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带着你去大西北~看美景:那山、那水、那花、那人

蚂蜂窝用户 (上海) LV.12
2016-08-23 13:57 3515/16
  • 出发时间/2016-07-10

前言

西北是我老公的福地,每次创作都能从西北地区获得灵感。一次偶然的机会,听说大编剧老三要带同学去大西北,我们全家毫不犹豫报名参加一起去。

准备了2个多月:因为是旅游旺季,上海张掖的火车票没有买到,只能从兰州转。买票,订酒店、包车等,一切准备就绪。在这里要真心的感谢老三,忙前忙后,无私为大家服务

终于盼来了出发的日子,7月大西北~我们来了

7月19日 炳灵寺
7月20日回上海

关于包车

到达张掖后我们是包车的,直到游玩门源,师傅送我们到门源火车站。

特别介绍一下这次的戴师傅,退伍军人,人非常好,一身正气,热心周到,处处为我们想着省钱。

如有需要可以私信我哦,我有他的联系方式

7月10日从上海出发乘Z216—上海兰州

经过一夜23个多小时火车颠簸,终于达到兰州

入住离火车站比较近:途家维斯顿公寓

这是个非常赞的家庭公寓:干净、安静,有洗衣机、冰箱等家庭必备物品,性价比超高,每晚220元

晚上,从小学开始就认识的闺蜜请我们去吃饭:吃的都是当地的特色小菜,在这里向大家推荐:面片皮子,特别筋道,有嚼劲。来兰州旅游的朋友们,你们可一定要尝试一下哦!

吃完晚饭,闺蜜陪我们去了黄河边看夜景,诉说着各自的相思情怀。兰州的变化真大,以前黄河边上光秃秃的,现在的夜景不输任何城市

7月12日,上午去五泉山玩。跟儿时的记忆中的五泉山完全不一样。多了点现代景观,少了点历史的古迹

游完五泉山我们就到兰州老字号饭店“香满楼吃饭。闺蜜的女儿,杨杨请我们吃饭去了。兰州的特色

在这里特别要说一下:敦煌的杏子,是我们平时吃不到的,特别甜,特别好吃哦

敦煌的杏 兰州凉皮子 五花酱驴肉 糟肉夹馍 灰豆子 甜胚子 兰州百合 这些都是兰州的特色菜

吃完饭我们就晃到黄河边玩 :昨天晚上只是看了兰州的夜景。兰州的白天也是美的:
兰州的天是蓝的 兰州的水是黄的 兰州的桥是老的 兰州的夜景是美的

没有想到西北城市兰州的天比上海还要蓝,记得小时候在兰州上学,那个时候的天是灰朦朦的,城市的发展之快,之好令我感到欣慰

匆匆游览了黄河,马上赶去火车站。兰州这个省会城市比想象中的堵车厉害:城中心人声鼎沸 热闹非凡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兰州最热闹的地方西关十字,有兰州最大的清真寺:因为不对游客开放,只能穆斯林的人才能进入,所以那里特别清静 肃穆

兰州张掖乘动车原来只要3个多小时,由于西宁那段路塌方,我们走了7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张掖
达到时已凌晨12点

五姐妹🌹第一是婷、第二是蛋、第三是兰、第四是鸣、第五是红姐

7月13日,上午我们来到了马蹄寺 又叫普光寺 距今已有1600多年
传说天马在这落脚而留下马蹄印,

游累了,摆摆pose,也是休息哦

张掖西夏国寺(大佛寺)是集建筑、雕塑、壁画、雕刻、经籍和文物为一体的佛教艺术博物馆,是全国仅存的四大皇家寺院之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今天已成为集文物收藏、陈列、展出、旅游、民族风情为一体的游览胜地。

民间传说,大佛寺建成之后,笃信佛教的西夏皇太后梁氏常到寺内朝拜、居住,在此设道场,大作斋会。又传说蒙古别吉太后住在大佛寺,生下大元帝国的开国君主——元始祖忽必烈。别吉太后死后,灵柩也停殡在大佛寺。这些传闻,不见经传,是真是假,至今是谜。

去的时候刚好在做礼拜,大殿里坐满了念经人,念经人的声音回荡在整个大殿中 肃穆庄严,使人久久不能忘怀。
殿堂里不能拍照

游览完大佛寺,我们就赶去了张掖的七彩丹霞

七彩丹霞地貌是张掖标志性的景点。都说雨后与日落时最为美观。我们去时恰逢雨后,但等候日落的过程却十分耐人寻味。所有人登上观景台等待,但这时间相当漫长,因为此地的日落时间是晚上8:30分,而5、6点赶上去的游客非但看不到日落,而且太阳却钻到乌云的怀抱里去了,景色顿显灰暗。于是所有期望看日落的人都盼着日出了……

张掖丹霞地貌是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景观区主要包括冰沟景区和彩色丘陵景区两大景观区。冰沟景区主要分布在张掖肃南康乐乡、白银乡地段。彩色丘陵景区主要分布在临泽县倪家营乡。分布面积约536平方公里,国家级地质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东距张掖市区30公里,北距临泽县城20公里海拔高度2000一3 800米。

据说:张掖丹霞地貌奇观形成于600万年前

看到一个热气球飞越,灵激一动,想到这个动作,仿佛这个热气球就在我的手掌里哦

七彩丹霞地貌:本来颜色就不同,它还会随着天气的变化而变成不同的颜色,神奇吧

有的景色,文字很难描绘的,只有亲临体会,才能感觉得到它的美,一场视觉的盛宴

7月14日 阿柔大寺和卓尔山

见到阿柔大寺,是在我们去卓尔山的途中,他默默的矗立在路边,背倚着大山,俯览着祁连草原。

祁连县是祁连山下的一个小县城,风光秀丽。较著名的景点有卓尔山和阿柔大寺。这季节卓尔山的油菜花也开了,増添了一分艳丽的色彩。我更喜欢阿柔大寺,背靠着大山显得格外幽静和古朴。不知是谁将祁连称作东方的瑞士,其实它们根本没有可比性啦~只能说,各有千秋…

阿柔大寺为阿柔部落的寺院,最大的藏传佛教格鲁派寺院。

走进阿柔大寺内,琳琅满目的花纹,眼花撩乱的图案,虽然不太明白其中的含义,但也开眼了

阿柔大寺中最吸引眼球的非八宝如意塔莫属,我们看见的这八座金光闪闪的宝塔也叫作善逝如来八塔,从东到西依次是善逝塔、菩提塔、转法轮塔、神变塔、天降塔、和平塔、尊胜塔、涅槃塔

阿柔大寺中有好几处转经轮,但木制的却不多见

金光闪闪的阿柔大寺屋顶,在阳光的照射下,栩栩生辉,据说这都是货真价实的金顶呢

具有藏汉独具特色的屋顶,另有一番格调

阿柔大寺内最大的转经桶,高目测有2米左右

离开了阿柔大寺,在去卓尔山路上,景色如画,大片的油菜花扑面而来,一望无际仿佛置身在油菜花的海洋。

从阿柔大寺出来
站在卓尔山顶视野极度开阔,四周没有任何遮拦,山对面是一山尽览四季景色的牛心山,左右两侧分别是拉洞峡和白杨沟风景区,背面是连绵起伏的祁连山,山脚下滔滔八宝河像一条白色的哈达环绕在县城周边。处处是美景,宛如置身仙境,令人心旷神怡。传说中卓尔山与祁连的镇山之山--阿咪东索(牛心山)是一对情深意重的情侣,默默守候在八宝河两岸,共同护佑着祁连的山山水水。

天境祁连~卓尔山 名不虚传
它的美深深震撼着我的心灵

卓尔山,照片中仅能窥见一斑,只有身临其境,方能体验到它的绝美和惊艳!

我们置身在这美景中,呼吸着清新自然的空气,完全醉了

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卓尔山

从卓尔山出来,一路也是风光无限。这次西行的最初动意即是再去看一下大西北的油菜花。有人说西北的油菜花有什么可看,江南多的是。他不知道的某一种相同的物质在不同的背景下完全是截然不同的效果,譬如油菜花二月在罗平兴义,三月在婺远,四月在江南,到了七八月就在祁连山下靑海湖边了……于是旅行又有了一种新方式:跟着花季走……

7月15日 我们游玩了:默勒大草原 刚擦 黑马河 茶卡盐湖

草原上成群的牛在等着人看中后,当场剪毛出售

翻山越岭来到4120米海拔的大冬树垭口,没有想象那么难,居然没有感觉到高原反应😊,真是庆幸

祁连到靑海湖,必须翻越靑海第一高峰—大冬树垭口。山上桠口海拔4120米。据说翻越者没有高原反应,就能够自由行走在大青海了。

南美玻利维亚有个著名的“天空之镜”乌尤尼盐沼,令许多旅游达人心驰神往。但是,在中国青海也有一个“天空之镜”——茶卡盐湖。在那里时间仿佛静止般,天地间是一片纯净的白与蓝,就像做了一场幻境般的梦……

因为路上耽误了,到达茶卡盐湖已经晚上7点多了,太阳马上下山,小火车也停了,我们只能快步走到景区里面。据说要走3公里左右才能到达景区,想到不远万里来的,再累也要走~

一个字:累!

当我们终于看到日落时,已经什么都忘记了,拿着相机咔嚓咔嚓,太阳落山太快了,不一会儿就不见踪影,遗憾的是没有拍到白天的景色

夕阳下的剪影虽然没有太阳下的清晰,不过也不错哦

🌞公公躲进了云里

7月16日
二郎剑 青海湖 倒趟河 日月山 拉鸡山

七、八月份的青海湖最美,美在各种色块交融。瓦兰的天空白云飘荡,白云下端是墨绿的湖水,湖水由深到淡,至淡处又突然冒出一片金黄镶托。

离开青海湖后经倒淌河日月山,然后翻越拉鸡山至西宁。沿途草色青翠,牛羊成群

沿着青海湖西岸一路奔跑,沿途也是风光无限,只是民风不敢恭维,将沿湖都用鉄絲拦着,你要进入拍照,就得留下买路钱!

拉鸡山其实最早的说法是“拉脊山”,它是祁连山系的一个支脉,它的隆起,就像被拉起的脊梁,所以正确的说法是“拉脊山” 。拉脊山横亘于西宁南,是黄土高原与青藏高原的分界线。

在辽阔的草原上我们任意的玩耍,和姑娘们一起摆着姿势拍照,完全忘记了年龄

7月18日 从西宁出发到塔尔寺,然后到了黄河天下清的贵德,看到眼前的黄河着实让我吃惊!在贵德的国家地质公园转了一圈,和张掖比略小了些,但也有看点,只是人为的介绍多了些。最后到了向往已久的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我以为这出现在西部地区还是稀有。只是我们去时恰逢下雨,无法得观全貌……

塔尔寺是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在中国东南亚享有盛名,历代中央政府都十分推崇塔尔寺的宗教地位

里面不能拍照,只能拍外观

十年前来过塔尔寺,那时的塔尔寺安静、肃穆。

现在的塔尔寺今非昔比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听导游说,自从被评上5A景区后,这里就热闹起来了。

这是黄河的水,没有想到会这么清。在兰州看到时还是黄黄的呢

贵德国家地质公园是以自然地貌景观和地质遗迹为主要特征,辅以多样生态景观和丰富人文景观的一个综合性地质公园。位于青海贵德县境内,包括阿什贡园区、黄河河谷园区、麻吾峡园区三个主园区,面积554平方公里,主要地质遗迹面积113.6平方公里。公园内阿什贡七彩峰丛地貌多姿多彩,秀丽壮美;麻吾峡风蚀地貌鬼斧神工,变幻无穷;黄河景观美轮美奂,如花似锦;龙羊峡谷陡峭险峻,气势磅礴。

因为不是所有景点都开放,只是看了一部分。比较遗憾

去的那天风非常大,吹得我们东摇西晃的,拍出来的照片脸都抽的

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青海黄南藏族自冶州境内,以奇特丹霞地貌、茂密的森林植被、古老的宗教文化、绮丽的峡谷库区及独特的藏族风情所构成,由于当天天气欠佳,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看到的景色都是朦朦胧胧的。

小羊吃着羊妈妈的奶

满山遍野的牛羊,自由自在地吃着草

满眼望去全是一片片青稞

时间过的真快,来不及回味,已经到了7月18日,这天我们从西宁赶往门源看油菜花。这天刚好也是门源油菜花节开幕式,怕路上堵车,我们早早出发赶路,因为下午要回兰州,车票已经买好啦

白白的羊群满山遍野爬在山坡上,悠闲自在吃着青草。
难怪这里的牛羊肉味道鲜美,是不是我们人类太残忍?

门源县位于海北藏族自治州,这里有青海最大的油菜花基地,也是西北地区的主要油料产区。与南方不同,每年的7月是这里油菜花开的季节。 油菜花并不稀奇,很多地方都有,但是门源县的油菜花和南方油菜花完全不同。西起青石嘴、东到玉隆滩、北到与甘肃交界的冷龙岭、南到大坂山,门源油菜花绵延近百公里,放眼望去,整个油菜花田犹如金黄色的大海一眼望不到头,在高原的蓝天白云和雪山的映衬下,有一种铺天盖地的大西北气概。

二三月份去过云南罗平黔西南看过油菜花,三四月份在婺源江南欣赏油菜花,七八月份就在青海湖畔亲近油菜花了。门源的油菜花确实有气势。兰天白云下,大片的金黄扑面而来,令人惊叹!

随着天气的变化,油菜花的颜色也会由深变浅,看着这一浪一浪的油菜花,什么烦恼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我说:门源火车站是世界上最美的火车站

下午6点乘高铁从门源回到兰州,西行也近尾声。

7月19日,再次来刘家峽水库的炳灵寺。
我较喜欢这里:因为这里不仅有峰林奇观,更有上乘的古代造像艺术作品。连黄河水也在此处分成了截然不同的色彩。由于快艇的开发运用,去炳灵寺不必再走漫长的六个小时(来回)水路,这也是一大方便和进步

从炳灵寺回到兰州,闺蜜又在宾馆备好酒菜请我们吃饭了。再次感谢我的闺蜜,把兰州好吃的特色菜都给我们尝个遍

这次我们住的火车站附近的华联宾馆,说是准4星宾馆,但是还不如3星的好呢,宾馆里设备比较成旧,进入房间有浓浓的烟味。只是进出比较方便吧。

在附近有许多吃的东西,这次吃到的酸奶非常赞,是回民自己做的还有就是兰州拉面哈,旅友们如果到兰州旅游不要忘记品尝一下哦

再美的旅途,也有结束的时候,今天即将踏上回家之路,感谢我的朋友们,一路欢歌笑语,看山、看水、看花、看人,累并快乐着,有你们一起旅游真好!美丽大西北~再见

感谢旅友们一起分享,喜欢别忘记点个赞哦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8-23 18:26

引用 kl_vv 发表于 2016-08-23 18:26:31 的回复:

回复kl_vv:是的,既开阔视野,也学到东西

2016-08-24 11:00

美景、美女

2016-08-24 12:55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8-29 10:51

引用 极品 ≤zha1-男≥ 发表于 2016-08-29 10:51:31 的回复:

回复极品 ≤zha1-男≥:👌欢迎欢迎

2016-08-29 10:53

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你们是怎么进去的啊?自驾还是进去小交通?价格多少啊?

2016-09-02 23:32

引用 江北书生 发表于 2016-09-02 23:32:48 的回复:

回复江北书生:自己包车进去的,不要发票,100元人

2016-09-02 23:3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02 23:37:21 的回复:

自己包车进去的,不要发票,100元人

回复蚂蜂窝用户:车还另外收费么?

2016-09-03 00:58

引用 江北书生 发表于 2016-09-03 00:58:25 的回复:

车还另外收费么?

回复江北书生:车是我们在张掖就包的,一直跟我们到门源火车站。8人座600元/天

2016-09-03 06:47

联系方式多少啊

2016-09-08 22:2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08 22:28:5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是包车师傅吗:15193460936戴

2016-09-08 22:32

2016-09-23 08:09

求包车司机电话

2016-10-01 09:24

引用 sophy潘潘 发表于 2016-10-01 09:24:39 的回复:

求包车司机电话

回复sophy潘潘:15193460936戴师傅

2016-10-01 09:27

👍

2016-10-26 11:03

引用 旅游去拉拉 发表于 2016-10-26 11:03: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