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上海迪士尼二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8-20
  • 人物/亲子

据说,上海迪士尼的人很多,怕玩不完,就买了两日连票。两日行程如下:
    星期六,上午10点入园,晚上21点半出园,玩了6个项目。
    星期天,上午9点入园,下午14点出园,玩了2个项目。

游玩项目

两天,我们一共玩了8个项目:探险家独木舟(等待30分钟)、雷鸣山漂流(等待150分钟)、创极速光轮(FP)、古迹绳索挑战(等待60分钟)、加勒比海盗(等待30分钟)、七个小矮人矿山(等待90分钟)、飞越地平线(等待105分钟)、巴斯光年星际营救(等待20分钟)。
    每个项目都有其独特的地方:激情速度的,那就是“创极速光轮”了,时速达200km/小时,一个字“帅”;给人以耳目以新的是“飞越地平线”,视觉、听觉、嗅觉、身体都在项目创造的氛围内,一个词“震撼”;带点适度惊吓又让人难舍难弃的是雷鸣山漂流和加勒比海盗,一个话“科技的力量很强大”。
    具体每个项目是什么,在玩之前最好不要了解的太仔细了,要不然就没有神秘感和震撼感了。

技术篇

这篇,没有太多可以介绍的,就分两部分吧:
    (一)酒店及用餐
    园内就两家酒店,因为我们是临时起意要去,所以只能定到玩具总动员酒店的房间了。价格一点不含糊(标准间,1900元一晚,含税),但是从房间的大小到房间内设都达不到这个价的标准,给我的感觉就是加上玩具总动员特点的快捷酒店。与快捷酒店最大的区别有两点:一是卫生纸能直接扔到马桶里冲掉;二是垃圾需要分类放。不过这家酒店着实给我们两家一个不小的惊喜--就是这扇门,当我们同时打开这扇门时,相互对视后的惊讶、惊喜充满了两个房间。
    早餐,我们是在玩具总动员酒店里解决的,有中餐和西餐,建议吃中餐,价格一套65-75元。午餐和晚餐,我们就在迪士尼园内解决了。一顿人均75元左右,同样建议吃面、盖浇饭之类的。最后一顿,我们在迪士尼小镇的”上海小南国“吃的,不错,人均150元。

(二)快速通过票(FP)
    快速通过票,是让你不用排队就能玩项目的神奇之票。只要按票上写的时间段去玩就行。但是,这个票,想说爱你不容易,因为想要这个票的人太多了,所以欲得此票者就要排队,先到先得。
    看过N多攻略上也会写先取哪个项目的FP等等之类的内容。我的建议是:先确定你想玩什么项目,然后就你想玩的项目,按当天的等待时间(在手机”迪士尼度区“应用上可以查看等待时间)排序,拿等待时间最长项目的FP,然后接着排等待时间次长的项目,然后再根据下次拿FP的时间要求,再拿此时等待时间最长项目的FP。要不然就会出现下图那个样子了,亲们都是拿飞越地平线的FP、排雷鸣山的队伍,结果左边雷鸣山等待150分钟、右边飞越地平线才60分钟。
    但是当你再拿第二次的FP时,你就要比较一下了,FP的队伍长度VS你想玩项目的队伍长度,如果你想玩的项目队伍都短于FP的队伍,你就不要排FP了。而且飞越地平线和雷鸣山漂流,上午10点多就没FP了,下午基本就没项目有FP了。
    为什么这样建议呢,原因如下:
    1、迪士尼是万民皆能得到快乐的地方,所以项目也是适应不同年龄段、不同需求的,全玩个遍没有必要,也几乎不可能。所以,适度做些攻略,把自己想玩的项目选择出来玩完,就可以了。
    2、迪士尼乐园里面又分”明日世界、探险岛、梦幻世界“等几个小分园。一个小分园一组FP票的发放机器,你可以在这些机器上取到本小分园的FP项目(不是所有的项目都有FP,只有热门项目有)的FP票,但一次只能取一个项目的FP,而且取完本次FP后还要再间隔1-2小时后才能再取下一个FP,具体间隔时间FP票上有。问题就出来了,当你面对着FP机器前黑压压一片人的时候,你会做何感想呢。所以说,还是需要理性分析一下的。

感想篇

和同学妈妈一拍即合,就利用周末的时间去上海迪士尼了。
    很高兴的是,上海迪士尼有几个项目都是之前玩过的迪士尼的升级版,比如说创极速光轮,这是亚洲唯一,虽然还是过山车,可是坐姿改趴姿了,我就象一位战警,以200km/h的时速,骑着摩托机车穿梭于明暗之间,出来看我的照片时,瞬间被自己帅化了。再比如说,加勒比海盗,之前看的是在河边布置着大量的海盗生活场景、宝藏以及海战的场景,在上海就升级成了我们乘船潜入海底,与海底的美人鱼、海底宝藏有了亲密接触,再回来海面参与了一场激烈的海上大战,击起来的水花拍打在我们身上……,哇哦,有点小恐怖。更不用说还有一个项目是飞越地平线,各各感官的感觉都有出奇的效果,只有我们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不知道他们在黑暗之中做了些什么。值得一玩。
    可是,退去游玩的激动之后,在咱们自己的迪士尼还是发现了不少问题的:
    第一个想说的就是FP票,在东京一个项目就有6-9台FP发放机器,每个项目的FP取票时间最多是10分钟,所以一天下来可以取到6、7个项目的FP。不知道为什么在上海是一个小分园一组FP发放机器,这无形增加了取FP的时间,使得FP不fast了。不知道是不是跟黄牛有关,这样也会增加黄牛倒票的成本。
    第二个想说黄牛,园内、外到处都是黄牛,告诉你他们有办法买到廉价票,他们有办法让你不排队。而园内广播会不断地说:园区员工不会向您回收门票,也不会向您销售快速通行票。O,my god. 中国特色吗?!可怕。我没有时间验证黄牛的实用性及价格的合理性。
    第三个事情是卫生,我都快无语了,园内到处可见卫生清理员,可是还是到处都是垃圾,尤其是在项目等待区,因为清理员没法及时打扫,所以拐弯处就是垃圾区了,其实垃圾桶明明就在前方,就在前方。
    第四个事情是插队,还是特色之一,我们一天快被这件事情气疯了,简单的两个例:第一个,一位女士带着老人孩子一起5、6个人,堂而皇之地就从我们身边走过去了,被我们拦下来以后,还说我们不敬老人,呃,我真的错愕了,难道真是我错了吗?第二个,我们排队取票,排到了我们两个9岁的孩子时,一40多岁的男士一步就跨到了我们孩子前去取票,妈呀,我眼没花吧。对此种种,我们的态度就是NO!回到你该在的位置。
    第五件迪士尼里的硬件设施还不那么的到位。一个150分钟(2个半小时)的等待区,居然没有饮用水供应设备,在这个顶着大太阳的高温上海,实在不怎么让人理解。还有,我在园内也没有见到专门的吸烟区,有些男士就随便找地吸烟了,园内这么多的孩子也跟着这些人一起吸烟。
    总之呢,游玩设施真的是世界一流的体验,但在外部氛围却没有给人特别快乐的体验,也许园区正在努力改善,但也不可能事无巨细全部管理到位。作为一名游客,是不是要也为咱们游园的卫生和秩序劲一份力呢。做到垃圾入箱、按顺序排队、不大声吵闹、不在封闭等待区吃东西真得很难吗?比女排夺冠还难吗?!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8-23 15:18

超赞

2016-08-23 19:09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