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一起 沉醉在泰美丽的普吉

2016-08-23 12:32 759/4
  • 出发时间/2016-08-15
  • 人物/带小孩

2016年的8月15日带上糖糖小宝贝,我们又开始了看世界之行。选择普吉,因为李先生喜欢海边,而且带娃旅游海边绝对是首选,气候宜人,风景美丽,就是单单挖沙子一项活动,娃娃们就可以消磨整整一个下午的时间了。这一次和前面两次出行不同的是我们还约上了小伙伴千倩妹子一家人。
    感谢蚂蜂窝诸位蜂友人们的经验,结合我自己的体会,先总结注意事项(我自己看游记特别喜欢看这一项,觉得帮助多多,所以放在了一开始):
    1、飞机航班选择。不知道是因为从上海出发的原因还是我们订机票的时间不凑巧,去普吉仅仅有凌晨的红眼航班和转机的夜间航班。我看了前面的游记,总结转机不方便还累人,于是就选择了红眼航班,事实证明红眼航班也不太舒服,大人挺累的,不过小宝宝可以睡在我们身上,宝贝们休息还是可以的。我们的两个娃一个46个月,一个40个月左右,一下飞机生龙活虎,精力十足,状态极佳。
   2、酒店的选择。我们这次选择了两家酒店,第一家芭东海滩普吉假日酒店,位置不错,距离江西冷步行大概十几分钟,因为我们带着两个出门就要抱抱抱的娃,行动基本龟速。出去就是711,全家,也有吃的地方,味道可以,价格也能接受,我们两顿晚餐都在门口的小饭店解决,比起我大三亚的百花谷真的是美好多了。第二家酒店是给我们留下来无数美好回忆的莎拉温泉度假酒店。这家酒店除了位置稍微偏远一点,周围没什么吃的,购物的,其他的堪称完美,适合就那么睡在海边,听听鸟叫,泡泡泳池,看看日落,完美的假期。五颗星推荐。
  3、吃。班赞的价格实在不便宜,我们四个大人,两个宝宝加上海鲜加工费,加上饮料吃了一千一百多,两个宝宝基本没怎么吃,就我们四个人吃吃吃。其实这个价格在国内沿海城市也一样可以吃到了。就是 图个感觉吧。后来没有再去第二次了,big c 的东西貌似也是面对游客的,我们随便买买就七八百没有了。不过DQ 真比国内便宜,还有麦当劳有个甜品冰淇淋好好吃,国内木有,我家糖妞也觉得好吃,自己吃光了不肯给我吃了。网上推荐的六号餐厅我觉得也一般,和酒店门口的饭店味道差不多,我们去没排队,后来再次路过排队排很长。我觉得有一点盛名之下其实难副。然后就是莎拉吃的海鲜大餐。吹着海风,点着蜡烛,就一个词——浪漫!要不是旁边还有两个不停叽叽咕咕的娃,真要醉啦。总结就是班赞可以入乡随俗,浅尝辄止,路边小饭店菠萝炒饭,海鲜小馄饨,我们一家也能接受。同行的千倩喜欢白米饭,不喜欢炒饭,糖妹子倒是遗传妈咪吃货本质。所以有小宝宝的可以适当带一些家里喜欢吃的,预防万一。
  4、行。我对比了网上的点对点接送和蚂蜂窝。最后下来还是蚂蜂窝的价格最美丽。不过有一个去西蒙秀接。因为点对点是要求给酒店名称,我没找到能够完全肯定的西蒙秀附近的酒店,于是就淘宝预定了去西蒙秀接送我们去莎拉,事实证明虽然贵了一点,但是因为我们带着娃一切方便为主。这次接送都是本田的大车,还是挺舒服。李先生也评价车上很干净,司机都很爱惜自己的车。
  5、来普吉必体验的SPA。我们这次预定的是江西冷附近lets relax。因为当时考虑要去班赞所以预定的是班赞附近的三店。环境很好,阿姨手法也很舒服。二店我们回酒店路上看到了,因为对三店感觉更好就第二次继续去仍去了三店。推荐中午去,我们第一次去是淘宝预约好了的,但是我们中午提前去也没有等,直接做了。我们做好了已经是下午两点多,那时候人就多起来,要排队等了。第二次去,我们没预约直接去的,也选的中午一点左右也没有等。预约和店面价格基本一样。
      基本行程:
      15日出发。出发之前奇葩的事情发生了,因为我预定酒店的信用卡怀疑被盗了,我挂失了几天,然后去普吉之前才开通的,莎拉酒店发邮件给我说无法使用我的信用卡,要换卡,我当时着急的啊,都要登机了,出事情了,我们去普吉住哪儿啊。还好booking的工作人员帮我及时沟通,酒店在我们肯定入住的情况下,答应帮我们无条件保留房间。最后顺利入住,所以还是要给booking点个赞的。还有机场上遇见了友爱的国际友人。我去买水,忽然来了个外国大叔拿出一把一元硬币比划着问我自动贩卖机的果粒橙多少钱,怎么买。我一看六元,这个我会说,于是就帮大叔把果粒橙买了,结果轮到我买矿泉水了,死活买不起来,大叔以为我钱不够,一个劲把硬币把我手里塞,示意我用他的,结果我塞了一个又一个,还是不行,然后我要登机了,只好遗憾的走了,结果走到中途回头看,大叔居然请来了工作人员帮我折腾那拿不出来的两瓶矿泉水呢!然后大叔竟然真折腾出来了,一个劲和我示意,我赶紧跑过去拿水,哈哈心里暖暖的。
      16日到达普吉,我们休息了一下,就是开始觅食,SPA加休息。因为第一天飞机坐了实在累人,所以16日我们基本以逛,吃,睡为主。
    17日,珊瑚岛皇帝岛。珊瑚岛浪白沙细,是沙子最舒服的海滩了,我们两个娃娃万年挖沙子不变,乐在其中,甚是享受。皇帝岛感觉没有珊瑚岛景美,因为带着两个娃娃外加我和李先生在去皇帝岛的路上晕船了,也没能体会传说中的美丽海下风景。我们乘坐的双体帆船据说是普吉岛最大的帆船,可是我还是晕的死去活来,最后回程的时候吐了,我旁边的人更惨从上船吐到最后,最后海钓的时候船上的工作人员也看不下去了,好心安排船先给她一家人上岸了。
   18日蛋岛。这个是特意为两个孩子安排的行程,事实上两个宝贝也很喜欢。周围都是小鱼,可惜看得到,摸不到。船上的工作人员很可爱,拿来网兜让两个宝贝兜小鱼,虽然一只也没有抓到,当然抓到了也要放走哈哈。糖糖玩了直叫,妈妈,好好玩,小鱼好好玩!然后去浮潜,糖糖第一次下海浮潜了,一开始很开心,后来爸比这个狗刨式半调子选手因为无法掌控海中的情况,把糖糖交给了船上的工作人员一起浮潜,糖糖就不乐意了,哭着喊着要上来。不过神奇的是去蛋岛的船虽然没有去珊瑚岛的船大,但是我奇迹般一天没有晕船。
    接下来就是我们最爱的泡酒店啊泡酒店。迈考海滩的沙子不如珊瑚岛那么细腻,但是也可以接受。主要沙滩上人很少,沿着海滩慢慢散步,眼前波澜壮阔的大海,回过头一片鸟语花香,孩子们在挖沙嬉戏,身边是我爱你和你,真希望人生就这么完美下去。
    因为这次预定的是两卧室泳池别墅,回到房间,两个孩子又是继续游啊游,开心的笑声让一路的辛苦和疲惫都觉得是值得的。八月算普吉的雨季,会偶尔一阵大雨,不过一会儿就停了,而且温度也很舒服,感觉带着孩子度假还是很好的选择。糖妞一路能吃能睡能玩,千倩妹子比糖妞儿小几个月,非常聪明的在船上睡,车上睡,到达目的地进入状态继续high。所以,带着亲爱的娃娃们一起旅游吧,宝贝们会给我们很多惊喜的!
   这是糖妞儿的第四站长途旅行。感谢你一路的欢声笑语,虽然有疲惫和辛苦,但是每当你开心的叫着说:爸爸妈妈,我好高兴!我们就觉得这是最大的收获。无论迷路,劳累,即使晕船,不舒服或者欢声笑语,小鱼环游,美景不断,这都是旅行的意义。从十几个月开始,我们就带着亲爱的糖妞儿在路上了。世界这么美,我们想和你一一走过,世界这么美,一定要和你爱的人去好好看一看。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8-23 17:26

楼主是语文老师功底深厚啊

2016-08-23 18:3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23 18:32:29 的回复:

楼主是语文老师功底深厚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你眼光绝对赞!

2016-08-23 18:34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