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路南下十日之行(东京-名古屋-神户-京都-博多-蓝岛(猫岛)-熊本-由布院)

kiri1313 (北京) LV.6
2016-08-23 11:21 1450/13

每次旅行前都想着回来一定要写一篇超棒的游记,但每次都因为懒得整理就放弃了。这次下定决心一定要写出来。内容可能较长图较多,可以刷着看

前期准备

这次已经是第三次霓虹之行了(前一次跟团,一次自由行东京札幌小樽,游记后补。。。。。会补吧)所以已经有经验了。以下专门讲一下前期准备工作
1. 机票
东京有两个机场,一个成田(市区北边)一个羽田(市区南边)。如果时间段和价格合适,还是买到羽田机场的票比较好,因为成田机场离市区较远,做最快的车进城要2140日元,并且时间也比羽田机场进城时间长。如果住迪斯尼附近就更推荐羽田机场了,到舞滨(离迪斯尼最近的站)只要30分钟。
2. 酒店
酒店都是用Booking定的。之前也看过推荐Jalan.net,这个是日文网站不过想看懂并且订房还是很容易,汉字多啊,但这个我只推荐想订非常有日本风情的民宿或者温泉酒店使用这个比较好,会有很多比booking上更地道的店并且有很多温泉料理的选择,但若只是想住普通的酒店,还是用booking或者携程吧。毕竟看起来一目了然。日本很多酒店在booking上都是可以免费取消的,所以感觉不错的就都订上,到时候再cancel。
3. 签证
为什么先说机票和酒店后说签证呢?因为霓虹签证必须提供机票和酒店的行程单,所以办签证的时候心里好着急!如果不出签机票钱就砸手里了啊!日本自由行也不接受个人办理,需要通过旅行社。淘宝有很多店家,大家有出行计划时一定要先联系店家自己是否符合办理条件。
4. APP
最常用的就是Google Map和乘换案内,自由行不就是以不迷路为前提么
5. WIFI
如果出行人多,可以在淘宝租一个移动WIFI,可供多人使用,续航省着用一天没问题。如果人少也可以买达摩电话卡。日本公共wifi真的很少,我有一次在星巴克都没使用到免费wifi。很多都是先要注册然后可以使用半小时那种,并且日本机场租WIFI价格比国内高好多倍,便利店也没有卖上网卡的,所以前期一定要准备好。

啰嗦完了……进行游记正题=0=

Day 1 东京

第一天到达东京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听说酒店附近有一个小型水族馆就跑过去观赏了一番,品川水族馆还真是小到一个半小时可以很仔细很仔细的逛完,虽小但五脏俱全,也有海豚海豹表演如果不是住在附近不推荐提议过来

晚餐在一家有眼缘的炸串店解决,但日语无能,菜单根本看不懂啊,碰运气点了几个味道棒棒哒!串串放到特制酱汁的小罐子里,就不油腻了!老板娘一直和我们搭话可是我们的日语真的非常不好啊,只能说oishi了,吃完老板娘还特意告诉我们酒店的位置,也不好意思说(实际上也不会说)我们现在不回酒店!老板娘亲切值满分!

晚上就是购物时间了,渋谷!我又来了!购物攻略就不多说了,不过连渋谷这边几乎也都是8点关门,根本逛不过瘾啊

Day 2 名古屋

第二天正式开启使用JR PASS。这次因为跨度很大,购买得是7天全国PASS。提前都查好了票,所以在机场就进行了出票,也可以凭pass去各个站购票。JR pass就是日本JR旗下的交通工具均可免费乘坐,包括地铁,新干线和宫岛渡轮。新干线需要凭pass去窗口换票,地铁在进站出站走人工口给工作人员看下pass就可以了。

去机场让工作人员出票得时候,工作人员一脸诧异的问我,“全部么!!”🙄😂有这么异常么,不就票多了点么。。。

一早就奔赴了东京站!之前微博安利了这个便当店,无意中真被我找到了,人真的非常多,箱子基本是推不进去的!所以只能一人在外看箱子一人进去买!非常推荐这个章鱼罐便当,看起来很小但料很多肯定吃得饱,罐子还是瓷的回家可以种小花EVA那个限定版也是瓷的,很有纪念意义!

吃吃喝喝新干线就到了名古屋,此次的重点就是晒里酱的首码!而且是全码!佩服的不行不行,虽然我觉得全程跑完给Tiffany & Co的项链是最大的动力哈哈!酒店check in后就奔向了名古屋巨蛋,如果不举办活动,这个景点可以忽略不计

领完号码牌和踩点后就是今天的重头戏了!为了给晒里酱赛前补充能量!我们去了名古屋鳗鱼饭老字号蓬莱轩本店,一定要去本店!才有日式的感觉!刚到饭点已经有人再排队了,不得不说老字号的魅力无限大!门口有一位老先生,去找他登记姓名,他会告诉你你的时间段,到那个时间他往里放人核实姓名后就可以入座啦!

点的标准三吃套餐,不得不说,吃了这家的鳗鱼饭我觉得无法再吃别家了!用图说话

上图↑为鳗鱼肝!推荐!我们点的是烧的(红烧之类的吧)还有很多种做法

菜单有一页专门讲三吃是哪三吃,我记得一是正常吃,二是海苔葱花鳗鱼米饭一起伴着吃,最后一种是汤泡!都很好吃!写的我都饿了

Day 3 名古屋

今天就是马拉松的正日子,不得不说日本这个全民cos的民族,马拉松奇装异服也是不少!晒里酱的首码大获全胜🎉从此转型变为一只热爱跑步的少女🙄

↑半残少女全面征友,有意男士请联系

晚上一只刚跑完马拉松的半残少女仍旧拖着双腿和我一起逛地标,不过能看到美丽的夜景一切都是值得的!当然也进补了一顿大餐!

名古屋电视塔推荐一定要上去,不光能俯视名古屋的夜景,更是拍到整体的绿洲21的好角度!绿洲21上去后,正好是拍摄名古屋电视塔的好位置!不过赶上下雨,淋成落汤鸡,没有好好享受啊!

Day 4 京都

因为晚上要住在神户,所以京都停留时间非常短,决定深度玩一下稻荷神社!对于喜欢狐狸和喜欢红色日本寺庙建筑的人来说,稻荷神社真是处处美景

山底右边岔路有几个小吃摊,价格实惠味道也不错!可惜没有肚子全部品尝!下次要来吃个够!

逛到山口,昨天刚跑完马拉松的半残少女说自己爬山没有问题,便开启了我两的稻荷山之旅,稻荷山不抖都是台阶,爬上去不会很累(不过身残志坚的半残少女走台阶真是一种煎熬)

备注:这不是在山顶拍到的风景,是半山腰,如果只想看俯视风景的人就不要往上爬了!因为山顶是什么都看不到!只有一张A4纸写着两个大字“山顶”!!!!

越往上走除了千鸟居路边还有很多这种小鸟居,不知道是什么讲究,这就是自由行没有导游谅解的悲哀么

这!就!是!山!顶!如果不贴我完全想不到这是山顶,因为完全没有展望台!就像深山里的一个小拐角一样,也没有什么特殊的东西

山顶就是这个样子。。。。真的是完全无法俯视看风景。。。。也没有一个大的宫殿在山顶

上点萌萌哒狐狸君!

稻荷神社里面碰到了很多只猫咪,会不会是狐狸大神附体呢

下山就快多了,而且有重叠的路段,不用走走拍拍。如果是跟团一般在山口处参观一下就会撤了,不会爬稻荷山,但自由行还是很推荐爬的。因为山上人非常少,而且有正真延绵不绝的千鸟居,更有意境,爬起来也不会累。

京都之行草草结束奔向神户,酒店在港区,所以拖着行李着实走了很久。而且Google map和我作对啊!每次都给我导航到酒店后墙!不是后门!是后墙!就是完全进不去的地方!我还要绕半圈!不过酒店就在神户塔旁边,夜景真是棒棒的!

神户推荐大仓酒店,就在神户港边,窗边风景如图,订房时可备注安排能看到神户塔的那边呦

Day 5 神户

无意在大众点评(真是国际化)上发现一家专门做牛丼的小店,就在今天的目标北野异人馆附近,听说非常小容易排队,所以早早就出发了!事实证明,还好早出来!最后两个位置啊!看到后面排队的人群,有一种满足感哈哈!小店只卖牛丼(大)(标准)碗和生卵!店主还是会一点英文的,所以交流无障碍(在日本找个能说英语的人太不容易了)小店只有面对墙两排座位,大概可以容纳12个人吧,所以想吃要做好排队的准备

牛肉纹理清晰!肉香十足!好好吃!怪不得这么本地人慕名而来啊!

找帅大叔老板要小票留念,还特意给我盖了一个章!太暖了!

从神戸牛丼・広重出来一路向上就是北野异人馆区域了。最先能看到的就是北野风格的星巴克,里面的装潢也很有格调,推荐在里面享受一下

一路往上就是北野的各个异人馆,主要就是一栋小楼一个国家主题,内设这个国家风格的装饰和家具陈列。免费的很少,多数都要收费所以很多都是从外面看下,最后选了法国馆,英国馆和狩猎馆的套票。英国馆其实就是福尔摩斯馆,屋外还有衣服和帽子供大家cos福尔摩斯哦

下一个是法国馆,就在英国馆旁边,这也是我选择这三馆套票的原因。有的馆间距较大,一个个走过去还真是挺累人啊法国馆就是各种梦幻各种粉红!进来感觉就被甜化啦!

最后一站是狩猎馆!就是Ben's house 里面都是一些动物标本,可怕的标本就不上图了,但正厅里有一个小房子做的极其精致!连房子里的家具都一应俱全!

有名的风见鸡馆,萌黄馆和鱼鳞馆都没进去,里面也是大同小异各种不同装潢,北野异人馆的路都处于上坡,逛一圈下来还挺累的,就是个文艺拍照圣地!

下午就是在三宫各种逛街,三宫的大loft一层天花板居然是条巨龙加上晚上溜达回酒店的途中无意还经过了景点南京町,就像国外的chinatown一样!有种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感觉

亭子周围有一圈动物雕像,有马有蛇,本来以为是十二生肖,但居然还有熊猫不能理解

Day 6 博多

因为下午就要南下至博多的车,所以中午好好犒劳了一下自己来了顿类似温野菜的午餐,吃了个肚歪踏上新干线

神户到博多新干线要三个小时,所以到博多也就晚上了,去超市买了点水果,看见了超级有食欲但超级天价的白草莓🍓!好想尝一尝!

酒店附近有一间24小时的药妆店,所以。。。。如图。。。。真的和打仗一样,人非常多,而且最后退税排队排了快2小时吧。。。折腾到酒店快凌晨两点了,这种购物感,我是再也不想体会了

Day 7 蓝岛

蓝岛是日本几大猫岛之一!也是这次旅行的另一大重头戏。蚂蜂窝介绍此地的文章很少,微博也只查到一张渡轮时刻表!非常感谢这张表!如果没有这个,肯定去不成了。详细说一下蓝岛的去法。
想去蓝岛要到博多旁边的城市小仓去坐船,事先准备好功课,因为车站人员都不知道怎么去!!我问了几个他们都是只听说过蓝岛,不知道路线!出小仓站以后会看到附近地图,圈圈的地方是出站后位置,往箭头的方向走,就是码头。麻烦在于Google map是搜不到这个码头的,大家可以搜码头旁边的北九州国际会议场!这样就能保证方向是对的了,走过去大概需要10到15分钟!去蓝岛的船一天只有三趟 最后一趟不用考虑,因为最后一趟去了你就回不来了,回程的时间都比去程早。基本上就是做10:30去程,13:30回程即可,这是工作日的时间,周末貌似还有一个时间。我查查后补吧。开到猫岛往返800日元,20分钟左右,中间还有一站,不要早下船啦啊

看见这个楼就快到码头了

蓝岛其实就是一个捕鱼的小渔岛!和三时三餐渔岛篇一模一样!空气超好,吹着海风开始寻猫之旅。虽说是猫岛,但也不是猫咪一大片一大片这么多,属于走着走着碰到一只那种!都非常可爱,叫起来暖绵绵的!猫奴的天堂啊!这边的猫咪都不会怕人,大家想摸摸或抱抱基本不会反抗。还是要注意不要伤害到它们呦

貌似是岛上唯一一条狗狗,在众多猫咪的岛上,不知道会不会被欺负

当然小岛本身的景色也很好,看看海吹吹海风,也是一种享受

小岛唯一的弊端。。。没啥吃的啊!建议多带零食!饥肠辘辘的回到博多去吃唯一一家方盒一兰拉面!此店限定!独此一家!我们过去应该在3点多快4点!居然在排队!7层的位置在排队!太可怕了!

他家只有一种面,点餐入座上菜全自动化,不用担心不会说日语的尴尬啦。点好会自动分配至指定隔断,上菜时桌子正对的隔板会打开,真是避免交流的尴尬么哈哈

嗒哒!限定方盒!味道当然没话说,推荐要一颗鸡蛋,貌似是盐焗所以有点点糖心咸鸭蛋的感觉。

博多运河边有很多路边摊关东煮🍢,很有日剧风格!但鉴于日语无能不敢进去啊

Day 8 由布院

说到去由布院怎么能错过特色列车由步院の森呢!车头可拿盖章,服务人员也是专门制服哒!特色便当也是一大特色,好看又好吃!

由布院站出来沿着主路逛就可以了,这次的目的是由布院的欧洲小镇,由布院的另一个特点就是温泉了,不过这次没有安排。出站后就在一直下雨,为了躲雨选择了一家西餐,内设超级华丽,有贵族会所的感觉哈哈,忘记名字了。在比较里面的岔路里!

一直走终于走到了欧洲小镇,我只想说!怎么这么小!图片里果然都是骗人的!差不多半个小时就能逛完的程度不过景色还是不错的,很有欧洲小镇的风格,里面有一个猫头鹰馆需要收费,门口的猫头鹰是活的呦!

沿路两边的小店也都很有特色,推荐留着肚子,有很多小吃呦!油布院的奶制品做的很醇厚,回味无穷

结束油布院的路程转战来到熊本!KUMAMON我来了!!一出站就被各种熊本熊吸引!能说两个人在车站玩了一个小时么!

推荐大家来熊本一定要住三井花园的熊本熊房!酒店提早定非常便宜,内设全部都是熊本熊,明信片和文件夹是可以拿走的呦

酒店check in后就是出来觅食阶段,走到了商业街发现一家孙三郎烤肉就进去了!回去查了查才知道我们太幸运了,也算是名店,平常都各种排队!第二天还想吃但排队人太多只能放弃!门口接待小姐英语无能,不过还是能明白我们是来吃饭的,点餐都有图片,服务员都是大帅哥!!

Day 9 熊本

今天是看熊部长表演的日子!周六的熊本男人一大早就在小钢珠店门口排队了!让我想到了蜡笔小新哈哈

想看熊部长的人一定要早点来,屋子很小,达到一定人员后就不让进了。熊部长太可爱了!不过一直跪着蹲着坐着的。。。我的腿要废了,前排必须坐下的悲哀。。。

表演全程20分钟左右,虽然是日语但针对小朋友,所以动漫10年的功力能听懂不少哈哈!能感受到欢乐的气氛,非常有意思,有跳舞表演(体操?)但因为人太多了,不能单独和熊部长拍照,不过带小孩子们集体能和熊部长拍照纪念呦!

看完熊部长准备去熊本城溜达一下,不得不说,熊部长遍布在熊本everywhere。熊本城没有进去,在旁边的城彩苑溜达了一下,推荐霸气的草莓冰激凌,一本满足!日本的试吃真是有多有足,吃了一圈肚子都把饱了,但有的点心实在太甜太甜了,但是我又去偷吃了虾饼试吃ㄟ(▔ ,▔)ㄏ

Day 10 回家

LAST DAY!因为飞机是下午的所以上午还是悠闲得在酒店周围溜达了一圈。酒店出来就是福冈巨蛋(跟巨蛋好有缘),今天正好有棒球比赛,一大早就很多日本人在排队了!日本人真的好喜欢棒球啊!

连小猴子都来应援了

十日游

这趟10天去了不少城市,真是的非常非常的累!!其实计划还要去兔子岛,宫岛人吉SL蒸汽小火车夏目圣地巡礼的,都因为体力跟不上放弃了!几乎每晚都要收拾行李,建议大家一次去最多3个城市就好,这样才能玩的精致!回想起各种推着行李在大街上奔驰的景象,觉得,我们真是拼了!
随便详细说下JR PASS。Pass分区域,时间和车厢。Pass一般都乘坐2次以上新干线才比较值得,若只在一两个城市玩就无需买Pass了。区域是按JR线区分的,JR官网有很详细的介绍,有中文版。JR pass有绿色车厢的,应该就是头等厢的意思,个人觉得没什么必要,新干线指定席车厢本身人就很少了(因为正常买票指定席要加钱,感觉像咱们高铁的一等座吧)。Pass可以购买指定席的票,而且包括新干线的快车费,所以要频繁城市往来,JR PASS是非常划算的,我这趟车费若按单买来总金额应该要快6000人民币了,而JR PASS才1400。特别注意的事JR PASS不可以乘坐Nozomiのずみ和Mizuhoみずほ这两个名称的列车,所以安排时间的时候一定要看清列车的名称,这两个名称往往都在最合适的时间,不避开的话就要花冤枉钱了!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8-23 17:26

引用 飞翔的雪鹜 发表于 2016-08-23 17:26:32 的回复:

回复飞翔的雪鹜:多亏手机可以写了!才有的动力!谢谢

2016-08-23 17:29

加班人士看到饿

2016-08-23 19:22

引用 蔚兰蓝蓝 发表于 2016-08-23 19:22:16 的回复:

回复蔚兰蓝蓝:我等会儿再多给你发几张高清食物图?

2016-08-23 19:26

楼主楼主~熊本的演出在每天什么时候啊?是不是表演完之后还能和部长亲自去合影啊?

2016-08-25 20:55

引用 ABC的故事 发表于 2016-08-25 20:55:11 的回复:

回复ABC的故事:一般在上午11点和下午3点,但不是每天都会有这两个时间,http://www.kumamon-sq.jp/en/sp/,这个是时间表,点一下下面那个google calender,需要翻墙才能点开。表演结束人如果少可能允许,但我们去看的那天人挺多的,就不让单独合影了

2016-08-25 20:58

引用 kiri1313 发表于 2016-08-25 20:58:35 的回复:

回复kiri1313:嘤嘤~对了,我已经在网站上看过了,但是点不开google calendar,伤心(;′⌒`)

2016-08-25 21:02

引用 ABC的故事 发表于 2016-08-25 21:02:13 的回复:

回复ABC的故事:你的行程大概是什么时候呢?我看了下周末的上午11点和3点都在的,还有周一和周五有时候11点有时候是3点

2016-08-26 06:53

引用 kiri1313 发表于 2016-08-26 06:53:23 的回复:

回复kiri1313:嗷嗷~我国庆去!昨天晚上我让基友帮我截了个屏发给我,我看到了嘿嘿嘿!谢谢楼主么么哒

2016-08-26 11:17

引用 ABC的故事 发表于 2016-08-26 11:17:04 的回复:

回复ABC的故事:哈哈,一定要早点去啊,要早到屋里没得逛最后也不要出去,因为快开始的时候基本上就人满不让进了。我去的时候是3月份淡季,都人满,国庆应该人更多吧

2016-08-26 11:43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29 09:52

引用 ofishooo 发表于 2016-08-29 09:52:02 的回复:

回复ofishooo:一年四季都有不一样的风景,春季4月左右有樱花,5月左右有紫藤,天气是微微冷,穿个小外套。夏季8-9月份有夏日祭奠和烟火,北海道富良野那边也有花海。秋天有枫叶,京都那边的神社配上枫叶,很美的。冬天当然就是北海道看雪了。如果去北海道,冬天还是蛮冷的,4月底都能下小雪。日本整体温度和咱们差不多,不过多雨。九州热一点,北海道冷一点

2016-08-29 10:48

引用 kiri1313 的图片:

求去蓝岛的渡轮时刻表~~~打算明年去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