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扣,此生为你而来,再无遗憾

明太鱼 (北京) LV.14
2016-08-23 14:16 1069/4
  • 出发时间/2016-03-05

前言

之前一个人爬了不少的长城,最念念不忘的仍然是箭扣。而去箭扣绝不是一个人可行的,一直约友人,3月5日,一个周六终于成行。

箭扣长城位于京郊怀柔西北的八道河乡境内,海拔1141米,山势非常富于变化,险峰断崖之上的长城也显得更加雄奇险要。箭扣长城因整段长城蜿蜒呈W 状,形如满弓扣箭而得名。箭扣长城是明代万里长城最著名的险段之一,她也是所有户外人心中的圣地。

我们驱车前往,导航到西栅子村,进村需要每人交20元费用。然后循着前人的足迹上长城。一路都有驴友在树枝上拴了红丝巾,或是在路边树上刷了红漆点,作为引导,怕人迷路

箭扣东段

虽然南国已是春季,但是在北国,山里的积雪还未消融,往上爬行,经常遇到暗冰,友人和我都摔了两次,所以第二次来我们买了登山杖。因为没有经验,上山也没碰到驴友,我们这次选择的这条路有些绕,好在路边的引导,顺利上了城墙。

最先到的自然是噜噜

从山脚下爬到长城上,已经耗时快一个小时,赶紧坐下来歇一歇

我们此次从西栅子村进山,从牛角边上长城,往西走缩脖楼。考虑一次时间不够,而且体力也支撑不了,天梯到北京结段为第二次完成,我会在这篇游记里一起讲述。

上长城必备,切记!:登山鞋(不是运动鞋),登山杖(对长途穿越很有必要),冲锋衣(防水,防树枝刮),充足的水(比吃的重要),如果时间长准备些干粮。非常讨厌在长城上煮吃的的人,破坏环境,还有那些乱扔垃圾的,先人为你不齿!

身后是慕田峪方向

远处敌楼镇北楼了

墙在山间,墙在石上

天高人为峰

路窄难行

噜噜才是王者

噜噜也腿软了,只能抱着下

噜噜,你该减肥了

又一处,忘了怎么下来的

美丽的长城一景,小布达拉宫
如果你身临其境,就会知道她有多美

缩脖楼,来个合影,好畅快

在山间蜿蜒而不息

在这里远眺

坐在墙上,心生波澜

天微微露出光芒

过了缩脖楼,并未到小布达拉,从小路下,进西栅子村到停车处,已近下午4点。驱车返回京城。

箭扣上的喵星人

3月12日,独自带着噜噜去了亓连关长城。

3月19日,准备好一切,再上箭扣。
因为此次是爬最险的天梯,鹰飞倒仰,所以没有带噜噜。不过我带上了喵星人小新,背着走完全程。
此次从天梯上,北京结结束。
为了安全起见,友人专门买了登山绳等装备,做到有备无患。

!!!长城,是个美丽的地方,同样也是个危险的地方,希望来爬长城的人,敬重大自然,珍爱生命。切不可脑子发热就去爬,一定要做好准备。

12点才登上城墙,喵星人出来歇歇

迎面而上,便是传说中的天梯

鹰飞倒仰一角

长城上的喵星人

小新身后便是鹰飞倒仰,手机拍不出其险峻的十分之一。
而且,我要告诉大家的是,我们并没有真正从原城墙上爬下来,而是绕边上坡路下来的,原城墙已经从中间断开,而且从下俯仰人是不可能攀爬的!

远处便是北京

一开始我们在向上,此时又要向下,人生不也如此,哪有总是高点呢

慢慢爬行

碰个头

抬眼便是此次终点,北京

只是此次北京结之行充满了伤感。
北京结上的那棵著名松树死掉了。我们上去的时候,有个驴友还吊在树上拍照。我真想大哭一场。

我们一路过来见到无数的驴友,说实话,这些人大都不讲究,随地煮饭吃,扔垃圾,看的我心痛无比!

每一块城墙,都有一段老祖宗的故事。请爱惜他们。

透过这个箭口,仿佛看到了自己的过往

后记

很幸运,我此生来到箭扣。希望我们的子孙后代也依然可以来拜访她。

希望我们的驴友去的时候,不要在上面做饭,不要乱扔垃圾!老祖宗都透过这个口子看着我们呢!

喵星人汪星人都吓傻了吧~🤗能坚持攀登这么多处,很佩服~希望有机会还能看到旅行笔记,除了记录沿途风景,在我们看来,也是能很好的涤荡心灵的……

2016-08-23 14:51

引用 虫虫225 发表于 2016-08-23 14:51:03 的回复:

回复虫虫225:汪星人还好,喵星人确实有点害怕。

2016-08-23 15:28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