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避暑,叫做青田乐园的冰天雪地

2016-08-23 13:49 7641/2
  • 出发时间/2016-08-20

有一种避暑,叫做青田乐园的冰天雪地

本来只打算去青田石门洞玩瀑布的,突然听说景区附近有一个叫青田乐园的室内滑雪场,然后我就更期待滑雪了(虽然我不会滑),8月的天气来一场冰天雪地,这不就是“冰与火之歌”嘛!

青田乐园座落在浙江丽水青田县高市乡(距离石门洞景区1千米),交通极为便利,金丽温高速直达(海口船寮两出口)。乐园综合体项目集运动、特色餐饮、休闲游玩于一体,前俯瞰婉约清丽之瓯江,后枕青山碧野之杨梅山,周边还有国家4A级石门洞景区、陈诚故居,洞背村和石门洞村,山清水秀,鸟语花香,是都市人远离喧嚣、烦躁的乡野憩园。

临城下·室内滑雪场滑雪面积超6000平方米,设有初级、中高级两条滑雪道。滑道长度200米,宽度50米。坡度在7°-14°之间,场内由2组电动提升道,365天全天候任你畅滑。滑雪场3楼设有冰壶体验区,是国内南方地区唯一开设该项目的滑雪场。

早上从丽水出发,在丽水汽车东站买到青田县的汽车票12元,15分钟一趟,然后中途在石门洞景区游客中心(售票处)下车。售票处和景区隔着瓯江,买票后需要到码头免费乘船到景区,码头就在售票处旁边,过江用时仅约3分钟。

如果要去伯温古村,也需要过江后乘坐景区公交车,往返10元。码头过江上岸后直走约10-15分钟到乘车点,和石门飞瀑景点是同一个方向。当然也可以步行前往,不过那要先登一段山路,比较绕。

青田石门洞位于青田县城西北35公里的瓯洒右岸,依山傍水,景色瑰丽,素来与雁荡、天台、仙都齐名为“括苍四胜”,是浙江省级风景名胜区之一。横过石门渡,那龙、虎两峰愉似两道石屏。“石门洞”由此而得名。

坐渡船上岸后有三个方向:右转登山到挹江亭;左转栈道去陈诚故居和滑雪场;中间直行到石门飞瀑和去伯温古村乘车点。整个景区的自然景观而言,主要有三条线路可供选择------

1.短线 : 购票--渡船--上岸--直行约10分钟(沿途右侧石壁上有摩崖石刻)--长廊处左转(如果不左转继续直行约5分钟可达去伯温古村乘车点,去者凤毛麟角)--石门飞瀑--原路返回--码头--渡船 (  全程用时约1.5-2小时)

2.中环线 : 购票--渡船--上岸--直行约10分钟(沿途右侧石壁上有摩崖石刻)--长廊处左转(如果不左转继续直行约5分钟可达去伯温古村乘车点)--石门飞瀑--小卖部旁边山道登山--仙姑洞--透气洞--卧龙古道--过天桥(高空索桥)--挹江亭--码头--渡船   (或者全程反之)   (全程用时约3-4小时)

3.大环线:购票--渡船--上岸--左转上山--挹江亭--过天桥(高空索桥)--卧龙古道(附近有山道可去陈诚故居和滑雪场,我选的就是这条路线)--透气洞--三岔路口(这里拐下去是石门飞瀑,如果玩长线,不下去,直行)--山林游步道--瀑布群(只可远眺)--亭子(此处有路可步行去伯温古村)--栈道--白猿洞--仙猿亭--天梯--石门飞瀑旁长廊--石门飞瀑--码头--渡船  (或者全程反之)  (全程用时约4-5小时)

一路上自然风光是极好的,尤其说一下这个石门飞瀑吧,前两天看青云志诛仙里也有个瀑布,跟这个蛮像的,据说那个是在广西取的景,石门飞瀑就堪比此景了。在这夏日,玩水自然是让人乐此不疲的,尤其面对这么壮观的景色。

“雪飞终日积不得,珠碎有时还自圆”,站在潭西边的山下,那珍珠似的雾珠还飘洒到人们的脸面上,一片凉意袭来,顿觉心旷神怡。天愈干旱,飞瀑洒下的雾珠愈细,要是下了几天雨之后,那飞瀑就会砰然作声,“声振万壑惊春雷”,犹如万马奔腾。

站在潭边的青石上俯首低视,潭中水波粼粼,象丝绸上的细纹,光滑嫩绿,由近及远,颜色一处深似一处,渐渐成了深碧。“人言深碧处,常有老龙盘”,说这龙潭下面是通东海的。

潭边青石累累,花草丛生,碑石林立,或曰“飞雪”,或曰“飞泉”,或曰“银河万古”,真是各有千秋。走过了潭前小桥,来到西边岩壁下,这儿是一片斜壁,方三、四十米,头上崖壁向外伸展,形成天然的盖顶,恰似穹窿。站在岩壁下说话,回声隆隆,余音不绝。壁边还有一张石床,人们到此都好奇地在石床上躺一会,在炎热的盛夏,都感到十分舒服、清凉,没有半点焦热之感。

对了,在高空索桥上也能看见石门飞瀑,又是另一番壮观~~

接下来值得一提的就是去滑雪了,毕竟在景区也走累了,这时来到滑雪场,简直感觉一丝丝冰凉都在召唤我啊,我没滑过,真是连小白都算不上,真是一摔一个惨啊,关键是摔了几个小时还没学会,555~~

初次来的小伙伴可要注意了,携程上就可以预订票,票价根据节假日从150~260元不等,最晚要在当天13:00前下单,以免耽误行程而且周末及节假日门票可用时间为2小时,平日为全天可用;聘请教练为自选项目,教练费另外支付;单板每小时加20元;成人票含雪服、雪鞋、雪板。

当然,那里的滑雪服很丑,你也可以自己带,但是在这三伏天总不会有人要自带羽绒服吧~~~

滑雪注意事项:

1、初次滑雪的朋友应当选择不高于自己身高的滑雪板为宜,一般而言36码鞋的雪鞋加滑雪板20斤左右。

2、穿鞋:使劲地把鞋后的搭扣扣住,再把旁边的按钮揿下,放下外裤,裤边搭扣还可以把雪鞋围住,防止摔跤时进雪,穿好鞋后,站了起来,感觉像绑了石膏似的。接下来,还得踏上滑板,窍门是先前脚掌套住,后脚跟使劲地往后蹬,听到响亮的“啪” 一声后,说明你已经踏上滑板了。

3、穿着雪鞋,要想使自己站的稳,得用内八字步。从开始滑雪直到停下来始终保持这种动作,在滑行中可以采用小八字、中八字、大八字的变换,来体会三种技术的不同。一开始可以先在缓坡上练习,体会内刃蹬踩的感觉,速度可由慢到快,弧度由大变小,尽可能对称。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