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岛小时光

2016-08-23 13:53 1232/5
  • 出发时间/2016-08-19
  • 人物/带小孩

嵊泗列岛散落在杭州湾,岛屿四百,棋布星罗,与上海隔海相望,这就是以“碧海奇礁,金沙渔火”著称于世的嵊泗列岛,素有“海上仙山”的美誉。临碣观海,不若泛舟碧波,在海水环抱的海岛中,感受海洋的气息。嵊泗属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常年适合度假。7-9月份,嵊泗海岛风光无限,海水蔚蓝,是一年中最美的时节。
写在前面:
这次出门旅行没有做很多的功课,因为车船票很抢手,然后想到某宝找代理,结果各种不靠谱,让我对这次出行心无胜算。在出发前一天晚上才联系民宿,直到票拿到手了,才长吁一口气,安心地付了定金!意外的是,民宿的老板娘非常的靠谱,这又是后话了!

Day1 上海-嵊泗

10点半我们出门啦,地铁4号线,南浦大桥站1号口出,走到南浦大桥长途客运站,服务台领取某宝上预定的车船联票,票价121,班次是12:30。等待检票,联系民宿老板,把民宿的定金付了。车程大概一个半小时到达洋山港,然后乘坐14:50分的舟桥3号,大概1个半小时到达嵊泗岛的李柱山码头。

姐姐大部分时候,还是很照顾弟弟的哈,牵着弟弟穿过长长的过道上船啦

船上自嗨

民宿的老板娘很赞,头脑很清楚,我们在乘船的时候,告诉我们码头到民宿有段距离,是否需要接,然后帮我们联系了司机,我们7个人,一辆小面包车70块单程从码头到民宿。从码头出来,乌压压的人群都在找车,我们下船就联系上了司机师傅,一点不耽搁,直接出发去民宿。路上风景很好,路过了几个村子,其中一个很有名的就是“基湖村”。

汇鑫的房间只剩一间大床房,朋友一家在这里入住。我和妹妹两大两小,被安排到挨着的一家云雾山庄。我家娃,一边走一边嘟囔“这哪里是酒店,这这么小,我没见过这么小的酒店,走错了吧,这儿太小了。。。”,我跟孩子解释,这边是民宿,老板娘也摒不住了“我们这里也很好的,里面很大的,你还没看呢”,我真是额头三条黑线:单纯的孩子,所以说童言无忌,一点不假~

下面就是我们的房间,还可以吧

稍作休息,我们就去吃晚饭了,沿着马路,看到一家叫“金寸海鲜”的,有露台,环境不错,我们就进去点菜了,下面几样,价位分别是38,48,58,60,海鲜面35有点不值,其它味道都做的很好,被我们一扫而空

这家民宿叫“暖暖房”,名如其房

沿路买了一把挖沙的铲子,我们去海边啦!
夜场门票10块每人,1.2m以下免票。
沙滩上有个旧渔船做摆设,真的协调么

娃儿还是喜欢玩水,拍个照一如既往的不配合

大概7、8点的样子,沙滩上点起了篝火,快跟着音乐的节奏摇摆吧,骚年

Day2 六井潭-和尚套

早上姐姐的闹钟没有关掉,6点半,我们被闹醒了,起来,梳洗,联系老板娘啥时供应早饭,老板娘秒回:现在。。。好吧,我们看了一小会电视,去吃早饭,10元每人,小朋友半价。这么便宜,也就没要求了:3碟咸菜,馒头,油条,鸡蛋,白粥。

吃好早饭,朋友一家还没有起来。
我们就先出发啦,目的地大悲山,老板娘联系了出租车,路上司机跟我们说,大悲山稍微逛逛,不用1个小时,当地风景最好的当属六井潭,个么我们想那就去六井潭吧,于是直奔六井潭,打车费60,都是一口价,注意哦:当地出租车是不打表的。六井潭门票100,1.2m以下免票。

我要拉着你的小手,走过千山万水~
有了你,不爱旅游的我,开始变得“爱折腾”,我要带着你去看如画的美景

太阳很大,游客也很多

我们在标志性的景观-白色灯塔前留影

原路返回时,再拍灯塔,美哉!

东海第一龙椅

我妹坐上龙椅过把瘾吧,可惜龙椅滚烫,坐不下去

木栈道很长,上上下下,看不到尽头,天气又热,两个孩子在半路的冷饮店休息,我和妹妹决定原路返回和孩子们会合

到景区大门,等待驳车将我们送到和尚套景区,开车大概20分钟到了

把孩子们安置在小卖部休息,我和妹妹出发了,天气虽热,海风吹着,还算惬意,只是太阳火辣辣。一路风景美不胜收,是我们最大的动力!

玻璃观景台

阳元石

栈道听涛

下午,我们睡了个午觉,娃儿需要补充体力,太阳快下山时,和朋友一家约好去海边
白天场25元每人,1.2m以下免票
租了两个泳圈15元,不限时

5点钟的浴场沙滩,人还是挺多的

姐姐和弟弟都“游”的很开心

没带泳衣,站在水里过过瘾

6点钟,一阵哨声,大家都被赶上岸。夜场时间到了,救生员下班了,不允许下海了。

这是谁的杰作?

从海滩回来,再次来到“金寸海鲜排挡”解决晚餐。
和嘟嘟一起窥视

送孩子们回房间,我们溜达到海边买了点纪念品
给娃买了一个万寿螺哨子。小摊主太能忽悠了,说万寿螺是他自己到深海捞的,在公海那边~那些刺猬什么的都是他自己粘的,还问我粘的好不好。明明是进的货,吹牛皮不上税!

入了一串风铃,20块,砍价成功

Day3 嵊泗-上海

前一晚,叮嘱闹钟检查一遍,全关掉。今天早上得以睡到自然醒
老板娘昨天定好了船票,我们吃好早饭,收拾收拾回家啦

回程的船是嵊鹰2号,要比舟桥号摆渡船快半个小时左右
回程的车船联票价格是101,因为不是加班船,便宜了20块

在船上,播放完安全事项之后,直播女排决赛:中国-塞尔维亚
第二局已经开始,大家看到都很带劲,不时地呐喊助威,可惜不是在现场,女排姑娘们听不到
比赛还是要人多一起看,非常有气氛
女排姑娘们在落后一局的情况下,连掰3局,非常的激动人心
有一种精神叫---女排精神

下船坐大巴到南浦大桥客运站
在大巴上看到的东海风车

此次行程到此愉快地结束啦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8-23 14:27

引用 大漠雪狼 发表于 2016-08-23 14:27:04 的回复:

回复大漠雪狼:谢谢夸奖

2016-08-23 15:51

嵊泗海翔小庄,我们去住的地方,在嵊泗东海渔村,依山傍水,老板娘是嵊泗的人大代表,很好的一家人,安排所有的一切,海鲜做的也很好吃,下次还会去的,你们可以去,难得嵊泗现在还有这么实在的好人家,旅馆走出去就是免费的沙滩

电--话:138--05845049,扣-扣:2489---56145(牛仔)

2016-08-27 14:53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8-29 09:52

我是觉得年纪越大,记性越不靠谱,所以就简单几笔,记个流水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