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旅行之大美新疆

• 出发时间/2016-08-08

我是开头

我是不熬夜星人(当然是昵称),典型双子座女生,善变,好动,异想天开。人生格言是“心怀感恩,好好生活。”非常喜欢旅行且非常想尝试下一个人旅行,之所以决定写篇游记是因为我很健忘.....orz,我想记录下这次的旅行,以便将来记忆模糊的时候用来回忆(呵呵)。
      此次是为期11还是12天的旅行我忘了(尴尬脸),我们一行七人,家人&朋友组合。
先来一发合影(这是在赛里木湖,相机放地上定时自拍滴嘻嘻,看起来每个人都很矮嘻嘻)

看了机票想起来我们是2016/8/8出行的(#尴尬)新郑-乌鲁木齐。大概4h的行程,也是蛮久的,但当飞机抵达乌鲁木齐上空时,所有的疲惫都化为期待和兴奋。终于,我们此次旅行开始了,我期待了好久的新疆终于出现在了面前。恩,一落地我就急忙发了条朋友圈:“果然,新疆是孜然味滴~”

到达乌鲁木齐已是8号的晚上快一点,洗漱后就休息了。恢复体力好迎接第二天的乌鲁木齐

DAY1

DAY1:因为新疆远比北京靠西,日出日落都晚得多(感受上大概是比北京晚两到三小时,新疆自治区自己的东西跨度也够大,乌鲁木齐大约是晚两小时日出日落),所以按照当地人的时间我们8:30起床,9点吃早饭,出门大概就是10点左右(因为人比较多还有儿童所以比较费时)听在新疆生活的阿姨说,他们早10点上班、午2点下班、下午4点上班、晚上8点下班。就是比内地的时间推迟了2h左右,也是real酷。
       乌鲁木齐的第一天,心情无比的好,在地的阿姨陪我们先去逛了大巴扎...好吧,因为阿姨极力推荐我们先去买丝巾,后面的行程用得上(因为新疆部分地区海拔高紫外线强日照时间也长所以丝巾是必不可少的防晒利器)。女人的购物欲一撩起来是可怕的,就光丝巾围巾就挑到下午快2点,表示已经饿到前胸贴后背....然后展示一下战利品(下图),我就挑了一条感觉很有民族特色的围巾,有来自云南的朋友问我在哪买的她觉得好看嘻嘻(#傲娇脸)...像素这么渣我也不知道为何,总之就是这样的....

美美哒舅妈和热情如火的小平阿姨~

这四种水果是什么鬼我一个都不认识...

大巴扎里的小玩意~

挑完丝巾之后我们没有直接去吃饭...没有哦我们去了新疆博物馆,在地的小平阿姨是个特别豪爽的人,说道:“走,我带你们去看干尸!”后面我们一脸懵逼两脸懵逼....结果就真的去看干尸了...博物馆是免费的,里面有各种关于新疆的知识,少数民族啊、历史啊、古代文物啊什么的,很有趣值得一看,想看图片的可以去博物馆的官网上查看嘻嘻。
      参观完博物馆终于等到了新疆第一餐....鸡冻!然后小平阿姨热情的告诉我们要带我们去昌吉吃正宗的新疆小吃,好鸡冻!BUT!转折来了,到昌吉需要40min车程....are u kidding me?此时已经是下午四点了,饿到葛优躺..没办法,喝口水撑一下。终于到达昌吉,我们点了羊肉串、羊肉包子、黄面以及排了老长老长队的油塔子。像素这么渣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

羊肉串、油塔子、牛肉饼、奶啤&奶槟

尝完每种我觉得已经撑了,新疆人民的实在和热情我感受到了,量还是蛮大的...大家都纷纷表示还是新疆的正宗羊肉串比较好次,至于奶啤和奶香槟...尝尝就好哈哈。吃完饭我们晃了晃就回了乌鲁木齐去了红山公园。

照到一位非常酷的光头大叔哈哈。

爬到红山公园顶拍的照片。

逛完公园我们就回了宾馆,早点休息准备接下来的新疆游。

DAY2

DAY2:起了大早,在地的小平阿姨帮我们联系了司机,我们包了一辆11座的商务,拉上行李和我们一起出发。(建议去新疆玩的朋友们尽量选择自驾或包车,跟团非常烦&累&耗时)包车就是司机按天数算钱,而且在新疆包车规矩是司机和顾客同吃同住,就是在吃和住上司机不掏钱,会有点不方便。
       就这样,我们提前买了吃的馕,(我发现新疆人民真的很热爱馕,很干耐放)水、零食、一个大西瓜和其他水果。满满当当的装了一车就出发了。我们提前做了旅游规划,设计了路线。第一站是五彩城。http://baike.baidu.com/link?url=gW0TpqdgALJdiPYLX4Nbd3r1bDmVsL1BkG8JB-PyCrZx08F32IEErB9mJu5r1Q_2ETkvCG3M8JjpFbGt8MlsI_这是五彩城的百科,我就不赘述了,上几张图吧。
       图1是路上看到的雪山,好像是个什么最高峰,具体叫什么名字我也给忘了,骚瑞...

我给我哥拍的,有木有很帅!!!

爱自拍的小童鞋~

新疆很大..非常大...特别大...我们对新疆不熟悉,有时候司机师傅想绕路耽误一天两天多收钱(因为是按天算钱),还有就是新疆有区间测速这么一说,我们第一天跑的非常的慢...200km跑了大概6h,别问我怎么回事我也不清楚。然后第一天我们就去了这么一个地方,但是沿途的风景很美啊,蓝天白云空气很好啊,麻利多吸两口啊。
      第一天晚上我们赶到了北屯,司机师傅说我们只能赶到北屯北屯住的比较好吃的比较好,死活不拉我们去布尔津(我们的行程本身应该是去布尔津的),后来因为天晚了我们坐一天车很累就在北屯找了个酒店住下了,北屯是一个县级市,军垦之星,兵团第十师驻扎在这里,小镇因为兵团的驻扎现代设施齐全,看起来干净整洁。

一路上的蓝天白云,淘净了心灵。

DAY3

DAY3,2016/8/11 早起就赶路,赶向下一个目的地——喀纳斯喀纳斯湖怪,CCTV-10放过很多遍吧,并且喀纳斯的美是在新疆的朋友们极力推荐的。一上午的车程,大概中午我们到了喀纳斯景区,司机师傅推荐我们住湖边的小木屋,缺点就比较简陋不能洗澡,优点是住在景区里出了门就是美景。我们决定既然到了那就感受一下小木屋,毕竟这样的人生经历寥寥无几。

小木屋内景

喀纳斯景区里吃的大盘鸡~

沿路风景&小木屋的图,住过了感觉小木屋也不错,傍晚时刻爬到小木屋后的山上风景极美,晚上也不冷,进屋里能闻到淡淡的松木香。

接下来的风景就是breathtaking的美...R U READY?我要上图了!

喀纳斯湖游玩的过程中,看到一对老夫妻,老爷爷紧紧牵着老奶奶的手,一步一步走在美景中。忽然就觉得这画面好暖好美,就拍了下来,在心里默默想啊,希望我老了的时候也能像老奶奶一样有疼我的老伴牵着手走在这样的景色里...

抱歉,摘了一朵蒲公英

喀纳斯留给我最美的记忆。傍晚时刻,我们在小木屋安顿下来,吃完饭上小木屋后面的山上看看,傍晚时分,炊烟袅袅,笼罩在余晖中的小村庄,越发神秘和迷人,满山的绿、天空的蓝、阳光的橙....

DAY4

DAY4:2016/8/12 然后,喀纳斯就这样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只是得跟着大部队。喀纳斯就略略的看了看就走了,其实更应该去栈道上走走,或者再住一晚去观鱼台看看,才能真正体会到喀纳斯的魅力。
下面几张是清晨的喀纳斯

当地的牧民骑着马放牛,这是一直生活在城市中的我们不曾见到过的。他们的生活一定简单又满足。

特别喜欢上图,总觉得《傲慢与偏见》里的MR.Darcy会从远方气宇非凡的向我走来....电影看多了...

12日下午我们驱车经过了魔鬼城&克拉玛依油田,魔鬼城我们没有进去看(因为实在太晒),路上拍了几张照片,挺搞笑滴,正在吃饭的朋友端好饭碗。

搞不懂哪来的idea,要躺地上照,地上非常烫....并且后方随时可能来车...照片中就有一辆,赶紧拉起来。

我要飞滴更高~~~~

此系列为“对方不想跟你说话并向你扔了一只拖鞋”,拍完我自己也是笑cry,脑洞真大!!

正在修建的魔鬼城大门,我们只是路过~路过~~

12号晚我们住在了克拉玛依

DAY5

DAY5:2016/8/13 早晨起来我们又开始赶路.......新疆太大目的地赛里木湖,到达赛里木湖已经是下午3点了,本身已经饿的不行了,但当车一开上环湖公路,我们的“哇”就没停过。赛里木湖--“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高山湖泊,外观类似于蓝宝石(蓝色的湖水),湖区形成于7000万年前的喜马拉雅造山运动时期,地质学称为"地堑湖"。湖区无天然鱼类,1998年从俄罗斯引进高白鲑、金鳟等冷水鱼。风景太美,看到很多对新人们在这拍婚纱照,大人们还说以后等到我们几个结婚的时候也来这拍...但单身狗表示对象还不知道在何方....在路上司机师傅就订了手抓饭,是居住在赛里木湖的哈萨克族人做的,好吃!

我们吃抓饭的当地牧民的毡房,他们就居住在这样的美景旁,每天放放牧接待游客。毡房内民族特色的装饰,毯子,颜色很丰富、鲜艳,但一点也不俗气。

手抓饭,其实也并没真的用手抓嘻嘻,他们这的手抓饭是按肉算价...做多少斤肉的手抓饭。

真的很晒~图中小哥已晒伤~~

赛里木湖可以体验骑马,小圈30大圈50~

笑的好开心~

湖水清澈见底~~

相机放地上自拍的~迷之角度

捕捉到站在湖边的一匹马,想来生活在这样的地方它的心情也一定很好。

离开的时候我就在想啊,这么美得地方一定不要被过度开发一定不要被污染,让它一直保持纯净、保持美好。
      当天晚上本打算住在毡房,体验一下当地牧民的生活,但时间越晚气温越低,担心晚上会受寒,就又驱车赶到了霍尔果斯,至此要跟美到窒息的赛里木湖说再见了。不舍。

DAY6

DAY6:2016/8/14 霍尔果斯,市区位于亚欧大陆桥我国最西端,市内有我国最早向西开放的霍尔果斯口岸,1881年正式通关,通关历史133年。霍尔果斯市是国道312线(上海-霍尔果斯口岸)最西端,陇海-兰新铁路国际新通道最西端,连霍高速(连云港--霍尔果斯)终端,我们一大早就去了霍尔果斯口岸,参观了国界,隔界相望于哈萨克斯坦

正在站岗的士兵

第324号界碑

长长的国境线

上午参观完霍尔果斯口岸,我们又马不停蹄的赶去了新源县,当晚打算住在那边,便于第二天早上去那拉提草原。

DAY7

DAY7:2016/8/15 那拉提——突厥语意为"白阳坡",意思是"阳光照耀的地方"。世界四大河谷草原之一,远远望去,白云上是终年白雪的喀班巴依主峰,白云下是奔腾呼啸的巩乃斯河,而浮现在白云中的就是溪涧交错,云杉耸立,碧草茵茵的"空中草原"。

我们选择坐区间车上盘龙谷道,基本上就是一个区间车大概乘20位乘客,一趟旅程为2h左右,在那拉提的高山间坐区间车欣赏风景,到景点或者风景优美的地方司机会停下15-20min供游客欣赏,区间车票为100,个人认为这个选择比较值得,能够欣赏到更多的美景。

河谷草原~~

关于这两棵树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具体什么我忘了(#尴尬脸),大概就是一个男人为了等一个女人在山顶站了好久。最后,腿深深的扎在土里变成了树根,人也就跟着变成了树。

云的形状像极了一匹奔腾的马。

当地人会训鹰供游客拍照,酷酷哒!但是也是要收费哒。就连想和训鹰的老爷爷合影也是要收费哒!

没错,跟老爷爷或者牛合影都是要收费哒,但老爷爷看起来很纯朴慈祥的呀。

树下藏着一匹白龙马~

蜿蜒曲折的小溪,水声特别清脆悦耳~

路上拍到的紫色的薰衣草田~

日光

我们基本上用掉了大半个上午在那拉提,出来匆匆吃了个饭就赶去了巴音布鲁克,准备好,冷空气来临了......那拉提离巴音布鲁克很近,驱车大概1h的路程,所以我们很快就到了巴音布鲁克。
      巴音布鲁克---位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西北天山山脉中部的山间盆地中,四周为雪山环抱,海拔约2500米,面积23835平方公里,是中国第二大草原,仅次于内蒙古额尔多斯草原。巴音布鲁克蒙古语意为"富饶的泉水",草原地势平坦,水草丰盛,是典型的禾草草甸草原。巴音布鲁克是天鹅的故乡,但我们去的时候它们已经飞到暖和的南方了。

插播一张图,就是在那拉提到巴音布鲁克的山路上,我们停车修整了一下,我的手机就掉了,蹦跶着去上厕所跑掉的....我们一路上还说这里这么美,留下点什么在这边呢?结果我就把手机留下了.....算了,let it go~
至此,新疆之旅应该也是很圆满了吧~

风一般的女子~~

天边的一人一马。

传说中的九曲十八弯,看到远方的雨了吗,我们刚爬到山顶就下起了雨,而且巴音布鲁克特别冷9度,我们急忙拍了几张就下山了,还是淋到了雨。

匆忙的参观完巴音布鲁克,我们就回宾馆了,司机师傅还叮嘱我们半夜一定不要出门,说不定会遇到什么豺狼虎豹熊一类的动物,还强调不是开玩笑的。吓得我们一下车就钻回了宾馆,那天晚上还是被冻到...

DAY8

DAY8:2016/8/16 恩,计划就是坐一天车赶到吐鲁番,结果真的坐了一整天车,600多km的路程跑了12h,温度也从9度升到了33度。吐鲁番有高铁!我们就住在高铁北站旁边一个华景酒店,很是豪华的外表,也很干净舒适。

DAY9

DAY9: 2016/8/17 没想到的是,晚上下了一晚上雨,早晨起来空气凉爽舒服,原来你是这样的吐鲁番。我们上午计划去坎儿井博物馆&库木塔格沙漠。
            坎儿井博物馆--坎儿井,是"井穴"的意思,早在《史记》中便有记载,时称"井渠",吐鲁番中国极端干旱地区之一,年降水量只有16毫米,而蒸发量可达到3000毫米,可称得上是中国的“干极”。但坎儿井是在地下暗渠输水,不受季节、风沙影响,蒸发量小,流量稳定,可以常年自流灌溉。听了一个旅行团导游的讲解才知道当时挖建坎儿井的各种艰辛困难。直至今日,坎儿井依然是吐鲁番哈密人民的生命渠。

河南省&南阳市的粮票,对焦没对好sorry

虽没去过沙漠,但在我的印象中沙漠是炙热的阳光,是柔软的沙子,是干旱没有一滴水的无人之境,但当我们到达沙漠的时惊奇的发现由于昨晚的雨沙子是潮湿的,多云的天气,没有太阳,也不炎热。看来这是吐鲁番对我们最大的善待啊哈哈。去新疆之前,在新疆的朋友还说吐鲁番现在的热就是分分钟把人放倒,我们怎么一点也没感受到捏嘻嘻。
       库木塔格沙漠--位于中国西北干旱区,是世界上唯一与城市相连的沙漠,有“城中的沙漠”之称,因千百年来风向交汇点始终在鄯善老城南端,从未向北移动,故未把鄯善城淹埋,是世界治沙史上“绿不退,沙不进”奇观的缩影,也是浓缩了世界各大沙漠典型景观的博物馆。

沙子之所以呈深褐色是因为下了雨,湿了以后颜色就变深了。扒开上层的沙子,下面的沙子还是干的流动的。

爬呀爬呀向山顶~

爬到山顶咯~

pose6不6~

山的另一边的景象,沙漠连着绿洲。

沙漠与城市毗邻。

太阳被云挡住啦哈哈,否则我们一定晒成沙皮。

沙山越野车太贵120/人,但看起来很刺激,我们选择滑沙,也非常好玩!有趣!

也可以乘滑翔机俯瞰沙漠~

在沙漠玩了好久,大概下午两点我们又从鄯善返回吐鲁番去了传说中的葡萄沟~~可能是对葡萄沟的期望值太高,去了以后好失望,基本上除了不能随便吃的葡萄和人什么都没有,话说一个人收75RMB的门票连串葡萄都不送....进去只能看...看..

住手!别毁了我童年偶像!!这是阿凡提?是不是在逗我!可见葡萄沟有多坑了吧

巴依老爷豪宅~门庭若市,人多的我都不想进去看

自古文人居所好像都寒酸点,阿凡提的小破屋~小时候看阿凡提的时候觉得阿凡提好聪明,而且倒着骑驴从来都没掉下来好酷.....

摘!不!到!

好不容易爬上了二楼的晾晒房,对葡萄干的晾晒一探究竟,结果发现就这么两串串....一路走过来发现吐鲁番的公路两边很多这样土砌成的晾晒房,都是用来晾葡萄干的。可能婊贝们你们正吃的葡萄干就是在这晾出来的~~

额,卖相不太好....没事好吃就行咯

西瓜hin好吃啊~最爱~

逛完葡萄沟司机师傅推荐我们去家访(就是去当地的居民家做客,实际上就是去买葡萄干,他们会请维族小妹子来跳一段新疆舞,助助兴?!反正我们看的也是挺嗨)

有一段维族妹子跳舞的小视频在相机里,我手残传不上来,请自行想象。#尴尬

参观完葡萄们(实际上并没怎么吃),我们就赶回了乌鲁木齐

DAY10

DAY10:2016/8/18   女人们的购物欲UP!UP!UP!   没错我们又双叒叕买买买了,小平阿姨喊来了玉器店的老板带来了一大袋子玉镯子、玉坠子、玉.....等等带来给我们挑。我对这方面没研究也没什么兴趣就买了一个觉得挺好看的(还有一个原因是带上取不下来了!!!什么鬼!!)

买完镯子基本上一上午就过完了(没错,阿姨们真的买了很多),我们又去买了羊绒衫,吃到了亲闺蜜强烈推荐的炒米粉,又去买了干果。

DAY11

DAY11:2016/8/19 回家D-DAY,下午的飞机我们就回家啦~~~P.S 乌鲁木齐机场的安检不是盖的,安检阿姨摸的好认真,裤子差点被扯下来,一行的妹妹说她裙子都被掀起来了幸好穿了安全裤呵呵。不过严一点是对人民的负责!支持!

ABOVE ALL

Above all/In conclusion(忽然想到写英语作文装个13),这次我期待已久的新疆行圆满结束了,有惊喜有开心有疲惫有遗憾,但这都是这次旅行的一部分也是人生的一次次体验。 我一直怕记忆力鸡肋的我会忘掉每一次旅行的一点点细节,但实际上,很多美好的细小的瞬间已经在我的脑子里生了根。第一次看到额尔齐斯河奶绿色的河水的惊叹、第一次爬到山顶看到夕阳炊烟的激动心情、第一次尝到了正宗手抓饭想多吃几碗又怕长肉的忐忑,是这么多的第一次堆起了每一次旅行的意义。我喜欢旅行,喜欢在每一次旅行中增长见识,开阔眼界,尝试不同的新鲜的事满足我的好奇心,我还要去很多不同的地方。最后,就像在那拉提的高山上对着那棵古树许的愿一样,“希望我能一直走下去,自由地坚定地走下去,不留遗憾。”

最后的小小TIPS

好吧,通篇都是我在扯,好像没留下什么关键的实用小TIPS。
      行程:我们的景点行程大概就这个样子,是找在新疆的朋友看过的,都比较认可。个人觉得必须要去的是喀纳斯(多玩几天,深入游,司机说喀纳斯的每一个季节都有不一样的美最好的月份是6月和9月,6月满山的鲜花五彩缤纷,9月满山的落叶层林尽染)、赛里木湖、那拉提、巴音布鲁克(那拉提和巴音布鲁克都可以去看看是不一样的草原)。不怎么值得去的是火焰山、葡萄沟,可能是爸爸去哪儿去过了以后感觉就只是名声大,没什么意思。
      衣:新疆的昼夜温差比较大,一些高海拔地区的气温很低,但这个季节去也没有冷到难以忍受,建议带一套冲锋衣一两条厚裤子就足够了。整体感觉新疆不怎么热(温度不高),但很晒,一定要注意防晒,海拔高的地方紫外线强。
     食:一路上吃了很多次拌面(司机爱吃拌面),我们都不怎么喜欢,感觉...面很硬...就酱。大盘鸡好吃,手抓饭、炒米粉还可以,酸奶好喝!!我们一路上不知道消灭了多少箱(我在网上查了呢个牌子的酸奶,比新疆卖的贵了一倍)..所以去了多喝点吧

吐鲁番的果蔬沙拉...西瓜和黄瓜..让人印象深刻

椒麻鸡~~因为我手机丢了所以关于吃的照片很少~全部在手机里存着#伤心脸

住:景区附近的县城宾馆价格都还好(提前在网上订,旺季比如7、8月可能会贵点)大概都在2-300,也有些300多甚至更高的(布尔津好像贵的时候能刷到一千多一个标间)。
     行:自驾不错,想停停,想走走。包车不累但万一碰上轴一点的司机感觉很别扭。跟团不自由,费时。

实际上都是我哥在安排,我只负责吃吃吃玩玩玩(#尴尬),所以这些tips已经是倾其所有,文笔鸡肋、记忆力鸡肋(还有什么不鸡肋?!)就是想记录一下旅程,之后翻翻看看也应该会觉得蛮有趣的吧哈哈。好了,我要继续“心怀感恩,好好生活”了。再见!

2016-08-23 17:42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8-23 18:26

引用 cicihateshopping 发表于 2016-08-23 18:26:29 的回复:

回复cicihateshopping:给自己一次机会!

2016-08-23 18:34

写得好的很!!!好想去

2016-08-23 22:09

引用 芒果芒果你是葡萄咩 发表于 2016-08-23 22:09:31 的回复:

回复芒果芒果你是葡萄咩:嘻嘻嘻嘻 文笔怎么样婊贝

2016-08-23 22:11

不错的游记,真实美丽。顶起。有空看看我的普者黑游记啊

2016-08-24 02:34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8-29 10:51

引用 彬儿宝贝儿 发表于 2016-08-29 10:51: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