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五日四晚游游游!!自由人,一晚金沙体验

• 出发时间/2016-08-12

前记啦!

我们一行五个人都是大学生,三女两男,女生们很早前就被新加坡的本土品牌Charles Keith所吸引,在期末考试这个关键时刻临时决定去新加坡玩耍!由于时间仓促来不及过多的准备,我们就在携程上订了机票加酒店的组合,花费6180元。后来反应过来这种组合订的可都是五星级大酒店呀,实在是小奢侈了一把!还有想感受一把新加坡地标金沙酒店的无边泳池,我们满心期待的去啦!!!!!!

注意事项~

气候:新加坡为热带海洋性气候,全年温差不大,23-35度的样子,所以带上夏季衣物就好,可以另带外套,因为有些地方冷气很强呐。
钱币:我们是在新加坡机场的自动取款机上换取的新币,一比五的汇率。呆五天省着点用200新币差不多够了;然后门票大约花了一千多人民币(后面细讲);总共花费一人8500人民币(因为享受了5星级酒店所以花费略多啦)
交通:新加坡地铁MRT最方便,基本想去的景点地铁就搞定啦。了解到的地铁卡分为三种:一日票(甚至几日票); EZ-LINK卡;普通地铁。这是要根据行程来定的,一日票是8新币,如果一天坐地铁差不多六次以上比较划算;EZ-LINK费用为18新元,包含可用车费10新元,工本费3新元,工本费和剩余车资可以在退卡时退还,剩余5新元不退还但是每次乘车有优惠,适合多次坐地铁的游客;一般的地铁票一张可使用六次,第一次要多交1角新币,第三次再返1角新币,第六次使用享受1角新币优惠
饮用水:新加坡矿泉水很贵的,所以记得带上水杯,通常情况下厕所门口会有接免费水的地方,很方便

DAY1

我们订的中午十二点半的飞机,四川航空,到达新加坡樟宜机场都下午5点啦!

这是新加坡樟宜机场,一进去有股香味,居然还有地毯

我们订了携程接机,司机将我们送到了新加坡万豪酒店,一路上看到很多印度人,蛮有东南亚风光的,感觉华人也不是特别多嘞

到酒店啦,万豪酒店在乌节路,也就是新加坡市中心,相当于成都的春熙路,地理位置可是相当的好呀!地铁站一出酒店就有,非常方便,而且大型商店应有尽有!

这是酒店,外观装修得蛮中式的

出了酒店找饭吃,因为吃的实在太贵,我们准备去大食代吃,像国内很多地方也有。食物品种丰富,马来菜,泰国菜,新加坡本土菜,娘惹菜,日本菜应有尽有,但是我觉得味道并不是很好

我吃的这个忘记了叫什么河粉,反正甜甜的多吃几口就腻了,大概35人民币,点菜的时候都有中文菜单,遇到不会说中文的点菜员,可以用英文报每道菜前面的数字,很方便的,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吃完饭就在逛商店了,外面是比较奢侈的大牌,里面越往低的楼层,一般大家熟悉的品牌就出来啦,价格比国内便宜但也便宜不了多少,特别推荐丝芙兰,里面化妆品看的你眼花缭乱,随便试装,我们三个女生逛的开心极了,简直爽呆。但是新加坡商店到了十点就在陆陆续续关门,一点不像成都,明明夜生活才开始嘛!

感觉这里的大牌都开的旗舰店,我在橱窗外面看到了coach的迪士尼限定款,特别想去看看,结果大家都不让我进去后来真是后悔死,毕竟后面逛到的门店就没有这款包包了,所以错失了与可爱的充满童年回忆包接触的机会,还有乌节路老爷爷的雪糕我们也没碰着!下次我们肯定不留遗憾

DAY2

今日行程:观光巴士——牛车水——小印度——牛车水——鱼尾狮——摩天轮

早上醒来先去酒店吃早饭,这个自助早餐不错呀,中西式都有,只能怪我肚子太小,我很不甘心,并没有吃够,就餐环境还是不错哒~

在并不充裕的时间吃完早饭后,我们赶忙进入地铁站,准备去摩天轮搭乘携程送的观光巴士票。我们由于太仓促没有时间买一日票,就买的普通地铁票。

地铁站里有点绕,但是根据颜色可以判断地铁线路,新加坡的人都自觉扶梯靠左站,因为右边的通道是留给需要赶时间的人的。我们要做有素质的人。地铁里买票有中文选项,方便极了

出了宝门廊地铁站,我们离摩天轮越来越近了,一路小跑去换票,生怕赶不上观光巴士,结果。。。。。真的没赶上!  然后我们在携程上订的摩天轮票需要提前换,就去了携程,结果携程要送一小时巴士票,虽然观光巴士的种类变了而且时间变少,但也算是意外之喜呀!

我们坐上两层巴士咯,第二层是露天的,巴士绕市中心一圈,差不多一个小时,所以新加坡还是蛮小的哈

绿化很好,一排排别墅给我们印象深刻,空气好,闹中求静

来到牛车水,也就是唐人街,虽然名气大,但感觉没什么可以逛的,看图感受吧

中午实在太热,我们想找个可以吹空调的地方吃饭,于是走到旁边的商场,坐下来吃饭了啰

说实话味道是相当的神奇,我真的不是特别吃得惯,但是配的薏米水是相当的可口呀

吃完饭就出发去了小印度,真的很有特色,印度人超级多,而且这估计是新加坡比较乱的地方了吧。还有这里真的超多金店耶

然后克拉码头,不知道为什么这里总是给我一种人造景点的感觉

我们又坐地铁辗转到了鱼尾狮像,这可是新加坡的标志,与金沙隔了条河

说实话,真的碧波荡漾啊,好美,但是我也要被晒化·了

后来我们步行到了摩天轮,这是我们最最期待的环节,
景色特别美!激动的拍了很多照片

晚饭我们在摩天轮下面的路边摊吃的,我吃了碗肉骨茶,味道超级接近中国!我觉得汤很鲜,不错哒,值得尝试!

好啦,充实的一天过去了,我们基本上把滨海湾和市中心有名的景点都逛完了!

DAY3

特别说明今天我们订的携程环球影城和夜间动物园一日游,789一个人包含门票和司机接送费用。
主要环球影城门票太贵

司机九点半就来酒店接我们了,同行的还有一对母女,新加坡这边的华人普通话里都有一股浓浓的港台腔,嘻嘻。

环球影城有很多个区域,建议顺时针玩耍,这样可以避免和旅行团相撞。
还有环球影城有优先票一说,分别为单次优先票(优先玩各个项目一次)和多次优先票(优先玩各个项目多次),光是单次的票价就是70新币,350人民币!这要根据自己想法来定了。我们没买优先票且正值周末,虽然还是排了很久的队,但是只剩两三个项目没玩了,当然同期的表演和街头秀也不能很好的看啦

这是我最满意的水上世界秀,特别逼真,有很多令人震惊的打枪爆破场面,人气很高

大胆的朋友会玩的很嗨的!但像我这种胆小的人,感觉不是特别划算

玩了环球影城就去了夜间动物园,晚饭是小伙伴给的猪肉叉烧饼,超级好吃,本来想拿到车上吃,但是司机说新加坡有很多老鼠蟑螂,车内禁止吃东西哟,我就硬生生把两个饼塞到了肚子里,还有说实话夜间动物园其实不是特别看得清,不过既然名气在那里,体验一下也不错

整整晚了两天,有点劳累呐

DAY4

今天就是激动去金沙入住的日子啦!早上时间充裕的吃完了自助,就准备去金沙先存行李,金沙酒店的规矩是下午三点才能入住,所以酒店在入住和退房当日可以免费存放行李。前台checkin,礼宾部寄存行李咯

我们又来到了摩天轮,因为要去坐鸭子船

鸭子船意义不是很大,就是在水中看滨海湾,导游说河里的水是新加坡花了几年时间变咸为淡的

晚饭在金沙酒店下面的商店吃的,同样是挺大的商店,我因为实在吃不惯新加坡的菜,决定吃一顿中餐,餐厅叫鼎泰丰,在新加坡有很多家分店,两个人吃了250!实在不便宜哈,不过味道好

上图的醉鸡超好吃的

最后,必须要去的金沙无边泳池要上演啦

游泳池人很多,白天白人居多,晚上亚洲人居多,真的有好多日本人和韩国人呀。体验了美妙的游泳池,我们美美的去睡觉啦!

DAY5

新加坡的最后一天来临啦,我们都超级不舍,因为完全没玩够呀,想在酒店多呆一会儿,毕竟交了那么多钱,不呆久一点感觉就亏了。我们住的tower3,一共三座tower,是酒店设施最不好的一栋,但肯定是最便宜的哈哈,设施总的来说有点旧,但是房间够敞亮,挺不错的,

这是从房间看到的外面,超级美丽,也就是滨海湾花园,我们木有来得及去看

在酒店check out后又去昨晚去过的商店吃了中午饭,还是甜的我没吃完,我不知道我为什么总是遇到甜的菜,下午逛了俩小时,我们就去机场啦

樟宜机场有三座航站楼,每座航站楼都有免税店,但是根据一个店员的话和我的亲身体验,这个机场逛的东西除了免税,款式也不是特别新颖,还有一个因为我们太累,也没能去到其他航站楼

特别说说他们化妆品免税店的导购,全部会说中文,但态度真心不好,我买完帮人代购的东西,头已经昏昏沉沉的了,自己都没心思逛了。

到了下午六点半,我们坐上飞机回成都啦!新加坡之旅愉快结束了
我和小伙伴们还沉浸在旅游的愉快中不能自拔~~

关于小CK

本来嘛我们是冲着小CK去的,但是在新加坡逛了有四五家门店,都很难找到特别好看的款式,有点点失望啦,可能网上好看的都是经典款,不过小ck人气真的超级旺,每家店人都很多

看我的图片,我怎么觉得还是有点好看呐!嘻嘻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可以在泳池里看夜景!!太爽啦!

2016-08-23 16:33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8-23 18:26

鼎泰丰  鼎泰豐 吧,姑娘你真应该好好复习考试了

2016-08-23 21:51

引用 朵拉在哪里 发表于 2016-08-23 21:51:22 的回复:

鼎泰丰  鼎泰豐 吧,姑娘你真应该好好复习考试了

回复朵拉在哪里:我会修改的

2016-08-24 11:17

引用 吾仙 发表于 2016-08-23 18:26:26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吾仙:(●'◡'●)

2016-08-24 11:1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23 16:33:49 的回复:

可以在泳池里看夜景!!太爽啦!

回复耳背de阿怂:对对对

2016-08-24 11:18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8-29 16:52

哇,新加坡真的不错

2016-08-31 17:35

引用 liwenhuansue 发表于 2016-08-29 16:52:03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