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尔顿的奥运之夜

• 出发时间/2016-08-04
  • 人均费用/2000RMB

多年前,无意间读到康拉德·希尔顿撰写的《宾至如归》:“你今天对客人微笑了吗?”这几乎成了后来酒店管理专业中的关于服务这一项的精髓所在。于是这些年中所去到的城市,只要有希尔顿酒店的,我都会选择它:交通方便、房间敞亮格调、服务热情细腻、隔音效果极好。

在自己的城市里,厌倦了酷暑难耐的盛夏在小电视前观看里约奥运会。于是在下班后驱车前往成都希尔顿酒店度假,顺便观看中国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精彩表现,这是一次全新体验五星级酒店观看精彩奥运赛事的奇妙之夜。
    成都的希尔顿酒店位于高新区,作为南延线CBD走廊上的标杆写字楼,成都希尔顿酒店落址希顿国际广场A座,与B座超甲精装写字楼、C座精装酒店式写字楼共同组成城市新地标。即便众多高楼林立,由迪拜帆船酒店设计者、有着世界第一建筑事务所美誉的阿特金斯担纲设计的希顿国际广场,灵感来源于我们熟悉四川著名景点——四姑娘山;这个由四座海拔高度不同的山峰对我来说,有着极为特殊的意义,这是我最早开始登山的雪山,也是最高海拔的登山记录;三栋三角形的雪山元素构成的主楼,正门犹如外星飞船般的雨棚线条也是提取自雪山的造型。

入夜的灯光开启,整栋大楼犹如雪山上的点点星空,建筑前部的雨棚犹如大本营的高山帐篷群亮起来的营地灯火,让我瞬间回到那些登山的日子。每每新到一个酒店,都会有些许期待,期待着每次的与众不同。对于这家第一次来的希尔顿酒店,我想大抵应该也是都市丛林中一座高楼里标准的五星酒店而已,真正抵达,却让我有了意外惊喜;这里的众多提取自雪山的元素让我仿佛在攀登雪山的日子里来往穿越,脑海里闪过那些往日的碎片。

本人新浪微博:@不厚道一号,邮箱hucami@163.com 欢迎合作互粉留言。
本人的三篇蜂首游记:
云图六部曲之窥探印度  上部地址:http://www.mafengwo.cn/i/1147037.html
云图六部曲之窥探印度  下部地址:http://www.mafengwo.cn/i/1277571.html
 新西域侠客行传奇——七剑下天山  之谁是大英雄:http://www.mafengwo.cn/i/1339490.html
传奇不离奇的游记——寻蛊惑记之苗岭传奇:http://www.mafengwo.cn/i/2842127.html

Tips:
1、首家以城市命名的成都希尔顿酒店;
2、酒店拥有395间客房,3个餐厅,一个行政酒廊,一个大堂吧、以及一个中式茶楼;
3、拥有1,690平方米的会议场地;分别为790平方米的大宴会厅,330平方米的小宴会厅,11个会议室以及一个专享董事长会议室;
4、酒店396间舒适温馨的客房分布于酒店7至35层,含27间套房,一间总统套房,141间双床房以及227间大床房;
5、中餐由能满足40个人同时就餐的散座区,12个包间以及大小宴会厅组成;
6、在酒店37楼健身中心,拥有成都市最高并且是视野最好的游泳池;
7、福利来啦!成都希尔顿酒店联合重庆江北希尔顿逸林酒店发起成渝双城接力活动。凡于2016年7月1日至2016年8月23日前通过希尔顿官方渠道预订夏日惠享官网75折+免费WI-FI夏季促销活动,并于2016年8月23日前完成以上任一酒店的入住,将有机会获赠希尔顿 #敢梦大有为# 限量版好礼。
参与方式:
第一步   2016年7月1日至8月20日入住重庆江北希尔顿逸林酒店/成都希尔顿酒店,可在入住时收到成渝双城接力活动卡片。记得保存卡片或扫描活动二维码并收藏活动页面至你的微信。
第二步   于2016年8月21日前通过希尔顿官方渠道选择夏日惠享官网75折,预订上述另一家酒店的下一次入住;福利要分享,所以你还可以将扫描的活动页面转发给好友,对方在8月21日前通过希尔顿官方渠道选择夏日惠享官网75折,预订上述任一酒店的下一次入住。
第三步   于2016年8月23日前完成入住,即可在酒店前台出示活动页面/对方酒店的入住凭证,领取希尔顿#敢梦大有为#限量版好礼,这可是花钱也买不到的福利哟!
8、 成都重庆相隔不过一个半钟头的高铁,但两座城的性格却有着明显的差别。中国西南地区首家希尔顿逸林品牌酒店,它在重庆江北区观音桥步行街旁,不仅酒店电梯可直通商场,逛街购物非常方便,而且交通便利,将国际酒店范儿与山城独有的山地地貌特征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

一进大堂的旋转门,我就被这个奥运题材的显示屏发生了兴趣。对于一般的五星级酒店来说,这种还有互动功能的显示屏并不常见。

显示屏有几项选项,但是没有发现有键盘与触摸屏,我正在研究这个怎么操作?酒店的工作人员马上过来亲自示范这个显示屏的使用,原来这是一部摄像头动作感应的高科技设备。

只需要在显示屏前面做相应的操作动作就可以控制类似保龄球,羽毛球,排球等体育比赛的游戏选项,就是这么大的小朋友也可以随便操控自如。这让我这次的专程为看奥运会的行程多了一份惊喜。还没有入住,就在这个高科技设备前玩了很久。

没有水晶吊灯的大堂,有的是如雪山星空银河一般壮观的不发光的琉璃灯。这是我最喜欢的细节处匠心独运的设计,带着浓郁的雪山风情,又不会显得突兀与颇具现代线条感的大环境格格不入。

推开门,温馨素雅的乳黄色带着淡淡地香氛扑面而来。灰蓝色的地毯厚而柔软,踩上去犹如踩在松软的树叶。
       从视觉上看房间的床铺得相当整齐,能感觉到酒店的清洁人员是用心在做事;然后用鼻子去闻,并没有消毒液的味道或者潮湿的异味;用手去摸床品,织物细腻而柔软,床单是用明显质量很好的高支棉,这些都符合五星级酒店的床的舒适度的基本要求。给服务台打电话要求更换枕头,服务台给出了五种不同选择。
房间里的床舒适度是完全可以保证的,剩下考察的就是隔音问题;下午的时间段,33层的高楼层上全密封的玻璃基本上隔离了楼下马路的汽车噪音,而同一楼层的其他房间的隔音效果只有在晚上休息的时候才能看出来。
       夜晚休息时间,房间内依然非常安静,隔壁的房间完全听不到任何的声音;相对于不少五星级酒店轻钢龙骨石膏板的墙体完全不隔音的装修,希尔顿酒店的房间隔音这项是完全可以打满分的。
       行政房的铺夜床服务也很体贴到位,拉床脚,摆拖鞋,床头放水 ,叠衣物,摆放小熊猫的礼物等等……
      从这些方面可以看出,希尔顿虽然定义为商务五星级酒店,服务完全可以跟一线奢华五星酒店相媲美。

拉开窗帘,窗外就成都CDB的繁华街景,这蓝天白云在成都也不是很常见。

房间里的咖啡机吸引了我的目光,这是一台可以自己现煮咖啡的机器,房间里提供小包装的咖啡,按照说明书的步骤倒进去冷水再放入咖啡球,点一下绿色的按键就可以出来一杯现煮的热咖啡,很实用与方便。

卫生间干湿分区域,洗浴区域是一个大浴缸与圆形的淋浴房。洗手台在不同的区域分布有两个,方便客人互不干扰。
       整个空间,很是方正开阔,从入门至房间,几乎是一个完整的空间。而每个功能区的分隔十分明显,尤其是卧室、卫浴间、衣帽间,彼此之间都隐藏着可以推拉的滑动门。若是喜欢通达,便可以全部打开。若是喜欢更加私密的空间,可以都合上。

洗漱用品是希尔顿的标配——彼德罗夫,而且还有很少酒店有配备的丝瓜络,这点让我比较吃惊。我个人习惯对于房间的面积并不是太在意,而喜欢特别宽大的卫生间;我大概留意了下卫生间的镜子和龙头的电镀金属表面,没有发现水渍与指纹;漱口杯也没有发现指纹,由此可见,希尔顿的卫生细节相当到位。

行政房,最重要的特色是从入住用餐到退房,全流程都拥有独立私密的空间,不需要在大堂等候。还可以享用全天候的茶点小吃。喜欢在阳光晴好的午后,到酒店的37楼行政酒楼小坐一段,慢享娴静的时光。
       酒店的概念就好像生命的灵魂一样,任何东西都要从内往外出发,这个内在本质很重要。我最在乎酒店有美好的概念,美好的概念可以营造美好的空间,在美好空间里工作的服务人员一定是愉悦的,他们的愉快会反馈于客人

行政酒廊的服务人员并不多,但是你能感觉到服务人员的笑容发自内心。她端着橙汁过来不一定要有多标准的程式化套路,但是她把盘子放下去的时候,你能感觉到她希望你喝得愉快,这种精神的力量远超过程式化的训练。当然你可以推断出这是一家环境很舒服,员工福利很好的愉快的酒店。

行政酒廊的顶部的造型灵感来源于雪山的灌木丛,用空间立体构成的方式旋转下来,很有设计感,双层高挑的层高,显得更为宽敞。
       从37层高度的落地玻璃向外望去,夕阳下的城市街景一览无余。酒廊会有丰富的茶点与酒水免费提供给行政楼层的客人享用。要一杯龙井或者倒一杯波尔多,坐在夜幕降临的酒廊里,细细品味那天府之国成都的蓝色天光缓慢变幻,直到夜幕笼罩……

成都希尔顿拥有395间客房,近2000平方米的会议区域,5个餐厅,位于酒店39层的泳池是目前全成都最高的室内游泳池。入住后我第一件事情就是来体验一下这个全成都最高的室内游泳池。

39层健身房的旁边就是全成都最高的泳池。

游泳池有帅哥教练一对一教授游泳技术,很适合带小朋友的亲子家庭。

三楼的The Standard特色餐厅,以意大利传统美食为主,配备炭烤比萨炉、开放式厨房和意大利进口的切片机,让你一进门就感受到浓郁的意大利风情。

这是一个美食家的民族,他们在饮食方面有着悠久历史,如同他们的艺术、时装和汽车,这是一组低脂低糖分的健康食谱,苹果醋加蜂蜜混合橄榄油的沙拉口感酸甜爽口,烤番茄汤醇厚,低温烹煮鸡入口软糯鲜嫩…

开放式的厨房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大厨们的摆盘。

披萨作为意大利最有特色的主食之一,制作技术的精髓在于披萨面粉,直接从意大利那不勒斯地区进口的小麦粉,使披萨的口味更加纯正香脆。芝士的选用也是遵循传统,即使用3种以上的硬质芝士使之烤制出融合的芝士香味。可能是为了适应四川本地的口味需求,厨师在烤制的披萨上加了少量的红色辣椒点缀。

前菜与沙拉,再加一份披萨。主菜还没有来,却也却不曾想惊艳了一番。

最后,在主厨的推荐下,品尝这份低温烹煮鸡。口感软糯嫩滑之间,丝绒一般绵软滑顺,算是这餐意大利美食最完美的结束。

露天餐厅的大屏幕正在播放里约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的男双决赛,点一杯西瓜汁,坐在这硕大的显示屏前看比赛实在是过瘾,这也是我来酒店度过这个五星级奥运之夜的主要理由。

夜幕降临的露天餐厅仰视酒店,现代与雪山自然风格元素完美的结合。三角形元素构成贯穿整个建筑设计。时光与沧海,古老与现代,这都是关于成都这座城市,这座酒店的哲学命题。
      恍惚中竟然觉得自己看到的一切像是梦境。
      半时沉醉半时醒,这也是我的希尔顿酒店奥运之夜的印象.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8-23 11:28

引用 cockatoto 发表于 2016-08-23 11:28:14 的回复:

回复cockatoto:可以啊,请我住半个月,千张美图绝不吝啬……

2016-08-23 12:01

2016-08-23 12:44

2016-08-23 13:11

引用 tiffany果儿 发表于 2016-08-23 12:44:13 的回复:

回复tiffany果儿:

2016-08-23 15:02

引用 lewis 发表于 2016-08-23 13:11:40 的回复:

回复lewis: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8-23 13:17:41 的回复:

回复橙Sir:

2016-08-23 15:03

师傅,俺来报到啦!

2016-08-26 21:59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