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我的EBC!(尼泊尔)

桃子hu (沈阳) LV.8
2016-08-23 13:07 413/3
  • 出发时间/2016-08-23

好吧!如果真的有诗和远方,那我的远方一定在喜马拉雅。当飞过这片山脉的时候,整颗桃子被瞬间融化了~~。

遇见的美丽,总不及眼见的壮观!

再到加都,新奇而不陌生。换了电话卡,又成了万元户,补充了装备,饱饱的美餐了一顿,整装待发!因为过了今天,不知还要多久才能吃到好吃哒[饥饿][撇嘴]

想象不到的特里布万机场~~早上7点半的航班却因为天气原因一直没能起飞~一等就是一整天,加都时间15:30终于被告之今日无法起飞,取消,取消,取消~~我们做出最快的决定,改签明天最早的航班,能不能飞还要看运气😢也许所有旅程都不是一帆风顺……

4月17日,begin again!大义凛然的走上这个只有16人的小型飞机,等待我们的是跑道只有450米,靠45度坡减速,无雷达,无导航,世界上最危险的卢卡拉机场……

当小飞机平稳落地,飞机上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尼玛和luru一直在机场等待着我们的到来。这些个勇敢善良的夏尔巴小伙子,将是未来几天我们三个女生的安全保障和后援。尼玛在详细问询了我们的身体情况后针对天气情况为我们制定了只属于我们的EBC攀登路线。

三剑客,出发!

我们的行李,看起来很是不忍,些许心疼的说~

一路上都是夏尔巴的田园风光,很美,今天的徒步一点儿都不累。

路上我们一直跟在装备队伍后面,遇返程欧巴亲切的问候“这些都是你们的装备,豪!好吧,尼泊尔公主爬山的阵仗

磨豆,手作咖啡~感觉无比的惬意!很想留在这,开间咖啡店^ _ ^

D2,在痛苦的600米闷坡开始,在7个小时的拔高后结束~

终于到达NAMCHE BAZAR,海拔3446,徒步7小时,只远远的看了珠峰一眼,此时想睡觉💤~3446~明天继续~~安!

D3,mooooooorning……煎饼和姜茶开启了新的一天。

今天留在Namche适应海拔,一条2.5小时的适应性徒步路线却看到了270度的雪山一字排开,学会了世界通用语言namaste(纳墨斯德),是在这条山路上打招呼的唯一词汇。

D4,准确的说进入了萨迦玛塔就进入了珠峰地区,可离开了南池才算徒步的正式开始。资源越走越匮乏,水和物资也越来越贵,下午600米闷坡想想也是醉了[冷汗],go on!

尼泊尔时间19:20分,爬山的孩子都在睡觉。吃了白加黑的我终于在别人睡觉的时候睡醒了😳随着海拔的升高,气候越来愈冷,裹在羽绒睡袋里的我依然觉得四肢冰冷,祈祷不要感冒的好。明天爬升目标4410,也许,没有高反,我会走的更高Good luck!晚安~

D5,吃过早餐,继续出发,整天都是Lhotse(8414)和Amadablm(6858)的雪山风光,已经逐渐适应海拔,没有那么喘了,感冒症状全消,满血复活中

海拔4400,Slowly,Slowly,Slowly……慢如树獭!

晚上入住丁波切,海拔4440,晚上睡了又醒,醒了又睡,在这极限寒冷和疲惫的高海拔状态下似乎产生了幻觉,满眼的海底捞,小龙虾,小俊,香辣蟹,盆盆香,甚至中街路口的麻辣烫,老四季的鸡架……

D6,行走在喜马拉雅之巅,终于看到珠峰的背影...好几座8000米级别的的雪山从此排排亮相,只可惜镜头捕捉不到他们的震撼,途径Lobouche大本营,看见3名登峰者正在做珠峰前的热身训练,敬畏之心油然而生!今日入住卢布切,海拔4929,还好,没有高反,明日目标5140,Good Luck!桃子!

4929,罗布切,队友高反加重,没有如约继续前行,海拔调整一天,没有很好的效果,加德满都时间15:00,通过卫星通讯呼叫了直升机高山救援,结束了我的EBC之旅!

一段旅行会有很多收获,或好或坏,时间会带走一些,也会留下一些无法磨灭,欠缺可能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再见我的EBC,至少曾经离你如此之近......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8-23 16:52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8-29 20:52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