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纯自助游游记

蜗牛@.net (宁波) LV.2
2016-08-23 12:13 127/7

一行三人,纯自助台湾之旅……

上午10多准点着落台北桃园机场...兵分两路,取好之前在蚂蜂窝网上预定的Wi-Fi和悠游卡。服务都很好,点个赞……
7-11真真是无比方便,因为有小朋友,在机场7-11简单处理了下温饱问题,也给悠游卡充值了...不得不夸,台湾的7-11实在是太喜欢了……

在机场直接搭国光号,到台北火车站,这个站集高铁台铁、捷运一体,很大很大,容易迷路,建议多问问工作人员或者店员,他们都会很热情的指路的哦……
很顺利到达在提前订的民宿位置,放下行李,立马找了周边的小店吃了口台湾卤肉饭…碗很小,味道不错…
一行三人搭捷运去了龙山寺,一个各路菩萨云集的地方,也有月老哦,好吧,诚心诚意的拜了,期待有桃花运哦…
大约1个小时后,看天色还早,走走逛逛,不经意就到了西门町……

台北桃园机场-龙山寺-西门町-宁夏夜市

繁华的西门町,直扑阿宗线点,人很多,居然还是路边吃,味道还行吧,但是腻啊…
边走边逛,买了些补给。夜灯初上,宁夏夜市开始了…
台湾,一共逛了四个夜市,还有后面的恒春夜市、肯定夜市、士林夜市。个人觉得都差不多,据说最牛逼的是在台中的逢甲夜市边上有个大学,学生总结,读了四年书,夜市的东西也没吃完过...
值得一提的,还是台湾的牛肉面,好吃啊,不能错过
哦,还有早上在路边流动摊里买过饭团,味道也是一个字赞....

2中正纪念堂-士林官邸-台北故宫-淡水老街-淡水中学-渔人码头

台北,公众交通无比的便捷,我们基本没打的,公交从住地出发,到中正纪念堂,正好赶上整点的交接仪式,似模似样的,挺有感觉的
...
边上一个诚品书店,可惜开门较晚,没赶上进去
然后直接转地铁去了士林官邸

士林官邸环境很幽静...
蒋介石最后弥留的地方,门票不贵,100台币...
讲解器免费出租,边走边看边停,对于来自蒋介石故乡的我们,看到食品展览时,那叫一个亲切啊……

清境农场

第三天,搭高铁到台中,买了套票到清境农场……

在清境农场前三站下车,到民宿放下行李,找了边上的小店吃了饭,悠悠达达的走到了清境农场...居然还不到关门,未检票就溜进去领略了下清境农场的景色...满眼的翠绿,美翻了,高山上的草原....
没赶上绵阳秀...打算第四天一早再次进去

下面是民宿...景色是早晨拍的,直接可以当电脑桌面了吧……

看完毫无意思的绵羊秀,依依不舍的下山了,去了台中搭高铁到高雄左营,然后做垦丁快线到恒春镇,住在兴逸小筑的民宿里...老板人很不错哦,第五天包了他的车垦丁一日游…帮我们计划路线和买海生馆的门票,还带我们去吃了从来没吃过的洋葱冰激凌...超赞

4恒春夜市

不得不提这家父亲为女儿做的洋葱冰激凌

绿豆蒜

5垦丁

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海的颜色...

九份老街

7黄金博物馆-十分-猫村

照片拍的不错~期待游记完成了!

2016-08-24 19:29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8-26 17:52

引用 蘑菇是个仙 发表于 2016-08-26 17:52:02 的回复:

回复蘑菇是个仙:过几天吧,最近忙..

2016-08-26 17:53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8-24 19:29:27 的回复:

照片拍的不错~期待游记完成了!

回复美少女战土:嗯.

2016-08-26 17:53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8-29 20:52

引用 晃晃悠悠宝宝 发表于 2016-08-29 20:52: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