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盛夏的阳光-----杭州、上海亲子游

绿豆半 LV.3
2016-08-23 13:12 739/4

楔子

话说此次亲子游能顺利成行,要大力感谢我家小主及男主,一位提出要去上海迪士尼,另一位则立马说行;而本人,就得为此次出游打点好一切,可见,本人就是个命苦的女主(伤心三秒)

行程安排

出游,是愉快的决定下来了,可怎么玩,也是一件颇为费神的事!最后女主决定,既然终点是上海迪士尼,那起点就从杭州开始,其余两人均无反对意见,就此, 我们的行程定为:南宁--杭州--上海--南宁,而时间定为7月末至8月初。

出行准备

一、 迪士尼乐园门票
       为了能让旅行顺利进行,女主一大早就下载迪士尼官网APP,并在官网上订了两日联票和玩具总动员酒店两晚住宿。(友情提示:官网上没有折扣优惠,名码标价,建议大家官网订票)预订成功后,官网会给你发送短信及邮件,入住酒店时需要提供,订单号,而入园则需要预订人员(所有预订人员,未成年人不需要)有效身份证。

二、酒店、机票、动车票
       乐园门票搞掂,其他都是顺理成章的事,在对比多家旅行APP后,最终选择在阿里旅行订了机票和酒店,感觉阿里比较合女主的口味。其实,从价格上来讲,各家的APP的机票和酒店标价相差无几,只是有些是细节上还是有些小差异,比如,洒店是否可退、是否含早、可否信用入住之类,女主认为最值得关注的是APP里酒店提供的图片及各位入住人仕的评论,这才是选择的关键。
       考虑到亲子旅游需要消耗大量体力,因此,酒店,女主选择在景区附近,(这势必会增加费用开销,因此,各位亲要量力而行,哈哈)杭州,女主选择的是吴山品悦精品酒店(含早)在吴山广场附近,离西湖10分钟路程;上海,女主选择的是上海新协通国际酒店(不含早),离外滩及南京路10钟路程。
       国内各航空公司,一般会提前1个月发出优惠票价,女主每日闲暇之时都会打开APP,关注一下机票的打扣,可最终耐不住寂寞,在出行前1个月订票,可到出行前再看,也没少多少,  唉,所以说,来得早不如来得巧。
       女主在铁路12306APP上订好了从杭州东到上海虹桥的动车票,车程1时零1分钟。杭州有两个火车站,一是杭州站、一是杭州东站,离所订酒店较近的是杭州店,可女主使用百度地图时,感觉二者无太大差距,结果导致退房当天赶动车有些紧张,到了东站,就直接上车了。
       基本上所有的预订工作都是使用手机完成,现在自游行,真是“手机在手,出行无忧”

三、其他
     怕阳小主无聊,女主给她准备了笔和画纸,还有一个小伙伴(小鸭子包)以及绘本和一些小零食。虽然有些杂且重,但可以填补旅途中空白时间,增加亲子感情。

杭州,我们来了

为了节省在途时间,女主选择周五下午南宁杭州萧山机场的航班,一到机场就接到南航班机晚点的短信,结果原来16点15起飞的航班,推迟到17点55才登机,难怪APP上说,南航的准点率为33%,唉!想不信都不行。。。。男主则从天津准点飞往杭州,结果是,原本可以一起到达亲们,只能让男主一个人在机场无聊两个小时。

最终我们安全着陆,与男主胜利会师,在机场简单用完晚餐,就向酒店出发。杭州机场到市场区没有地铁,只有机场大巴和出租车,我们选择出租车,从机场到酒店40分钟,花费130大洋。
      酒店和APP上描述一致,房间宽敞,配有水果和牛奶,男主表示很满意,女主和小主都笑了,

杭州1

柳浪闻莺公园----小瀛洲-----雷锋塔-----花港观鱼-----知味观味庄

7月末的杭州,据说是史上最热的几天,我们一离开酒店,立刻感受到杭州盛夏的热浪,想着去西湖应该会凉快些,就朝着西湖走去。。。
      柳浪闻莺公园
       公园里人好少,空气清新,有树荫的地,就是凉快。。。。

走了好一会,也没见着西湖,哈哈,三个傻孩子,终于,,发现有船了,,,

座上手划船,到湖中的小瀛洲,看三潭印月

从小瀛洲出来,师傅一边划船一边向我们讲解三潭印月的由来,船上还提供热水和扇子,

从岸边看雷锋塔好似好近,实则蛮远,我们步行一段后, 决定乘座电瓶观光车到观鱼塘,

此时已是中午2点,似乎上些要中暑的征兆,赶紧到知味观,降温降温

初到杭州,还真心不适应杭州的热情,第一天的活动,在我们吃完午餐后,提前结束了,所有的感受就是热,热,热,
       小贴示:杭州各景点正门都设有免费的凉茶和白开水,大家出行一定要自带大水杯
                     手工划船每小时80大洋,包船300元,可上小瀛洲玩40分钟
                     小瀛洲收取门票   成人30元,儿童半价15元
                    西湖电瓶车,根据景点与景点距离收费,10元起一位,小朋友不占座,不收费
                     知味观西湖店是总店,菜品不错,味道赞,价格偏贵,人均100大洋
                     出行使用的的快车,当时比出租车便宜,且多,

杭州2

飞来峰----灵隐寺----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清河坊

天气预报,今天温度会下降1度,让我想起一句抢红包的名言“一分钱也是爱”

飞来峰
         可能是往高处走的缘故,今天觉着,杭州好像没昨天热了,看来,1度的差距还是真心大,,

小贴示:飞来峰和灵隐寺是需单独购票,可在景点租借耳机听讲解(耳机租金20元/个,押金100元/个,出景后退还)灵隐寺香火很旺,入寺每人送香三支

从灵隐寺出来,在隐市对面的楼处楼用了简餐,就朝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出发,灵隐寺离市区有些距离,在使用N次的的快车无果后,我们只能加价,乘坐出租车前往,出租车师傅,只把我们送到接待旅行团的大门,距离正门至少还有500米,唉!
       我们选择坐游船、电瓶车不走回头路的方式游玩,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是许多电影拍摄的取景地,也许是阳光太猛烈,女主是没感觉出什么,美来, 不过,西溪湿地公园的确很静谧,让人心情很平静

下了游船,可步行,逛一公园,然后走到电瓶车乘坐处,即可出园

从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出来,附近没有的的快车,询问景区工作人员,建议我们坐公交车回来市区。杭州的公交非常发达,车次密,且人不多,有些车型上还配置有WF,给力!从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回来酒店,顺道把杭州市区游览一下。。。
       酒店休息完毕,就向清河坊出发,,清河坊街应该是杭州目前唯一保存完整的旧街区,是杭州悠久历史的缩影。据说,清河坊的得名还有一段历史故事。早年太师张俊在明州击退金兵,取得高桥大捷,晚年封为清河郡王,倍受宠遇。他在今河坊街太平巷建有清河郡王府,故这一带就被称为“清河坊”。 当时清河坊一带商铺林立、买卖繁华,曾是杭州最繁华的商业区。现在的清河坊也非常繁华,不管是外来游客还是杭州市民,都聚集在此,享受属于自己 的闲暇时光。。。

杭州3

骑行西湖
        南山路---雷锋锋-----苏堤----孤山公园----断桥---西湖新天地

询问过许多去杭州的友人,问,西湖什么好玩,大部份的友人均回答:自驾。。。。单车,
      杭州市各景点均有公用自行车租借,但需要按时段收费,综合考虑后,,,我们在酒店租借两辆自行车,租金30元/辆,觉得,在酒店租借划算

绕了一圈西湖,又过了吃午饭时间,根据出行前攻略提示,到凤启路寻觅美食!可惜,店面装修,暂停营业无巧不成书,正好找到大众评点第一的“锅里锅外”,是一家自助火锅店⋯可惜,人家也下班了,晚上才开最后随便找了一家营业的,开吃!在骑行回酒店的途中,发现了一处好地方"西湖新天地”。         于是我们愉快的决定了晚餐的地点

上海我们来

早晨没能睡到自然醒,因为酒店离动车站有些距离,必须9点半准时离店,叫了快车,师傅知道我们赶时间,一路加速,确保了我们正点上车。

上海真是个大城从动车站乖地铁到酒店,需要45分钟

上海1/2

到酒店后的第一件事,又是找吃的各类APP👀了一圈,决定去新天地据说新天地也是上海一景

上海新天地是一个具有上海历史文化风貌,中西融合的都市旅游景点,它以上海近代建筑的标志石库门建筑旧区为基础,首次改变了石库门原有的居住功能,创新地赋予其商业经营功能,把这片反映了上海历史和文化的老房子改造成餐饮、购物、演艺等功能的时尚、休闲文化娱乐中心。

虽然好想品尝一下上海菜,可还是忍不住,吃了泰国菜……唉!

壹泰⋯新天地店,小朋友要求吃🔥锅不过真心好吃

吃完正餐继续甜品⋯幻品

非常喜欢新天地这种小资的感觉……

上海2

田子坊---东方明珠塔----外滩

田子坊上海人民的旧居,1998年前这里还是一个马路集市,现在成了上海必去景点之一,好多创意小店非常适合闲逛!

小朋友DIY动手制作零钱包

离开田子坊,乘地铁到达浦东区……东方明珠电视塔!需要等待两小时,果断放弃,改成经贸大厦

吃过晚歺,做渡轮回到外滩,步行回酒店

外滩全是人

上海3

自然博物馆---老城隍庙

今天是小主日,小主说要去👀动物,我们就选择在室内看吧!一入馆,小主就异常的兴奋,租了个耳机,就是不让我们听,从早上9点半一直逛到下午三点,都不愿意离开可怜女主的两条腿

我也好想有这样的一面墙

城隍庙里也是人山人海,糊乱吃了些小吃当午歺,蟹黄包排了好长一段队,可女主觉得一般般,相比宁波汤圆更适合自己!

每天都是早出晚归,晚歺就直接百度外卖解决!不得不说,外卖的速度好快!生煎包不错

上海迪士尼1/2

终于要入园了!真是拼早的时代,为了少排队多玩,我们6点起早,6点半退房,出发!(快车50分钟到达,地铁1小时15分,果断选择快车)7点30分到达玩具总动员酒店,办理入住,寄存行李,乘坐乐园巴士到达门口正好8点!可怜我们,此时一直没吃早餐

当我们路过正门时,发现好多游客纷纷朝乐园方向前进!看来想赶早的不止我们一家!(迪士尼星五至周日的开放时间为早8点至晚10点,周一至周四为早9点至晚10点)

虽然看到许多游客,但真正到达时,安检队伍不是很长,大约5分钟后,就轮到我们了。之前做了好多攻课,对入园禁品我们都没携带,所以加快了入园速度。
        小贴示:客流量大时,安检的仔细程度会降低,但希望大家能为孩子做个好榜样!存在危险的物品还是不要带入。
         过完安检,才是真正入园。我们在官网上订票,只需要刷身份证即可打印门票入园挺方便!两日联票,可以在规定时间内,无数次出入乐园。

乐园拥有六大主题园区:米奇大街、奇想花园、探险岛、宝藏湾、明日世界、梦幻世界;下载一个官网App,可以随时了解排队情况,以及自己所处的位置!

入园后,女主顿时不知所措,园子太大,从何玩起是好!好在我家小主身高己过125厘米,什么游乐设施都可来者不拒!果断放弃,奇想花园,直奔梦幻世界!
        原谅男主头一次来迪士尼,一入园就不停的拍照,而我和小主却在小跑赶路

入园前总结了一下各位园友的攻略:只要你入园早,好多项目可以不需要快速通行卡就可以游玩,游玩之后再去取快速通行卡,还可以节省另一乐园设施的排队时间!
        然后本人再补充一句,领取快速通行卡有时间限制,时限为一个小时,一小时后,方能在其他园区继续领取!因此在旺季,如果带小朋友基本上只能在一个区内游玩,除非全家都有一双大长腿

我们先坐了七个小矮人矿山车,排队情况真如攻略所说一样,人不多,15分钟后轮到我们!
         惊险程度:2颗星
         本以为我家小主会害怕,结果,小主说再玩一次!此后就对他念念不忘

从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出来,朝前走,有小熊维尼历险记和旋转疯蜜罐,我家小主嫌弃太幼稚不玩继续往前,有冰雪奇缘表演馆,最早一场为10点45分,而我们一不小心来到快速通行卡领取处,好激动阿!居然没有什么人!我们刷了小飞侠,可一出来就后悔了!小飞侠就在对面,而且排队的人不多,我们应该去刷小熊维尼历险记或者七个小矮人,导致一个小时后,我家小主要坐小熊维尼,我们排了40分钟队!

小飞侠

小熊维尼历险记

趁着快速通行卡等待时间,我们去和公主照相去了!
         当然了,和公主们照相也是需要排队的

迷宫⋯不需要排队

上午11点入园游客应该达到了高峰,我们去吃午餐也要排队!我们选择在幻想区老藤树食栈用歺。
        迪的歺饮分为套歺和儿童歺(每个区基本一样),成人套歺68大洋至78大洋,儿童套餐48⃣️大洋,水果杯35大洋,每份套餐均配有饮品,小朋友还配有两块苹果!饮品为碳酸饮料、酸梅汤,如果不说,直接就给碳酸饮料,推荐酸梅汤!在各个区还有小卖部,出售冷饮、及快歺食品,价格与歺厅差不多,区别在于没地座!有座位的歺厅也分室内与室外,炎热的夏天,在室外用歺,也是件痛苦的事情!

吃完午餐,想去看冰雪奇缘,结果设备故障,推迟播放⋯⋯又果断放弃!转为观看加勒比海盗!惊天大冒险
          特技表演非常精彩

看完表演,再看看APP,全是排队,继续观看表演---人袁泰山

表演结束,3点30分游行准备开始

游行结束,开始前往明日世界,明日世界的明星项目创极速光轮依旧需排队90分钟,我们选择去观看幸会太空史迪奇!我们家小主连续看了两场!在排队等待斯巴达光年时,由于机器故障,我们又果断放弃,提前享用晚餐,为晚上焰火做准备!
         此时,太阳开始下山,乐园变得异常凉爽,让人觉得很放松!

晚餐订了皇家餐厅,享受一下高大上
       在此用歺,可以和公主及米奇们合影

吃过晚歺,离焰火还有一段时间,趁空隙游玩幻想世界晶彩奇航

焰火开始时,我们还在路上,看到有空地就坐下了,结果发现,我们坐的方位是侧后,效果不是一般的差,唉,只好明晚继续!
         从清晨6点到晚上10点,我们终于回到酒店!我家小主没有喊累,回到酒店还继续看动画片

房间有些小,不过🛏️很舒服,

上海迪士尼2/2

今天是周六,入园的游客一定超多,(果不其然,当天的客流是开园以来最高纪录)本也打算早!早!早!,可是到达乐园安检处时,长长的长🐲能把你吓惨!
         我们把背包给了男主,先入安检,在荫凉处等待!小贴示:没有携带包的游客可以直接通过安检。
         考虑到小主体力问题,我们租了辆推车,不需要押金,租金50大洋。背包可以挂在车后,给男主也节省力气!
         真正入园是9点半,按照昨天入园经验,此时热门项目,肯定也是长龙一条,协商后决定,去明日世界园区。

男主去排创极速光轮,我和小主则去刷快速通行卡。

女主刷到了一张极速光轮,两张斯巴光年了。

之后,又刷到了三张

男主排了两个小时,才轮到!而此时我和小主,用快速通行卡,玩了一轮斯巴光年、又回到梦幻区与米奇合照、及威漫俱乐部、最后回到明日世界区的星球大战展馆等待男主。

斯巴光年

米奇俱乐部

星球大战远征馆

别人都在匆忙的赶场排队,而我们正好相反,悠哉的等待,感觉要比昨天入园轻松开心!
        午餐选择在探险岛的部落丰盛堂,是室内用歺,有空调,,,推荐宫保鸡丁套歺!吃完午饭后,我们又要分开行动,女主去创极速光轮,而男主和小主去排七个小短人过山车!小主再三强调一定要再玩一次!

创极速光轮需要寄存随身携带物品,45分钟内免费,超时按价收费!光轮前也有个小盒子可存放,手机、钱包,👀镜之类的小件物品!请原谅女主,一激动把手机当墨镜存了!没有图片,只有尖叫!一定勇敢尝试,非常刺激,

极速光轮结束后,两位主还在排队等待中,女主开启闲逛模式!

迪士尼小镇,是购物、美食一条街!购物没有兴趣,吃吗……兴趣是大大的音乐剧狮子王的演出也在此,票价不菲,不过据说非常值得一看!

发现了一个超大的乐高玩具店,好多小朋友在排队!

十二位朋友园

米奇大街

简单用过晚歺,6点半,我们开始去占位!

我家小主新交的“女朋友”,佩服

焰火开始

焰火结束,抓紧最后时间,参观了城堡,漫游童话时光!

迪士尼两日游,在这一刻落下了帷幕!总的来说,两日入园的感觉非常不一样!第一天因为急着尝试各种游乐设施不停的游走,人很急躁!第二天,却变得开始适应,开始享受等待,虽然有些游乐设施没有尝试,但一天下来整个人都非常开森!所以游玩时,还是心情最重要!

尾声

七天的旅行随着绚丽绽放的焰火,终于接近了尾声!这七天,我们累并幸福着!杭州的炎热与精致、上海的繁华与喧嚣、迪士尼的梦幻与时速都会成为终身的回忆!感谢一直陪伴在我身边的你们,让这七天刻骨铭心!

小主:妈妈,我们还要去更远的地方!

引用 绿豆半 的图片:

放眼一看 人真的不少啊

2016-08-23 16:43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8-23 17:26

谢谢

2016-08-23 18:02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