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自驾——住宿

• 出发时间/2016-06-28

我知道,来蚂蜂找攻略的,除了看路线的,还有就是看照片的,请耐下性子看完我写的每一个字,也许这些文字可以帮到你的美国自驾游。

53天的美国生活,我和我老公 @老猫     住在洛杉矶尔湾。一是来办事,二是想自驾西海岸。我按部就班写一写我们去过的地方,想写的太多太多,所以我分着写吧,53天带给我的感受关于美国生活,美国开车,与一些生活感触,都写在一篇里,我想大家一定没有耐心看完,看到这里的你,是不是已经觉得我好啰嗦了是不是。

关于住宿

美国住宿,挺贵,没办法,他们汇率高啊。
普普通通的住宿就得小2000人民币。
可我俩抠啊,而且我俩能吃苦,我俩在国内旅游什么地儿都住过,在贵州,加榜梯田可没住宿的地儿,就住老乡家,和路上捡的驴友一块儿男的一屋,女的一屋,睡硬板儿床。所以我俩旅游什么苦都吃过,住住美国最便宜的汽车旅馆没问题。我俩在美国住的最便宜的是60美金(含税)的印度老头开的旧的不能再旧的汽车旅馆。

好的也住过5星酒店。但是你放心,在美国,多差的汽车旅馆但是卫生条件还都是过关的,很干净,只不过设施陈旧。

还有你一定要记得,美国环保意识强,多贵的酒店,和多便宜的酒店里,都不提供一次性牙刷,一次性拖鞋你一定想着自己带,一般都备有香皂,和洗浴用品,但我们用不惯房间里的洗头水和沐浴露,所以我们都是自己带的,你可以在超市里买现成的旅行套装,我们就把在美国朋友家里的洗发水沐浴露带上了,自己用矿泉水瓶子装的,用完就扔,还不沉。

我现在就来说说我们这几趟在外面住宿。

关于网络订房

我俩在来美国之前就下载好了订房软件,Booking。这个软件可以搜索到你要去的地方附近的所有酒店房间,房间数,价格,床位,天数,还有房间内设施介绍,还有最新优惠是那些,还有酒店位置你可以用谷歌地图直接导航过去,看上去挺方便的吧,你知道吗,Booking用过之后的后顾之忧是什么吗?就是信用卡被盗刷,还有就是动不动就刷你两天的房费,明明我就住了一天。再怎么避免这个呢?
有小窍门。

小窍门:我们在被Booking坑了之后长记性了,不用你订房了,我用你搜索房间,到了地方,我就用app开始搜索这附近所有房源,哪家便宜哪家性价比高,我就去哪家,有时候房子紧缺,软件上会显示这家酒店还剩最后一间,最后几间,我俩就看好了这个酒店的地址,谷歌地图直接开过去,然后到了酒店,直接上前台办理入住,面对面的还能砍价,有时候比网上的还便宜,但也不是所有,有的价钱还是没有网上便宜,但也贵不出多少,顶多过个10-20刀,我宁肯多付这几十块钱我也不想冒着被信用卡盗刷的风险。所以,Booking这个软件也不是毫无一用。

美国住宿,用信用卡刷是要多刷出一些预授权的,然后过一阵子会退给你,所以不用着急,记着点儿房价就行。

在退房的时候记得在床头放上小费,1-5刀之间不等随你喽。

汽车旅馆

所谓汽车旅馆就是,你的车子就停在你的房间门口的旅馆,下车按照你的房间号找门,进门就是房间,出门就是车,没什么酒店大堂,顶多只有一个登记入住的小房间给你办理。要我说那房子就跟移动简易房似的,有的有二层,有的就平房,美国的汽车旅馆都差不多,屋里设施有电视,挂衣间(有电熨斗和熨斗架),小冰箱,微波炉,水池子一般都是与卧室连着的,两个房间一个是卧室,一个是浴室里面是厕所和浴缸,洗手池镜子在卧室里。
机场旁边一般有很多汽车旅馆。

记得我俩是在开一号公路的时候,那天已经特别晚了,到了地方搜酒店,全满,没办法我们就开始搜索周边城市,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汽车旅馆,名字叫Red Roof,红房顶,也是印度人开的(我发现印度人在美国开小旅馆儿的可真多,几乎汽车旅馆都是印度人),还剩最后一间,赶紧上前跟老板娘砍价,住下了,条件还行,记得是130多刀。交了现金,多交了50刀押金,第二天退房会退给你,。

还有一次实在优胜美地,在优胜美地国家公园,这大山沟子那叫一个大啊,开到收费口就得在山里先绕个2个钟头,我俩也不是房车,也没带帐篷,这晚上住哪啊,我俩犯愁,也没在网上预先预定景区内的酒店,我俩下午3点就开始往外开,一路上好多度假酒店全部爆满,眼看着天就好黑了,开这山路还没路灯怎么办,我俩就开始网上搜优胜美地外的镇子酒店,一家离我们200公里的地方有一个汽车旅馆,开了3钟头终于开到了,到了酒店已经晚上9点,50美金的房间,便宜的要死了已经,这地方本来就游客少,周边乱乱糟糟,都是黑人,吓得我加了油就赶紧回旅馆了。好在是有地方住,所以,要去优胜美地国家公园的你,在里面玩儿至少2天,走马观花的不算,你一定要提前在网上预订国家公园里的房间,不然就得跟我们一样吃苦了。

汽车旅店早上也有早餐,就是那种特别特别简易的,一般住汽车旅店也就是为了临时住宿歇一天,第二天一早就出门赶路,所以随便吃点儿就行,有面包,牛奶,果汁,多了大餐也没有,而且他们的早餐都是冷餐,面包片有的汽车旅店可以用面包机加热,有的没有,还有热咖啡自己打就好。

这个就是我俩住的那50美金一宿的房间,是我俩住的最惨的一次在美国,没办法,这就是对我俩没做好攻略的惩罚。

下面的就是我们住过的几个汽车旅馆的其中两个,其他的票都没留着,他们的收款确定单就是这个样子的。

拉斯维加斯住宿

其实汽车旅馆也不是都那么的差,也有的很好,但和正经的酒店比要简陋多了,我俩能忍,.这一路上我俩住的几乎都是汽车旅店,也住过五星级的就是在拉斯维加斯,那里的房价那叫一个便宜的让我惊愕,5星级酒店130刀,当然也有巨贵的,但住100多刀的80多刀的5星酒店设施就已经相当舒服了,因为都是赌场,酒店也是赌场的,赌场那么纸醉金迷可不差钱,把住宿吃饭弄得那么便宜就是为了吸引你去他家赌,你懂得,人家不靠酒店餐饮挣钱。

拉斯的酒店早餐都需要单付费,自助,我俩早上没那么多时间吃,为了赶路就头天晚上在超市买好了,带在路上吃,晚上到是可以在拉斯好好大吃一顿。

住五星酒店在拉斯,房间里都有小冰箱,里面应有尽有各种饮料,结账时说我们有minibar的消费,我俩疑惑没有喝你们酒店房间里任何饮料呀,后来左思右想,想起来了,是没喝,但是我老公把冰箱打开了,把他自己饮料放进去冰着了,只要打开冰箱们几秒钟之上就算你消费,真是叫我俩哭笑不得,但是最后还是把房间消费的钱退给我们了,还有就是,在拉斯住这种度假村是酒店,在退房时你会发现,你的账单里不仅仅只有你的房费,还得算上度假费,也就是说最后交费是两块内容的钱1.房费+税费,2.度假费+税费。拉斯维加斯的税率是12%。

关于印度人开的旅店,其中一个,那叫一个迷幻,我俩一进屋就被扑面而来的印度咖喱迷魂香给熏着了,我俩这么国际胃又能吃苦的主儿,被这一股子一股子的“香味儿”恶心到了,赶紧放下东西开开窗户,出门躲着,熏得我俩到现在还有那晚气味儿记忆。我俩只好紧贴窗户坐着在酒店里找路线。

结束语

关于住宿,我也就只能帮到你们到这里了,之前我们一直住在尔湾朋友家,所以很多洛杉矶周边一日游就可以当天晚上回家住,然后西海岸这边就只能自己在外面找旅店,其实很简单,拿着护照,拿着钱,信用卡,带上拖鞋和牙刷,用我说的用软件搜索房源去住就好。祝你旅行顺利。

超棒的游记

2016-08-23 14:53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8-23 17:26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