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15-19香港五日游:太平山顶、海洋公园、维多利亚港、浅水湾

• 出发时间/2016-07-15

我只换了600港币出发

坐动车303元6个多小时到深圳北站,转罗湖口岸5元地铁,淘宝上买5元通关费,到了海关那里,买了张八达通与香港电话卡,用人民币买的150+80,其实过关后再买合算些,因为港币便宜点,我只换了600港币,提前在BOOKING上订了旅馆的,一晚400人民币。若订机票就要1800……单程

到油麻地时已是晚上9:40了!香港交通费还不叫贵!罗湖口岸到这里47港币!八达通50是押金,100是乘车的费用,一下子去了一半。还好旅馆在地铁附近!油麻地出口没有电梯,我是拖着行李爬楼梯的!

早上8点出发,到了香港旅馆已是晚上10点了!坐动车好费时,很累,觉得坐飞机会轻松点吧!可是这里说一句,我回家本来订了机票,结果被台风延误9个多小时错过了转机,机票售罄,被困在香港机场,可惨了!结果还是坐动车回家了,无座的票-7个小时,加上香港深圳大概4小时。计划赶不上变化……自由行真是意外不断啊

香港的城市道路设计与日本很相似!除了没有日本那么干净以外!

住旅馆要交300港币押金,退房时退你的!这边银联卡都能用,直接可以在中国银行ATM机上取港币!很方便!中国银行就在这家旅馆附近!

明爱白英奇宾馆住的很满意!旅馆里有Wi-Fi和转换插头,我自己也带了香港的转化插头!还有热水壶!唯一没有吹风机!这个要自带的!还有拖鞋要自带!非常干净!不愧教会旅馆床头有2本圣经,一本中文一本英文!我还没看过英文圣经讷!要不是香港的书太贵,我还真想买一本带回去

香港如何打国内电话,请看图

我开头买的那个一星期的要先注册手机!怎么都连不上,之后在旅馆附近又买了一张当地电话卡,还是在香港当地买便宜!才68港币!这个可以打!还有1.5G可以上网!我太心急买早了。

不过我还没试过怎么打国内电话!回来被滞留机场时急死了!怎么拨机场电话都打不通国内,醉…不知道我是不是拨打方法不对!这个还没搞懂,回来就把这个特别注明出来,下次忘了可以看一下。

逛了下商场

金钟站!我看到97年画香港回归的那栋建筑了!好神奇!我居然见到实物了

我要坐公交去太平山顶,票价9.8港币!这里要说一点!香港的公交车要排队的!我们中国没有排队的习惯!香港这边站牌旁有字写起来!请在这里排队!排成一队的!没有2人并排的!要注意哦!我不知道,然后被人说我插队!汗

太阳很晒哦!我是一个人去的!香港人给我印象很好!特别热心指路,谢谢

看见全景了,晚上来这看更美!是夜景

蒙娜丽莎都要忍不住自拍

公交车大约一个小时到山顶,要进大楼,坐电梯到顶层才能看见这风景哦。太平山顶旁就有蜡像馆!我那天没去看!因为我不知道!

听着风声、看着绿树、山脉、港湾!自然是最美的,人类文明是融于自然之中,合而一体

觉得晚上来看夜景会很美,但我一个人不敢晚上过来,等下次人多点再来拍张夜景吧……这里又想到我在欧洲玩时被盗的相机,里面有香港玩时的照片,心疼啊我在这拍的照片还没上传呢

再转回金钟,坐629路公交车去海洋公园玩

10.6港币车票!注意右侧他们的排队!与国内很不一样!一个人一个人地排成一队,没有两人并排的!时常会忘记这个排队!我们国内坐公交、买票真的没有这样排队的习惯有时也觉得国内坐车秩序是有些乱滴

坐楼梯上去才是海洋公园,这些人应该不是香港人,是游客!香港人坐电梯和日本人习惯一样!会留出一条过道

大门口

门票300多港币

这个喷泉水花很大,水珠子飘洒一地,在那么热的情况下路过一阵凉爽,感觉很舒服,降温了

很想问排了那么久的队伍,熊猫在哪呢?

猴子住的地方,布置的还不错

就2只金丝猴,还背对着我们互相抓虱子!熊猫没看到

海洋奇观不错的!海洋生物很多

这个珊瑚丛很美

海洋公园很大,娱乐项目都可以玩!蛮刺激的!你可以在这玩上一天,不过很热

这个海盗船坐过去才能到坐缆车🚠的地方

这个排队好长的!但是景不错

看着这风景,觉得香港确实小巧

这个是海洋公园地图

本来想去旺角找餐厅,结果都是灯店!玩了海洋公园脚已经走不动了!直接回油麻地找吃的

海洋公园回来的路上看见了这个:天主教坟场哦!在寸土寸金的香港有这么一方地在市里也是个奇迹

旅馆的工作人员很好!还给了我一份香港地图和地铁图!用繁体字标注了哪里哪里下车!感谢!第一次看见别人写繁体字!繁体字哦!很新鲜哦!繁体字可是老祖宗千年留下来的文化哦!赞…

维多利亚港,问路人找得更快

现场好Hi,这好像是什么文化中心,音乐系的人在这里唱歌打鼓的!很棒

有帆船

海景很不错

看看香港的历史和文化

门票10元港币

从远古地形到昆虫化石到动物到人类出现!呵呵,感觉看创世纪天主创造天地一样

传教士的身影出现在香港的历史中!他们开办学校、医院…

唐代的比较有特色

这个建筑物模型很有味道

这是渔船

渔船里面,还有一位老婆婆假人,在角落里,把我吓了一跳

古代新娘装,漂亮

做工很精致

戏剧,叫神功戏

包子山!印象深刻

香港以前还产盐!这个晒盐过程

香港以前被日本人统治过!所以日本的商品在香港都买的到,而且比日本便宜

多久以前的那种年代婚床哦

这个车很喜欢

70、80年代的家

看见这些老的东西好怀念

买了无比滴

第三天晚上住这里

这是青衣的圣多默教堂

领洗池

慈悲圣门,拉门把手敲3下推进去

多默宗徒,致命时,下面有颗小种子长起来!致命者的血是福音的种子

地下是一条鱼,代表共融

天主教传入中国最早是以景教出现

就是这张像,世青节游行的圣母像

圣体柜

ixoyz拉丁文的鱼,五饼二鱼

多默宗徒的圣髑在盒子里面

晚上我们走山间小路去浅水湾哦

晚上的浅水湾很宁静!

听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好舒服!树旁有知了声!天上是星空!我们包场咯

还有烧烤台

我们是赤脚在沙滩上玩的,回去时去旁边可以冲洗

第二天早上去了加尔默罗隐修院,这位置,富人区吧!

早上回来又去了浅水湾!白天的浅水湾比较热!很舒服!海浪、沙滩、还有爬上沙滩的小螃蟹!感觉耳边响起了外婆的澎湖湾那首歌!

我们

晚上去机场咯!去波兰

若是想从香港机场到深圳湖口岸,则可以直接坐公交A43路到上水下车,再转一站地铁就可以过关去深圳了,才三十几港币,比地铁转方便多了。

2016波兰世青节华沙之行 http://www.mafengwo.cn/i/5601836.html
2016波兰克拉科夫世青节http://www.mafengwo.cn/i/5576708.html

引用 风与木之诗 的图片:

这红色的是灯吗

2016-08-24 11:51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8-24 13:25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8-24 11:51:33 的回复:

这红色的是灯吗

回复边钢镚儿:这个是灯吧!没注意诶!它是代表海洋生物的那种装饰

2016-08-24 13:57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8-29 09:52

开心哦,玩了香港又去了波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