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说,桂林山水,甲天下 ; 那么,我来了

• 出发时间/2016-08-15
  • 人均费用/2000RMB

题记

本对桂林并无向往之意,因是旅游业坑蒙拐骗的事情传地太多,也就失去了兴趣;让我转变的是朋友圈一张桂林的山水照,美到无以言表,上是蓝天白云,下是绿意盎然,倒映在江中就是一幅倒挂山水画。从此,这样的一番景象就扎根于心,有机会一定要一睹风采。就这样,从大冬天蠢蠢欲动的心终于等到了大夏天,可以玩水大口吃西瓜的季节。没错,桂林,这个山水神秘地,我来了!

吃住行

交通tips:高铁,杭州--桂林,586.5,8-9h(坐的宽敞舒服,可以欣赏沿途风景)
                         机票,杭州--桂林,800+,2-3h (不需要舟车劳顿,省心省力)
                         桂林的火车站离景区近(<3km),但机场相对来说就远很多

大巴, 桂林--阳朔,25/人,可再路口拦车;想坐的舒服点可以滴滴,200左右 。
                在修路,过去要2h,一路颠簸前行

住宿tips:
根据行程订住宿,旺季最好提前订好,不是旺季可先预订第一晚,到了桂林可在各种团购上预订。酒店真的很多很多,莫焦虑。
我们住四晚,前两晚订的是四季春天,性价比较高,在象山景区,你们懂的,都会偏贵,但总体来说真心不贵的,也就两三百一晚,两百多可以住的很好了。第三晚在美团订了离景区也就2km远的维也纳国际酒店,五星,190还含双早,是不是感觉赚到了,但是在景区里的维也纳就要300+了。我们定好后看价格竟然涨了,这我就不懂他的套路了哈哈,也许是早上订的原因。这中间有一个小插曲,事情是这样的。这第三晚我们无福享受,跑去阳朔住了一晚,因为第二天要去阳朔玩,一会行程中会提到。第四晚住在香江大酒店,168/晚,美团订的,不推荐,真心差。

行程tips:
D1 杭州高铁--桂林,夜游两江四湖
D2 报团游漓江+十里画廊某些景点
D3 象鼻山+阳朔西街
D4 阳朔十里画廊景点:图腾古道+蝴蝶泉+大榕树
D5 桂林高铁--杭州,回到温暖的家
最大的失误是在桂林报团游,以下是吐槽点:一上午购物点,推销翡翠,满满的骗局和套路,反正一车有一半人入套了;下午去的是什么鬼地方,一个推销银饰的村落,路边停车看月亮山,导游说想拍就下车拍吧,这个景点连门票都省了!然后就返程了。。。。唯一觉得在游玩的是从草坪那游竹筏赏漓江山水风景直到阳朔下船。
推荐行程
D1 各地--桂林,夜游两江四湖,住象山景区
D2 漓江自由行,游到阳朔,夜逛阳朔西街,住阳朔
D3 阳朔景点,十里画廊(推荐租电瓶车游玩):图腾古道+蝴蝶泉+大榕树+。。。,住回桂林象山景区
D4 桂林其他有名景点,象鼻山,也推荐夜游,灯光打起来又是不一样的感受,住火车站/机场附近
D5 桂林--各地,回到温暖的家

美食tips:
1.景区的话可以去尚水美食街,正阳步行街这些闹市区
2.阳朔的话谢三姐啤酒鱼连锁店性价比还是挺高的
记住一点,大众点评在手出行不难,什么美食啊景点啊住宿啊,一键式搞定!

那么请看广西菜,and大街小巷的米粉店

阳朔吃的这顿,推荐这个谢三姐啤酒鱼,好吃。比起炒螺蛳粉,鸭爪煲还是鱼好吃,但要认准品牌哦。大众点评,122元

这个竹筒饭是在蝴蝶泉对面的搭棚里吃的,25/份,没什么特别,但也没有其他选择,方圆几里都是这样的就餐环境。‘

景点tips:
请看蚂蜂窝推荐,上面在行程里也有提到。

我们的景点都是在手机app里订好的,到了桂林,再订也不迟

看图说话时间

我们就住在马路对面

这些都是坑人的景点,只有旅行团才会走,真正好玩的却不带我们去,所以不推荐报团。

这是桂林阳朔的路上,虽然国道在整修,道路崎岖坎坷,但沿路的风景总能愉悦心情,让人不知不觉就忘了旅途劳顿。

早晨的象山景区,有很多老年人在这里锻炼,千姿百态,很多我在杭州都没看到过。

被大古榕树包围的整个象山区总是让人心旷神怡,这里远离了城市的高楼大厦,汽鸣嘈杂声。白天他安静地像个老人,一到晚上他就安奈不住兴奋,像个活力无限的年轻人,跟临幸他的男女老少说咱们今夜不醉不归!

吃了红心火龙果就发春了哈哈哈

人满为患的西街,大家感受一下人潮

对,我说的就是这家谢三姐啤酒鱼

到了大榕树,有一个刘三姐故居,要花10游过去,没去,感觉没必要

这个大榕树是个老妖精,横的才是它的主干,其他竖的枝干都是为了撑起整颗榕树并且给予养分,是不是很牛逼

租车tip:
阳朔县城里是租不了车的,要在碧莲大酒店那块地方才开始有租车,我们是大榕树那租的,还车可在碧莲大酒店还,非常方便。45-60/辆,景区里要贵一点,两个人租一辆,兜兜风,游游景点,好不潇洒。

图腾古道这个重女轻男的母系部落有它独特的味道,来这里的游客必须是ladies first,女生可以得到非常高的地位和重视。别看他们长地黑黑的,五官非常正来这里还可以看他们民族的表演,还是挺刺激的哈哈哈

尾记

李商隐作诗《桂林
城窄山将压,江宽地共浮。
南通绝域,西北有高楼。
神护青枫岸,龙移白石湫。
殊乡竟何祷,箫鼓不曾休。
亲眼见过亲身体会才读的懂桂林的山水美,感受它的人文气息,历史底蕴,你就会知道为何“桂林山水甲天下”。
不虚此行也。

引用 橡皮擦。 的图片:

看到这张图我还以为是成都呢 熊猫和麻将~

2016-08-23 17:33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8-23 17:33:16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哈哈,太可爱了

2016-08-23 17:35

看完这个又想起来去桂林时候的事情了 阳朔特别美想再去一次

2016-08-23 17:3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8-23 17:36:44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这座山城真的是很特别,感觉自己是个小矮人

2016-08-23 17:39

楼主去了桂林,黄布倒影都没去吗?桂林山水甲天下的核心景区。。

2016-08-24 00:10

拍得真好啊

2016-08-24 22:15

引用 信念 发表于 2016-08-24 00:10:02 的回复:

回复信念:没听过这景点…

2016-08-25 16:45

引用 luckey 发表于 2016-08-24 22:15:20 的回复:

拍得真好啊

回复luckey:谢谢鼓励

2016-08-25 16:45

在桂林市区晚上住的是什么酒店啊,求分享

2016-08-28 18:36

引用 妍ar妍 发表于 2016-08-28 18:36:20 的回复:

回复妍ar妍:四季春天

2016-08-30 10:29

你好,漓江就是20元的景区那一段么……

2016-10-24 15:4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4 15:46:0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对头

2016-10-24 22:01

楼主用的什么相机

2017-02-02 18:06

引用 蘑菇爱旅行 发表于 2017-02-02 18:06:24 的回复:

楼主用的什么相机

回复蘑菇爱旅行:canon700D,入门机

2017-02-02 18:11

引用 橡皮擦。 发表于 2017-02-02 18:11:04 的回复:

canon700D,入门机

回复橡皮擦。:您拍得好😊我准备入手750D,太复杂用不来。非常感谢

2017-02-02 18:18

厉害了,我记得我11年去桂林还是杭州坐火车去的,现在都有高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