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若尔盖--五日游。

荧小虾 (福州) LV.5
2016-08-23 12:09 846/10

一看到下周连休五天就激动的不知道去哪里浪比较好,本来以为走这条路线时间会不够,但是我真的非常想骑马,恰巧某同学前几天刚去过,咨询路线,纠结再三,既然这么想骑马,目标明确,于是乎订机票,上贴吧,找拼车。

久居都市的心饱受了紧张与困窘,以至有一种像在迂回颠簸的山路上行车——想要逃离的感觉。逃开那阴冷的混凝土,逃开那无聊的电视节目,甚至是逃离那些热切关注我的期待目光。。

刚上完下夜,早上遇到三长会,交班到九点半,到家洗个澡就出发了。在车上虽说黑眼圈重的要屎,戴个墨镜自拍也还是可以的

去机场的路上~平时上下班见到美美的天空就很想出去疯,今天终于是在旅行的路上。

天空。

本来经停贵阳的航班由于天气原因直飞成都,提前两小时到双流。运气有点好哦~

双流机场有好多拉客的司机,一般都叫价七八十,我砍价砍到五十(好像在某篇游记看到过差不多50),上车又等了半小时,司机才拉到另外一个客人。。。

就是为了来蜀风雅韵方便,特意吧酒店定在了琴台路。酒店叫《百花世家》还不错,有一个前院,有聊天的桌椅,里院还有一个亭子。整个酒店复古风。
蜀风雅韵是团购的VIP门票,里面有赠送化妆,还要服装的话就要另外加钱。说是拍照随便拍多久,其实也就15分钟吧,他们会催你卸妆,因为后面的游客还等着你的头饰,好吧,我能说我还没自拍够吗。

对了,来这里化妆的一定要自带卸妆水,不要戴隐性眼镜。。。

表演开场照,全程也就拍了这一张,不是因为不好看,真的太好看了。在一个半小时里完全体验到了巴蜀曲艺文化的精髓。

戏院名叫梨园,里面有提供免费花露水、扇子,茶水。茶水喝完可以免费添水,体会了一把老戏楼跑堂伙计的服务。

走出梨园右拐就是一家火锅店,我们点了一份鸳鸯锅,微微辣。。。辣椒还是一大片。。好吧我知道四川人爱吃辣。。

吃完火锅已经十一点多了,还好酒店再走两步就到了,它们都在一条街上,真是方便。一直觉得琴台路很像我们福州的三坊七巷,后来听司机小哥说这是他们一环中的一环,果然我猜对了,跟三坊七巷一样。

明天出发去九寨沟,吃完火锅真的很晚了,哎,想定个路早都没了。

司机小哥说早上六点就要从酒店出发,成都早上7点就堵成狗。。于是乎我跟我妹一大早拖着行李到大厅退房,司机小哥见是两女生惊呆了。事情是这样的:前几天在贴吧上找人拼车,一直没人。这司机小哥回帖说他那里有两女生,现在还差两个拼车,而且价格是一人650,比原来的那边还便宜100.。于是加他微信细谈,可他朋友圈什么都没有,我都怀疑他是不是人贩子了,他说我还是第一个这么怀疑他的客人他把车和车牌号都发给我,又跟我谈了一下我们要走的路线。我规划的路线里有九曲黄河,他说没必要去,因为门票贵,进去还要买司机的门票,而且那里没什么看点。好吧,暂且相信他是包车司机但我还是跟他说我们是一对情侣,我怕跟他说两个女生他会把我们卖了。。。所以在酒店见到我们是两女生他惊呆了
跟他一起在酒店等我们的是一个男生,不是说跟我们拼车的是两女生嘛,一问才知道那两女生听说我们是情侣后来就跑单了不跟我们拼了。。。。啊啊啊啊啊我们真是作死啊,好好的为什么要骗人家是情侣。。。
四个人拼车变成三个人,还好价格还是一人650。。可是真的好嫌弃男生啊,因为男生不会拍照啊不会自拍啊

好吧,出发。。。

成都九寨沟要7个小时左右,离目的地越近天就越蓝,云就越来越像棉花糖

一路上见到几起车祸,最严重的就是一辆小车和一辆大运重卡追尾,小车防撞梁部分和副驾部分被撞得稀巴烂,基本报废。我们的司机小哥很会飙车,遇见这场车祸后他依然飙得很嗨,我们三个都直勾勾的盯着路。他还问我们怎么不去睡会儿,我们说我们现在都是司机帮你看着路呢,开慢点开慢点,我们不赶路。。。不过他车技很好,开着手动挡还能把那些车一辆一辆甩到后面去,一路上见到好多全国各地的车,有甘肃兰州青海新疆,居然还有黑龙江,很多路段标着限速四十,这些外地车就开的非常慢,都被司机小哥一辆一辆超过去,因为他非常熟悉这里没有探头。。。
午餐是在路上的一家餐馆吃的,司机小哥和另一个拼车的帅哥点的菜,我们两都不是吃货也不知道点什么,而且他们两都是四川人,会点。

这就是地道的川菜,司机小哥说我们之前在成都吃的狠辣的火锅那是专门给游客吃的,四川人吃的东西没有传说中的那么辣。当然,这顿菜也是辣的,不过很好吃

这些都是路上的风景,美美哒有木有,好想坐在这辆敞篷车高歌一首

这也是在路上的某风景,我们见到这些牛好兴奋,司机小哥停下来让我们拍拍照活动活动,他的发动机也休息休息~

这里是一片湿地,离九寨沟已经很近了。中途我们有路过一片萱衣草,门票每人20,司机小哥说就前几天还是没有门票的,我们很不爽突然间收门票就没进去了。这片湿地也是很美的,四面环山,沼泽清澈,这会儿是下午三点多,阳光从山的另一边照过来,水面被照的透亮透亮的,山也被照的一种阳光掷地有声的fell~
照片一直拍不出那种感觉。

进沟的路上真的很堵很堵很堵,各种旅游社的大巴车,来自全国各地的小车越野车,就几公里的路,能堵一个多小时,好吧,虽然堵,但是在沟门口了表示很兴奋,已经睡不着了,起来自拍几张。

经过九寨千古情时,司机小哥说我们先回酒店放好行李,然后四处逛逛再去看千古情还来得及,因为现在才五点多,表演7点半才开始。结果一路到酒店堵的根本就开不动,我怕赶不上节目,只好半路下车往回徒步走到千古情,估计至少走了三四公里的路,真的累成狗了!

徒步走三四公里的路真是不容易,一开始看错导航以为时间搓搓有余,还很有心情的拍拍照。后来发现还有很远很远的路,赶的我脚都快断了,从天亮走到天黑啊。。。

19:30的门票,到19:20的时候我们还有1.6公里的路啊,天哪要哭了,打电话问酒店老板票能不能退,她说不行,还怪司机小哥怎么办事的怎么不把我们直接放在千古情门口。。。。

我们赶到千古情已经八点,只能看八点半那一场的,拿票的时候发现那导游拿着一堆的票直接撕两张就给我们,还是很后面的座位,这票明显就是可以退的!

酒店老板帮我们买的票是240一张,还跟我们说,别人问起来就说是280一张
我们看表演时,隔壁座的女人说她的票也是他们那边酒店老板帮忙买的,是220一张,也是说对外称280一张,她很不满意位子在这么后面,也不知道老板赚了多少。不过她说网络购票也是两百多,我就安慰她就当是网络购票咯。最可恨的是老板跟我说不能退票,万一我们赶不上四百多就打水漂了,心好狠!

赶到千古情,天还没全黑,就在外面拍几张

后排位子不满意不满意

这是文成公主远嫁藏族的表演,每一场表演都形象生动,水是真的,地震也是真的,08年的汶川地震真的快看哭了。整场就拍了这一张,太好看了,没空拍照。用司机小哥的话说,旅行中的美好风景就是要自己看爽了才能拍下来留作纪念或是和人分享啊~

看完千古情在外面等司机小哥过来接我们,十点多了还是很热闹,一条街上有火锅烧烤酒吧首饰摊贩还有德克士~我们在街上就是各种拍,哎,这会儿饭都还没吃呢。。

晚上十点多从千古情开回酒店,路上还有很多车,这真的太热闹了

在酒店隔壁小饭馆吃的晚餐,等菜的时候拍的这只小狗狗,拍完它手机就关机了,跟司机小哥说我们今天腿快走断了,这家伙说想象的到我们当时就放荡不羁爱自由的神表情。
话说,我很满意我们吃的饭菜,因为避开了旅行社集聚地,让我觉得这川菜才是地道的,也很好吃

吃完这一顿已经十一点多了,回酒店直接就洗洗睡了,头发又没时间洗了,我可以说三天没洗头了吗啊啊啊

这里的每家客栈都有经幡,这是我们住的酒店的前院,早上起来随手拍的

酒店的早餐是十块钱每人,一盘蛋,一盘馒头,一锅稀饭,还有两小蝶辣的什么鬼

--------------------------------------------------------------------------------------------------------------------

吃完早餐就进沟咯,买票的时候是各种排队,买完票进沟还是各种排队,进沟后坐观光车还是各种排队

没有

没有太阳的九寨沟,景色一般

原始森林就看了外围两眼,觉得没什么看头。

三人行~

没有太阳就没有五彩,只有一潭翠绿。。。

我的身后是一片经幡林嘛

传说远古的时候,青藏高原上的一批藏民为了躲避极权政治的统治,经过长途跋涉迁徙到了这个人迹罕至的山沟。勤劳的藏民们与这里的羌民、回民等和睦相处,繁衍生息,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形成了分布相对集中的九个村寨,因此就叫九寨沟

“飞瀑、翠海、彩林、雪峰、藏情”堪称九寨沟的五绝。我们没有机会领略彩林,雪峰,却把九寨的水看了个够。

也许是九寨沟的名气太大,也许是我们对九寨沟的期望太高,逛完九寨沟,吃晚餐时,司机小哥问我们感觉九寨沟怎么样,我们一致回答还行吧还行。。。吧。。。

确实是还行。。。吧。。。其实一路上过来司机小哥就跟我们强调九寨沟的风景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和若尔盖比起来真的只是一般一般,果然被他说中,我们都觉得一般,也许有太阳会好一点。

酒店房间的窗户推开的风景,看来今天是个大晴天。

酒店院子里三个经幡。

我们八点准时起来,可一起拼车的帅哥还没起来,司机小哥去叫醒他,让我们可以去看看这里四楼的房间。这里每一家酒店都只能盖四层,而且第四层必须是这样子的阁楼模式,这是政府规定的。我们本来是住四楼的,因为司机小哥认识老板,所以挑了个二楼的房间。

吃完早餐就出发若尔盖,司机小哥昨晚又在贴吧上找到两个一起拼车去若尔盖的,加上我们,这辆车就坐了六个人辣,超载超载好吧,司机小哥为了赚外快,我们就挤得要屎,我和我妹还有那两个拼车的男生坐在后座挤得呀~

早上八点多从九寨沟出发,司机小哥说时间搓搓有余,我以为这至少中午之前可以到达,谁知道他说下午两点半才可以到,那两个拼车的还是去花湖,花湖离我们的目的地来回有一小时车程呢,真是够了。于是我提议中午就不停下来吃饭了,就在车上吃吃蛋糕好了。都怕没时间骑马了

把那两个男生送到花湖后我们马上返回我们的目的地,中途停车休息拍照。

少了两个超载的,我可以自由的打开车窗,拍照哈哈,司机小哥特意开慢一点,让我的头发不至于像梅超风哈哈拍拍拍

到了目的地已经下午三点,司机小哥说可以让我们想骑多久就骑多久,价格他去谈,保证在100以内,我们可兴奋了。谈完回来,他说要他牵着马,如果让老板牵着马,转一圈就给我们牵回来了。可是,可是他一个人要牵三匹马吗,我去~
那小帅哥的马还算温顺,没两下他就可以自己慢慢的驾驭了,司机小哥就牵着我的马,我妹的马就让老板的女儿牵着。

我妹真弱爆了,全程都驾驭不了马,不是她遛马,是马在遛她。

这张马仰天长啸啊,有木有,特别帅,我也想要一张这样的

我这张不够帅不够帅

这都是司机小哥拍的,拍的忘我,要去接那两个花湖的客人,把我的微单随手一放放在草地上就走了,我也没注意微单在草地上,骑着马遛了好几圈才发现微单不见了,打电话问司机小哥,他说当时放在草地上,我们回头再找发现没了,心塞。。

草原上的日落真的好美,夕阳金光四射,那一片天的云都是被镶了金边

差不多转一圈就会自己骑了,期间我们带马儿去喝水,马见到前面有水就开始用跑的,跑起来真有点怕。我们从下午三点多一直骑到傍晚六点多,看完日落才把马儿还给老板。
司机小哥跟我们说他跟老板很熟,骑马的价格帮我们砍在100以内不管骑多久,后来他要去接两个花湖的客人,让我们自己骑,骑了一小时老板说那边又有新的客人,他们家马不够,我们就把马还给他了。等那客人骑完了,老板又问我们还要不要继续骑马,我们天真的以为真的不管骑多久都是100以内,于是一直骑到日落后,第二天结账才发现骑马的价钱好贵好贵好贵,于是司机小哥帮我们一直砍砍砍,但还是觉得贵

骑完马就坐等吃晚饭,我们四个人点了烤羊腿,如果那两个去花湖的客人有留在这里住宿我们就是六个人,就可以吃烤全羊了。另外还点了青稞酒和酥油茶,青稞酒配烤羊腿,酥油茶就当饭后茶点了。
虽然是八月,高原的晚上还是很冷的估计只有十度,青稞酒越喝越暖和越喝越好喝,我喝的最多,喝了一大杯。酥油茶也是相当好喝,司机小哥一直跟我们说酥油茶我们喝不惯,一直不建议我们点,我们说来都来了就喝一点尝尝味道。结果味道很好,也许是每家人调试酥油茶的比例都不一样。
吃饱喝暖酒出去篝火晚会,今天他们家的客人比较多,所以有篝火晚会,老板起好篝火,又放好音乐,让我们围着篝火手拉说转圈跳舞,真的超有感觉的超开心的。老板皮肤黝黑,四十岁左右的样子虽然穿着现代装,和他的小舅子跳着蒙古舞在那里转圈,在他们身上看到了草原上牧民的生活气息。我也学着老板的样子手舞足蹈跳起来,哈哈,司机小哥说我疯了疯了哈哈哈,跟着音乐我们手拉手在篝火边转圈,跳舞,真的什么烦恼都没了。
跳完舞我们四个跑到草原上看星星,这里的星星真的很亮,一颗颗好大好闪,没有城市的空气污染才知道什么叫做满天星。但我还想看一整条银河,要到深夜才看得到。结果凌晨两点司机小哥和那小帅哥起来居然没叫醒我真是气死我了,问他干嘛不叫我,他说三更半夜不敢敲女孩子的房门啊,我能说大哥我真的很想看银河吗

早上一早起来,太阳还没出来,这是云海

在上面俯视我们的度假村

晚上没见到银河,早上早早的爬起来看日出,算是给自己的补偿

这一块就是我丢相机的地方,伤心。不过司机小哥他说他很对不起我,我说没关系我没怪他,他说不然就用我们的车费抵掉好了,我和我妹两个人的车费是1300,我的相机是两千多,他说这样我还是丢了一千多,他一直对我说抱歉。虽然心塞,但也不能影响旅途的心情不是嘛,不用付车费我已经很开心了要知道我已经很穷了

等我看完日出他们才爬起来。我们围在这取暖,话说这么冷这司机小哥一直都是这么短袖短裤的真是佩服。

连馒头都是辣的,不过很好次

觉得经幡在蓝天下各种颜色鲜明特别美

司机小哥说我们吃完早餐,八点之前就要出发了,不然赶不上飞机,若尔盖成都要十个小时左右。好吧,再见了~

五天行程:
day1:飞到成都,吃吃火锅,住一晚。
day2:成都九寨沟路上,沿途经薰衣草庄园,停下拍拍照。
day3:游九寨沟,晚上可以看千古情。
day4:出发若尔盖,骑马,篝火晚会,晚上可以看星空。
day5:回成都,晚上的飞机回福州

回来后同事都说我晒黑了,可是不止黑了这么简单,尼玛,皮肤都变粗糙了。然后我回来后就天天敷面膜,敷了一周后总算是好了,但还是有点黑,这个慢慢来吧。我想说菇凉们要是去草原上尽量就别化妆了,因为那里条件差没地方卸妆洗脸

引用 荧小虾 的文字:

来这里化妆的一定要自带卸妆水

哦莫 还得自带卸妆水啊

2016-08-23 14:14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23 14:14:06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因为他的卸妆水卸不干净,回酒店了我又用自己的卸妆水卸了一遍

2016-08-23 15:23

楼主美美哒!!出行高原晒黑是肯定的!需要包车可以联系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李师傅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在九寨沟开车8年,山路经验特别丰富,人也非常好说话,我是特别推荐。李师傅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需要的朋友都可以咨询下下啦~~

2016-08-23 17:03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8-23 17:26

引用 sdkensonsu 发表于 2016-08-23 17:26:40 的回复:

回复sdkensonsu:回来后一直在梦回草原,又做梦都是在草原上,好想再去一次

2016-08-24 00:44

好赶脚,好精彩的游记,就这五天休息都不放过,看得出你有多浪荡,多想出去玩,收不回那自由的心😂

2016-08-25 11:48

引用 赖雅文 发表于 2016-08-25 11:48:13 的回复:

回复赖雅文:生活不容易,就应该出去浪啊浪~

2016-08-25 11:51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8-29 09:52

引用 leemogenius 发表于 2016-08-29 09:52:11 的回复:

回复leemogenius:对对,我也是怕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