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六日五夜之行~来年再见!

^^ LV.5
2016-08-23 11:08 1227/12
  • 出发时间/2016-08-16

序言:生平第一次写攻略,攻略看得多了,着手写还真是第一次。不写不知道,还是挺累人的。昨天刚从香港回来,今天开始码字。
全篇只有重点+温馨提示!方便大家马克!以下涉及金额全部为NTD,如果是软妹币会特别标明!
交代背景+行程:我是8/16出发,香港航空中午的飞机,8/21同样是中午香港航空的飞机。因为公司有夏休假,连上男票的工作也比较容易请假,所以很早的时候就确定了行程,4月的时候就在官网订了机票,两个人来回才RMB2k出头,非常划算,建议出行时间早就确定的盆友可以早点订机票噢!一般三四月是淡季都挺便宜的~
机票以后是住宿,因为行程是六天五夜,思考很久最终确定只在台北深度游,垦丁花莲算是留作念想,春呐再去!看了好多攻略,也上了adoga,booking,携程之类的看了好久,最终确定在airbnb订(身边有朋友推荐有鱼订房,都是支持支付宝的,比较方便)。五晚都住在这里,连上服务费清洁费大概是RMB1400,还是蛮划算的!
特别附上温柔美丽房主IVY的地址(她有两个房源哦,不过因为位置便利,所以很快就订没了,大家可以留意一下~!)

摄于早上坐车去香港机场的路上~
早上七点半的虎门

起飞啦~

万事俱备~正式出发~
16号:因为我们前一天还在上班,在深圳住一晚也比较折腾,所以直接订了港中旅的车,广州直达香港机场,(tb可订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kSO2S4&id=8400661029&_u=mvcrad039aa)。不过因为是中午的飞机,担心过关多人+塞车,就订了最早5:15的车出发,事实上当天非常顺畅,8点多久到了深圳并换上了七人车过关。到深圳以后开始下小雨有点扫兴,去往机场的路上有点塞,到机场大概九点半,托运了行李还有空吃了个休闲的早餐~(香港机场超级大,而且托运柜台一点都不多人,不过最好提前查好航空公司柜台在那边,比较方便,毕竟太大了,我在K柜台托运然后回A柜台星爸爸那里吃早餐..….)
飞机到达桃园以后第一件事就是取钱~出去出境大厅以后就能看到ATM(比较少,就两三台,但是人也不算多,我们不用排队。ATM就在出境大厅对着的位置,两边都有,有标识)。然后我们先取了1w的现金就去办电话卡。电话卡在拿行李的地方可以办,在出境大厅外面也可以,推荐出境大厅外面的,比较少人。电话卡的地方就在面对出境大厅的右手边拐角位置(远传,大哥大,中华电信都有,具体套餐可以自己到了再选),我们选的是5天吃到饱+50块电话费的B餐(NTD300),电话卡都是以24小时算的,并不是以自然日算的噢
!电话卡搞定然后就去坐客运大巴啦~(因为桃园机场没有轨道交通,要去市区都是通过大巴或者的士,客运大巴非常方便,有十多条线路可以选),客运大巴就在面对出境大厅的左手边走到底,电话卡弄好掉头走到底就对了~当然也会有明显的标识的,不用担心!在客运大巴售票厅买好票就好了,悠游卡我们打算到了市区再办,因为打算下次再来就没什么所谓了。(市区的悠游卡不能退100押金,据说机场的可以,一楼大厅是有便利店的,有需要可以去看看!)
根据美女IVY的提示我们买了客运1961的车票,大概一个多小时我们就到了住处,一下车就看到了7-11果断进去先买两张悠游卡然后各充200(事实上像我们这种每天随便到处逛的200完全不够,两天就快花完了,合计后来每人充了500吧)
到了住处放下行李稍作休息我们就出发去看自杀小队了!(因为男票是漫威+DC迷,我已经被他教育成半个漫威迷了…我的内心是拒绝的………)其实我们住的地方附近就有一个影城,但是因为我想去坐摩天轮和看IMAX所以我们就去了远一点的美丽华影城。事实证明这个选择超级对啊哈哈哈哈哈!IMAX效果超级好,而且美丽华楼下就是MUJI跟各大专柜,终于买到断货已久的睫毛夹,最后一个!!!IMAX的价格比较贵,他有一个套餐就是两张电影票+零食+200送双人摩天轮门票,套餐合起来是1300,不过因为我们都不饿,就直接只买两张电影票,好像是960+~

IMAX厅 效果完全值回票价~

电影看完就坐摩天轮,有透明车厢跟普通的选,透明的都在排队,起码等30mins,普通的直接上就是了,不同排队~门票好像是250吧。没带相机,附上6s plus的渣机夜景~(本来打算去101的后来没去成,这个夜景算是弥补了小遗憾把~)

美丽华摩天轮

这张有点散焦了

遥看101

骚年 你女票在后面好吗

嗯..他是个神经病

17号:睡到自然醒~(自由行的好处,不用早起)然后在附近新光三越逛了一下,吃了个居民小楼里的早餐,葱抓饼加蛋(其实就是手抓饼加鸡蛋)但是他家附的蒜头酱油超级好吃!我不吃蒜头的都忍不住加了好多汁,好想念T^T
然后有看到京鼎楼,不过还没开门就无缘啦!回到酒店放下东西带上相机出发去淡水!因为我们就住在中山站,去淡水不用换线,一直做到底就好了!到了淡水一出来就看到淡水老街,果断吃吃吃!(吃得太欢脱,没照片…)

淡水捷运站
坐在小公园里的都是在玩pokemon go的......
男女老少都是........

下面左边的就是阿给,右边就是鱼丸汤~
我觉得是一般般啦~尝尝就好

然后路过一些小店买了一些明信片~老街走到底就看到了码头,在那里买了去渔人码头的来回船票,一程80,最晚回来的是7点哦!特地附上超级美的日落,拍照技术渣,完全无PS的硬图!

船正在开噢~

到了渔人码头~!配上一罐冰冻的台啤 一个字 爽!

也许大家发现了我们并不是在渔人码头的桥上噢~而是在桥前面的码头
因为我们到的时候桥上已经开始多人了,而前面的码头还是空空的,后来发现在码头看得更近更好看!一览无遗,也不担心人肉背景噢!

后面就是情人桥啦~
提醒一下大家,船是大概隔半小时一班,如果有IPHONE的盆友可以在天气那里看看当天日落的时间噢~
我们当天是6:32分日落,IPHONE还是蛮准的~我们五点半开始坐船过去,到渔人码头已经快六点咯!
千万不要等快日落再坐船,好位置都被占没啦!

完全没PS!!!
好可惜刚好有块云挡住了~
不过也非常好看!

超美的有木有!

虽然我拍照技术渣~
起码这张我觉得跟印在明信片上的可以媲美啦~

日落以后的渔人码头
情人桥开始亮灯~

我们就坐在下面两个人正在坐着的墩上
正好对着太阳~
不过有个弊端就是太晒了...日落也是非常刺眼的..........

淡水回来就去了西门町逛逛,继续吃吃吃~
不好意思,依然只顾着吃,没图……(只有阿宗面线~不得不说!超好吃!!!饱着肚子也要打包一个回去吃!)

18号:今天的原定行程是平溪线+九份!早上起来本来打算去永和豆浆的然而还是太晚了….8点才起,碰上了人流高峰!就直接去了台北车站在自动售票机买了去瑞芳的区间车,49一张~到了瑞芳随着人流走就对了,超多人!在3号月台出买平溪线一日票,80一张~出站的时候你想保留车票在旁边售票处盖章就好了,然后出站的时候跟阿姨说一下就好啦!

途径的暖暖车站~
本来还不知道已经到了的
看到别的车厢的人蹬蹬蹬的跑过来去外面拍照 马上跟风拍了一张~

台北车站到瑞芳车站大概1个小时噢~

平溪老街的涂鸦墙

平溪老街
铁路上很多人招揽放天灯的~
大家随便选一家就好,都差不多的,价格都一样!
单色150,四色的200~
一开始我们以为跟大陆的街边招揽一样,心存戒心,后来发现实在是自己多心了,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湾湾人民还是很好的,不会因为是景区就随便宰人,大家可以放心!

不是很懂为神马他喜欢这套动作....
我的内心是拒绝认识他的...
但是当路边的人看见我在帮他拍的时候看我俩应该以为我们是神经病吧-。-
(居然会有阿姨对着他拍,大概真的以为他是神经病吧哈哈哈哈哈)

我们的天灯~

放完天灯坐车绕回十分~

天灯的话十分和平溪都差不多,都是有人帮你拍照的,不过技术就一般般吧..
平溪人会比较少噢~没那么多人肉背景....
然后再坐回十分,十分的人超级多,发张图给你们感受下….到处都是韩国人跟日本人,我们就随便逛逛吃吃去吊桥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

敲好喝的养乐多沙冰!
浓浓的益力多味道~回广州再也喝不到了T^T

十分的静安吊桥

路上偶遇的小狗~

好会帮忙招揽生意噢~

途中本是打算坐到瑞芳再去九份的,但是某个人说太累,加上我们都没看过千与千寻,九份对我们而言没太大吸引力,果断放弃直接在瑞芳回台北

回到住处整个人摊尸状…….修整以后就陪某人去看球衣,无意中刚好碰到NMD发售,居然还得排-。-好吧,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最后一双42码被他秒买完他终于心满意足的哼着歌回家了………下午不是还累得半死的嘛(#‵′)凸

如果大家有兴趣买的话搜一下Adidas(忠孝旗舰店),只有这家旗舰店有售噢!

一人一双~
后悔买了白色...
好怕弄脏都不敢穿 求指导那种防水防尘喷雾比较好

19号+20号:这两天没怎么安排行程,只是去了故宫博物馆跟永康街还有上引水产,都是到处逛逛吃吃,买伴手礼,po上几张图,出门太热根本不想带相机,手机凑合着看吧~

补一下上引水产~
这一顿其实有点小贵呢~海鲜拼盘是1280,附沙拉,有红毛蟹,面包蟹(不过面包蟹的上盖是类似豆腐的口感,我们都不喜欢所以就有点浪费了),长脚蟹,一只鲍鱼(有切成小块),一只扇贝,两个澳大利亚生蚝,一对红虾,两块鲔鱼片,一小碟鲑鱼卵+山药(我觉得口感应该是山药,很特别的搭配,有点惊艳~)季节特选寿司600十贯,附汤,特选生鱼片380,外加两杯绿茶,加上服务费是2300左右!
其实看别桌都是点一盘海鲜拼盘就好了,我们的确点的有点多,不过因为我们倆都是日料爱好者,加上他是超级大胃王,所以最后我们都吃光光啦~
我们是中午12点到,超多人的,看照片以为是蛮大的一个市场,但实际到了有点小,可能人多,蛮挤的~立吞区我们可能因为人少,等二十分钟左右就到了,期间逛一下就差不多了!
如果喜欢日料的推荐噢!毕竟真的很新鲜,尤其是生蚝,他有特调的红酒蒜头汁,加上几滴柠檬,那个口感到现在都忘不了!毕竟已经很少吃到这么新鲜的生蚝了!

这是特选生鱼片~
其实像寿司,生鱼片的都有三个价位
包括特选,季节跟上引,每个价位相差几十块的样子~

寿司的做法非常日式,里面有山葵~
但是应该是手磨的山葵,我是属于不能吃辣不能吃山葵的,但是我吃到的时候完全不会觉得呛,反而跟生鱼片非常搭!
包括味增汤都是放了很足的料包括三文鱼骨跟虾,非常鲜美!

满满的蟹腿肉~
会给你送上吃蟹的工具,女生吃也可以很优雅~

风卷残云过后

早上起来随便找一家当午饭的,经过的时候里面只有几个人,我们一坐下到了午饭饭点超级多人....
好好吃啊! 焢肉饭已经炖烂了,入口即化!我不爱吃米饭的居然把一整碗都扒光了!

路的话不知道怎么走,具体位置是在新光三越南西馆一馆前的小路转进去第一个路口右转,走到底就能看见了!有机会一定要尝尝!

吃饱饱去故宫~
刚好白菜跟红烧肉都去台南了,据说10月才回来 好可惜5555555555
记得带件外套吧,里面的温度只有21度左右,我穿短袖短裤去有点受凉了

台北的几天天气时好时坏,几乎每天都下一场过云雨
不管什么时候出门还是带把伞必备噢

喫饭食堂(只有永康街有噢,没有分店的噢!)
煎猪肝超级好吃!
两个人点四个菜差不多啦,我们都是要小份的!
台湾建议能点小份就点小份 因为小份也超级多..........
左上是炒牛肉,右上是煎猪肝,左下是烫青菜,右下是卤肉饭

永康

全家跟7-11都搞特价
63一个 超划算!!

晚上去了艋钾夜市~也就是万华夜市啦

广州街的甜不辣~好多人排队的!
老板娘居然会说纯正的粤语,有点吓到!
小的45,大的55,老板娘说吃光了再加汤,超级赞!
甜不辣对面有两家卖喝的,一个是烧仙草,一个是乌梅汁青草茶之类的,烧仙草超多人排队,我们对烧仙草不感冒就买了隔壁的乌梅汁,20小杯,30大杯,浓浓的乌梅味,解腻刚刚好,推荐!

药炖排骨,80一晚,好多肉,好好喝!

宁夏夜市
蚵仔大肠面线,某人说比阿宗面线好吃~
因为阿宗面线现在用的是香茅叶,这个放的是香菜,更加香跟面线更搭噢!

臭豆腐~
超级臭,超级好吃!
右上的酱汁是蒜头酱油,好像台湾很多地方的小吃都配这个酱汁,一直想买一瓶带回广州,但是到处找都没找到~好想念啊!

骰子牛~要了一个玫瑰盐的
因为本身比较喜欢吃牛肉,这个是每见到都必点的!
点一人份就好啦,100一份~

新光三越南西馆B2的鼎泰丰
很多人排队 不过并没有特别好吃....

永康街的思慕昔~
我点的是芒果奶酪,太大份了,两个人都吃撑了

21号回程:中午12点的飞机,本来打算早起起来收拾东西再去吃个早餐的,谁知道一觉睡到九点,飞奔着去台北车站坐客运去机场,飞机提早登机了没留意广播被最后召集…….也是够丢脸的T^T同一航班的乘客,真的太对不起了!

总的来说:台湾根本没玩够,完全不想走5555555555
吃的方面:居民小店的都好吃,越破的店越好吃,排队的都好吃(额,除了鼎泰丰)
卤味需慎点(要点点内脏就好了,记得要半份就好了,半份也超级多,吃不完太浪费…..)
邮局周末不开门,不过便利店都要邮票买,有3.5(不可以单数买,因为台湾没5毛),5,13,25这几个面值的,买明信片可以问问老板要贴多少的邮票,因为你问便利店的人未必知道~
捷运里面不要大声讲话,博爱座尽量不要坐~真的需要帮助不要怕,开口请教别人,他们人真的都挺好!
下载几个APP吧!我先说几个必须的!GOOGLE MAP,台北捷运,台湾公车通,基本这几个就够用了(当然我是指台北)!

对了屈臣氏,康是美这些还是周末去买比较优惠噢!西门町那家屈臣氏就不要去了,感觉比较贵还没什么东西买…..
不说了,回到广州都不知道吃什么,感觉吃什么都不好吃啊T^T

最后推荐几个微博,上面每天都会po一些跟台湾相关的推荐,可以马克一下!
@台湾自由行
@十六番-台湾

想吃泡面记得拿筷子!里面没叉子的!给你们两张图感受一下什么叫教训~

其实在台湾最让我泪目的一点是:为什么每个人都在玩pokemon go?晚上十一二点都在玩?五六十岁的阿姨都在玩?为啥我们不能下载?玩一下也好啊………..真的好想玩啊………………

最后的最后:多带点钱,买买买完全不够花…….
对于彩妆没什么需要的盆友们,多带点钱也是有好处的,毕竟你可以吃吃吃啊!
时间过得太快..好多都没吃上..下次一定要补齐!!!

台湾 I'LL BE BACK!

引用 ^^ 的图片:

隨便一家便利店去拿都可以啊~

2016-08-24 01:03

引用 odisai 发表于 2016-08-24 01:03:47 的回复:

隨便一家便利店去拿都可以啊~

回复odisai:的确是啦~但是当天回到去他已经把衣服都脱了准备吃完洗澡的 打开的时候就懵逼了哈哈哈哈 懒得下去 最后是牙刷解决的

2016-08-24 09:05

郵局周末開半天.到中午12點.

2016-08-24 09:27

引用 kc56 发表于 2016-08-24 09:27:28 的回复:

郵局周末開半天.到中午12點.

回复kc56:并没有噢 因为我们住处附近就有邮局 我们周六早上十点多经过的时候已经关门了,上面的工作时间写的是周末休息噢~台北的邮局我们两天经过的确都关了 其他地方不清楚噢

2016-08-24 09:30

我知道我家附近的周末有開.

2016-08-24 09:33

引用 kc56 发表于 2016-08-24 09:33:16 的回复:

我知道我家附近的周末有開.

回复kc56:这样啊~因为我们就住在警署中山分局附近,经过都没开呢!后来经过行天宫的时候也是~幸亏当时在便利店有得卖邮票 不然邮局没开真的要哭死

2016-08-24 09:37

引用 ^^ 发表于 2016-08-24 09:37:34 的回复:

回复^^:或許台灣另一個最好的服務你們沒注意到.那就是"有問題找警察".我在東莞住了15年.兩地最大的差異就是警察大人的服務態度.就算內急.往派出所沖一定OK

2016-08-24 09:48

引用 kc56 发表于 2016-08-24 09:48:40 的回复:

回复kc56:真的吗不过可能在大陆住久了,对于警察莫名的距离感~
谢谢你的建议噢~下次到台湾有需要帮助的肯定找警察叔叔

2016-08-24 10:00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8-24 10:25

2016-08-29 07:06

引用 一點 发表于 2016-08-29 07:06:01 的回复:

回复一點:谢谢

2016-08-29 13:20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