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游武夷山

果子李 (广州) LV.4
2016-08-23 11:57 292/3

第一天:到达

突然想到的一趟旅行,就是想去爬山。

广州武夷山就只能飞机啦,高铁太曲折了。没想到只有中午的飞机,到达入住酒店后,都已经4点了。
还说什么呢,赶紧去景区,能逛多少是多少!

晒死了,去到景区工作人员告知,应该只够时间去一线天。好伐,坐上景区的接驳巴士,出发!

#一线天# 其实就是两个岩石中间的缝隙,即使爬到顶也不难。一线天下来后,其实可以有条路通往虎啸岩,由于时间不足,无法走那条路。此时深深觉得时间不够,其实旅途可以安排成一线天-虎啸岩-大王峰。这样是最顺当的走法,可惜我也是第二天下午才惊觉此事,也没办法囖。

第一天就这样咯,回去大王峰大街;其实街上有很多小资情怀的饭店,吃了顿还可以的晚餐,睡觉。

第二天:爬山

很早就起床,去吃了酒店后面很出名的生煎包,然后就出发了。

#天游峰#这个登峰有点陡,但总体来说不难,到了山顶后是可以看到6曲的景色,确实很美。

重点是,这个天游峰下山路是分叉的,其中,在中山公园牌坊的分岔路,可以去到登山过程中被封住的一个小山,不过那个位置拍照没有山顶好看,纯粹一走即可。

然后回到中山公园牌坊后,第二个分岔路是可以去#桃源洞#的。沿着这条路走很有意思,会路过很多茶园,如果不沿着垃圾桶走下去,会走到当地人种茶的地方。我是走错了一半然后又折回来,最终还是走到山里面的老子像和道观。

人造的景色一般咯,桃源洞很有趣,很挤的地方,一过去,豁然开朗。

越是爬到这种没啥人会来的地方,越是好玩。

这里至少有三条分岔路,第一条后来下山后问了本地人说是去#三仰峰#的,就在道观后面,但是里面野兽不少,路子也不好爬,没有中速猎属性的请不要去;第二条在桃源洞后面,我也不懂爬上去能去哪里,没有任何标识,估计也是三仰峰方向的;所以我只能走下山的第三条路,这条路最终是走回去天游峰广场的。

好啦,既然下来了,那就赶紧奔赴虎啸岩。

对了,吐槽下,为啥·天游峰旁边的#狐狸洞#被封了,看上去这个峰很有挑战性,可惜了。

虎啸岩也不高,基本上去都是看下天成禅寺的。不过走到一半,又开始有分岔路了,一条是正常的山路,一条是好汉坡。二话不说,好汉走起!

登上去,可以去到观景台和定命桥,观景台看不到大王峰和玉女峰,但是景色很棒,上面还有位老人拍照。其实很想让老人家拍张照片,毕竟他每天过来也辛苦。

然后就可以直接再绕路,从天成禅院的山顶下来,这条路线好玩多了。当然,这禅寺不爱,下山咯。

下山两条岔路,一条去武夷宫,一条去一线天。走到一半还有一条号称世遗考察路线。总之虎啸岩挑战性一般,走起来也没桃源洞那条路舒服。

全部走完,2点多,决定回酒店了。

为啥,因为是懒游啊~晚上看印象大红袍去。

第三天:竹筏

竹筏之旅必须吐槽,订了8点半的票,工作人员不协调,也没人配合,生生排队到9点半才上竹筏。

不过,竹筏之旅挺好玩的,6个人一共给了120元船夫,他就开始口若悬河地介绍旁边的每一块可以想象的石头,而且还会帮忙在玉女峰前后拍照,这钱果然还是要给。

竹筏结束,急忙忙坐车去大红袍和水帘洞景区。

听说走大红袍后面的路才有意思,所以又开走啦!

其实后面就是一片一片的茶园,有个小小的佛寺在里面,山不高,到了水帘洞才稍微难爬一点。

这个天气水帘洞注定无水,所以上去后就绕后山下来了。

走完这段路,已经没时间了,只能回去退房,奔赴泉州了。

这次武夷山有几个遗憾。首先时间安排不合理,导致大王峰,白云寺,乃至莲花峰都来不及爬;我觉得大王峰是应该要爬的;

其次是狐狸洞等地方被封起来,少了挑战的地方。

最后就是,天气太晒啦~~~下次要挑个阴天来。

结束,写得很随意,照片手机拍,就是留个纪念。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23 18:04

很好,楼主的游记很好,照片颜值高。顶一下

2016-08-25 09:27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