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时间玩厦门

• 出发时间/2016-08-18
  • 人物/其它

红薯的计划及第一天行程

小编生活在江苏,暑期的江苏大伙也是知道的,热不说,它还闷...闷和热加一块,小编感觉随时都能升华了...所以在2016年8月中旬,热的受不了的小编准备带着家属去其他地方凉快凉快,但因为时间问题,只能去个近点的地方...最后,我们选择了厦门...是的,厦门...那个比江苏要偏南的多的地方。我们是这么认为的,不管怎么样,人家那里邻海,有海风吹,对不对?肯定会比江苏凉快的多啦...于是乎,定计划,收拾东西,走着...

我们去的车票都是提前订的,机票是在微信上买的...300块一个人...当时因为抢到票笑的嘴都合不拢...

我们的计划是玩三天

第一天:曾厝垵-白城沙滩-芙蓉隧道-厦门大学-南普陀寺-五老峰-万石植物园-中山
(不要看地方多...地方离得很近...没多长时间就到了...)
第二天:鼓浪屿-海底世界-海天堂构
第三天:日光岩-菽庄花园

是的..计划是很好...

8月12日晚上11.55分下飞机...然后直奔提前在去哪儿上订好的青旅...叫曾厝垵揽海听风国际青年旅舍,小编订的男女混住,一张床位35RMB一晚...

手机随便拍的...怎么这么迷糊...呃...可能梦游了吧...

没事,将就看看...

大体来说...还是蛮有文艺的一个地方...对...

这家青旅出门转几个借口就可以到曾厝安...

就像他们说的,中国最有文艺范的渔村...小编怀疑当地居民是不是边做海鲜边跳踢踏...或者作首诗啥的...

小编刚到厦门的第一天早上就下阵雨...所以小编在曾厝安简单的拍了几张照片...

作为玩摄影的小编...对自己的手机已经醉了...

然后...我们离开曾厝安没多久...雨就停了...

然后我们去了白城沙滩...

白城沙滩很方便...坐公交就能到,厦门公交一个人只要一元...(邮轮码头旅游快线/29路/122路)这三路公交都能到,在胡里山下车然后走226米就可以看到一个沙滩...长这样...

照片右边那点...小小的一个...沙滩...

在沙滩上面...还会有一个带着米老鼠头像的人主动和你拍照...出于好奇...我们就和他拍了合影...然后...在衬衣下面有一个牌子...正面写着注意保管财物之类的公益语言...手一翻...牌子后面写着关爱聋哑人,合影20块...我...尼玛...套路啊...要是早知道...我一旋肘把你发配大海里去...收费就收费...玩什么套路...

在沙滩歇了会...吹吹风...平静一下被套路的心...准备前往下一站...芙蓉隧道...

俗话说...计划赶不上变化...小编拉着家属开开心心走在去芙蓉隧道的路上...半路上...看到一个牌子...上面写着游客止步,去厦大的旅客须从西门或者南门进入厦大...

小编我去芙蓉隧道...和厦大有个卵子关系...

正准备继续走...一位当地人把小编拦下来...了解了我们要去哪之后,他道出了一个事实...

芙蓉隧道在厦大里面...要去芙蓉隧道得要先进厦大...

而厦大对游客的开放时间是:
1.周一到周五:12:00~14:00:厦大南校门限制700人,西校门(群贤校门)限制300人,17:00以后:不限人数。
2.周六周日全天开放,需要凭身份证或者相关有效证件进入。

而8月18日刚好礼拜四...有人数限制...我们玩完白城沙滩刚好是早上...门还没开...

没办法...临时改计划...最后决定去环岛路还联通帆船码头(有人叫它香山帆船码头)坐帆船...嗷嗷...

去码头也很容易...我们是打出租过去的..10块,带你到售票口...帆船一个人178...没有学生票...然后买完票...售票处会有大巴把你送到码头...

然后就是心有力而余不足的等待...排队...

不知道过了多久...在小编就快睡着的时候...突然冲进一个浑身黝黑的蒙脸小哥,从接待那里拿了一堆身份证后大喊一句,在座的跟我走...然后率先冲了出去...那个时候,小编想到了小旋风柴静...就是黑了点...

然后小编迷迷糊糊的就上了帆船...再次吹上了海风...

在帆船上冲着脚...看着小金门岛...吹着海风...哎呦,不错哦

漂了大概40分钟左右的样子...我们就回了码头...过瘾了么?肯定没有...

下船的时候还不忘回头一望...因为小编相信...反串会爱上我的...对...

看了一下时间...和家属商量了一下...决定去万石植物园...

这路线就更方便了...从码头步行450米,坐58路,在何厝边防派出所站上车,过9站,在潘宅站下车;
在潘宅站等19a路,过17站,在一中站下车。(票价还是一元)
步行338米就到万石植物园...

大门长这样...

门票长这样...这里有学生票半价...

买票还送地形图...突然发现...南普陀寺...五老峰...都在游玩范围内...

天...?!

去这里玩...要做好爬山的准备...一层又一层的石阶...让你有勇气上去...没勇气下来...

特别灾区观景平台那块的石阶...陡到没离谱...

这里还有小平同志当年种下的树...

然后就是漫漫的爬山之旅...

最关键的是...小编的相机半路没电了...然后...充电器忘记带...备用电池也没拿...整颗心都醉了...

让小编在此先哭会...呜呜呜...

最后在热带植物那里...会有人造雾...有很多人在那里拍婚纱照...

至于什么南普陀寺...五老峰...由于太累...看了个脚就走了...

这山爬的人只想哭...

一路上已经听到很多爬山的游客大喊“哎呦,我去”...“我想妈妈”...

出了植物园...太阳已经准备西下...

于是坐公交准备去中山路...那边离渡口近,订的太空舱酒店也在那边...

在一中站上车,坐959路/139路/857路/19路b/19路a都能到...从双十中学站下车...再走632米就会到中山路...

然而我们订的酒店在一个极其隐秘的地方...在中山路外围不知拐了多少个弯,爬上一个蛮长的坡后...在一个理发店旁边...一个可怜的太空舱酒店的牌子挂在那里...真寒酸...

是不是蛮寒酸的...但比那个揽海听风青旅好点...

这是里面...睡觉蛮舒服的...就是除了豪华双人间,其他的普通床位得要共用一个洗手间...

放下包...休息一会,感受床的温馨后...俺们决定去中山路浪浪...

要知道...累了一天的孩子从床上爬起来可是很不容易的...

人还是蛮多的...东西如果能便宜点...小编会爱上这条街的...

逛完,吃完,回酒店睡觉...

说真的,虽然累一点,但还是蛮开心的...

第二天蹬岛

睡个安稳觉...醒来的第一件事不是洗脸,不是刷牙,是买船票...

厦门,小编见识到了比春运还可怕的抢票过程...

据酒店的接待说:普通人不可能在码头买到时间靠前的船票...只能从网上买...那些旅游软件都是黄牛,很贵...从微信上买...

听了建议,在太空舱研究了半晚上的我终于明白过来...

厦门政府出台了新政策,游客买去鼓浪屿的船票不用在码头排队买票...在微信上关注“厦门轮渡有限公司”,然后点购票-微信购票,选择你要去的你的码头,码头有两个,内厝澳码头和三丘田码头,三丘田码头是全天开放,内厝澳码头只开到晚上17:50...去三丘田码头的船票只有普通船票,每个人35。去内厝澳码头的船票不仅有普通船票,还有豪华船票,不过票价有点贵,每个人50。

小编坐在床上一个刷新,10:50之前的票全没了,要知道...现在可是早上7:10,开始售票是早上7:00整,10分钟三个小时以内的票都没了,这是一个多么恐怖的事...当小编抢到10:50票的时候,长长的出了一口气...呼...

中山路对面是一个码头,看到有游船,我们高高兴兴的跑到售票口,想问怎么取票,在哪里候船...

售票口的窗户上是这么写的...前往鼓浪屿的旅客请坐51路至东渡码头乘船...我擦嘞...

51路是什么鬼?这不就是个码头么...

走了没多久,抬头一看,本码头只对厦门本地人开放...

......

谁定的...看我用小眼神杀死你...==

没办法,坐地下人行道...去公交站...坐车...小编一路苦着脸随车摇摆...

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

下车后才发现...这里就是一个轮渡总站...有走国内的...也有去国外的轮渡...

看着里面人山人海,大多数都是去鼓浪屿的游客...

我滴个天...人怎么可以这样多...大多数人还是没有买到票...可怜这群不知道提前买的“孩子们”...

在轮渡码头看风景是这个样子的...

听着萨克斯...吹着海风...想想也是蛮惬意的...

上船不需要船票,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了...票也是往返票...

船上人太多...登船跟逃命一样...下船也跟逃命一样...小编早已失去拍照片的念想了...

下了船之后,终于见到了神秘的鼓浪屿...

鼓浪屿上的建筑大多数是20世纪30年代的房子...比小编的父母都要年长...

鼓浪屿随处可见拍结婚照的...拍写真的...在他们咔快门的瞬间...你走进镜头中间...哇咔咔咔...

下面说那个海底世界...门面就很寒酸...在售票处排队的时候...不止一个从里面出来的人说...什么鬼地方...小编瞬间就不想买了...而且票票价还死贵死贵的...家属早已经拉着小编走向远方...

还有那个海天堂构...

票价一个人118,学生票半价...逛了一个不像博物馆的博物馆...也算是一个建筑群...

苦了一天的现在只想回酒店睡觉...

看看时间...也该走了...

酒店是在携程上订的...小编在携程上面有400块红包...订鼓浪屿日光岩脚下的酒店用了200,订机场旁边的酒店用了200...原价400多的酒店,200多拍了下来...岛上的消费贵的要命...含早,有独卫,大床,安静,环境好的酒店只要400多已经很便宜了...

日光岩脚下的酒店叫“日光海岸”,是一个把老别墅分成很多个房间的酒店,环境很不错,房间也很干净...

在大众点评上有一个团购餐券...4个菜,还不错,可以吃饱...

吃完饭,就可以考虑洗个热水澡然后第二天4点起床爬日光岩看日出咯...

第三天离岛回家

正常情况下,鼓浪屿最早开门是早上7:30,那个时候肯定是艳阳高照了,还看个什么日出...在网上少了老久的攻略以及去厦门旅游局官网浪了一圈,最后得到这么一个消息:

早上4:00之前去爬山,门票免费;4:00-7:30门票每人30,无学生票;7:30之后门票每个人60,无学生票。

大多数人会选择从西林门走,但是西林门开门没那么早...只可走南门...

大门口有个这个...小编下山专门跑过去拍的...

然后门票长这样...

山上长这样...

山顶上面的视野很好,但不巧的是小编赶上了大雾...没看上了日出...就看的鱼肚白...

不开心...

日光岩爬了...不枉厦门之行...开开心心回酒店洗澡补觉咯...

在充分休息之后...小编准备去厦门最后一个景点...菽庄花园...

全价票每人30;学生票半价,每人15...

门票长这样...

里面呢...是一个土豪家-林家以前住的宅子,最后解放了,林家把宅子上交给了国家...最后改名为菽庄花园,成为了厦门鼓浪屿的一处旅游景点...

菽庄花园里面有很多地方,比如12洞天,钢琴博物馆,44桥等...

最后,我们沿着海边,走向内厝澳码头...踏上返程...

从码头到机场也很方便,除了码头直接有去机场的大巴...每个人10块...

我们住在空港国际花园酒店...能用200多订下的高档酒店还是蛮开心的...

第二天早9:25的飞机,返回闷热的江苏...

关于预算

由于我们的酒店,车票,机票都是在网上订的,不是现金购买...所以这个钱很早就算进预选了...

出门身上装600现金肯定够花...但要记住,厦门的物价较高...省着点折腾...

算上前面网上的预订的价格,平均下来两个人出去每个人的话费在1400左右...

不要钱的景点肯定不去,因为现在当地的特色景点肯定都要钱的啦...

所以那些现金还是留着买票吧...

谢谢大家支持,小编会把我的每次行程都记下来,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也可以加我微博:红薯Senior
谢谢...我是红薯...
我比薛之谦还希望世界和平...
因为我还想出去逛逛...

有人喜欢真的太好了,感谢支持…

2016-08-23 17:05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8-23 17:26

引用 寂寞的星星 发表于 2016-08-23 17:26:44 的回复:

回复寂寞的星星:谢谢,谢谢…会再接再厉的…到时候记得还来看哈

2016-08-23 17:28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