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在囧途——8月贝加尔湖游记

嘟嘟嘟嘟 LV.5
2016-08-23 11:30 602/8
  • 出发时间/2016-08-04

前言

这次贝加尔湖之行从一开始的准备到整个旅行结束总带着“人在囧途”的感觉,虽然囧囧的,但是跟两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出游还是很开心的,啦啦啦~~
我们一开始打算去土耳其,计划了很久,看了好多游记攻略,我也定好了行程,然而,土耳其就发生爆炸了,接着又武装政变了……于是,我们打算去三人都很想去的日本,可是签证成了阻碍(因为穷)。接着,想到了斯里兰卡,后来又换到了俄罗斯,而俄罗斯那么大,我们最终选定了贝加尔湖,大家都被这个熟悉的地名和网上各种美图吸引,决定去住湖边小木屋,就这么确定了目的地。
开始买机票,办签证。

准备

机票:去程买的吉祥航空,上海直飞伊尔库茨克,4小时不到,出发和到达时间都是完美,价格也能接受,由于没有抢到低价的,买到了2500+300(税费)的票。回程买的S7的转机票,只要1700多,挺划算的,就是到达的时间比较不好,而且没有托运行李,行李票好贵。建议还是买吉祥航空吧,一来直达,二来免费托运行李,三来语言方便。虽然我们一路旅行都听人在讲S7的行李政策多吓人,但是最后到了机场发现并没有特别严格,有个不锈钢的小框子,能把你的箱子放进去,然后不超重就可以带上飞机了。行李票确实很贵,转机算两程,要人民币700多元。转机如果时间允许可以到新的城市看一下,还是不错的,我们在新西伯利亚转机,在机场附近玩了一下。

签证:找淘宝办的,好像是700元左右,大概10个工作日左右出,材料简单。签证上没照片,请拿到签证不要惊讶,科科,哦对了,也不用邀请函。

电话卡:我们去之前在淘宝买了当地留学生的卡,4个G流量81元,境内电话随便打好像是,我到国内,那张卡还能用呢,可以打电话,信号很好!!!电话卡她会送到机场来,人很好,有问题都可以问她,还提供各种租车,打出租车服务。之后发现,好多人都找的她,生意真好!

APP:1.google map 因为可以输入英文,所以很好用!
           2. 2GIS 俄文的,可以先下好离线地图,把要去的地方全都标好,问路、打车都好用!
          3.booking 旅馆都在上面订的,到了店里切换成俄文,给老板看就行了
          4. google translate 记得准备好俄文键盘,有时候可以让他们输入俄文给你,而且还可以说话翻译
          5. trip advisor 搜餐馆

转换插头:记得要带!最好再带个排插!
拖鞋,毛巾,洗漱用品!(好像宾馆都没有耶,起码我们住的)
烧水壶,吹风机(有的宾馆有,有的没,反正贴心的小伙伴带了)
带点美金吧!万一你花完了卢布,美金在那挺好使的!
厚衣服,围巾(8月初去的,上了岛还是很冷,体感温度相当于秋季,我穿了抓绒外套还是很冷,同行小伙伴穿了羽绒服加冲锋衣……但是白天尤其是中午还是挺热的,短袖很可以)

第一天

下午3点从上海直飞伊尔库茨克的飞机,没有时差,下了飞机当地时间7点多,天大亮,感觉是下午的样子,空气清新,温度舒适极了,一秒钟爱上这里了!!!
摆渡车带我们到了入境大厅,嗯,非常简陋(跟以前去过的一些比起来),被中国旅行团包场了几乎。中国导游跟我们说,这里晚上危险,俄罗斯人不友好什么的(科科,来前还是看了攻略的啊)。还遇到了来自由行的一家人和两个大叔,好像也订了我们买电话卡的留学生的包车服务。
入境会给你一张小纸,有粉色的小印,很可爱,要留着,处境时收走。
接着我们拿到了行李,在机场见到了阿岳(留学生),拿到了电话卡,开始了有网络的日子!
事先我们约好了车送我们去酒店,司机如期到来,300卢布将我们三人带到酒店,行车时间不超过20分钟。
接着CHECK IN,老板用了GOOGLE TRANSLATE,电脑冒出了发音很怪的中文,哈哈哈哈。
这件酒店叫艺术家酒店,位置是不错,就是在大街边上,真的很吵!!尤其是有电车的大街,千万别订!电车一过,感觉像地震!!!而且俄罗斯人开车超级快,半夜外面也是呜呜呜的车声,偶尔还有醉鬼大声叫。不过这家酒店最好的是对面就有间很不错的超市,货物品种齐全(就是没有伞卖),价格不错,环境也好。

第二天

早饭酒店提供,有鸡蛋,燕麦粥和俄罗斯煎饼果子,然后面包,茶和咖啡是自己拿的。味道一般。

吃完早餐,我们打算去安加拉河边转转,于是沿着google地图的指引开始步行,走不一会儿就遇见了一座教堂,非常漂亮,进去拍了照片又出来继续,走到河边,并没有我们想象得多美,有些荒凉……
往回走去宾馆对面的超市买了些日常用品和吃的,酸奶很好喝!!

我们计划今天在伊尔库茨克市内逛逛的,然而!!就下起了大雨!!!我们三个人只有一把伞!!一把伞!!那么大的超市居然没有卖伞的!!!我们就打算去130街区,想着那里总是室内活动,不用淋雨!找着找着公交站就到了绿线旅游观光区。各种教堂,顿时来了兴趣,跑去一路拍照。还遇到了当地人结婚!!正好发现了一间看起来不错的饭馆,而且又到了中午,吃!午!饭!餐馆是水手风格的,整个布置可能是个船的感觉。居然有中文菜单!!虽然翻译的很古怪~凑合着英语大概看懂了。点了一大桌菜,吃得饱饱的,三个人1670卢布,觉得还挺划算的!!

吃完午餐,天晴了,心情好!!!接着逛!走着走着,走到一个看似政府大楼的建筑物前,前面有一个很漂亮的大广场,各种喷泉,五彩的花,胖胖的鸽子!

在广场边上遇到一个TAXI,跟司机谈好价让他送我们去喀山教堂并且等我们参观完再送我们去130街区,500卢布。喀山教堂很漂亮,值得一去!

接着到130街区,是一条风情街区,很多小店,各种各样,多数是吃饭的。然后走到底有一家商场,大约4层楼的样子,有各种品牌,跟国内的百货差不多,但是规模小一些。里面有间超市,东西很全的样子,然而并没有卖伞!!!我们采购了一些食物,接着找了一间看着很诱人的餐馆吃饭!!大吃一顿,还打包了!

吃完逛了逛,在一家卖衣服的店里找到了雨伞,590卢布一把买了两把回来,打道回府。
回宾馆我们乘坐了电车,3站路即到,15卢布一个人,非常颠簸,速度也很快!但是乘客都很淡定啊!!感觉像是小时候乘坐的那种最老式公交车,车开起来声音很大,讲话都要扯着嗓子,所以都没人说话,安静。
晚上跟阿岳订了明天一早送我们到车站的出租车,准备坐车上岛!

第三天

一早我们就起来了,准备去车站买票去OLKHON岛!兴奋!
然而到了车站,卖票的工作人员却跟我们说票卖光了!!!当时有点紧张啊!!
然后给我们指了指马路对面,好心的周围人告诉我们要去对面黄色牌子的地方!
于是我们呼噜呼噜又跑去对面,真的发现了挂着黄色牌子的小巴!!还遇到了会讲俄语的中国人,他帮我们订上票,800卢布一个人!上了车发现真的好挤,塞得满满的。同行的还有会讲中文的韩国妹子。听说这边车子如果提前一天订就会做好一些的车,不用像我们这样啦。

出发后一路风景美如画!!!真心美如画啊!!!好想下去玩一玩!!路上车也不多,一路顺畅!路况尚可!大约到午间,会在一个叫巴彦代的地方停下,上厕所,吃吃东西,休息一下。接下来走了一段之后路况很差,好像是在修路!司机又在放HIGH歌!各种REMIX过的英文HIGH歌,我就跟着颠啊颠!!路上偶尔会遇到成群的牛堵在路中间,司机按按喇叭,牛就让开。车行4个多小时到达渡口,开始排队,因为要等船过来接。我们就下车看了看!!!终于第一次近距离看到贝加尔湖,太!美!了!我沿着小路跑到湖边,玩了玩水,清澈极了,凉冰冰的!湖面特别广阔!像海一样!天很蓝,周围绿绿的草地,山丘!

下了船之后又开始颠簸,这是真颠,各种甩,我感觉自己都停不下来了。岛上很荒凉,走了很久都没见到房子和人,一片大草原的感觉。大概又开了1个小时多终于到了胡日耳小镇。全是各种小木屋,一路看到有出租自行车和摩托车的。到了INFORMATION CENTER有人下车了,然后又上来了,我们不太懂是为什么,后来才知道要先买好回程的大巴票。我们到了定好的旅馆,女主人十分热情而且会英语。地理位置也算不错,对面就有间超市,他们自己家也开小卖部,卖卖饮料和自家做的烤鱼。住的还是不错的,虽然不是想象中的小木屋,但很有风情,也算不错!我们跟老板定了第二天去北线一日游。一人1000卢布,包中午餐。但是路经国家公园,要交90卢布的门票。安顿下来,我们走去买了后天回伊尔库茨克的票,一人800元。早上8点发车。马不停蹄赶去湖边看看。一路爬山,有牛在悠闲地吃草。接着看到了传说中的萨满岩,还有当地人的火把表演。然后我们就在湖边玩了玩,与其说是湖,不如说是海,还有沙滩呢!一直玩到天黑回旅馆。

第四天

一早,吃完早饭司机小哥来叫我们出发。我裹上了带来的最厚的衣服和围巾出发了!
开始了一天的颠簸!!与来时的路差不多,又是在一片荒凉的大草原上飞奔!各种HIGH歌环绕!
然后到了每个景点会让你下来拍照玩一玩。中午的时候,会有一个HIKING的地方,自己沿着悬崖爬到最顶,然后返回野餐!野餐对于我们来说也很新鲜!虽然我没吃饱,但是味道还真不错!

吃过饭又是一路颠簸去各个景点,然而就下起了大雨,所以慌慌张张地赶紧上车了。
下午大概4点多回到了旅馆。天又晴了!我们出去超市逛了逛,在门口一家餐馆点了几样小菜吃了吃,居然还不错。这个牛肉芝士盒子是他们这的特产,还挺好吃的,好像叫“切不列”……

第五天

美好的一天从坐长途大巴开始,退了房间又开始坐车,大约5个多小时到达伊尔库茨克的车站,紧接着过马路去车站买票去利斯特维扬卡。票价111卢布,行车时间1小时。这次很顺利,也没耽搁时间,买了票就立马上车出发,车子不错,也没坐满。一小时后我们到达小镇!又是感慨,美如画啊!!阳光好强烈,湖边很多穿着比基尼晒太阳游泳的人。去往旅馆入住,这次这家旅馆是本次行程最喜欢的一家!纯正小木屋,干净漂亮,老板超好。还有独立一幢木屋洗澡,可以汗蒸桑拿也都是木屋,爽到飞!
遇到一个莫斯科来的阿姨带我们去了湖边,还充当了翻译,真友善!!
接着我们逛了逛,买了些吃的东西,去了饭店,嗯就是车站旁边那家粉色的建筑,很高很明显!
餐馆布置得不错,菜也还可以,小哥又帅且热情!

吃完饭,时间还很早,我们出去问了问回程的票,工作人员说随到随走,我们就放心了。
我们沿着湖边走,看见有船,于是决定坐船去湖上看看。一个人1000卢布,大约40分钟。
转了一圈,到萨满石会停下来,然后开回来。我们沿途拍照,还拍到了彩虹,真幸运!

我们下了船,去市场逛了逛,买了水果来吃,时间不早了,市场很多店都收摊了。我们继续沿着湖边走,到尽头的一家小店买了点东西往回走。天色稍暗时回到了旅店。
晚上蒸了桑拿,哈哈哈!

第六天

第二天一早,我们收拾好行李,寄存在住处,退了房间,出发去贝加尔博物馆。
这是一天徒步旅行啊!沿着湖边一路走,大约走了1个小时到达了博物馆。买票进入,一人310卢布。
博物馆大概分为:展览(展示贝加尔湖怎么形成的有什么生物之类的,全是俄语……),生物(有各种鱼虾和海豹!!海豹最萌啦,吸引了很多人在看!),模拟潜水艇(有中文讲解,可以模拟你坐在潜水艇里到贝加尔湖底部),照片展(各种小镇和贝加尔湖照片),显微镜(你可以用显微镜看一些微生物和小植物,很有趣)

看完博物馆我们原路返回,路上有些饿了就在路边找了一家餐馆吃饭,强烈推荐烤鱼,味道超棒!

接着去旅馆取了行李到车站坐车,回程的车票很奇怪,我们以为是原价111,然而却说要收我们行李费,一人要了170卢布。到了伊尔库茨克,我们让司机在离我们订的酒店附近停了下来,我们步行到了旅馆。旅馆是BOOKING上9分以上好评的店,居然没有刷卡的,我们只好付了美金= =

晚上我们冒着大雨步行去了130街区,去吃了trip advisor上评价第一的俄罗斯餐厅。整个餐馆环境很好,餐具精致,菜品漂亮!非常不错啊!味道也还算不错!

第七天

今天就要离开伊尔库茨克回去啦!
一早我们出去再附近商场逛了逛,买了些吃的,准备路上吃。

让老板帮我们订了去机场的出租车,200卢布。十几分钟就到了。
到了机场开始等待CHECK IN
一直担心自己行李箱会被要求托运要付高额的托运费,居然顺利通过了!同行的伙伴就没那么顺便,便把箱子里的东西都清了出来,一部分放进了我的箱子,一部分背在身上。箱子送给了在机场遇见的热心俄罗斯导游,中文说得特别好。
天气非常差,大风大雨,我们很担心起飞会延误,结果照常起飞,一分钟没耽误啊!
飞了1个多小时我们到达了新西伯利亚,由于登记时间还早,我们就拖着行李出了机场,在机场周围玩了一圈,觉得这里也很棒!下次可以来这里游玩!!
进了机场,过来安检,有免税店,东西不多也不算少,价格还可以,帮朋友代购了香水,在机场吃了一顿饭,准备登机!
凌晨3点半顺利到达上海
旅行结束!!!

引用 嘟嘟嘟嘟 的图片:

哈哈 感觉上面那个表情不太开心呢~

2016-08-23 16:0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23 16:05:35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哈 是个模型啦

2016-08-23 16:14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8-23 17:26

游记棒棒哒,关于S7的行李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楼主,楼主能否告知你行李箱的尺寸?那个量具就是标准的55*40*20吗?因为自己20寸行李箱商品详情里标注的57*39*23,朋友的是57*38*25这样子,害怕到时候要付高额的托运费很纠结。

2016-08-25 17:06

引用 murial 发表于 2016-08-25 17:06:01 的回复:

回复murial:不用担心,不是所有箱子都有放在那个框框里,拿登机牌的时候她会看看你的箱子大小,照片里我的箱子她就看了一眼就说ok,有人被要求用那个量。你们都应该可以的,如果不放心就带那种布的箱子,到时候压一压就进去了。

2016-08-25 19:00

引用 嘟嘟嘟嘟 发表于 2016-08-25 19:00:07 的回复:

回复嘟嘟嘟嘟:好哒,谢谢楼主

2016-08-25 20:03

引用 murial 发表于 2016-08-25 20:03:51 的回复:

好哒,谢谢楼主

回复murial:不客气,希望能帮到你~

2016-08-26 07:18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