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26——2016.8.1凤凰、长沙

第一天

2014年的夏天谋划着一切关于凤凰的旅行,然而一场场大雨把这场本应属于2014年的旅行,推延到了2016年,一直有古城情结的我也终于在2016.7.26号来到了梦里的凤凰

我和闺蜜两人买上一张漯河——怀化的高铁,终于踏上了凤凰之旅,我们是提前在艺龙定好《等你来客栈》,自由行的话建议提前在艺龙或者携程等APP上定好客栈,这样可以省去很多的麻烦,这家客栈老板人很好,我们快到怀化的时候联系了客栈老板帮我们叫了怀化——凤凰古城的车,下了车后司机就车站停车场等我们,因为是私家车所以和另外两个人一起拼车,可以放心很安全一人60元,大概一个半小时就到达凤凰古城了,司机人很好会把你送到离酒店很近的地方(古城不允许车辆进入的),下车之后我们步行了3分钟就到了客栈。

我们订的是客栈的酸奶房,房间很美丽,客栈就在沱江下游的边边上,地理位置非常好找

客栈里处处透漏着古色古香的味道

因为我们是自游时间很充足,到达古城已经是下午的三点半,在客栈稍事休息后就开始漫无目的的逛,这是一家蜡染店,店里的东西都是很有韵味,有兴趣的话可以DIY

闲逛着撞见了这家《草鞋王》,这家店在古城非常的有名,婆婆也是上过很多电视节目,婆婆告诉我们她从六岁开始就跟长辈学习编制草鞋,教过很多南来北往国内国外的学生,现在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主席胡锦涛等都来探访过她,作为喜欢民俗民风的我必须也要拿下一双,价格很合理,我和闺蜜一人买了一双,35一双。

第二天,客栈赠送的苗家自助早餐,味道美美哒,客栈的楼下是一家咖啡店,早晨坐在店里一边吃早餐一遍还能欣赏沱江风光。

第二天

现在凤凰古城进城是不收门票的,但是进景区要购买联票(不单卖),我们是在驴妈妈APP上定的九景联票+《边城》实景演出票,一共265一人,九景联票的有效期是两天,还赠送了我们南长城和奇梁洞的门票,本来计划这上午去长城下午去奇梁洞,但是由于天气太热只好放弃上午的长城计划,在古城内闲逛买了很多的手链、项链,辩了彩辩,吃过饭后一点半左右我们穿过虹桥,在虹桥的下面打车去的奇梁洞,记得好像是30元,奇梁洞和其他的洞没什么太大的区别,洞里很凉爽,全程走了两个多小时

出奇梁洞后,在景区的外面有公交车可以到凤凰古城,一人1元,回到古城后我和闺蜜在街边小店买了特色小吃回到客栈休息片刻后再次穿过虹桥打车去《边城》剧场,20元就可以直接到达剧场了,建议买票时选择A区来买,A去的座位是在剧场的中间。

等一城烟雨,只为你。渡一世情缘,只和你。《边城》也是所有来到凤凰的人不得不看的剧,根据沈从文先生的《边城》改编而来,荡气回肠的爱恋,一生无悔的等待。。。

第三天

第三天,早起在客栈吃过早餐后,步行去北门坐着竹筏沱江泛舟,沱江泛舟是包含在九景联票里的,在驴妈妈定过票后进所有景区只要带上身份证就好了,一定要带好身份证,凤凰的人民真的很热情不认识路的话问任何人都会很热情的帮你指路,而且说得很详细,由于我们两个都是路痴型拿上Q版地图还找不到,所以每天出门都处于问路状态。

沱江泛舟后,我们来到了东门城楼,这里可以说是我们找的的最佳拍照地之一哦~,

之后把沈从文故居、熊希龄故居、崇德堂等九景,这些景区就不在这里剧透了,要实地才能感受其文化氛围,而且好多景区都有演出哦~~,要看好时间去,闲逛中买了路边婆婆卖的手编花环,我想来到凤凰的女生应该都会忍不住去买。。。

凤凰九景其实一天就可以逛完,我们的时间比较充裕所以用了两天逛完,吃完晚餐后闲逛欣赏凤凰夜景

古城有很多这种手鼓店,价位不等。

第四天

第二天第三天,两天时间逛完了九景,第四天,我们决定去玩苗寨,苗寨是在客栈订的(一定不要相信街边拉客喊客的人,会被坑的很惨),分上午和下午两个时间段可以选择,我们想要玩篝火晚会所以参加了下午的(上午的是没有篝火晚会的),一个人120,包含了一餐长龙宴。所以上午我们依旧是在客栈吃早餐,之后去跳岩去踩水。

不能免俗的穿了苗服,一人10元,

之后我们臭美的在跳岩上各种拍

下午来到集合点后做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来到了苗寨,导游一路介绍着民俗民风以及民族文化等

果然比城市的天空蓝,情不自禁的与天空合影

对过山歌后进入苗寨,导游也是一路介绍,之后来到了长龙宴,味道真的很赞哦~,还有美味的米酒

吃完长龙宴进入苗寨小剧场等待节目的开始,主要讲述的苗寨特色,还有婚嫁习俗,最后围着火堆转圈圈,玩的很嗨,回到客栈已经将近十点。

第五天

第五天,在客栈订了去长沙的大巴票,在虹桥下就可以坐,一人140,车是十二点出发的,所以我们上午小睡了懒觉,起床后去买了特产,我们只买了姜糖,是在客栈里买的,如果不知道哪家姜糖好的话可以请客栈老板帮忙哦~,买完后在客栈收拾行李,准备离开古城,每次离开都会莫名的不舍。。。到达长沙已经是下午六点了。

我和闺蜜都是骨灰级吃货,所以来到长沙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吃吃吃,我们这次在美团上找到了这家非常漂亮的百麓园客栈,是在五一大道,长沙的老市中心,由于天气太热还不小心中暑,所以没有去景区。

第六天

长沙和其他的城市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同样的高楼大厦,个人是不喜欢去城市旅行的,我们唯一去的就是河南第一师院了,可以使用滴滴打车,很方便而且第一师院是不收门票的

没错我们来到长沙就是为了吃口味虾滴~,这是《文和友老长沙》的口味虾,因为店里人太多要排队,而且天气太热,我们做了一个明智的决定就是叫外卖在酒店里吃,插一句,这家酒店的电视是网络电视可以随意点播哦~。

第七天

第七天,起床后外面下起了雨,只好继续把外卖叫到房间里吃

这次吃的是《呷星人》的口味虾,这家要比《文和友老长沙》的味道要好哦~,我们比较懒所以吃的都是虾尾,不愧是长沙名吃。。。

吃过饭后坐地铁去长沙南站,结束了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8-23 18:46

哈哈,我是14、15年都想去没去,我就下定决心今年一定要去才去了

2016-08-23 19:07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