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go 我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不问归期-无锡游

• 出发时间/2015-11-20

前言

这篇文章是接上篇厦门之后的了实在太懒时隔半年之后才记录出来~
厦门行 传送门  http://www.mafengwo.cn/i/5345327.html

相机:全程手机苹果6

调色软件:潮自拍

推荐酒店:灵山精舍(灵山)    君来梁溪 (市中心)

交通:全程除了腿着就是滴滴打车

15年年底我从厦门旅行回来没有直接回北京而是转到无锡去见吸吸,去见了在网上相处将近1年多的朋友。

和吸吸相识是在一个作家的qq群,当时群里除了我俩还有猫鱼,奶茶,晓晨几个朋友比较热闹,因为我的网名和吸吸的一样,为了不认错,吸吸便把她的名字给我叫,我们全都叫她吸吸了。
就是在这样的一个缘分下,我认识了无锡这座城,而且喜欢的一发不可收拾~

惠山公园半日行 + 三凤酒家 +夜行南长街

11月的无锡有些清冷,因为前两天的降温空气都有种冰凉的感觉,我在下午抵达硕放机场,打车前往住处,换了衣服去找我思念好久的朋友!

由于时间有限,吸吸决定先去带我去惠山古镇看看~(因为那里有超好吃的豆花😁)

晚饭吸吸带我吃的三凤桥客堂间给我接风~蟹黄豆腐,龙井虾仁,蜜汁排骨, 响油鳝糊捞面 ...

江南水弄堂,运河绝版地-南长街

夜行南长街,纯粹也是为了消食,毕竟晚上吃太多,但是对于第一次看到江南水乡的我来说依然心深向往!古老的运河穿过城市的街景构筑了独具风韵的江南水弄堂,在青砖黛瓦间,传承着古老与现代。

吸吸拉着我一路快走,说一定要站在前面那座桥上拍照才好看,而当我脚踩在飞架运河两岸的“清名桥”时,仿佛瞬间穿越到了古代,吴侬软语,袅袅婷婷的女子和茉莉花的香气,在桥下微笑的看着我……

走出南长街,打车到南禅寺,因为时间太晚,我们在欣赏了一下夜晚的南禅寺,就立刻前往我们这次最终目的膨膨冰~路上走过的烧烤小店,吸吸说这里味道也还不错,所以在吃终极目标前就先来一顿垫垫底吧~~

啊啊啊啊啊,重点来了~铛铛铛
牛奶做的冰,打碎成椰蓉一样的细沙,厚厚的红豆沙和着芒果,最后浇上炼乳,好一碗热量满满~来干了!!

带着蓬蓬冰 甜美,好好睡个好梦,晚安无锡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鼋头渚

嘻嘻说你运气太好,今天的阳光格外好,中午吃完饭后打车直接去了一直传说中的鼋头渚(yuan),冷风中的太湖颇有点江左盟领地的感觉啊!

鼋头渚,门票 105(含船票) 进景区之后要做公交到码头那边,当然如果你时间充足也可以一路走上去,听吸吸说三月樱花盛开的时候也是蛮美的,两道全都是樱花,风吹过花落,像是童话故事,山下还有樱花谷,每年樱花节也是很热闹。下车后游客穿过鼋门楼 就可以去乘船前往太湖仙岛,码头乘游船去仙岛需20分钟 太湖仙岛,展示着古老的道教文化和神话色彩,分洞天福地和天都仙府等景区,值得一去!

坐船回岸的途中,有好多海鸥在船后跟随,好多游客准备了面包喂它们,超级壮观~旁晚我俩又吃了胡辣汤配着生煎包简直太赞,小笼包&馄饨,之后觉得明天就要回北京了,还是在吃一次蓬蓬冰吧~

此次旅行结束~

你是一首诗
刻在秋天的民谣里
我的回忆是半封信
藏在无法投递的想念里

再见欢心-四月灵山

都说烟花三月下扬州,但没有假呀,盼到了节日,结果一周前的一场雨,把我的樱花梦洗的粉碎(嘟嘴)

下了飞机,天空就开始飘起了小雨,因为上次来玩没有去灵山,所以这次安排第一站就是灵山,从机场打车到灵山,滴滴100块 左右~
住宿:灵山精舍

为了更好游玩,我预定的灵山精舍,就在灵山里,住宿还含不限进出次数的门票,事实证明我选的简直太棒,强烈推荐,喜欢禪学的这真是不错的选择~每天晚上还有禪课

chick in的时候预定了当晚的禪课,但是老师不在,所以课程安排成了抄写心经,第一次感受还是蛮让我吃惊的~

由于到达是中午,酒店当天安排的饭是过堂,所以我俩也就体验了一次和大师傅们一起吃饭场景~
ps:酒店入住的时候是收取押金的,在酒店所有的消费都是从押金里扣,消费只要报房号就好~

梵音袅袅-灵山

灵山胜境门票210元 (包含梵宫、九龙灌浴、五印坛城等所有景点,赠票梵宫吉祥颂演出)但是我的门票是含在住宿里的而且可以不限次数哦 所以是不是很划算,中午吃过饭稍过休息,我俩步行去看梵宫吉祥颂德表演~奢华程度我等只能用哎呦我去,哇塞,等词语表达心中的震憾~梵宫装饰之精华,建筑之细致,从哪个角度都体现出“我有钱”这三个字的含义~

表演结束后,我们没选择登山,因为天又开始下起了小雨,我俩打算先游览在下面的五印坛城,明天再继续!五印坛城是一间荟萃藏族艺术装饰,融合了彩绘、壁画、木雕、唐卡等数十种藏地传统建筑装饰技艺的宫殿~

五印坛城关闭时间为下午17:00  免费

五印坛城出来后有车到达景区门口,那边有个地下大时代,好多无锡小吃,晚饭就可以在那里解决啦~便宜实惠!
园区的小公交还是蛮方便的,可以随叫随停,票价20元~

上课的我俩以及下课我俩

听着蝉叫又是一夜好眠~
天公不做美,雨又下了起来,再登灵山

九龙灌顶~有固定的表演时间,建议先观看完了在爬山~

参观完大佛,我俩退了房子准备前往市区,灵山正门出来对面的公交站坐公交就可以回到市区~

住宿:君来梁溪饭店酒店  酒店有新楼和老楼 原为江南巨贾王禹卿先生的宅第,里面有个大花园,饭后可以散步,地点就在八佰伴的对面,逛街吃饭简直太方便~

在繁华市中的一股清泉-东林书院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由于到达时间太晚了,书院再下午5点左右基本就不接待游客了~只匆匆照了两张~

有朋自远方来-鼋头渚

有朋自远方来~我发现我每次去鼋头渚阳光都是格外好,在下了三天的雨后,天空突然放晴~

再来鼋头渚为了那童话般的樱花,当然樱花已经被前几天的雨水打掉了(嘟嘴),但是游玩的心还是那么好~

晚饭吃的笋,刚好这个时节是吃笋的好时节,怎么能错过,朋友带我去的农家院,啊啊~简直好吃到爆~

再见~无锡

2016-08-23 12:46

2016-08-23 13:03

2016-08-23 13:10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8-23 13:27

引用 zuozuoyouyou 发表于 2016-08-23 13:27:28 的回复:

回复zuozuoyouyou:我都是手机照的用的潮自拍软件,然后统一处理了图片尺寸就没有了~手机像素还是有点渣

2016-08-23 16:51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