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童话额济纳---和夜雨第二次的约会

13394611025 LV.3
2016-08-23 14:10 198/5

有几天假期就想来找夜雨,这次和夜雨约定了额济纳B线,心里就天天向往着期待着,刚好工作有点宽松时间就提早来到了银川,可惜夜雨的银川短线游还没开始,于是自己先在银川转悠吧,银川漫游就当给大家一点饭前开胃菜,来个预热吧。

银川游览了西部影视城、西夏王陵、沙湖和回乡风情园。各位别急由我慢慢述来。

塞上江南银川之一镇北堡西部影城

说西部影城对我最大的影响就是《牧马人》了。那是一部由丛珊和朱时茂表演的电影,谢晋导演的片子。由此也一直很好奇那个地方,这次到银川第一就选择了西部影城。西部影城大致分三大部分,有银川老街、清城和明城三部分组成。我们先跟着讲解员逛了银川老街。然后漫游清城和明城。

银川老街还是模仿老银川的样子修建的,有马缨花、马鸿逵官邸、小商贩、店铺、银行,旅店。还有仿照那时候卖的小吃,你若感兴趣也可以品尝一碗羊杂碎,或者是酿皮子,还有糖炒栗子哦。那还有皮影演出,我们看了一段,不敢做太多停留就去了明城。

明城

明城最大的感觉是沧桑,最具荒凉、原始、粗犷的自然原始风貌。在这里有张艺谋拍的红高粱,还有龙门客栈。看到了我最喜欢的牧马人里的那间小土屋,到那小屋土炕上小坐,感受那个年代的生活。还有招亲台,真是色彩艳丽,好喜庆。还有那文革大院,还是让人不堪回首那个年代。

相对明城,清城就繁华多了,很热闹,小商贩也很多。在那瓮城里、街道商铺,林林总总。人来人往,熙熙攘攘。酒肆飘逸,赌坊精致,绣楼如花,集市繁忙。牛皮灯影样板戏,剪纸刺绣木偶剧,花样百出;斗鸡耍猴捏面人,擀毡打铁织布机,品类繁盛。百花堂、都督府等更是添彩。

其实清城和明城就是古代两大城堡的遗址,清城的城墙还完好 ,黄土夯实,围墙厚重。明城的城墙已经是残岩断壁了。
      一路风景来到银川最先感受到是那贺兰山,别具特色的纵向山脉,也正是因为黄河为带,贺兰山为屏,所以银川有塞上江南之称。银川绿化的很好,湖泊很多。银川的大米很好吃,还爱吃银川的玫瑰葡萄,还品尝了最具有特色的西梅。这次去记住了银川最具有特色的五宝,红黄蓝白黑;红色的枸杞,黄色的甘草,蓝色的贺兰石,白色的滩羊皮,黑色的发菜。

塞上江南银川之二西夏王陵

银川第三天,今天老天更是不高兴,天更阴了,不管如何挡不住我们的脚步,拿上伞继续去银川的新月广场,银川市这点安排的很好,在新月广场每天早上有到各个景点的大巴车。上车后问好回去的时间就可以放心的玩,放心的看了。今天应朋友之邀去西夏王陵。

到了西夏王陵,先去博物馆,先了解西夏历史要不真是一头雾水猴子看景了。西夏王陵是西夏王朝的皇家陵寝,总面积50多平方公里,东西宽约4.5公里,南北长约10公里,西傍贺兰山,东临银川平原,真是一块风水宝地啊!王陵一共有九座帝陵,253座陪葬墓,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地面遗址最完整的帝王陵园之一。有东方“金字塔”之称。据说它是我国现存规模最大、地面遗迹保存最为完整的帝王陵园之一。

我们先听讲解员讲述当时的背景和历史,了解西夏文字,大眼看那些文字似乎和汉字差不多,仔细看我却都不认识。在博物馆里可以看到雕龙石柱、石马、琉璃鸱吻、西夏碑文、石雕人像座、佛经、佛画、西夏瓷器、官印等;可以感受当时的辉煌和独特的民族文化。西夏是十一世纪初以党项羌族为主体建立的封建王朝。自1038年李元昊在兴庆府称帝建国。所以银川老街就叫兴庆街。据导游讲西夏开国皇帝景宗李元昊还是一个极具传奇色彩的人物。他武艺高强,谋略过人,不仅令当时的大宋王朝和大辽国无可奈何,还成功抵御了成吉思汗铁骑旷日持久的攻击。但他也有致命的弱点:“爱江山,更爱美人”,他的好色让他命丧黄泉。元昊在位17年,因夺其子之妻,于1048年被亲生儿子削鼻身亡。党项族的一代英雄就这样倒下了,让人不禁扼腕叹息,慨叹万千。

出了博物馆我们坐电瓶车去看古王陵,西夏王陵的占地面积很大,坐车也得很长时间。我们到了3号陵泰陵,虽然有的建筑已经残缺不全,但是那博大的气场让你仍然感到当时的壮阔雄伟。在帝陵前有阙台、神墙、碑亭、角楼、月城、、献殿、灵台等部分组成,外边还有城墙。走近陵寝可以看到土堆是用米汤浇在黄土上夯筑而成。周围已是残垣断壁,碎砖瓦砾。历经近千年风剥雨蚀,让你有一种穿越的感觉。然后坐电瓶车去了2号陵嘉陵,到那儿时天气变冷,刮风还下着小雨,同车很多人决定不下车远远观望下,我们还是决定自己走到陵墓跟前,在路上我们却捡到了地衣和发菜。第一次见发菜,小开心一下。

本篇游记共含2005个文字,2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超棒的游记

2016-08-23 14:51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8-23 15:16

引用 13394611025 的图片:

2016-08-23 15:38

2016-08-23 16:07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