个镇子大,鸟人又一次想念帝都的夜生活了。

瓦那卡湖-箭镇

5月1日  瓦那卡湖-箭镇

昨天晚上外面刮大风,呼呼的,有点吓人,不过觉着大风一起是不是天就晴了。好想一早起来就能看见大玻璃窗外,蓝天白云下的哈维尔湖,可是,老天不赏脸。又是一个阴天。。。。。。
    清晨在哈维尔湖边散步,云层好厚,风有点大。秋天的树颜色还是很好看,黄的、绿的、红的,还有好些树上挂着不知名的小红果。这里太清净了,应该说新西兰95%的地方都太清净了。又在湖边静静地思考了一下人生。。。。。。
    哈维尔湖与瓦那卡湖仅有一山之隔,一个在西侧一个在东侧。开车没多久就看见了一片超美的树林,整个都黄了,落叶洒满了大地,风吹过片片黄页洒落,哎呦那个美哦,可惜没有阳光反射啊,要不,世界级大片啊,应该说如果有阳光、蓝天,新西兰太容易出世界级大片了!
      照着路线规划到达了puzzle world 瓦那卡奇幻世界,门口那个斜着的钟塔还是很好玩的,可以借用它摆各种夸张的造型。里面都是一些视觉幻像,小朋友应该还蛮感兴趣的,不知咋的鸟人看着脑袋有点晕,没多会儿就受不了出来了,还有什么迷宫啊密室什么的都没去。建议年纪大的人要当心。
      往前开没多久就到瓦那卡小镇啦,沿湖的小镇令人感觉舒服。建议大家在这住两天吧。因为没吃早饭都饿了,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个口碑不错的日餐,结果到那发现人家周日休息关门,不爽,餐馆还有休息天,我大帝都从来不这样。。。。。。没办法,旁边找了个汉堡店,极不情愿的点了汉堡吃,不过这家汉堡没有令人失望,首先那个体积,应该抵国内两个半汉堡吧,巨大个,二来,口味相当不错,牛肉饼很好吃,面包也好吃。我努力的吃掉了四分之三,实在塞不下去了。吃完这个汉堡皇后镇那个大汉堡就就不用再吃了吧,都差不多。
       吃东西的时候看见了一本杂志,上面有幅画,是一棵树在湖里的样子,好像就在瓦那卡镇上,鸟人打听了一下,原来这是当地封面招牌的一棵树,就在离我们不远的地方。吃饱了开车过去找树。原来在谷歌地图上有,名字就叫 That Wanala tree,可以导航过去,很近,就在湖湾的西侧。这里有一大片超美的树林,就在瓦那卡湖边上,然后这个一棵树很奇特的长在湖里面,造型很唯美,但是因为是深秋了,树叶掉光了,但还是很好看。从湖岸的角度拍过去,黄叶树林、瓦那卡湖、还有一棵树,又要可惜这光线了,要是再加上阳光、蓝天、白云那又是世界级大片啦。大家一直吵吵着说有时间要回这里,只是后面的行程紧张,没能如愿。
      在瓦那卡湖边耗了不少时间,从这开到箭镇也就60度公里路,所以也没啥压力。走的cardrona valley 那条路去的箭镇,一路在峡谷里面开,风景越来越美了,植被的颜色越来越丰富,都跟画似得。在一个路口拐角处,看见了新鲜玩意儿,是两排绳子,上面挂满了女同学的bra,看的车夫们还挺不好意思的。鸟人下车打探了一下,原来这里是一个慈善宣传,帮助那些得乳腺癌的人们,原本只有几件bra,后来路过的人们自发的挂起了一件又一件的bra,成了现在的一道风景线。鸟人没带多余的,就把身上的钢镚都扔进了捐款箱里面。没剩多少路了,盘了一座山,到最高处观景台的时候可以远眺皇后镇,下山好多发卡弯,转晕死,不过看见了好几个滑翔伞从山顶飞下来,看着就刺激。
     到达箭镇,百年前这里因淘金热为人所知,还有一些华人劳工也曾经在这里干活。去箭镇的华人劳工纪念小屋看了看,没什么东西,其他嘛,一共两条街,总长不超过80米,这在中国连农村大队都算不上。不过不可否认的是,箭镇这边的植被是真的很漂亮,用五颜六色来形容不夸张。所以旅行社的大巴车一辆接一辆的停靠过来,留给游人个把小时拍照欣赏。旅行社一般不会选择在箭镇住,他们的目的地只有,皇后镇。往深处走走,有一片大草坪,后面的山上五颜六色太美了,再问老天借点阳光,人家就是不答应,肉眼满足欲望了,但是相机始终找不到完美。
     到酒店checkin,发现箭镇的这家酒店太奢了,占地豪大,里面有湖、小溪、高尔夫球场、花园、草坪,各色小别墅。酒店本身就是一个不二的观光景点,太美了。强烈推荐一下,这家酒店信息:Millbrook Resort (米尔布鲁克度假村) 5星级 10%  Malaghans Road, 9300 箭镇新西兰,不要以为这么奢侈的酒店就很贵,透漏一下,这一晚房间价格比皇后镇便宜好多好多,绝对物超所值。

皇后镇

5月2日 箭镇-皇后镇

大清早的箭镇看见了奇景,是有孙大圣踩着五彩云来接我了么。。。。。。
    美景就欣赏了一会儿会儿,然后就没了,云层越来越厚,下雨啦不好玩啦!!!
    从箭镇开车出发前往皇后镇,也就不到三十公里路。中途会路过著名的喷气极速快艇shotover JET ,沿路就能看见很大的标识,好找。鸟人决定感受一把,毕竟这个不需要太大的勇气。买票等待,没多会儿就轮到了。事实上我们低估了这个活动的刺激程度,船长的驾驶水平那是超一流的,快艇在狭窄的山谷水流中极速前进,冷不丁的就是一个360度旋转,雨点猛的打在脸上像小刀刮得一样疼。鸟人最后只能拿鸟衣盖着脸才坚持到了最后。要是不下雨应该感受会很好吧。还是要佩服一下船长的能耐,那可真是技术活啊。也算是体验了一把,喜欢刺激的朋友一定会喜欢的。
    缓了好一会儿神,幸亏穿了一身的鸟衣,要不浑身就要湿透啦!
    雨还是没有停歇的意思。。。。。。
   很快就开到了皇后镇,找到了今晚下榻的酒店。好早才下午一点,怕人家没到时间不肯给我们check in(一般都要到下午两三点才让入住),不过人家工作人员很nice,提前让入住啦。外面下着雨,决定先休息不出去了,从湖景房的阳台上欣赏一下皇后镇吧。推开阳台的玻璃门,瓦卡迪普湖就在眼前,可惜啊,阴雨天气,欣赏不到湖水的五光十色,不过云雾缭绕倒是也有另一番感觉,这种天气最适合睡觉。于是,鸟人一行在新西兰皇后镇一个下雨天的午后睡了两个小时的午觉,任性,放肆,浪费时光,爱谁谁。
   懒洋洋的推开窗户看看外面,发现好像不怎么下雨了,决定打起精神,要出动了。皇后镇不大,几乎所有酒店都能步行到各个地方。沿湖走进了皇后镇花园,一个幽静美丽的森林公园,到处都是参天古树,有的甚至可以称为树神、树妖之类的了,雨后的空气太美好了,感觉整个肺都在吸收养分。天空的云层出现了一条裂缝,微微露出了一丝斜阳,映照在波光粼粼的瓦卡迪普湖面上,光线不强但是色彩浓艳,慢慢可以感受到皇后镇非同寻常的美了。走着走着就到了皇后镇的中心区,商业、娱乐、观景、服务业都汇聚到港口码头地带。这里有纪念品商店、赌场、蒸汽船、高空缆车、餐馆、酒吧、创意集市等等,这里是全世界游客在皇后镇的驻足之地,当然在这里的乡音更是随处耳闻,上海话、广东话、北京
      皇后镇是户外极限运动的天堂,蹦极、跳伞、热气球、滑翔伞、直升飞机冰川徒步等等,在市中心的旅客服务中心,大家可以根据需要咨询感兴趣的活动,最好提前预约,或者多预留些日子,毕竟这些活动能否顺利进行还是要看老天爷脸色的。
      今天鸟人及同伙决定出把血,吃顿好的,在猫途鹰上寻觅了一下,发现这里的中餐馆巨贵,而且口碑一般,毅然放弃。到是看见了一家日本餐馆备受好评,尽管也不便宜。于是决定放血好好吃一通。跟着万能谷歌很容易就找到了这家日本餐馆,点了招牌海鲜大拼盘、牛肉火锅还有面啊饭啊什么的。强烈推荐一下海鲜大拼,绝对是奢高大上的三文鱼、鲍鱼、扇贝、青口、金枪鱼、大虾、还有一种什么鱼。分量十足,新鲜美味,太好吃了。现在想想都馋死我了。。。。。。最后结账的时候,大概合着二百多一个人,贵是贵,但是超级美味!
      吃饱饭溜达着往回走,开始惦记买东西了,搜刮了不少绵羊油啊、蜂胶啊、手工香皂啊、葡萄籽、冰箱贴之类了。要不是嫌沉,还能多买点,不过建议大家还是适可而止。

皇后镇-蒂阿惱-米尔福德峡湾

5月3日   皇后镇-蒂阿惱-米尔福德峡湾

清晨醒来。久违的蓝天白云啊!
     顿时心情大好!
     原本计划中,若是天气良好就出发前往米尔福德峡湾,若是阴雨天就在皇后镇多逗留会儿。老天这么给脸那就不能偷懒啦!
     从皇后镇前往米尔福德峡湾开车大约需要4个小时,路途有点遥远,很多人都选择在皇后镇报团参加一日游的活动,大巴车全程服务,这样比较轻松累了也能睡觉。自己开车自由,但时间长了的确也比较辛苦。网上很多帖子说这条路不好走,但是实际情况是,94号公路85%的路况非常好,只有最后30公里的路程有些许难度,主要是由于盘山、单边隧道、以及冰川融水造成的。只要专心开车,不超速,谨慎驾驶,都没有什么问题。反而是沿途的风景那是相当赞的,从两侧高耸的山川间隙间流下冰川融水,恍若一条条瀑布挂在山腰,云层就在山间盘旋,那感觉像极了魔戒里的场景。越往山里开,云层变得越来越厚,尽管与皇后镇相隔不远,但是因为这里特殊的地质结构和地理风貌,全年几乎八成以上的天气都是阴雨。红灯亮起,车停在了一条单边隧道前等待放行,过了一会儿开始穿越隧道,这隧道修的也太原始了,只有一条路,两边依次放行,隧道内没有路灯,还跟水帘洞似得到处滴水,想想这要是放在中国那必须是不合格施工。不过回头想想,新西兰所有地方的建设都是把环境放在第一位的,尽量的不要破坏自然环境本身的结构和样子。这条原始隧道就是最好的例子。穿过隧道不久就到米尔福德峡湾了。因为是临时决定前往这里,被告知最后一班游船已经开走了,最早的一班要到明天早上了。鸟人和同伙们也是去过挪威峡湾的主,所以并不遗憾,天气不好的话,也就那么回事。再说了,风景都在路上,我们已经够享受的了。乘着天色尚早,在峡湾边上瞎溜达吧。今天的米尔福德峡湾应该用梦幻来形容,云层很厚,但在往出海口那边的方向上透着一道光,正好有一条过夜的游轮向着那道光开去,那感觉就像是开往另一个世界一样。。。。。。
      从米尔福德峡湾开回到蒂阿惱,今天住在这边,酒店就在蒂阿惱湖边上,坐在阳台上眼前就是美丽的湖景。今天的这个酒店要强烈推荐一下,Fiordland Lakeview Motel and Apartments (峡湾湖景汽车旅馆及公寓),超大的家庭式旅馆,有大客厅大厨房,有spa浴缸,有大床卧室,条件真心好呀,而且价钱合适。辛苦了一天要犒劳一下,溜达去镇上的freshchoice超市采购晚饭,腌好的羊肋排是今天的亮点,稍微煎一下,喷香扑鼻,入口太嫩了,太好吃了,肉食动物们在新西兰简直就是爽歪歪啊。

蒂阿惱-库克山

5月4日   蒂阿惱-库克山

早起在蒂阿瑙湖边溜达,天空飘着毛毛细雨,水上飞机在不远的湖面上停着,好像这几天习惯了阴雨天的感觉,开始很享受这种湿润的,温和的、让人无比舒缓的天气。路过一家小店,就在蒂阿瑙游客中心旁边,生意很火,里面的牛肉派是招牌,买了个尝尝,看着样子不咋地,但是吃起来真的好美味,货真价实的一块块牛肉。
       今天要从蒂阿惱出发回到皇后镇再向库克山进发,距离不近,想想本次新西兰之旅已过三分之二,顿时觉着有点不舍。
       一路回到皇后镇,在岔路口向东,北上往库克山进发。路过著名的卡瓦劳大桥,这里的蹦极中心吸引着全世界的热血青年,鸟人认怂,看人家蹦蹦就行啦,光看着就腿软。。。。。。继续出发,一路上没什么车,好几次鸟人都停车站在马路中间得瑟,只是因为那条瘸腿还没好,不能乱蹦。一路开开停停到是也不觉着路程长,沿着8号公路一直开,到达了普卡基湖。从这里开始我们向西北改道80号公路,沿着普卡基湖的西侧行驶,最终到达库克山村。普卡基湖是由冰川融水汇集的一个湖泊,由于含有特殊矿物质所以颜色呈现出奶白蓝的感觉。80号公路全程有大约60公里,越往目的地开雨下的越大,整个黑压压一片,说实话有点恐怖片的感觉。终于到达了库克山村,看见有人烟的地方总是会让人心里踏实好多,尤其是外面下大雨,黑漆漆的什么也看不清的时候。库克山村特别小,几乎全是motel和青年旅社,只有一家高大上一点的酒店。我们住的也是一个普通的motel,房间好小,尤其是昨天住了那么大的房子以后,感觉有点失落。楼上的公共厨房倒是很大,可以供好几家人一起做饭。幸亏昨天在蒂阿惱有所准备,吃的喝的一应俱全,一通忙活,酒足饭饱。
      鸟人趴在窗边,期待着明天老天能够赏脸,因为来这里的原因只有一个,库克山峡谷步道,鸟人可不想成为落汤鸡。

库克山峡谷步道-蒂卡波

5月5日   库克山峡谷步道-蒂卡波

7点不到就被同伙叫醒了,拉开窗帘一看,尽管天还没亮透但是明显的天高云淡,老天赏脸了。。。。。。
      让鸟人再激动一下。。。。。。
      吃过早饭,开车大约5分钟,到达库克山峡谷步道的起点。库克山峡谷徒步道(Hooker Valley track)是库克山国家公园最著名的徒步路线道。全程往返约4小时,难度低,路途平缓,几乎没有什么爬升,论距离和强度非常适合旅行人群,隆重、再次、强烈推荐这里。
      太阳出来了,金光洒在高山冰川之间,那画面感,你懂得。越过库克河上的三座吊桥,也是充满乐趣,汹涌的冰川融水在桥下飞驰而过,吊桥在蓝天白云雪山的映衬下别具一格。库克谷步道的尽头是库克湖(Hooker Lake),在抵达这座蓝灰色冰河湖后即按原路折回。8点半出发,12点半回到停车场,在被暴晒了4个小时候,鸟人都黑一圈啦。
      本次新西兰之行安排的两次徒步旅行圆满成功,感谢老天爷赏脸两次都赶上了好天气,感谢同伙们没有掉链子,用双眼、双脚收纳、丈量了如画般的美景,鸟人的幸福感溢于言表。
      好好休息了一下,在库克村最高档的酒店餐厅吃了顿披萨,味道还不错。
      从库克村出发前往今天的目的地蒂卡波,那里有新西兰的代表性照片地,牧羊人教堂Church of the Cood Shepherd。尽管在各种照片中看到过牧羊人教堂的样子,但还是会幻想着见到他的瞬间。从80号公路回到8号公路,一路向东,直奔海拔1031米的约翰山Mt John,前人的攻略上曾描述,在约翰山山顶的咖啡馆里品咖啡,欣赏蒂卡波湖与怀抱她的南阿尔卑斯山麦肯奇盆地,绝对是人生之幸事。私家车上山现在要收费啦好像是5新币,留下买路钱吧,咱不差这点。被告知必须在晚上五点前下山,五点后道路关闭,只能跟Earthand Sky观星团上去。顺利抵达约翰山顶,看到了世界上最难的天文台,风光无限好啊,咖啡、甜点、美景,一样都不能少。
      下午四点左右,在光线最美最柔和的时刻,下山直奔牧羊人教堂。从约翰山到牧羊人教堂开车也就十分钟。穿过蒂卡波小镇中心,牧羊人教堂就在8号公路旁200米处,有明显的指示牌。其实,随着人流就能看见了,几乎所有到新西兰的游人都会慕名来到这里。有一片很大的停车场供大巴车、小汽车、房车停靠。牧羊人教堂是一座石头砌成的古朴教堂,坐落在蒂卡波湖的东侧,附近还有一座牧羊犬铜像,共同成为了这一地区的标志。教堂小巧而精致,四周山水环绕,绿树成荫,风景秀丽。傍晚时分的景色最为迷人,万物都被夕阳撒上了金光,在长枪短炮的镜头里,留下了牧羊人教堂最美得一面。不得不提的是,蒂卡波地区是著名的观星宝地,当地严格控制光污染源,落日后除了必要的照明外几乎没有看不到其他光源。因此,银河星空下的牧羊人教堂也成为摄影大师绝佳的素材,运气好的话,还会看见一颗颗流星划过。在牧羊人教堂及周边逗留到太阳落山才依依不舍的离开。
       今天的motel很特别,是一座小木屋,在一个很大的农庄里面,据说这里还有很多小动物,天色暗了明天再探索。跟着导航从牧羊人教堂开过来也就三五分钟就到了。我们来晚了一点,主人直接把钥匙插在门上,意思就是你们住吧,明天再说。推开门,超级棒的房间,一应俱全的厨房,值得大大的推荐。The Red Hut (红色度假屋)19 Tekapo-Twizel Road, 7945 特卡波湖, 新西兰。起锅做饭。
       晚上九点半,前往牧羊人教堂看星星。本想着溜达着去的,不过外面好黑啊,还是开车吧,反正路上也没什么人。
      哇塞,各种长枪短炮早已严阵以待啊,比白天都热闹。抬头仰望星空,确实好美啊,那么那么多星星,大家都自觉地关闭车灯、手电筒等,享受漆黑、安静、绚丽的夜空。不用说什么了,就静静的待着吧。

蒂卡波-阿卡罗阿

5月6日  蒂卡波-阿卡罗阿

早上醒来,小木屋门口贴了个个条,是农庄主人的,看屋里人都没醒就留了个便条,让我们收拾完再给他打电话。太人性了!
       懒洋洋的收拾完毕,出门溜达顺道给人家付钱。刚走没两步看见了一头超级大个的黑野猪,就在一个小圈里面,那气势,跟农场主人一样,又有点吓人,又有点可爱。找到了农庄的管理阿姨,人超级好的,他说往前走没多远就有他们自己农庄养的动物,有羊驼、绵阳、鸭子、兔子什么的,从仓库里拿了两盒饲料给我们。
      哎呀老激动了,鸟人想着马上就要近距离接触神兽啦,想想都乐开花了。
     没走多远就看见啦。好像是5只羊驼,好多只羊咩咩还有一大群鸭子。看见有食物一个个都撑长了脖子。羊驼实在是太可爱了,那大眼珠子,长睫毛,忽闪忽闪的,特别有一只深棕色的块头小一点的,像个小姑娘,太招人喜欢了。羊咩咩也挺好看的,吃食的时候那贪婪样,想想一路上吃了多少你们的肉啊,以后都舍不得了。
      离开蒂卡波,前往今天的目的地阿卡罗阿。按理说南岛的最后一站应该在基督城,不过从网上信息来看,自从2011年地震以后,基督城就显得有点萧条了,况且大城市里也没什么可看的。所以再三琢磨,选择了离基督城80公里外的阿卡罗阿小镇作为本次新西兰之行的收尾地,
      今天的行程大约280公里,没什么特别景点,一路开开停停吃吃喝喝玩玩闹闹,最后两天了,鸟人好舍不得。
      阿卡罗阿(Akaroa)是一个港口小镇,最后60公里在班克斯半岛的崎岖山路辗转许久,连翻两座大山,下午三点半才抵达这个天涯海角般僻静的小镇。翻山的时候山的那头蓝天白云,可惜到山的这头就阴天了。说实话,本以为会是惊艳的法式风情小镇,因为阴天,让人有些失望,不过,当你漫步在海边,看着种满绿植开满鲜花的彩色小别墅,再手捧一杯现磨咖啡,鸟人突然感觉来对地方了。镇子很小,15分钟就能逛完,灯塔和栈桥不容错过,在这里最出名的活动是跟船出海,与海豚共游。听着感觉不错,只是明天一早就要离开了,留点遗憾吧!
     定的住宿很好,标准的家庭式公寓,在超市采购吃食,大肆庆祝了一翻,为这么多天的辛苦奔波画上圆满的句号。

阿卡罗阿-基督城-奥克兰

5月7日  阿卡罗啊-基督城-奥克兰

下午两点多的飞机从基督城奥克兰。留出了两个小时逛逛基督城
       著名的基督城大教堂,被地震毁的不轻啊,就不理解了,为啥这么珍贵的建筑不赶紧维修,就让他这么着了,这都过去四五年了啊。。。。。。
       教堂旁边不远有一条很有特色的购物街,叫RE:START,每家店铺都是由五颜六色的集装箱改造而成,还有好多艺人在这里露天表演,挺有意思的。
      出发前往基督城机场。因为要满箱油还车,快到机场了发现找不到加油站,只能往回兜了不少路,终于满油还车。赶上星期六,又是没有人值班,停在还车场指定位置,然后旁边有个箱子,钥匙一扔,走人。。。。。。
      买的捷星航空的机票,很便宜,从基督城奥克兰大概一个小时。提醒大家,这种廉价航空对行李重量有严格要求,鸟人提早就买了行李加重的票好像也不贵,没多少钱,建议购物狂们提前想到这点,保证你的行李箱能顺利上飞机。
      顺利回到新西兰北岛奥克兰,已经是下午时分了。明天要从这里回国,今天就住在机场附近的酒店。打电话让酒店的免费巴士来接我们,等了好一会儿,终于来了,5分钟车程就到酒店,还是挺方便的。还有一些东西没有帮朋友买到总觉着不踏实,询问酒店前台,有一个很大countdown机场店就在附近,那里还有饭馆什么的,走过去要20分钟,反正没什么事情了,就溜达溜达吧,顺道解决晚饭。走过去发现的确是一个很大的机场商圈,有个类似宜家的大生活超市,还有countdown,还有好几家餐馆,忽然发现了一家饺子馆,明天要上飞机,吃顿饺子吧。不过进去以后发现,好贵啊,一个饺子一新西兰币,相当于4.5元,吃的好肉疼啊
      手上的新币正好用到差不多没了,收摊该回家啦。。。。。。

奥克兰-广州-北京

辛苦的长途飞行加转机,不用描述啦。。。。。。

关于酒店

鸟人订酒店只用booking,靠谱,信息齐全。
本次行程定的酒店都很好,其中有四家五星强烈推荐酒店,绝对物超所值。

1、 Quest on Beaumont (博蒙特凯斯特酒店) 4星级    80 Beaumont Street, 1010 奥克兰新西兰
2、BK's Rotorua Motor Lodge (BK罗托鲁瓦汽车旅馆)
3、ASURE Kapiti Court Motel (阿苏尔卡皮蒂阁汽车旅馆) 4星级 10%  341 Kapiti Road , 5032 帕拉帕拉乌姆海滩, 新西兰
4、Trailways Hotel Nelson (尼尔森铁路酒店) 4.5星级  66 Trafalgar Street, 7010 纳尔逊, 新西兰
5、Nautilus Lodge Motel (鹦鹉螺汽车旅馆) 4.5星级  67 High Street, 7120 摩图伊卡, 新西兰
6、Beachview Motels (海滩景汽车旅馆) Corner of State Highway 6 and Morpeth Street, 7803 格雷默斯, 新西兰
7、The Westhaven Motel (韦斯赫温汽车旅馆) 4.5星级 29 Main Road, State Highway 6, 7859 福克斯冰川新西兰((五星强烈推荐)
8、Lake Hawea Hotel (哈威亚湖酒店) 4星级 1 Capell Avenue, Lake Hawea, 9382 瓦纳卡新西兰
9、Millbrook Resort (米尔布鲁克度假村) 5星级 10% Malaghans Road, 9300 箭镇新西兰(五星强烈推荐)
10、Copthorne Hotel & Apartments Queenstown Lakeview (国敦酒店) 4星级  88 Frankton Road, 9300 皇后镇新西兰
11、Fiordland Lakeview Motel and Apartments (峡湾湖景汽车旅馆及公寓) 4星级40 Lakefront Drive, 9600 蒂阿瑙新西兰(五星强烈推荐)
12、Aoraki Mount Cook Alpine Lodge (库克山高山旅馆) 4星级 101 Bowen Drive, 7946 库克山村, 新西兰
13、The Red Hut (红色度假屋)19 Tekapo-Twizel Road, 7945 特卡波湖, 新西兰(五星强烈推荐)
14、Akaroa Village Inn (阿卡罗阿乡村汽车旅馆)
15、Heartland Hotel Auckland Airport (哈特兰奥克兰机场酒店) 3.5星级  14 Airpark Drive, Auckland Airport, 2022 奥克兰新西兰

鸟人总结

本次行程前后加起来17天,好些人问有必要花这么长时间就去新西兰一个地方么,鸟人只能说,每个人对旅行的方式和目的不一样,即使再加上17天也未必能把新西兰玩个透彻,这里值得探索的地方太多了。总的来说,鸟人对这条路线规划的还是很满意的,特别是安排的两段徒步路线,绝对是记忆深刻。遗憾当然也有很多,像是没有机会完成冰川徒步,没有胆量跳个伞之类的,加上膝盖的伤估计一时半会儿也好不彻底了,谁让你嘚瑟的。。。。。。新西兰这个绝美的大农村一定是一段美好的旅行回忆,感谢鸟人同伙的陪伴。鸟人还想去很多地方,乘着大好年华的,撒开花的玩吧,三十几岁依然青春。。。。。。

引用 心香泪酒 的图片:

喜欢这张照片~对蓝天白云的照片完全没有抵抗力~嘻嘻~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您看可以么?我微信:Tanghbdx,谢啦谢啦。

2016-08-23 11:08

2016-08-23 12:38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8-23 13:27

收藏,慢慢看!

真长

2016-08-23 14:03

2016-08-23 14:13

先收藏了

2016-08-23 14:16

真的很美,写得也不错

2016-08-23 14:23

引用 心香泪酒 的图片:

哇,这地方好有感觉

2016-08-23 14:28

支持一个,游玩回来累得半死的确就没动力了,但还是尽量写吧,回头看看还是挺美的。不然真的过个几年会忘记的。以后我也可以拿你游记做参考了。

超喜欢你头像的狗狗。

2016-08-23 14:38

那天去,找你要!

2016-08-23 14:51

没问题

2016-08-23 15:00

引用 Angie媞小媞 发表于 2016-08-23 14:38:21 的回复:

超喜欢你头像的狗狗。

回复Angie媞小媞:呵呵
那是我们家金毛阿布,每次出远门就只能把它寄养了,实在是对不住啊呵呵呵

2016-08-23 15:01

引用 cmmyh 发表于 2016-08-23 14:28:52 的回复:

回复cmmyh:感谢支持!

2016-08-23 15:03

真棒!赞。

2016-08-23 20:05

请教楼主 shotover在船上大概多久呀 用提前预约么

2016-08-23 21:43

引用 子孩儿 发表于 2016-08-23 21:43:21 的回复:

请教楼主 shotover在船上大概多久呀 用提前预约么

回复子孩儿:不用预约,直接去就行,现场买票,然后等着就行。
总共大概有40分钟,时间还挺长的。
风吹的脸疼,最好带个眼镜和头巾。

2016-08-26 08:52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