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四口日本自由行

Lilybangen LV.4
2016-08-23 13:47 331/5

第一天就去了新宿的一蘭拉面

日本的地铁安静有序

奈良小鹿

儿子自己寄存行李

问路

Day1:
虽说没有坐上全日空,今天的国航也绝对百分百!空姐特别喜欢丫丫,说和丫丫交朋友玩,丫丫同意后,说我还有哥哥也一起玩行吗?临下飞机还丫丫养乐多喝,家的感觉就是这样温暖!
到羽田机场兑换JRpass购买西瓜卡,真实感受到服务体贴,棒棒得到一个折纸🐈,丫丫得到一张小贴画,在工作人员帮助下,羽田到酒店全程JR,不用再单独付费。自觉攻略做得详细,可到了新宿站出去就晕圈了,天哪,一个地铁站就是一个百货商场啊,根本不知从哪个口出去,所问人员都非常有耐心直到我们表示理解后他方才走开!路程不远可转圈问路没少费时间,到酒店后,大堂check in排队很长又费时不少,稍适休息后拨计划去吃一兰拉面!google map帮助下,临近终点可就是找不着,问了一位大爷,他看我们不甚明白一直领我们几乎到饭店门口,真心佩服他们的热情,日本这么一个讲求效率的地方难道他们不担心指路浪费了自己的时间?值得深思!
一蘭拉面:one hour!要等这么长时间咬咬牙等吧,这草不拔还得痒。一人一格子一帘子一水龙头,餐上齐后帘子放下,棒点的是可以加面套餐,需要时把加面牌放在预约处并按下铃铛即可!老公百般挑剔的胃都说这拉面等得值!图⑧是抹茶豆腐,豆腐的软嫩和抹茶的清香就像他们的白绿颜色搭配那般令人心仪!满意离开走出200米老公发现他的蓝牙耳机丢在了饭店,我和儿子返回去找,服务人员热情得询问我们刚坐在哪里,然后通知了他的同事,随即出来一位服务员,她手里拿着一个耳机,但耳机舒服得安睡在密封袋里,还让我们在一个登记了很多条记录的册子上留下了一些基本信息,由此可见拾金不昧已成制度!
在我和儿子去找耳机时,丫丫一个图⑨一个好玩的视频墙,系统会逗你玩,给戴上各种搞笑装饰头,好玩!
路盲妈妈不得不佩服儿子的方向感和观察力,几次跟着他走都是正确的,这家伙能注意到马路对面的高层玻璃上的字,帮我们又一次解决了无印良品的问题!后生可畏呀!
Day2-风景:
浅草寺-雷门-台场!
日本的地铁错综复杂,有了我儿眼光六路的本领后,换乘变得简单起来;吾妻桥-喜欢这个有故事的名字。逛雷门发现了n年前一个朋友送老公的“浅草雷门”的汽车挂饰同款。无意间吃了一午餐,谁知这馆子闹中取静声名大噪!浅草老街上图④怎么回事?原来他们是早年劫富济贫的爬在房上的“小偷”。乘坐“未来号”前去台场海滨公园,返程乘坐是无人驾驶的轻轨,体验一把日本的高科技。台场的自由女神和高达,都是标志性建筑!今天补去了昨天未去的银座,棒慕名的文具大厦!可计划中上野公园恐怕必然成为此次的遗憾了,生活何尝不是如同旅行,没有不变的计划!
Day2人物:
刚沉浸在儿子对地铁路线观察有方的喜悦中,下一秒就跌落在了他西瓜卡丢失的深渊中,连比带画才知道西瓜卡不能同一个名字不能连着两天办理,只能明天再办,买票吧,买错路线是最大的错误,不过幸亏售票机能退票,真不知北京能退否?就这样坎坷得到达了吾妻桥,购买了15:15的未来号船票后,去浅草寺和雷门,一路小吃美食和冰激凌伴随,中午时分来到一个安静优雅的去处,本想只在此让俩宝贝坐下来吃人形烧,谁知竟是评价超好的今半别馆,老板告知需要等30分,果断决定,于是吃到了难忘的近江牛寿喜烧!酒足饭饱来段人力车,尤其还是遇到一个会说中文的同胞,就由他给我们送到乘船处吧!浅草寺周围转一圈,解惑了爬在墙上的小偷,见识了商场二层通电车,领略了超好的体贴和热情-临别赠送纪念品且一直目送我们转进了乘船处!未来号是通向台场唯一有露台的船,很幸运的我们选中了它。日本的人形烧吃出了中国的欢乐喜剧人造型,也真是醉了海贼王主题、高达乐园、海滨浴场、购物天堂、彩虹大桥等,台场真是可以够玩一天的了!
从台场搭乘无人驾驶轻轨到新桥后,棒又遭遇一次买票,可喜的是,一位会中文的阿姨听到了我们的对话,直接带棒去买票,此时我抱着已经睡熟的丫丫,那位阿姨一直专程和我们一起坐车把我们送到银座的文具店门口,除了感谢就是感激还有感恩!丫丫和哥哥在银座一家儿童服装店玩积木,我和老公才有功夫看眼服装,可惜是童装
感谢Google map,感谢有道翻译
Day3:
迪士尼的一天从睡到自然醒🏃🏻两公里吃完自助餐开始就必然要经历排大队到看夜景结束!从JR中央线迪士尼专列去程到酒店免费bus返程,一切顺利。
刚进园就碰壁地心探险的fastpass,除了海底两万里其他都没拿到哥哥陪妹妹去玩水母跳跳,实际上他俩兴奋度不分高下,小戏水处玩了将近一小时,后来玩了欢欢杯、寄居蟹、海底两万里、魔法毯、辛巴达传奇、神灯剧场等记不住名字的,唯一个玩具总动员要等110分钟的我们放弃了。
每天必做的事情就是问路,得到详细热情的帮助。今天有位中国姑娘手机没网络没电和朋友走散了,向我们寻求帮助,我们本来是要赶去一个地方,棒说咱们得到那么多陌生人的帮助现在该咱们帮助陌生人了[强]然后就停下来告诉她我们的wifi,拿给他充电器,可惜等了好久她的朋友没回微信,没接语音聊天,棒给他出主意说播放寻人启事,她说他们是因为吵嘴走散的,上午已经吵了一次,用一女友的词语,他们这是在吵国际架啊。希望他们和好如初!
今天关键词:排队、累!
Day4风景:
睡到9:05自然醒吃早餐退房间奔向日本的古都。早听闻新干线途中风景秀丽,绿油油的稻田错落有致的白墙灰瓦就像是蓝天白云背景下的一副油画;京都的酒店位于袛园里面,离清水寺步行20分钟,大红橘红第一次看寺庙用这么鲜艳的颜色,感觉时尚在传统文化间游刃有余,相得益彰!条条窄巷子各种美食琳琅满目,果然抹茶不同一般回味饶舌,品尝了关东煮、冻黄瓜、草莓饼等;龙猫、土拨鼠、甜甜圈各种卡通带我们进入童年漫画世界;小清新、老传统、现代化各自傲娇着!
Day4人物:
东京-京都,清水坂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图一俩孩子在新干线上都睡着了、图三清水寺的欢喜水、图四路边粘上很多可爱的瓷器不知何故、图五居然有幸路遇艺伎孩子们对日式房间特别感兴趣,出去玩都心不在焉,一直碎碎念旅馆的晚餐,结果送过来的晚餐几乎都进了我的肚子,如图九好多不认识,图上还少了板栗米饭和水果,本想晚饭后八坂神社和鸭川,天公不作美呀,下起了雨,只好去旅馆泡汤,一个一个耳朵听雨声,一个耳朵听丫丫戏水声,特别惬意,其实带孩子旅行也是一件求平衡的事,取各自感兴趣的项目很不容易。计划赶不上变化呀!
明天两条路线选择,没人给我选择, 明日再说吧!
Day5:
伏见稻荷大社-大原-大阪
清早吃了旅馆的早餐退了房,打出租去京都站。日本的出租贵得让人流血,3.5km花了1000多日元,京都站的自助寄存机已经全满,只好存在了柜台,一个箱子一天700日元。存完行李后去了伏见稻荷大社,稻荷神就是狐狸神,被认为保佑五谷丰收,衍生为商业繁荣。伏见稻荷大社内,到处可见口中叼着稻穗或谷物的狐狸,我想来这里主要是因为千本鸟居,在漫长的山路上竖立着无数根鲜红的鸟居,置身其中仿佛与世隔绝,唯有感恩供奉者!
大原之里从开始做攻略就想去的地方,结果没房只好作罢,老公一句想去日本的农村看看,我立马决定大原必去,路途有点周折但那里的寂静、水流、植被、房屋都是令人向往的原生态,连商业街也没有一句叫卖声一丝丝的嘈杂,我们吃饭的品川茶屋的蔬菜都是屋后已经种的图⑥,番茄、辣椒、茄子、圣女果。如果再有机会一定会选择这里的酒店!
取行李走大阪,今天入住的酒店离大阪站很近,步行9分钟,晚饭在大众点评分挺高的潼见小路里解决,里面遇到广州的两对母子,我们相互交流学习,于是棒得知明天就能和薯条三兄弟见面了!期待!大阪是购物天堂。
Day6风景:
游泳-黑门市场-大阪历史博物馆-心斋桥-梅田空中庭园。
终于圆了儿子在日本的游泳梦,当时在东京几天都没有赶上游泳时间;听说黑门市场能买薯条三兄弟,直奔而去,然后去了大阪博物馆,图④中黑色的刀盘都是废纸箱做成的,真是佩服他们的节约和培养下一代的用心,也许是无意而为习惯而 已;从大阪博物馆顶层看到的大阪全貌;博物馆下午5:00关门,时光岂能虚度,开始心斋桥道顿堀的买买买活动,今天最后一站是酒店旁边的梅田空中庭园,的亏我们今天回来的早,不然就白白浪费了酒店的优势了,图⑨是离地面140米拍到的大阪夜景!
Day6人物:
9:30睡到自然醒,儿子一展自由泳泳姿,接近中午导了趟地铁来到黑门市场,这里是海鲜爱好者的天堂啊,他们都不爱吃只有我吃了大扇贝🐙,孩子们却被一个机器人吸引驻足不前,中午还是吃一蘭拉面,本来每人一个隔断的,谁曾想这么人性中间的隔断是活的,可以打开如图三!饭后打车去大阪历史博物馆,出租车上特别干净整洁深灰色座椅白色蕾丝座椅套如图⑦,儿子用有道翻译向出租车司机出示:您的车上好干净好漂亮!博物馆大厅正在播出棒球比赛,丫丫也模仿着,博物馆顶层是难波宫原貌重现,个人特别喜欢这朱红色柱子,博物馆八层是普及考古基础知识,瓷器的零落残片在父子的大手小手合作下复原了,好有成就感!买买买无可着笔,回酒店后迅速赶上了22:00最后一拨梅田空中庭园,三层坐电梯直接从10米上到了140米,从三层上到35层,然后坐高达五层40米的扶梯到达展望台,展望台一个在室内一个在室外,室外露台的地面上镶嵌了荧光石,俩宝贝白色的衣服都变成了荧光色,他们看着对方都特别惊奇,此时大阪如银河般闪耀,每个人心中也都点亮了家乡的灯火!
Day7:奈良公园
可爱的小鹿元素和活生生的小鹿到处都是!刚开始兄妹俩都有点害怕,也不能怪他们,因为他们眼见一个孩子因害怕鹿追跌倒在地嗷嗷哭。爸爸也不知从哪学来的招数,他拿着鹿贝给鹿鞠躬,奇怪了鹿也给他鞠躬,就这样鹿一下他一下就和小鹿和谐了,我儿子也比葫芦画瓢勉强可以喂鹿了,满公园处处都是小鹿,他时不时的会来舔你,跟着你走,慢慢的感受,体会到了鹿的温顺,也是因为呆的时间长了些,儿子和闺女都能很轻松地顺顺鹿毛!
看到游客中有老婆嫌老公胆子小的今天我的老公被封为鹿王!
依然认为景色中有水更灵!
Day8:回家
尽管远方有无尽的美好,可坐在开往T3的轻轨上,广播响起,棒说再不用听%&#~&*了。是啊,这一行七天之多,日本错综复杂蜘蛛网般的地铁路线,全凭棒来搞定,尤其我们行程安排垮了四个城市,哪一条line哪一站上车,哪一站下车,还最好能多利用我们的JRpass,最难的是有的车没有电子显示屏,棒责任重大,应该不轻松吧!
丫丫在飞机上知道问那个叔叔是哪个国人,还把人家说她的“卡哇伊”用来形容她眼中的外国人。
此行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的自由行,行程安排兼顾大人孩子,昨晚简单收集了意见反馈,吃住满意度最高,其次果然是儿子满意的恰是老公觉得比较辛苦的,我个人打80分,需要改进的是:饮食时间估算不足。景点贪多!下次改进!
下次去哪,慢慢想,早点做功课!

看前半段还以为楼主只发图不写字么
看到后面才发现原来文字都在后面 哈哈
其实个人感觉图文穿插这样 看起来更好一些哈 小建议而已

2016-08-23 15:53

谢谢!第一次在蚂蜂窝上发文。

2016-08-23 15:55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8-23 18:26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8-29 09:52

引用 vasekiss 发表于 2016-08-29 09:52: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