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南 - 越南全境12日游记 【河内-岘港-会安-芽庄-大叻-胡志明】

非0传说 LV.7
2016-08-23 11:27 958/13
  • 出发时间/2016-07-29
  • 人物/其它

美图来一发

按照惯例,先上美图~

传说中人生必去五十大景点之一的灵姑湾!

我们的行程

结束了一年在杭州的轮岗工作,终于要回上海
知道前方有不确定,有迷茫,有别离;没有任何计划的,选择了越南,选择了海边。
给自己的心情放个假。

跟大家show一下我们华丽丽的越南全境游行程~

7.29 上海-香港转机
7.30-7.31 河内1.5日
8.1-8.3 岘港3.5日
8.4  会安半日
8.4-8.6  芽庄3日
8.7-8.8 大叻1日
8. 9-8.10 胡志明1日
8.10  胡志明-吉隆坡-上海

7月中旬订机票,转机的机票会便宜一点,但是也会稍微耽误一些些时间。
由于第一天上海航班延误,导致我们在香港滞留一晚,河内少了一个晚上的时间;但是后来觉得这个晚上一点都没有浪费!不喜欢闷热天气、拍摄人文的朋友,河内一日应该足够了。
岘港还处在开发中,没有芽庄商业模式成熟度高。不过景点比较多,3天半足够撑满。
因为Sinh Tourist的班次时间情况,会安我们只花了下午半天时间,没有看到晚上亮灯的美景,算是有点遗憾;不知道其他家的sleeping bus有没有时间稍晚一些的,大家在选择的时候也可以再斟酌一下。
芽庄景点不多,3日休闲游妥妥的。
大叻这个地方非常凉爽,我们衣服只带了很轻薄的,在这里就有点冷了。建议带长袖上衣和长裤哟。
胡志明的建设比河内好了好几倍!景点比较分散,呆上个1天左右比较合适。

实用信息

一、签证
越南可以电子批文+落地签,但是为了缩短在越南机场的时间,留更多去观光,我们直接办理了另纸签(中国新版护照出来之后,因为九段线问题,越南海关拒绝在护照本上盖章,会单独签发一张纸,出入关章都敲在上面)。签证材料很简单,只要把护照扫描件给到旅行社就可以了;有一些还可能需要一寸照片。

办理签证的时候刚好遇上南海问题。我们的材料刚刚送签,就收到百程的短信,说要延迟出签...机票都买好了,那叫一个着急。后来到网上看各大旅行社放出领馆关闭办理越南签证的消息,还以为去不成了经过耐心等待,20号出签了~看蚂蜂窝上也有蜂友顺利入境,算是一块石头落地。

二、机票&交通
由于是临时决定去越南的,机票没有提前很久订,直飞机票比较贵,我们选择了中转的机票,相对便宜。
去程:港龙航空联程上海-香港中转-河内;归程:亚航胡志明市-吉隆坡中转-上海(需要在吉隆坡过境签,在【归程】部分详细讲解)。因为亚航是廉价航空,所以默认是没有行李的,大家一定要记得购买。我们就是因为事先没有买行李,在值机的时候交了36美刀的行李费!肉疼啊。。。在胡志明我们把吉隆坡-上海的行李也一起买掉了,花了41美刀。据亚航工作人员讲,如果我们到了吉隆坡再买,可能至少要花80美刀

越南当地城市间的交通基本上都是选择的The Sinh Tourist的open bus,他们在主要的城市都有办公点,可以办理买票、check-in、寄存行李、发车到车等服务。据说很多酒店可以帮忙订票,open bus会来接(不过就后面的经验,没看到open bus停在酒店楼下接人的,所以这个说法还是有待证实),但是我们的酒店好像什么都不能帮忙做于是我们都是自己到办公点买的票,幸好他们办公点都离市区很近,还是很方便的~订票凭证长这样子:

具体时间表如下,一般情况下都会提早到,供大家参考:
10:30岘港-12:00会安
18:15会安-次日07:00芽庄
13:00芽庄-17:00大叻
08:00大叻-16:00胡志明
这四段航程总体下来2人一共156wVND的样子,人均250RMB不到,比较划算。The Sinh Tourist的司机开车都超级小心谨慎,在不平稳的路段比摩托车还要慢...安全问题大家可以放心~就是花费时间比较久啦。

除了河内-岘港这段路程的发车时间不是特别符合我们的计划,我们选择的是越南当地的VietJet航空,在某宝上买的,客服很周到地问了是否买行李。航程很快,大约2小时就到了。

三、酒店
我们一路定的都是比较经济的酒店,主要是地段好,离主要景点近。但是大家一定要check好酒店前台是否可以刷卡结账,否则要预留并且兑换好足够的现金。

四、电话卡
某宝买的VinaPhone,包3G流量,查查地图、发发朋友圈,刷刷微博什么的,够够的了~

五、货币兑换
当然不要在机场和酒店兑换啦哈哈!
越南主要货币都可以兑换,我们带了美元、人民币(后来因为在香港滞留还有换一些港币)过去,不同地方不同货币汇率有好有坏。
河内:一开始在酒店附近范五老街一个Tripadvisor推荐的兑换点,美元215000,人民币3000,我们用美元换了一部分;后来到一个金店,美元22000,人民币3330,用人民币换的。在下面给到详细信息~

六、租车
越南租车不需要驾照,酒店就可以租,一般车里只会剩一点点油,支撑到最近的加油站加油。
不同城市租车费用不同,在10w~16wVND之间,汽油大概4.5wVND可以加满,跑上2天没问题。

七、花费
签证费用:530RMB
国际段机票:5237RMB
越南国内段机票:504RMB
行李费:700RMB
衣物装备:553RMB
住宿费:1539RMB(11晚)
电话卡:38RMB
巴拿山景点门票:364RMB
巴拿山包车费:240RMB
I-resort 泥浴:184RMB
芽庄绿星深潜:598RMB
其他现金花费:4000RMB

总计:14487RMB 人均7243RMB

旅程开篇

航班延误,换来one night in HK!

7.29下午,上海大暴雨...一开始只通知说延误半小时,结果我们在飞机上整整等了2个小时...
港龙的330还是很不错的,每个座椅前面都有触摸屏,可以点播电影或者玩游戏。也幸好有这个可以解解闷。港龙的飞机餐是不得不提的!这是至今我吃过的最好吃的飞机餐~空乘会给到每位客人一张menu,有烟熏三文鱼头盘、主食是牛肉空心粉或者鸡肉饭、菠萝包、饮料有红酒白酒、饭后甜品还是一份哈根达斯哟!!!

飞机落地后,本应转机的航班已经起飞了...整个航班上只有我们两个人是转机去河内的,地勤人员举着牌子等到我们之后,通知说只能换到明天早上的航班,还帮我们订好了位于尖沙咀的五星酒店含双人自助晚餐和双早+shuttle bus接送!本来我们很大的怒火瞬间变成了惊喜~!
本来就很可惜转机错过香港的,那就夜游一下香港吧!哈哈

初到香港,和年初去到东京的感觉极为相似。机场服务周到,设施齐备;道路非常宽敞干净。我们一路往市区行进的时候正值华灯初上,没有什么城郊之分,所看之处必是美景。灯光摇曳在一个接一个的海湾水面之上,香港的轮廓满满展现在眼前。

熊熊因为把相机的SD card弄丢了,所以我们找了最近的货币兑换点兑了300块港币,去到一个叫做百老汇的地方,用100块港币买到一张32G的快速卡,非常划算~

因为太贪玩,我们没有赶上酒店的晚餐,但是意外发现酒店还有自助夜宵!我们开心的来~ “香港人的生活晚上才开始”,不是随便说说的呢!

熊熊给科普的,TVB中吃沙嗲面必备的公鸡碗~

三文鱼给切很厚呢!新鲜好吃~

第二天一大早5点半,坐shuttle bus去往机场,向河内进发啦~!

早餐也有飞机餐哟,而且不是一般的丰盛
西式的是煎蛋香肠土豆饼,中式的是各种经典港式点心,口味没得挑~虽然前一天晚上的夜宵仿佛还没消化完,面对这样一顿早餐,就又多了一个胃!(其实在大巴车上我们已经吃过酒店帮忙打包好的外带三文治+酸奶+果汁早餐了!!!酒店也是相当贴心,因为房间含早,但是我们出发的时间赶不及到餐厅就餐,就前一天晚上帮我们确认好外带早餐了,第二天check out的时候直接递给我们~

【河内】

1. 三十六行街 大教堂 还剑湖

河内我们选择的是老外中口碑很好的Brother Inn Hotel,但是因为满房,前台小哥帮我们安排到步行一分钟的Friends Inn Hotel,是他们新开的一家分店,服务态度也是相当好。

安排好房间之后,前台美眉用很流利的、不掺杂口音的英语和我们交流,推荐了一些景点和餐厅。拿着她给的地图,游遍河内几乎就没问题了!(好像他们家有免费咨询的,大家可以试一下)

前台美眉推荐的河粉店Pho10,就在三十六行街附近老城区里面。不知道是不是初到越南,先入为主,我们都觉得这家店的Pho是吃过最好吃的!5.5wVND一碗,折合人民币不到17块钱,比想象中稍贵,但是粉上来之后还是感觉非常划算的,好大一碗,量非常足!

粉里面一般都是加牛肉,我们点了一碗well-done的和一碗半生半熟的。全熟的是牛肉片,半生半熟的是把切好的连刀牛肉小片儿和粉放在煮沸的汤锅里面涮一下马上捞出来上桌。牛肉很新鲜~!桌子上给配小柠檬,可以先吃点原味的,等到后半碗快吃不下的时候加点柠檬汁,口感瞬间清爽很多哟。

越南语中Pho念“扶额”,二声,就是指河粉。店的名字都喜欢Pho+一串数字,比如Pho 10, Pho 24,Pho 2000。具体的含义还没弄明白

吃完午餐,河内之旅开始了~由于景点比较集中,我们没有租车,直接步行游玩,时间和距离都还算是绰绰有余。

7月底的天气相当炎热,呆在阴凉地里都在哗哗流汗。河内的建筑与民俗,无时不刻不在向你发出“这里是越南”的信号。街头巷尾不能称之为干净整洁,仿佛大家的垃圾都是随手扔在地上的。记得和熊熊傍晚想要去看瓷砖一条街的时候,用google地图导航穿过一条集市,脏馀遍地,摩托车擦着肩膀呼啸而去。

越南一大特点是:没有红绿灯!主要代步工具是摩托车,摩托大军能够cover掉四分之三的路面,当时脑子里只有一种想法——幸好只在河内呆一天啊!!!

还剑湖是河内人民最便利的休闲纳凉之处,据说也是河内的精髓。在河边玩耍、做生意的人们非常悠闲。它的传说不知真实与否,但是我们确实亲眼看到一个光着脚丫、衣衫褴褛的越南女孩用斗笠从湖里捞出来一只只有三分之一手掌大的小乌龟,递给河边乘凉的一对情侣玩,后来又放生到还剑湖中。

天热怎能不吃冰淇淋!
根据Friends Inn美眉的推荐,我们找到位于还剑湖南边的一家“百年老店”吃越南传统冰淇淋,但是味道嘛...真的很一般咯。

上面这个喷泉,象征着河内城市的最中心。

晚饭在夜市主干道街边的一家人气很旺的餐厅吃的超级大的炸鸡腿、炒(方便)面和薯条。
回酒店的路上兜兜转转看到了河内老城的城门。
在Circle K便利店买到了一种很好吃的酸奶,很浓稠,推荐给大家~

2. 皇城 巴亭广场 Highlands Coffee

第二天一早,开始向老城西北方向的景点进发~
升龙皇城我们没有进入,只拍了一下东门和正北门;北门对面有一个北门大教堂,也挺雄伟的~
本来我们想要步行到巴亭广场和独柱寺那边瞧一瞧的,但是太阳太大,又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最近的路封路了,所以就作罢没有去,直接转战湖边咖啡厅歇脚乘凉。

还剑湖边的Highlands咖啡厅,坐拥湖景~哈哈!
点了他们家的Freeze,里面有仙草,还不错吃,推荐。

我们在check-in的时候就定了8.1下午2点半的送机去河内机场。中午回酒店check-out之后,在附近一家人气还蛮旺的店吃了两碗Pho,不如Pho 10的好吃,而且因为菜单上没有价格,老板跟我们要了6wVND一碗,坑爹。

吃完饭,我们想要根据蜂友提供的消息,到最划算的一家金店再去兑换一点VND,以备后面的行程使用。
店面不太好找啊,为了方便广大蜂友,下面这个是google map截图,大家可以输入上面的地址自行查找导航。门头长这样子滴:

【岘港】

河内-岘港的航班在傍晚降落——美丽的晚霞!A grand new world!

岘港我们选择的是距离美溪海滩2min步行的Emirates Hotel,酒店蛮新的,离Sailing Club很近。当天晚上还有当地人在沙滩举办婚礼,很是热闹。

据说岘港的海鲜排挡有很多是中国人开的,很坑。于是我们两个小饿货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个相对划算的,但是google导航居然导到一个很偏僻荒芜的地方...无奈之下我们找了不远处一个小海鲜排挡解决饥肠辘辘的胃。结果味道意外不错,除了最后那一条32wVND的某烤鱼,肉也不嫩,没有吃下,还死贵...大家在越南一定要记得点菜单上有明码标价的菜,不要点那种称斤的或者是没看到价格的,就很容易被骗。

吃完饭步行回酒店,在海边偶遇一群中国同胞。可能是听见我们在说中文,其中一个人向我们喊话问:南海是不是中国的?我顺口回应了一句:是!大家都笑了。哈哈果然是一群关心国家大事的少年。他们后来招呼我们一起去合了个影,但是因为累了想早点回酒店休息,就没有互留下微信,没有拿到照片。

1. 灵姑湾 Big C 美溪海滩

经过一晚好好休息,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在酒店租好了摩托车,16wVND/24h,向“人生必去五十大景点之一”的灵姑湾前进!!!下面这个就是我们的坐骑啦!

第一次吃到越南法棍早餐,味道不错!只不过在马路边的小摊,卫生情况大家也就不要纠结太多啦!

使用Google导航,近40公里的路程。一路上很晒,我们涂了好几层安耐晒也不管用,结果第一天就果断晒黑了。。。盘山公路上会不时冒出羊群,还有看似走丢的小黑羊在“咩~咩~”找她的母亲,非要跟着一只花母羊走。喂,好像认错妈了吧!你的妈妈在前面啊~~

渐渐地,美景开始展现在眼前。

看灵姑湾,一定要找晴好的天气。并且推荐上午来看,因为我们吃完中饭回程的时候看到岸边的沙滩裸露得更多了一些,没有早上的海湾那样丰盈啦。

中午我们随便找了一家餐馆歇脚吃饭。餐厅带后院,还有几栋民宿,住着来自法国的一家四口,颜值颇高 点了两杯冰可乐降温;一份番茄沙拉自己加上甜辣酱爽口;海鲜炒饭不错,虾仁很大,味道很正;还有一个不知道是什么鱼的鱼汤,鱼肉很腥没有吃,汤初次闻上去是臭臭的,熊熊不爱喝,但是我喝了很多呢哈哈,熊熊直呼嘴里有一股厕所味儿。。。

老板养了两只狗狗,天气实在太热,都无精打采的。其中一只因为我们开了风扇,一直趴在我们脚下。

吃完饭,我们下午骑车去往市中心。一路弯道很多,大家可以视频感受一下~

来到市区里面的Big C超市,主要是为了买吹风机(是越南插头的,最后一天check-out的时候想想在国内需要用转接头才可以用,太不方便了,就没有带回国)、洗发露、护发素和沐浴露的...我们原本以为酒店里面这些东西都会有的,但是!很多酒店不会提供吹风机的哦,而且也没有布拖鞋。幸好我们在香港的那一晚把酒店能带的东西都带上了,致使后面每每穿上那双拖鞋的时候都会感叹自己当初太明智了!

Big C购物之后,我们选择先到海边,沿着沿海公路骑回酒店休息。
下午海上薄雾散去,在距离美溪海滩不远的一片沙滩上一个人都没有,海水澄澈清透,我们就忍不住下车拍拍拍啦!中途还有一个拾荒者,示意我们给他点钱,或者把喝完水的空瓶子给他,仿佛这是他的地盘。我们没有理他,推车又前行了一小段路,摆脱了他的纠缠。

回酒店稍作休息,吃了店东西,晚上的主要活动就是沿着海边漫步。岘港退去了白天的炙热,晚上的海边更是人们的乐园。沿海有一片玩乐的去处,Sailing Club里面坐满了啜饮几杯的人们,也有像Beach Library这种把书架立在沙滩上,听乐队现场演奏,吃吃西餐的地方。亏了这片海,赐予人们如此悠闲的生活。

2. 灵应寺 大教堂 美溪海滩 韩江夜景

岘港第二天,起个大早去灵应寺。
前往灵应寺的路程前半段与去灵姑湾相同,很远就能看见白色的南海观音佛像面朝大海矗立。后半段转向山茶半岛,很快就到了。

越南每个城市几乎都有属于自己的一座教堂,每一座都有自己不同的风格。岘港大教堂就在市中心,离韩江只有一条街道。进入参观的话需要从后门进入,比较小,不易察觉。我们转了两圈才找到。

可以布置婚礼的地方~

岘港大教堂出来不远就是汉江边的Highlands Coffee,大中午的避避暑~法棍2.9wVND一个,非常便宜。

等到傍晚太阳不是特别大的时候,就是在美溪海滩浪的大好时机!

晚上不能错过韩江夜景。坐在江边的小店外面吃当地美食,享受越南城市日头落下后才开始的热闹繁华。

3. 巴拿山

第三天的主题就是巴拿山~
我们提前两天在蚂蜂窝上预定了巴拿山的门票和接送车(车比较贵,来回240RMB并且只能有10h间隔。如果不是因为骑摩托太累,不建议包车。能够骑行到灵姑湾的,骑到巴拿山问题不大,就是会特别晒,大家要做好防晒)。

巴拿山海拔1400多米,拥有全世界最长的索道,一般都是从Suoi Mo Station乘坐西侧第一个索道到达Ba Na Station,逛一下欧式风情园;然后可以选择坐小火车或者步行到原法国人的酒庄,玩景点10-14;之后从Debay Station坐索道登顶至Morin Station,玩免费的Fantacy Park过山索道、跳楼机等游乐设施,享受教堂以及城堡建筑群~下山可以直接在L'Indochine Station直接下到Toc Tien Waterfall Station。

L'Indochine Station是有开放时间的,一般半小时一趟,建议大家看好时间安排下山行程,就不用走回头路啦。

小火车7w越南盾坐一次,包往返。记得最好抢到前面的位置,可以看到美丽的景色~中途与下山的火车相遇~

Fantacy Park的跳楼机~娜娜上去体验了一次,还是比较刺激的~

在巴拿山上,很容易就遇见云彩在身边飘过去,仿佛是行走在云里。然后恭喜你,下雨啦!等上面这张蓝天真的是等了很久呀

巴拿山归来,熊熊说请娜娜吃一顿大餐~酒店附近有一家Tucana可以用支付宝的店面,看着还不错。亲测可以尝试他们家的海鲜锅哦,价格也公道。

每个在海边的夜晚,我们都乐此不疲地玩延迟摄影。然而写了那么多,就是第一个LOVE写的最好了。

【会安】

8.4日一大早,在The Sinh Tourist 旁边的咖啡厅来一份早餐,等待巴士到来。

岘港芽庄的巴士是必经会安的,大概中午12点到达,傍晚6点左右可以再出发前往芽庄

会安拥有浓厚的江南水乡韵味,处处可见中国当年登陆留下的痕迹。其实游玩会安半天到一天足够了,如果不是非要等到看灯笼,可以不选择在这里住宿。

Sleeping bus比我们想象的条件要好很多,下层button的编号是10 11 12...上层top的编号是20 21 22...
我们的感觉是下层比较方便,但是稍有点压抑感。上层很宽敞,景色也会好一些,但是上下不是特别方便,而且空调风会比较大比较干。21号是上层中间第一个,放腿的地方稍微有些短,身高高的童鞋尽量避开这个位子吧~

离开岘港的那一天天气特别好~在巴士上看到沿海风景一路后退,还真有点舍不得这个地方~

中午的会安几乎没有人。。。我们以为这是旅游淡季所致,哪想到,在越南,人们的生活是在日落的一刻才开始的!

午餐我们找一家临河但不是很贵的餐厅,叫做Thuan Y Cooking Class,还是Tripadvisor推荐的。来会安当然不能错过会安三宝咯——白玫瑰,炸馄饨,会安米粉~

逛累了口渴的时候进入一家小店,一楼卖一些小玩意,二楼可以点杯饮料到天台上看风景。

中华会馆
你能想象这蓝色墙壁是中华会馆?!

琼府会馆对面,有一家兑换点,美金汇率可以到22000VND。

关帝庙对面是Old Market,各种食物、日用品、商品应有尽有。因为太热了,我们就没有进去逛。

不是每个会馆都需要check 票的,但是像福州会馆这种特别富丽堂皇的,门口肯定有工作人员的哈哈~

会安古城被秋盆河分为南北两块。因为我们的路线是从北边的新咖啡下车点过来的,所以一路都没有售票处就进入了古城。经过日本桥的时候都没有看到有人查票。但是傍晚的时候人逐渐多起来的时候,日本桥对面横跨秋盆河的一条主桥南端的售票处就开始有播报大家进入景区需要查票了。我们中途去南边稍微转了一下,回到北边来的时候工作人员来向我们要票。我回了一句“We just came out”,工作人员就把我们放回去了

因为新咖啡的大巴晚上6点半开车,所以不能够看到夜晚灯笼亮起时的美景,算是旅行中的一点小遗憾。

【芽庄】

1. 大教堂 占婆塔 泥浴

Sleeping bus一路下来很是颠簸,一夜半睡半醒。凌晨5点半的时候,车内突然响起了音乐,提醒大家芽庄到了~车内略有骚动,隔壁座位的人拉开窗帘的一瞬间我们都惊奇了——我们赶上了在芽庄的第一个日出!

芽庄的酒店选在了芽庄海滩旁边的Ha Thu Hotel,3楼海景房。早上还不能够check-in。我们借用了酒店员工自己的盥洗室稍作洗漱,来到大街上寻觅早餐。

新咖啡的下车点西边的路口向海滩走,中间有一位老妈妈在摆摊卖越南米线,一大清早的,矮桌椅就坐满了人。我们秉着“美食在路边摊”以及“往人多的地方凑,肯定能吃到好吃的”的精神,决定尝试一下。等到米线端上桌,果不其然——看看这大肉!看看这大分量!闻着香,吃起来味道更是不用说。果断向大家安利呀!

吃完早餐回到酒店,对面客栈的一只小猫咪吸引了我们的视线。我们上去逗逗,没想到逗来了一个小孩子!

酒店租好自行车(没错,是自行车...因为在岘港的摩托车把手太磨,为了保护熊熊的嫩爪子,我们选择租了两辆自行车),我们先向大教堂进发。大教堂位于市区,就坐落在一个大转盘的路口(貌似这是一个很重要的路口,六条马路在此交汇,没有红绿灯,只有一个大转盘...)

教堂上空成群鸽子飞舞

占婆塔。作为一个去过柬埔寨的人,只能说这个真的是小巫见大巫了。

在占婆塔就可以俯瞰芽庄海湾

中午在占婆塔附近,我们找了一个Pho店吃了两碗河粉,给手机充充电(提醒大家在sleeping bus上面没有充电插口,要记得把充电宝里面充满电,否则第二天酒店无法check in很有可能导致电量不足哟)。下午骑车去往I-resort。

去的时候出现了一个小插曲,从占婆塔骑行过去Google地图其实推荐了一条线路,但是我们想要沿海湾走,所以自行选择了另外一条道路。结果这条道路是完全不通的。我们能够听到I-Resort水上乐园的声音,但是没有路可以进去。无奈之下我们只好原路返回,从大路过去,画了一个完整的圈,现在想想都还是泪啊!不过熊熊刚好可以减肥了。

I-Resort里面的设施不错,不过泥浴、草药浴、温泉、寄存处、水上乐园地点非常分散,而且没什么排布逻辑可言,作为一个路痴在里面简直就是转迷宫。还好工作人员会中文,交流起来不是特别困难。不过想在这提一点:我们感觉场馆有区别对待,中国人还有一些本地人被安排的更衣处环境条件不好,遮挡帘不够用,而且放衣物的格子很小。我们冲洗完回来拿衣服的时候有看到另外一处更衣室,人少、干净、橱柜比较大,在这里更衣的几乎都是外国人。

包含水上乐园的门票90RMB+,比不含的只贵20RMB左右,感觉还是包含的比较划算。水上乐园的项目下午16点关闭,整个Resort19点关闭。所以想要玩久一点的话要安排好时间,吃完午饭来泡个泥浴,之后来high一下,大概需要半天就足够了。我们选择的就是泥浴+水上乐园的套票。记得票根拿好,工作人员会根据票根来确认你是不是已经做过这个项目了。

泥浴泡的时间还是蛮久的,可以重点泡一下这一路以来被晒得最狠的部位,帮助修复。

前往水上乐园有小电车接送,路上会穿越一个植物隧道,非常美丽。大力推荐玩那两个最高的滑梯,第一次做的话简直要疯了!旋转的那个感觉整个人都要被反过来了,像是在锅里被翻炒的鸡蛋...垂直的滑梯,第二层非常快!我们两个都是尖叫着入水的 吓死宝宝了但是宝宝还想玩

当天的天气非常好。返回的时候我们发现途中有一个无边泳池,和江景无缝连接,简直美呆!但是为了更好地玩耍,我们都没有带手机和相机,无奈没能拍下那一美景。在这里盗几张图来安慰一下自己。真实的景色可比照片美多了!!

回酒店时,熊熊在路口看见一位夫人在烤玉米,飘来阵阵香气。对玉米没有抵抗力的熊决定晚饭吃烤玉米+烤地瓜。用她的话来讲,“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烤玉米了!”于是自此之后,我们没少吃了烤地瓜和烤玉米...

2. 芽庄海滩 深潜

第二天安排的是深潜。在蚂蜂窝上预定了绿星这家公司的,选择只潜一次。前一天会有人加我们微信,通知时间和注意事项,当天早上7点半到酒店门口pick up。
我们不想错过再一次看日出的机会,于是果断5点钟早起到海滩拍拍拍。到的时候海泳的人已经很多了~

出海潜水的码头人山人海,有很多老外。坐普通的船大约需要40分钟-1个小时的时间才能够到达理想的深浅区域。我们的船上有20余人,大家自己选择浮潜或深潜一次/两次。

船行驶约20分钟的时候,教练来分组指导每一个工具的使用方法以及突发问题的解决办法。由于没有潜水资格证的人都由教练一对一带,所以需要注意的事项也就是几点:1. 呼吸器的使用方法,记得只能用嘴呼气吸气,不可以用鼻子。 2. 面罩进水的应对措施。 3. 耳膜受压疼痛的处理方法。其他的会由教练帮助你完成的~

这海水,一看就想要往里面跳呀!

深潜拍照额外加收10美刀。但是真的值,每到一处珊瑚教练都会把我按在哪里,然后游到对面去帮忙拍照,每次都会摆5个以上的pose。照片也很清晰,值得留念~

带娜娜的教练貌似是个领队,非常认真负责。帮拍照不说,还会在耳朵痛的时候帮捏住鼻子。我们潜水的深度大概在5-6米。到达底部的时候教练还捡起了一只大约30cm长海参交给娜娜!手感真的很滑很软~

潜水还是挺费体力的一件事情。除此之外,由于我们只选择潜一次,所以必须等到潜第二次的人全部体验完之后才能启程。海浪让整个船左右摇摆,我们都有一点晕船,熊熊还跑去厕所吐了,连在船上的中饭都没有吃。在这里提醒大家一下,如果是在船上等待,不要让自己的身体左右摇摆,尽量调整成前后摇摆的并且尽量远眺。否则真的是很难过呀

回到酒店大概2点钟的样子,我们稍微歇息了一下,晚上去吃了一顿海鲜自助大餐!

这家餐厅就在酒店旁边,晚上人气还是挺旺的。亲测只推荐他们家BBQ的虾、鱿鱼和扇贝。其他的不是特别新鲜,味道也不如咱们中国东海黄海的海鲜美味。

晚上一如既往的在海滩虚度时光。在我们兴高采烈地玩延迟摄影的时候,碰上了一位土耳其大叔,非常好奇我们在做什么,还情不自禁自己也玩了一把。他操着不流利的英文跟我手舞足蹈讲着自己在大叻的旅行经历。聊得正酣的时候,突遇一场暴雨,大家都四散逃避,结果在伞下遇到一家四川来游玩的家庭,因为有老人小孩晕车所以一家人在芽庄呆了6天,附近都没有机会去转转。

和陌生人的相识、随便聊聊天,不管地域年龄,都有说有笑开开心心——这也是旅行的意义吧。

3. 芽庄海滩半日闲

新咖啡从芽庄前往大叻的班次是在下午一点。于是我们就选择在海滩上浪半天,但实际上也就浪了半小时,就被太阳晒回酒店啦

中午找了一家The Local 3吃饭。The Local据说在当地很有名的,不过感觉应该是晚上的Bar很受欧美人欢迎吧。中餐不咋地。。。不推荐。

【大叻】

1. 春香湖 夜市

走了一下午的山路,盘盘旋旋在傍晚到达大叻。下车的一瞬间大家都惊叫起来——这是越南么?有这般凉爽的天气!!落日余晖中的春香湖,用她美丽的倩影迎接了我们。

大叻当地还是有很多高大上的酒店,但是我们预定的一个青年旅社Phuong Hong Guesthouse距离景点都非常近,相当方便,房间也很宽敞,还附带阳台。对住宿要求不高的蜂友们真的可以选择这家。

当晚正值周日,而周日就必定有夜市!晚饭只吃了烤玉米的娜娜,也在夜市难得寻觅了一种烤饼,味道还可以~

2. 疯狂屋 达坦拉瀑布 旧火车站 天主教堂

第二天一早很不巧的,天阴阴的。我们一早去到教堂的时候开始下雨了,而且熊熊的奶昔居然坏掉了...我们很伤心地认为今天没得美照可拍了...

去往疯狂屋的路上雨下大了。我们找了一个湖边的咖啡厅叫了一份早饭(名字不记得了,应该叫XXX Cafe,在春香湖东南角,招牌是墨绿色的),味道还真不错,omlette和scrambled egg都很嫩,面包酥脆不干恰到好处。重要的是我们终于喝到了滴滤咖啡!小伙伴千万不要嫌滴滤到杯子里的咖啡少,而且给到的牛奶一定要加足,否则会很苦啊!

疯狂屋,需要买门票进入,足够逛上1、2个小时。天气好的话将会是很漂亮的拍摄场地,大家可以自己脑补一下蓝天~ 幸好在我们的努力之下,奶昔算是可以再次工作了,否则面对如此美景不能够拍照,真的要抱头痛哭了

达坦拉瀑布离市区其实并不远。我们租摩托车骑行到这里也就十几分钟的路程。时而下雨时而放晴的天气真的非常考验耐心,手里的机器几乎不关机全程待命,一旦出太阳赶快拍几张!

买票进入公园之后,可以选择手动过山车索道到达瀑布。耐心一点的话可以等到前面的人走远了再全部放开刹车,感觉非常爽!

达坦拉瀑布再往前走,可以经缆车到达Waterfall 3。很多老外在这里玩绳索攀岩,亲近自然。

瀑布归来已是中午时分,又下起雨来了。我们根据蜂友推荐,来到距离新咖啡不远的V Cafe解决午餐。这里的菜肴是比较正宗的西餐,味道和价格都还合适。推荐菌菇奶油汤,是熟悉的正宗味道!咖喱鸡饭也很不错。

大叻色彩斑斓的楼房。

湖边广场的花圃,像极了欧洲田园风光。

大叻旧火车站。火车站其实可以买票往返,因为时间我们就没有安排行程。拍照的文青非常多,想要找个没有人的背景要等上半天了。

从火车站回到春香湖,我们在湖边的瑟瑟寒风中等待了一会儿好的拍照时机,但是无果而终。大叻一下雨就会非常冷,马路上骑车的人们都穿着羽绒服或者皮夹克!真心感叹当时的保大皇帝是如何找到如此凉爽的避暑胜地。后面我们去Big C买了一些明天路上需要的口粮,回酒店退了摩托车准备盖着毛毯度过这寒冷的无聊夜晚...晚餐当然还是熊熊最喜欢的烤玉米(娜娜眼泪流下来),但是娜娜吃不饱呀,决定拉着熊熊出门觅食。没想到这一出门居然装上了越南之行最美的晚霞!早上没有拍到的大叻天主教堂,也终于被我们收入囊中

当然,娜娜也终于机缘巧合在大教堂门口偶遇了一种当地美食Banh Mi Nuong Muoi Ot,填饱了肚肚

【胡志明】

1. 范五老街

Sinh Tourist从大叻到胡志明的班次时间很久,早上8点到下午4点,坐的是sleeping bus。真的想说司机太注意安全了,车速比摩托还要慢...而且进入胡志明市区会遇上很多红绿灯路口,直接traffice jam了。没错!终于有红绿灯了!但是亲测发现有红绿灯还不如没有,胡志明市区差不多一直处于交通大赌塞的状态...大家安排行程的时候要多预留一点buffer咯。

熊熊订酒店一直都是非常厉害的!新咖啡站点下车,也就不到100米的路程就到了我们的Le Le Hotel,距离范五老街...30米吧

晚餐,Baba’s Kitchen。印度餐厅,味道正宗,Tripadvisor大力推荐,服务态度不能再好!Galic Naan是必点,好吃到飞起~Chicken Masala虽然是一小碗,但是全!部!都!是!肉!绿色的那种酱料口感很不错,味道奇特,其他的酱料不是偏甜就是偏辣,不推荐。最后说一下甜品——请慎重尝试

2. 邮局 教堂 歌剧院 统一宫 市政厅

酒店自带自助早餐,omlette味道还可以,其他一般

红教堂正门的小广场上停满了鸽子。

中央邮局真的是很美的建筑

市政厅附近是最繁华的地段,车流如潮。附近的商场也很高大上,还能看到Ferrogamo、Prada等国际奢牌。胡志明的经济建设真是比河内领先了十年啊...

归程

中午check out之后,我们终于踏上了归程。胡志明机场离市区不远,打出租车十几万VND足够。

再见,越南

在这里跟大家讲一下吉隆坡机场的过境签~
所有途经马来西亚吉隆坡前往第三国(eg. 上海-吉隆坡-胡志明,那么越南属于第三国;胡志明-吉隆坡-上海,那么中国属于第三国。过境签不认同同一国家往返的机票,这种类型要办理正常的签证咯)的转机只需要办理过境签就好了,不需要办理马来西亚的签证哟!过境签有120h,提前规划的话还可以赚个3、4天在马来西亚的旅程~

记得出门前打印好去往第三国的行程确认单,到达吉隆坡机场之后需要先过海关。过境的窗口有两个专门给过境签的,上面贴着“120h”的A4纸。找不到没有关系,入口处有工作人员,会引导你到正确的柜台。

现在过境签材料简化了,只要护照+行程单打印件就可以,1分钟通过!然后就可以取行李再办理值机了。

最后再安利一个餐厅吧!
亚航在吉隆坡转机,在吉隆坡机场里吃到了比较正宗的马来西亚美食~推荐这个餐厅“南洋”,烤鸡套餐、炒河粉都是一级棒的味道哟!(除了那个鸡肉烤串,是甜的...花生酱也是甜的...没办法,自己挖的坑跪着也要吃完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8-23 17:26

引用 天是一般蓝 发表于 2016-08-23 17:26:35 的回复:

回复天是一般蓝:7200+软妹币哈

2016-08-23 17:42

楼主想问下,我也是打算从胡志明坐亚航转吉隆坡再飞回北京,全程都是亚航,在吉隆坡可能要停留8到10个小时,请问我还需要办马来西亚的签证吗?

2016-08-25 21:13

引用 草莓牛奶不加T 发表于 2016-08-25 21:13:43 的回复:

回复草莓牛奶不加T:不需要,办理过境签就好了~你记得打印好行程确认单,到达吉隆坡机场之后过海关,过境的窗口有两个专门给过境签的,上面贴着“120h”的A4纸。我当时的窗口是B7-B9吧好像。入口处也有工作人员的,会引导你到正确的柜台。现在过境签简化了,只要护照+行程单打印件就可以,1分钟过!然后你就可以取行李再办理值机了。(看你时间这么久,你也可以选择出去玩一会儿)

2016-08-26 09:50

回复草莓牛奶不加T:当然如果你买的是联程的票,也就是说你的行李可以直接从胡志明托运回北京的话,就直接走转机通道了,不需要出关,也就不需要任何签证了。

2016-08-26 09:51

引用 非0传说 发表于 2016-08-26 09:51:45 的回复:

回复非0传说:谢谢哈,觉得你分享给大家的这个行程特别好,也是打算按照这个行程玩一下,不过得等到明年年初了,请问如果方便有微博或者微信大家互相加一下

2016-08-26 09:54

引用 草莓牛奶不加T 发表于 2016-08-26 09:54:30 的回复:

回复草莓牛奶不加T:哈哈谢谢~如果你们时间长一点还可以顺路去一下美奈,那边有类似于沙漠的景致,拍照肯定超好看~你加我微信吧cookiecat001,有什么问题大家可以交流~看你还是我半个老乡呢!

2016-08-26 10:06

引用 非0传说 发表于 2016-08-26 10:06:22 的回复:

回复非0传说:啊,不会吧

2016-08-26 10:07

引用 草莓牛奶不加T 发表于 2016-08-26 10:07:28 的回复:

啊,不会吧

回复草莓牛奶不加T:我是山东人~

2016-08-26 10:19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8-29 01:01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8-29 09:52

引用 charles 发表于 2016-08-29 01:01:09 的回复: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回复charles:哈哈谢谢!

2016-09-05 00:01

引用 angel 发表于 2016-08-29 09:52:05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回复angel:你曾经在哪里生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